拉罗谢尔-最美法国西海岸小城

杀楞麻溜利索的 LV.3
2016-05-26 18:10 885/20

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性。
拉罗谢尔,名副其实的海边小清新,给人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它没有大城市的繁忙和拥挤,没有内地城市的庄严肃穆。地处大西洋海岸,蓝天白云,海滩风帆,只让人卸下疲惫,完全放松身心,沉浸在美景和幸福感中。拉罗谢尔是一个需要人放慢脚步,用心感受的城市。它兼具美景与历史,有旖旎的自然风光,也有美不胜收的海洋世界。拉罗谢尔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完好地保存了法国海边小城的纯净魅力。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每年都吸引着四百多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主要以法国本土,英国德国西班牙游客为主。精良的旅游设施,在拉罗谢尔丝毫看不到破败之感。这个城市,充满活力,品味高雅,温情包容,又浪漫惬意。

有人说,拉罗谢尔满足了一个人,对法国小城生活的所有的美丽幻想,的确如此。

人口7.6万,是法国滨海夏朗德省的省会。拉罗谢尔法国本土大西洋沿岸唯一的海滨省会城市,自古是天然良港。现在仍然是法国大西洋岸的渔港和商港。优越的环境和气候使拉罗谢尔成为法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拉罗谢尔被誉为拥有法国最美海景的城市,它有发达的海上运动和旅游业,更让这个城市更添迷人魅力。

距离波尔多两个小时的车程,非常值得一来的城市,你不会失望。
拉罗谢尔吸引人的地方,还有其幸福洋溢,热情友好的居民。拉罗谢尔很好地诠释了海边城市的开放与包容。

拉罗谢尔 什么值得玩?

拉罗谢尔市政厅
2013年6月28日,市政府发生火灾。修复工程预计将耗时5年。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在入口处还有一个雕刻精美的帆船标志,象征拉罗谢尔帆船之都。

拉罗谢尔老港
位于市中心附近的老港,从13世纪起开始存在。很多帆船就停泊在老港那里。老港周围有很多餐馆,惬意的午后,会看到很多人坐在餐馆外面,面对老港,喝着咖啡聊天。找一个风和日丽,蓝天白云的日子里,坐在老港周围的咖啡馆里,喝着咖啡,看着随风轻荡的帆船,还有翱翔的的海鸥,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与老港相对应的,自然是拉罗谢尔的新港。非常建议沿着竞技海滩走一走,那附近的房子都很漂亮。整洁的道路,高雅的小资生活,看到的是拉罗谢尔富裕生活的精粹。

标志三塔
具有标志性的三个塔始建于14,15世纪。在1628年的围攻的破坏下幸存了下来。

圣尼古拉
这个标志性的军事建筑,是拉罗谢尔的力量和财富的象征。

锁链塔
作为老港的入口,铁链塔监督着往来船只的行踪,港口的交通。2008年,在魁北克事建立400年之际,铁链塔举办了一个展览《拉罗谢尔-魁北克,启程驶向新法兰西》。拉罗谢尔魁北克的关系源远流长。

灯笼塔
大西洋海岸的最后一座中世纪的灯塔。曾被用做监狱和灯塔,高70米,是一个八角尖顶的哥特式建筑。三个世纪里在这里关押的英国荷兰西班牙的海盗,军事犯人和宗教犯人,在墙上留下了600多处的涂鸦。

拉罗海事博物馆
别具一格的海事博物馆,可能是你见过的唯一 一个在如此气派的巨轮上的博物馆了。很好的保留了轮船的面貌。

拉罗谢尔水族馆
位列法国第一,欧洲第七的水族馆名不虚传。 值得一看。
忘记时间,屏气凝神,享受一场海洋与光影的盛宴。
水族馆的布景和设计独特又美丽。随着参观的推进,我们逐渐探索海洋深处。数量超过12000的海洋动物,满足了我们对近距离观看海洋生物的美好愿望。缤纷的色彩,和谐的氛围,我们惊讶于大西洋,地中海,热带海域生物的多样性,也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这个世界的美好。拉罗谢尔地处大西洋海岸,更是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拉罗谢尔自然历史博物馆

从未在任何其他地方,看到过保存得如此精致,如此完好的动物标本。栩栩如生的动物,充满灵性的神情。标本数量之多,规模之大,让人叹为观止。
雄狮猛虎,憨态可掬的北极熊,美丽羽毛的飞鸟,自由徜徉的海洋生物,五彩斑斓的蝴蝶。它们的生命定格在了那一刻,并将永存。
在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我们还有幸看到了非洲美洲大洋洲的原始文化。保存下来的部落器具,习俗。让人对遥远的神秘文明有了更多的了解。随着参观的深入,不断去体会古老文明的神秘。

拉罗谢尔自动木偶博物馆
惊喜地看到制作精良的自动木偶。完全手工,一针一线都能看出法国人对细节的重视。法国人追求完美的工匠之心,跟中国工厂批量生产的玩偶相差甚远。参观博物馆与欣赏自然美景,历史古迹不同,会给人不同的体验。博物馆汇聚精华,将无数人的智慧与心血结晶,汇聚一处。在博物馆里,我们体会历史的百年变迁,惊叹于手艺人的匠心独具。跟中国的木偶不同,博物馆里的木偶,充满了欧洲风情,无论是宫廷风格还是现代风格,都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拉罗谢尔微缩模型博物馆
火车汽车轮船模型爱好者的乐园。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小型的轮船模型表演。

拉罗谢尔市场
拉罗谢尔的市场建于1834到1836年。每天都有新鲜的蔬菜,也是一个跟当地人接近交流的机会。你会发现,拉罗谢尔是一个热情友好善良的城市,对中国人很友好。

拱形长廊
建立之初是方便商人们能够将商品平铺开销售,在贩卖商品的同时又不受阴雨天气的影响。 也是拉罗谢尔的特色。法国唯一一个保持如此完好,数量众多的拱廊。

大钟楼
建立之初,作为分隔城市和港口的分界。14世纪时是拉罗谢尔城市的门户。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6 18:42

2016-05-26 19:50

引用 杀楞麻溜利索的 的图片:

2016-05-26 20:27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6-05-26 18:42:1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jespoir:收啦、、

2016-05-26 21:1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6 19:50:2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5-26 20:27:26 的回复:

回复雯雯:

2016-05-26 21:16

引用 杀楞麻溜利索的 的图片:

2016-05-26 23:49

漂亮

2016-05-27 06:54

美丽小城,谢谢楼主介绍。

2016-05-27 07:39

顶下

2016-05-27 09:40

2016-05-27 09:58

好好

2016-05-27 10:19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欢迎回访!

2016-05-27 11:16

引用 吴康 发表于 2016-05-27 11:16:24 的回复:

回复吴康:感谢你的浏览!欢迎继续关注

2016-05-27 15:4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27 10:19:28 的回复:

好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我会继续写的

2016-05-27 15:4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26 23:49:41 的回复:

回复竹雨: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7 06:54:3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拉罗谢尔在法国西海岸,真的很美

2016-05-27 15:4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7 07:39:40 的回复:

美丽小城,谢谢楼主介绍。

回复跟我走四方:确实很美!!哈哈

2016-05-27 15:4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30 09:54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05-30 09:54:36 的回复:

回复mollays:我会继续更新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