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去喀什 1(前言)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均费用/2000RMB

简介

这是我第一次搭车,一个人,兰州——喀什,3100公里,历时9天,在喀什待了几天后从乌鲁木齐返回兰州,整个行程用了15天,14晚,受谷岳.刘畅《搭车去柏林》的影响多一些,主要是想体验一下搭车这件事,还有就是到新疆去看一看。

背景

简单说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搭车之旅:
       我零七年 —— 一零年上中专学的音乐,这期间接触了键盘.声乐和鼓,但都只是些皮毛,一零年开始学习吉他至今;一三年去了曾经幻想过很多次的地方:北京,希望能更好的学习和有更好的发展,这一去就是三年,前一年半当过保安,在天桥卖过衣服,live house做过服务员,也在酒吧做过服务员,之后的一年半,一直在之前做服务员的酒吧的乐队里打鼓,一周四晚,每晚四个小时,打鼓时期的后程,开始感觉每天都过的一样,而且很安逸,在这里下去也不会有什么进展,最后决定去不同的城市各待一段时间,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学习,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希望能在创作方面有所提高。今年三月初,辞去打鼓工作回家待了近一个月,最后决定把兰州选为我的第一站,于是,四月六号出发,一个人,去了没有朋友且完全陌生的城市。
       多年以前,应该是一零年左右,在家里电视的旅游卫视里看到过一点《搭车去柏林》,当时也不明白是什么情况,所以只是随便看看,什么事都没想,什么事也没发生。去年在北京闲着没事干,把这部纪录片完整的看了一遍,当时想着,我一定也要搭车,但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今年春节前,一月份的某一晚,我正在酒吧打鼓,看到吧台有个人,侧面对着我,我只是觉得有点像谷岳,当我休息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看清楚了这个人就是谷岳,当时很激动,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决定等一会儿再休息的时候,找他聊个天,合个影什么的,但正在我打鼓的时候,他起身走啦,之后的心情就不说了...... 后来我在网上买了谷岳的《搭车去柏林》这本书,开始看,我在兰州的这一段,正好看到了《搭车去柏林新疆的部分,看到喀什的时候,我就在想要不要搭车去一趟新疆或者甘肃的西边也行,搭车西行是决定了,只是时间和目的地还没有确定,经过断断续续的考虑,目的地确定为喀什,再决定了大概的出发时间后,就着手做一些准备,出发前一段时间,我又把《搭车去柏林》的纪录片又看了一遍,看到最后一集结束时,有点激动,对即将开始的搭车之旅充满期待。

准备工作

我是先研究了地图和路线,兰州喀什这一路要经过的城市和县城都写了下来,然后记下了各地区车牌的字母,简单的看了一下这些主要城市的基本信息: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哈密——吐鲁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乌鲁木齐——兰州(到乌鲁木齐再回兰州是在喀什决定的)!路线计划的是走高速,然后看情况尝试一些国道,兰州吐鲁番一路都是连霍高速G30和国道g312,过了吐鲁番托克逊去就变成了吐和高速G3012和国道g314一路到喀什,这些只是大概的计划,具体还要随机应变,视情况而定,出发之前新买了一个甘肃青海西藏新疆的四省地图,一起带上路!
       关于安全自己也要从各方面考虑,做足准备,虽然意外出现的概率很小,甚至一路都不会有,但还是要以防万一。
       出发前关注了各地的天气情况,根据这个,带一些相应的衣物!
       在兰州租了一个月的房子,因为这个月要去新疆,预计要用十几天的时间,所以再租一个月的话就没必要了,在房租到期之前我搬到了青旅,在青旅的四天里决定了出发时间:五月九号。我把行李放在了青旅:两把吉他和一个厚重的大行李箱,我有想过带一把吉他上路,由于是第一次搭车,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情况,就尽量少拿一些东西吧,主要拿一些生活必需品,备一些简单的食物和水,我预计在天黑前赶到下一个城市,如果剩下的时间不足以搭上车到下一个城市,那就第二天再继续,所以不需要帐篷之类的东西,So :一个普通的大背包(应该有三四十升的样子),里面装的是衣物.食物.水.日常用品,一个小的斜挎包,装一些小的重要的东西,手提一瓶一点五升的矿泉水(此后几乎每天出发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瓶事先准备好的一点五升矿泉水,事实也需要它)。

五月八号

出发前一天的晚上,心里还是......呃..不知是什么感觉,也许是充满疑惑吧?然后就对自己说:管他呢,什么都不要想,明天到了高速路口再说!
       就这样,一段奇妙的旅程就要开始啦....

期待蜂蜂的更新

2016-05-26 19:48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5-26 19:52

牛叉!

2016-05-26 21:50

引用 hhlvgg 发表于 2016-05-26 19:52:02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hhlvgg:之后会有的。。

2016-05-27 00:1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6 19:48:02 的回复:

期待蜂蜂的更新

回复致zhi1201:努力中...

2016-05-27 00:17

期待后记

2016-05-27 06:50

厉害,佩服搭车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