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节山西大同(悬空寺、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之旅

lovekimi1213 (北京) LV.10
2016-05-26 18:14 1504/5
  • 出发时间/2015-02-21

其实在春节期间我是希望往南方走的,14年的春节和妈妈去了广西北海三亚因为去过了不是很想再去,就想着要不然就在北方转转的想法,最终决定了我们的山西之旅。

这次的行程是从北京坐火车直达大同,在当地报了一个一日游,包括悬空寺、北岳恒山云冈石窟,由于下雪封山只去了悬空寺和云冈石窟两处。之后我们就自己坐火车到平遥,住一晚后于第二天乘坐高铁返回北京

因为是春节假期,为了尽可能避免人流并且在我能请假的范围内,我们是大年初四出发,下午到达大同后坐公交到华林新天地旁边的酒店入住。大同城市不大,华林新天地是一个比较综合性的商场,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并且网上一日游的集合地点一般也在附近,所以推荐住在这边。

我们于下午到达,晚饭决定去当地人气很高的凤临阁。凤临阁位于华严寺附近,我们是从华林新天地步行过去的,大约20~30分钟。网上对这里的评价是装修极为豪华,而菜品极为评价。因为赶上春节假期,我们不到五点已经排队取号,之后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吃上这顿晚饭。最后饿的我几乎把推荐菜点了个遍,两个人自然是没能吃完。不过这里确实是物美价廉,非常推荐!

都是用手机拍的,颜色有点奇怪(有亮有暗),大家凑合看吧~

餐厅里面还是很大的,吃完了可以到处走走参观一下~

传说中的豪华卫生间,吃完了特意去看了看。

吃饭之前为了打发时间在附近逛了逛,不过没有进华严寺。

吃完饭出来天已经黑了,然后我们两个路痴就迷路了,向一个正在遛狗的大叔问了路,结果大叔说他也往那边走,然后带我们走了一路,期间还和我们聊天,真的特别感谢他。(他养的是我特别爱的金毛,可惜没好意思拍照,就虎摸了几下)

第二天早早退了房,之前在网上预订了悬空寺、恒山云冈石窟的一日游,步行至集合地点大同十中门口,导游和车已经到了。因为是淡季,人不多,只是一辆小巴,导游是大同当地人,人很好,一直为我们介绍,第一站是我一直很期待的悬空寺。

到此为止我好像都没有对天气进行描述,开头也说了春节我是最想往南方温暖的地方走的,不过想着山西北京也不远,应该也冷不到哪儿去,但是我太天真了,春节期间的大同真的非!常!冷!我们团有东北过来的,说把她们冻坏了,我们出来以后一度找不到旅游车,在停车场找了一圈又到外面找,然后那个风把我们吹的要精神失常了(戴了手套帽子但是手和耳朵还是冻得失去了知觉),上车以后看我的矿泉水里居然有些结冰了!估计当天的气温在零下二十度左右。

我妈胆子小根本没上去,我一个人走上去以后往下看,还是挺后怕的,难怪要限制游览人数。

人齐以后向第二站北岳恒山出发,可惜天公不作美,因为之前下雪,当天封山不能进入,我们也只能遗憾地在门口拍拍照。

之后就到了最后一站云冈石窟(中间好像还吃了个团餐?),听导游说因为是淡季所以现在游客不是很多,如果暖和以后这里也是人山人海。

在休息大厅等导游去买票,这里修建的也是非常高大上。

石窟有几个洞都在修补当中,其实有一些可以参观的风化也比较严重了,真的是且看且珍惜。

之后跟着旅游车返回早上的集合地点,路上有人让导游推荐一个吃晚饭的地方,结果导游推荐了我们昨天去过的凤临阁,看来这家店在当地真的挺受欢迎。

当天晚上我和妈妈是要坐火车从大同平遥的,我们打车到车站后因为时间还太早,就去七天开了个小时房,因为是春节,周围很多店面都没有开门,大型餐厅也都要等到五六点才开始营业,饿着肚子的我在对面唯一一件营业的清真面馆吃了碗牛肉面(因为太饿了觉得很好吃)。

大同站旁边有一家红旗大饭店和另一家同和大饭店,两家规模都很大,并且就是挨着的相邻位置,我们晚上去吃晚饭的时候都是人声鼎沸的状态,生意非常红火,最后是和别人拼桌才吃上的。

吃完饭退了房,酒店还送了我们软席候车卡,然后我才发现我们买的是软卧票本来就是在那边候车的......

之后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到平遥站啦。(我们坐的是卧铺车,因此到的是平遥站,平遥还有一个高铁站是平遥古城站,平遥站比平遥古城站距离古城更近。)

因为早上到的太早,天还是黑的,从火车站打车进入古城找到预订的客栈,发现还没有开门,于是就在古城里“摸黑”走了走,找地方吃了早饭。天逐渐亮起来以后游客就开始增加了,因为太早还无法办理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前台,之后走到城门处购买了门票,在城墙上走了大半圈后下来,按照门票上的景点逛了一圈。因为是春节,人还是很多的,午饭和晚饭都是在住宿的客栈解决。

在下来以后参观时遇到有表演的队伍经过。

我们住的是古城内比较有名的天元奎,客栈内装修很有特色但房间不大,饭菜比较可口,服务员态度也都很好,但他家的价格在古城内属于比较高的。

当天的两顿饭都是在他家解决的。

吃饭时遇到他家的猫咪盯着鱼缸里的金鱼一直看

下午接着在古城里逛,晚上去看了又见平遥的演出,这个演出是体验式的,观众随着剧情推进在剧场内前进,而不是一直坐着看。我和妈妈都觉得演出很精彩,值得一看,但是我们看的那天人实在太多了,虽然春节期间已经加演,还是爆满的景象。另外提醒一下剧场是在古城外面,如果像我们一样比较路痴的话,一定要提前一些出发,可以问一下路上的人。看完表演以后门口有收费的电瓶车送回古城内。

表演不做过多剧透,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自己体验一下!

第二天一早退房,在客栈吃了早饭,前一天让客栈前台帮忙联系了司机,送我们去平遥古城高铁站,路程大约20~30分钟,之后返回北京,结束了我们的春节山西之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27 12:26

鼓励吓。

2016-05-27 13:12

引用 小LU623 发表于 2016-05-27 13:12:42 的回复:

回复小LU623:谢谢,游记还没有写完,还会更新

2016-05-27 14:1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0 12:01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05-30 12:01:01 的回复:

回复帅气的小三卡:游记还没有写完,会尽快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