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开始的旅程-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5-16

出发前记

一直想在毕业前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对于天生路痴的我来说,那种一人一背包,酷炫潇洒的单独游是不太可能的了,好在还有个不是路痴并且熟知天文地理的专属导游全程陪伴,让我所向往的变成了即将到来的。

出发

广州火车站-厦门站  8:45pm-9:00am
喜欢看沿途风景并且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坐火车,我们是选择硬卧的,困了的话可以躺下睡觉,没有睡意的话可以欣赏欣赏沿途景色(ps:虽然是夜晚,窗外黑漆漆的啥也看不到),或者和车上来自不同地方的乘客谈天论北,也别有一番滋味。

Day 1

早上十点左右到达民宿客栈,我们住在珍珠湾站,对面就是白城沙滩,放好行李,简单收拾下,忘了还没吃早餐的肚子,两个人便兴奋地向第一站出发了。

请忽视我有点凌乱的闺房

厦门大学,中午12点才开放,从南普陀寺逛完出来十一点半左右,厦门大学的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南普陀寺的门口有很多那种以不用排队可以直接带你进去为理由收取10块钱的人,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的,但看到那么长的人龙和那么大的太阳,还是决定试试。事实就是交了钱,然后带着我们去前面插队,真是哭笑不得。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比别人早点进去。

温馨提示:进去厦门大学后最好是先到芙蓉餐厅先填饱肚子再开始逛,不然后面进去人越来越多,位子不够,只能端着美食傻站着啦。

刚好赶上灯光节开放,在网上预订的票,去的时候园子里几乎没有游客,倒是看到很多保安哥哥骑着自行车优哉游哉地到处巡逻。进去里面就像到了童话世界一样,很梦幻很浪漫。

Day 2

我想大多数人来厦门游玩都是奔着鼓浪屿来的吧,早就听说那是吃货的天堂,文艺青年装逼的首选。

鼓浪屿上面到处都是特色小店,传说中的张三疯,猪头三,佟小曼。。。这些都可以在岛上轻易找到。买一本盖章本和一幅小地图,随性而走,好不惬意。

时而漫步优美恬静的小巷子,时而坐在软软的沙滩上倾听涛声,时而走进香气扑鼻的小吃街,真是既满足了吃货的胃,又满足了文艺的心。

路遇呆萌的汪汪&傲娇的喵星人。。。

寄一封明信片,给远方的她,和未来的自己。。。

美食篇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一part了,吃吃吃吃。。。

土笋冻,闽台肠粉,蒜蓉鲍鱼,海蛎煎,虾扯蛋,手撕鸡。。。。遍地特色美食,真是恨自己有吃货的心,没吃货的胃啊。哈哈,个人吃不惯他们的沙茶面,一大碗,我们两个人都吃不完。必须推荐曾厝垵那家庙口鱼丸哦,虽然招牌式鱼丸,但我比较爱吃他们家的虾丸,味道很鲜,弹性十足,还外带了几包当手信呢。

鼓浪屿逛了足足一天,尽管已精疲力尽,但依然阻碍不了吃货的心。从厦门轮渡中心出来,对面就是中山步行街。渐暗的天空,渐亮的霓虹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干净的街道,真想就这样一直走一直吃下去,哈哈O(∩_∩)O!

Day 3

最后一天,听着鸟儿的歌声,迎着清晨凉凉的海风,你负责专心骑车,我负责美美拍照可好,O(∩_∩)O~

Happy Ending

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直逛吃逛吃逛吃下去。。。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7 14:26

相互支持。

2016-05-27 16:1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7 16:10:41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

2016-05-27 17:27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5-27 14:26:0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banjow:第一次写,见笑了

2016-05-27 17: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30 13:53

引用 Y-BING 的图片:

个人感觉并不是很好吃,可能就是吃一种气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