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水北,时光之里。

五行属二 (武汉) LV.15
2016-05-26 19:19 24855/115
  • 出发时间/2016-04-30

承蒙各位以及小编厚爱,第一篇就上宝藏了!心里那个鸡冻\(≧▽≦)/啊!以后争取每次出行都能整理点东西出来,再次拜谢各位

Are You Ready?

世界都没观过,你哪儿来的世界观?
从我看见这句话的第一刻起,就被它击中了。

于是
我看过花开的昆明
也去过盛夏的西宁
我领略过秋的重庆
也踏过下雪的北京

走吧,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吧。
Are You Ready?

写在开头 絮絮叨叨

算算时间,从第一次发现神奇的蚂蜂窝大家庭到现在也有两年了,进组织第一次发言,想想还真的是有点小鸡冻(~ ̄▽ ̄)~

好了!正经点!丫说好的第一次煽情一点鸡汤一点的呢!怎么又恢复成了一个逗比!(请原谅一个工科男略带中二的分裂精神世界)。别着急,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鸡汤也会有的!

先聊聊自己吧,很早的时候就自己背包到处乱跑了,那会儿年纪还小,基本跟一切网络社区绝缘,出门儿全靠一张嘴,现在想来也挺有趣。上了大学之后,一个朋友推荐说,你这么喜欢旅行,怎么不上蚂蜂窝逛逛的,里面都是各路大神出门回来后写的游记,吧啦吧啦一通吹里面的人多么多么牛X,我一听还就不服气了,谁年少轻狂的时候还没个劳资天下第一的念头,就想上去看看,不行就开喷!然而第一次看完蚂蜂窝一些游记的我的表情是这样的,然后是这样的。从那之后就成了蚂蜂窝的死忠,确定好目的地之后的工作永远都是打开蚂蜂窝,紧跟各位大神们的步伐,定好自己的计划,然后出发!(这段广告蚂蜂窝要给我加钱!加钱!)

从人生第一次自己背包出门到现在,接近四年了。想想这四年着实走了不少路,火车票加起来已经厚厚一叠,空间相册也近乎被填满但,说句老实话还真没有过写游记的念头。原因嘛有几点,一是懒,二是懒,三还是懒。但这次似乎是逃不掉了,在各方的胁迫和接下去一个月伙食被承包的诱惑下,我决定把第一次献给蚂蜂窝。

好了,到现在你们应该发现我是个话唠了(果然蚂蜂窝大神多,我隐藏这么深都被发现了)。写的一般,拍的一般,列位看官老爷,看个热闹就行。

在丢了快一半之后开始有意识地将去往各地的车票保存,每一张车票背后都承载着一段回忆。

导览图

Tips

行程

这次行程一共5天,但正儿八经玩的时间只有3天。

Day 1(4月29日) 武汉-九江(由于第一天就我一个人在九江,所以活动有限。)
Day 2(4月30日) 九江-庐山(上庐山,玩西线+部分东线:如琴湖 -->  花径 -->  天桥 -->  锦绣谷 -->  仙人洞 -->  龙首崖 -->  大天池 -->  悬索桥 -->  庐山大坝 -->  牯岭镇 -->  周恩来纪念馆 -->  美庐别墅群 -->  博物馆 -->  芦林湖)
Day 3( 5月1日 ) 庐山(玩东线+瞎转悠:五老峰 -->  三叠泉 -->  黄龙寺 -->  三宝树 -->  黄龙潭 -->  乌龙潭)
Day 4( 5月2日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雕塑瓷厂)
Day 5( 5月3日 ) 景德镇-南昌-武汉

交通

武汉-庐山】(动车,耗时两小时)武汉庐山站的动车班次还挺多,所以可以从容选择。但是,庐山站只是叫这个名字而已,想去庐山风景区,还是到九江站坐车比较好。

庐山-九江】(动车,耗时10分钟)庐山九江那车次更多了,其实本来也没多远,也可以出站坐大巴。因为武汉九江只有两个班次的火车,时间还都很不好,所以只能这么稍微折腾一下。

九江-景德镇】(大巴,耗时2小时30分钟)讲真,可能是五一节假日人多,九江景德镇的票还真不好买,我们人品好在网上抢到了最后一班车的票。

景德镇-南昌-武汉】(火车,耗时有点小插曲,下面细讲)因为景德镇没有直达武汉的火车,所以只能以南昌作为中转站。

九江市内上庐山】可以到客运站坐大巴上山,然后会在售票大厅停下(售票大厅在山脚),乘客下车买过门票继续坐大巴上山,票价是¥15/人,如果想买观光车票的话,那可以市内搭个公交到北门售票大厅,7天的观光车票+上下山¥100(观光车票单买80)。

庐山观光车票】上面已经说过¥80,个人感觉还是挺有必要的,因为景点跟景点之间隔得真的隔得挺远,而且是山路!山路!我们买了观光车票晚上回去还是累的要死要活的!所以各位自己掂量掂量,钱重要还是命重要

【其他】还有一些零碎的打车、公交啊,就不具体交代了,我们基本都用滴滴快车,方便便宜又普及。

【交通感言】从这些年的出行方式的改变,真的是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与美好。社会主义好!(谁让我从小学开始就是它接班人呢,虽然到现在也没人告诉我什么时候能接班

住宿

九江九江八千曼谷时尚酒店
还不错,房间够大,设施马马虎虎,主要是便宜。

庐山:光阴的故事主题酒店
这个可以强推一下,除了上去要爬点台阶稍微累了点,其他都很不错。早就听说庐山上酒店热水是限时供应的,所以特地问了一下,前台姑娘告诉我是24小时热水的时候,我真的快感动哭了(因为我习惯早晚各洗一次)。之后还很热心的帮忙联系司机带我们看日出,这个之后细讲。

景德镇:良友宾馆
老牌三星酒店,当地人都知道,跟司机师傅一说都认识。房间也还可以,就是热水不是很稳定。

ps:刚刚写这个要去艺龙找链接,忍不住爆了粗口,我们住的那几夜价格生生翻了3倍啊!3倍!够我买多少个鸡腿啊!想到这里忍不住心疼深夜还在码字的自己,叫了外卖点了俩鸡腿压压惊宽宽心

开销

一向不喜欢记细账,但为了我的第一次更加严谨,我还是默默地算了无数遍(头快炸了!)。虽然是万恶的五一节假日,但由于三个人均摊,所以也没那么夸张。

这是三个人一起花的,还有各自买些纪念品和小玩意,我个人开销应该在1700+

同行

大牛:24K纯高富丑,高中同学,在长沙上学。当年跟班主任打游击战的敌后小分队战友,纯粹血与火的考验培养出来的深厚革命友谊,无需多言。

影帝:大牛的大学同学,东北汉子,性格直爽,容易相处。因为名字与吴镇宇同音不同字,故称其影帝。虽然认识不过几天,但感觉好似老友。江湖路上就是这么神奇,哪怕你是一条鲸鱼,都有可能遇到跟你在一个频率的。作为一个上山前口口声声要征服庐山的男人,居然怕!下!坡!哈哈哈哈哈,让我先笑会儿

关山口一霸开始征程啦!

九江揽述

早上8点50动车准时从武汉出发,两小时后到达庐山

刚一下车,正好另一边也有一个子弹头停下,就看见这边刚下车的人都在往对面跑,弄得我莫名其妙的。又往前走了一会儿,对面乘务员喊了一句要去九江的赶紧,马上发车。当时那个哭笑不得,还是城会玩啊,赶紧一溜烟跑上去,又省去出去再买票排队的时间。7块5,补票到九江
出车站很多摩的在那拉人,说实话最好不要坐,太不安全了,还容易被坑。用滴滴叫个车,6块钱到酒店,方便快捷还省钱。

到酒店办好手续,人已经饿到不行,地图一下附近的餐馆,一眼就瞅到国内餐饮业三大巨头之一的兰州国际拉面馆,决定奢侈一把,来一份平时舍不得吃的牛肉拉面+一罐维他奶,吃完的一瞬间就感觉人生圆满了

因为那俩货早上还有考试,所以只能下午出发,而且长沙还没有直达庐山九江的车,他们还得从南昌转车,到九江也得晚上了。一个人实在懒得走,就只去了浔阳楼。

浔阳楼,中国江南大名楼之一,位于江西九江市区的九华门外的长江之滨。

浔阳楼之名最早见之于唐代江州刺史韦应物的诗中。随后,白居易在《题浔阳楼》诗中又描写了它周围的景色,而真正使浔阳楼出名的是古典名著《水浒传》。小说中的宋江题反诗、李逵劫法场等故事使浔阳楼名噪天下。

说实话吧,这些个亭台楼阁,也谈不上什么值不值得看,全凭自身心意。就像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我们从小学起就被逼着背了多少有关它们的诗词,单从视觉享受上来说,的确没什么好看的,但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民族,追求的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在那个尚未形成科学认知,对自然充满敬畏与热爱的时代,那些名家大师们将自己的一腔热忱倾注在这方寸之地字里行间,这本身就是一种精神寄托,它们的艺术价值已经得到升华。

----------------------------------------------------------------------------------------------------------------

晚上等大牛和影帝过来,好好吃了一顿,然后去超市买好了水和食物,做好准备上山。到酒店三个人商量了下明天怎么上山,我之前用过滴滴的顺风车,感觉挺好的,看了下三人才¥40,就先试试看有没有人接单,没想到刚发布出去就有人接了,司机师傅也打电话来确认了。本来还以为一切顺利,又省得再跑车站挤大巴,还能稍微起晚点,就开开心心地睡觉了,没想到事情到第二天就变成了一次教训。

匡庐绮秀

早上7.30收拾完毕,下楼退房,等司机来接我们。然后,坑爹的事情来了,昨晚说得好好的司机变卦了,说一定要上山之后也租他的车,一人一天300块,要不然就不来接我们。挂掉电话,三个人默默把他祖祖辈辈问候了个遍,没办法只能叫个车去车站。上车后司机跟我们说还不如就直接送我们到北门换乘中心,然后坐景区小巴士上山,反正去车站坐大巴还是得到那停下来,我们一想也是,就直奔北门换乘中心。

上图就是换乘中心,庐山把售票处从山上搬到山脚下,所有车都得经这停下,买过门票才能上山。

我们本就打算买观光车票,所以正好就买100的套票,含上下山各一次。

检完票准备上山,上车前得先录指纹,保证一卡一人,车基本都是22座的柯斯达。

上车之后隐隐有些小兴奋,虽然中间有点不和谐的小插曲,不过总算快上山了。

因为在车上不能拍照片,所以就百度了两张盘山公路的航拍,让列位感受下。

跟我们一车的是一个团,从北京那边过来,基本都是大人带着孩子,车开到一半,小孩子们就吐得稀里哗啦,本来我是个完全不晕车的人,看见周围人都在吐,加上车也确实左摇右晃的厉害,竟也有点作呕的感觉,看那俩货也没好到哪去。幸好昨晚早有准备,赶紧都嚼了颗话梅压压惊。所以不管晕不晕车的朋友,最好都做点准备。

大概一个小时,到达山上的停车场。

镇中心,小小的商业街,五脏俱全。

上山后观光车是跟公交一样的,一站一站停,我们的酒店在正街站下,下车后沿着台阶把东西送上去,正式开始暴走计划。

因为东线五老峰、含鄱口、三叠泉是重点,所以我们决定当天快马加鞭把整条西线和东线含鄱口之前的都玩了,然后第二天留下充足的时间去那三个地方。

每个人进入牯岭都要经过的地方,算是庐山的脸面。云上之城由于天气原因并未得见,但晴空万里的牯岭是一种美。

对了,提到天气,我们在山上的两天天气预报都有雨,但都是大晴天,真是人品好!

西线+部分东线:如琴湖 -->  花径 -->  天桥 -->  锦绣谷 -->  仙人洞 -->  龙首崖 -->  大天池 -->  悬索桥 -->  庐山大坝 -->  牯岭镇 -->  周恩来纪念馆 -->  美庐别墅群 -->  博物馆 -->  芦林湖(上面已经提到过,Ctrl+C一下)

【如琴湖】从牯岭街的街心公园出发沿大林路西行,便到如琴湖,因湖形如小提琴而得名。

如琴湖没有单独的站台,在花径站下就好,一下车就是。

【花径】曾是庐山历史上的三大名寺(西林寺、东林寺、大林寺)之一的大林寺所在地。在唐代,这里被人们誉为“匡庐第一境”,花径曾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咏《大林寺桃花》的地方。

花径就在如琴湖旁边,几步路就到。

影帝有点怂脚只敢抬这么高,身子还在抖

看我们打过硬仗的大牛,谈笑风生

【天桥】实际上就是个借位拍照的地方,下面不是啥万丈深渊,离山表面也就1米的样子。

【锦绣谷】因第四纪冰川作用,锦绣谷这块面向西南的山间凹地,经过冰川的反复刻切,形成了一个平底陡壁的山谷。“春时杂英百千种,灿烂如炽,至冬初苍翠不剥,丹枫缀之,亦自满眼雕缋。”四时红紫匝地,花团锦簇,故名锦绣。

其实天桥往锦绣谷的路上有很多可以拍创意照的地方,但都得越过安全黄线,所以像我们这种幼儿园拿小红花,小学拿袖标,中学拿三好生,大学拿奖学金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是不会违反国家规定的(其实还是怂小命要紧)。

【仙人洞】位于庐山天池山西麓。是一个由砂崖构成的岩石洞。由于大自然的不断风化和山水长期冲刷,慢慢形成天然洞窟。因其形似佛手,故名佛手岩。这里的飞岩可栖身,清泉可以洗心,俯视山外,白云茫茫,江流苍苍,颇有远离尘世的感觉。这里不仅是历来最为游人所喜爱的胜景,而且是道教的福地洞天。相传唐代名道吕洞宾曾在此洞中修炼,直至成仙。后人为奉祠吕洞宾,将佛手岩更名为仙人洞。

到了庐山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吕上仙也跟我等凡夫俗子一样喜欢吃炸鸡,要不然怎么一穿过仙人洞大门就是德克士呢!我仿佛冥冥之中听到吕上仙跟我说:我人你可以不拜,但鸡腿你一定得尝尝。行行行,你的地盘听你的,下次到武汉请你吃the frypan的炸鸡啊,比德克士味道好多了。

【大天池】庐山西北的天池山顶,池呈长方形,池水碧悠,光灵如玉;池原为天池寺内放生池

千万别被名字忽悠了!整个池子也就比下雨之后泥路上的小水塘大一点!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看到大天池的时候我单纯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龙首崖】拔地千尺,下临绝壑,孤悬空中宛如苍龙昂首,飞舞天外。

为了拍这张照片要下一个摇摇欲坠的铁台阶,真是拼了命了!

【悬索桥】庐山悬索桥,当地人又称铁索桥,座落在神龙宫地带,横跨于将军河面,悬空险秀,为庐山添一景。此桥俢于1993年。

从龙首崖到悬索桥是这次庐山行点对点之间第二漫长的路程,上坡下坡毫无规律,走的你小腿大呼酸爽(正是这一段路给影帝留下了心里阴影,导致第二天没跟我们一起爬五老峰。)

【电站大坝】从悬索桥出发有两个方向,一个往石门涧,一个坐缆车去大坝。从石门涧玩完还得原路返回到悬索桥再出去。而且,特别坑的是,从悬索桥到大坝只能坐缆车,没有可以步行的路!要不然就得再原路返回大天池。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决定放弃石门涧,直接坐缆车去大坝,然后回牯岭镇再走东线。

【美庐】“美庐”曾作为蒋介石的夏都官邸,“主席行辕”,是当年“第一夫人”生活的“美的房子”

在好多地方见到过老蒋和宋女士的住处,南京的总统府,武汉的故居,龙门石窟上的行辕……宋女士的品味是真没得挑,简约奢华,真不愧是世家小姐。

【周总理纪念馆】出了美庐穿过一座桥走到马路对面就是周总理纪念馆,我没有拍任何的照片,周总理是我唯一敬佩+崇拜的人,所以我每到一处有关周总理的地方总是抱着朝圣的心态,此处就不赘述,不然我能写一篇2000字的抒情散文。

庐山博物馆】这是另一个伟人毛主席在庐山办公休息的地方。想到之前美庐的内饰,我心里腹诽:到底谁是资本主义啊!

【芦林湖】博物馆出门就是芦林湖,沿着湖走一段路,一路密林蔽日,树干高耸挺拔,真是惬意。芦林湖的水那叫一个清哦,据说是达到可饮用水的级别的

到这里今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坐车回牯岭好好吃一顿。

慕名找到这家小院子,按照服务员的推荐点了几个特色菜,服务员还一个劲的劝我们别点多,不然吃不掉,哈哈哈哈,太小看我们了。蛋炒饭配啤酒,简直人生巅峰
石鱼爆蛋:很多朋友和大众点评都推荐,可能期望值较高,其实我们吃过也没那么惊艳。
笋衣烧肉:这个菜倒是不错,山上的笋确实鲜嫩。
皖鱼黄豆:这个菜强推!具体叫啥我忘了反正就是一种鱼烧黄豆,鱼肉是又嫩又香,黄豆也下饭下酒,完美!
爆炒河虾:也还可以,就是虾有点大,直接嚼的时候要小心别被刺到。
三个人加啤酒才吃了200出头,就景区来说还不良心?
总体来说小院子的这一餐可以给满分。

吃过晚饭,他俩实在扛不住,去做了个足底按摩,我感觉还行,就先回酒店,打探一下包车看日出的事。

回去之后到前台打听包车的事,老板娘说有两种车可以去,普通出租车和面包车,都是100块一趟,看能不能凑一面包车人一起去划算点。正好有个姑娘回来听到了,说她们那有四个姑娘,也想明天早上去看日出,可以一起,于是一拍即合。一起上楼还发现就住隔壁,挺巧。一边洗澡一边正美着呢,老板娘一个电话说面包车去不了,最近五一查的严,私家车不让上含鄱口,只能自己叫出租了。

等他俩回来跟他们说了情况,决定还是叫出租去看,其实我兴趣不是很大,黄山泰山的日出都看过了,这趟又太累了,得3点半就起,4点出发。恰巧大牛出去约了俩姑娘(陌陌还是神器啊),简直两全其美,我好好休息,他俩陪姑娘去看日出。

庐山升龙霸 寻找失落的圣衣!

今天的目标是整段旅程中最让我期待和兴奋的,作为一个沐浴在圣斗士的光辉下长大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一直想看看,老师童虎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紫龙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锤炼出了如此坚毅的性格,天龙座的圣衣是否还沉睡在山谷中?

今天的总体路线,玩东线+瞎转悠:五老峰 -->  三叠泉 -->  黄龙寺 -->  三宝树 -->  黄龙潭 -->  乌龙潭

早上6点,我这儿正睡得香呢,那俩家伙看完日出,在微信群里一顿狂轰乱炸,大有要跟我周公决一死战的架势,一向慈悲为怀的我只得先让周公退下。问他们要日出图,在那支支吾吾半天,一发过来,我天,那画质快给我感动哭了。定睛一看,果然相机都搁储物柜上呢。我XX!你俩到底是去拍日出还是泡妞去了!从无数惨不忍睹的照片中勉强挑了两张,凑合着添上去吧。

等他们回来,我早已洗漱完毕,实在是按捺不住鸡冻的心情啊!五老峰,I'm coming!
就在准备出发的时候,影帝突然怂了,因为听老板娘说五老峰三叠泉下山路不好走,联想到昨天的痛苦回忆,他决定抛弃姑娘们,抛弃他的豪言壮语,抛弃他的梦想,甘愿当一个loser。
“真不去?”
“不去!”
“就这么丢下姑娘们不管?”
“帮我照顾好她们!我对你放心!”
“不去征服庐山啦?”
“我被庐山爸爸征服了!”
“紫龙不看了?童虎不看了?童年都不要了?”
不要了!都不要了!我要命!

五老峰的构成大概就是这样,前四峰基本就像上图一样,拾级而上就行,但是,四峰到五峰可不像导览图上表示的这么简单,得上上下下来回折腾好久绕一大圈才能到,不过当你登凌绝顶的时候,就会觉得走多少路都是值得的。

爬一峰的路上,一阵儿云雾缭绕,一阵儿云飞雾散,好似踩于云颠之上。

一峰上的小亭子,矗于天地间。

三峰的一处峡谷。

四峰五峰,当得“天地壮观”四字,因为光太强雾太大,所以实在是不好拍,见谅。

那种苍莽横亘在你眼前的震撼感,唯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也许人只有体会过这种在自然面前渺小到几乎不存在的落差感,才能激发出身体里最强悍的斗志,才能创造出庐山升龙霸这种燃烧自己的最强招式。

老师,我看过了你的世界,紫龙,我到了你的修业地。无数次在我觉得需要勇气的时候,总是能想到庐山升龙霸,那种最后拼尽全力燃烧自己奋力一搏的态度,让我走到了现在。一部优秀的伟大的作品是会对人产生深远的影响的,我相信,我不是那个唯一的少年,在我们的孩提时代,或许不是圣斗士们,但总有那么一些个人物,带给你温暖,教会你善良,赠与你勇气。

五峰下山去三叠泉,庐山行中最漫长最暗无天日的一段路就这么不期而遇。从上往下看真是一眼看不到个头啊,也没有一块提示牌告诉你还有多远(尽管庐山的提示牌非常不靠谱)。

下到地面之后,我权衡了一下,因为下午就要坐车下山去景德镇,所以如果下三叠泉的话,就一点留白的时间都没有了,而且很多朋友都和我说三叠泉一点都没宣传得那么壮观,所以我决定还是不下三叠泉,留一个下午的时间自己到处晃晃。后来发现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于是,大牛带着姑娘们继续下三叠泉,我准备先返回镇上,吃点东西然后再做打算。打过电话给影帝,他没跟我们一起爬五老峰,在酒店睡了一上午,约好了在酒店下面的饭馆碰面。吃饭的时候他说研究了一下地图,西线终点站大坝到东线芦林湖之间有一条路,应该人不多,可以走走,于是敲定下午就去那。

就是这张地图左下角水库---芦林湖那条路。

走于山间,清泉朗日,鸟语花香,蝉鸣林静,移步换景,随处可拍。
整条路上就我们两个人,对比其他地方的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真是快哉。

这段路是我这次庐山行除了五老峰之外最大的收获,也幸好我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只要时间允许,我会给自己留下半天到一天的时间,肆意行走,感受当地生活的温度。我憧憬每一次的不期而遇,你永远不知道在计划之外还有什么在等待着你,生命的精彩不正在于无限的可能性吗?

走完这一段已经是下午4点,赶紧联系大牛,回去收拾东西准备下山,去景德镇的大巴是下午6点发车,时间有点赶。

等收拾好到车站的时候,三个人都被排队的人数吓哭了,估计了一下怎么也赶不上6点的车了,于是果断退票买7点的,幸好是网上买的票,退票改签都方便。人品爆发7点的票只剩4张,果断出手入3张!

太阳快落山,随手来一张。

下山后找车去车站,但北门换乘中心这实在是太偏,半天没等到一辆出租,滴滴快车也没人接单,实在没办法找了辆黑车,40块到汽车站。

到车站后一堆人在售票处问还有没有票,我没摸清楚状况还上去问售票员有没有早一点的车,因为我们6点15就到了。谁知道刚说出口就感受到周围一片杀气,售票员说还早一点的呢,你们7点最后一班的票也卖光了,这么多人没法去。罪过罪过,硬着头皮在一道道寒光中杀出去。

大巴上高速大概两个小时到景德镇,叫个出租去酒店,一路上无数卖陶瓷的店铺,不愧是瓷都,一个产业撑起一座城市。

到酒店三个人都累到不行,洗完澡已经是夜里十点多,饭也不想吃了,让我好好睡个觉做个梦。在梦里,我成了紫龙的师兄,跟着老师童虎在庐山修业,一起对抗波塞冬、路西法,拯救宇宙。哈哈哈哈,让我多睡会!

千年瓷都 活色生香

景德镇中国最专一的城市。从没有这样一座城,可以因为一项手工艺而活色生香一千年。

作为汉族传统文化之一的陶瓷文化,在民族母体中孕育、成长与发展。它以活生生的凝聚着创作者情感、带着泥土的芬芳、留存着创作者心手相应的意气的艺术形象,表现着汉族文化,叙述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展现着广阔的社会生活画卷,记录着芸芸众生的悲欢离合,描述着民族的心理、精神和性格的发展与变化,伴随着民族的喜与悲而前行。

而谈及制瓷地,景德镇毫无疑问是其执牛耳者。史籍记载,“新平冶陶,始于汉世”,可见早在汉代就开始生产陶瓷。自元代开始至明清历代皇帝都派官员到景德镇监制宫廷用瓷,设瓷局、置御窑。陶瓷,俨然已经融入到了景德镇的血肉中。

似乎人品在庐山上用光了,早上一起床就是这般黑云压城风雨欲来的景象。
果不其然,还没洗漱完,就听见外面噼里啪啦下起雨来,雨势之大,雨幕之密,生平罕见。

因为雨实在是大不到能出门的地步,所以我们只能在酒店干等。我们原本的计划是说去瑶里古镇,然后下午回来逛逛雕塑瓷厂,买些小物件带回去送同学朋友。这样一来只能另作打算。因为要赶回去上课,所以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待在景德镇,去不了瑶里,那就只有古窑名俗博览区了。

依旧是滴滴快车到目的地。买门票时售票员还不让买,说里面的水已经到膝盖了,我想没这么夸张吧(到了下午去雕塑瓷厂才知道一点不夸张),排水系统这么差?只得又等了半小时。

【瓷心茶味】进门就是这家不知道怎么定义的店,可以喝茶,可以亲手体验陶艺,也可以闲逛。

逛完博览区,准备去雕塑瓷厂大采购。由于本人犯贱在朋友圈问了一句有没有需要带陶瓷回去的,可苦了我的背包和肩膀啊。

是的,你没有看错,上面那么多都被我买了还有茶壶、花瓶、小挂件、摆件,战斗力之强悍让老板娘笑得合不拢腿,就差上来亲我两下了。

选购完毕,准备回酒店。老天爷又不知道被谁惹到了,一言不合就开始下雨,我这会才意识到早上博览区售票员的话一点都没有夸张,才20分钟,水就已经没膝了,街上的车完全开不动,偏下一点的车(景德镇也是个山区城市,上下坡多)水已经到了车门中部,这个排水系统我真的是无力吐槽。等雨小点我们上了出租,司机师傅抱怨政府抱怨了一路。

最后一顿正餐,吃完明天就各回各家咯。

景德镇因为时间和天气的双重影响,没有能够好好了解它,算是此行一个小小的遗憾吧。但这世上哪有事情什么完美无缺的呢,遗憾与小插曲就像是调味品,酸甜苦辣咸,都尝过才算是人生。

The End

写到这里,这次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从五一回来陆陆续续这么多天总算把它完成了,了却一桩心愿,竟有浮一大白的冲动。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记录下我的步伐,尽管旅途的时间不长,文章的篇幅也不大,但是为了写好它,还真花了不少功夫。这一次我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码字配图的不易,愈加佩服那些文章篇幅数倍辽阔于我的作者们和蚂蜂窝众位小编们

鄙人才疏学浅,但着实已经尽力。我本人通过蚂蜂窝得到了很多帮助,所以我很愿意也非常希望可以帮助到那些想去看看这个世界的朋友们。

Roses given, fragrance in hand.

=====================================================================================

最新拙作新鲜出炉
福建行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642288.html

2016-05-27 11:02

2016-05-27 11:0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27 12:2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5-27 11:03:15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捧场

2016-05-27 19:16

引用 jinjinjinian 发表于 2016-05-27 12:26:4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jinjinjinian:我感觉已经很流水账了啊有什么不清楚的就放开说,我看到了会回复的

2016-05-27 19:19

写的好细致,蚂蜂上面的好多游记攻略如果每篇都能像你一样这么用心就好了。

2016-05-31 23:05

毕竟我们黄少,帮顶~(*+﹏+*)~写的不错,下次去庐山看看

2016-06-01 02:11

拍的不错

2016-06-01 09:39

引用 相濡以沫 ! 发表于 2016-06-01 09:39:45 的回复:

回复相濡以沫 !:正在学习中

2016-06-01 10:36

引用 Camille-W☘ 发表于 2016-05-31 23:05:22 的回复:

回复Camille-W☘:蟹蟹蟹蟹!不过码字配图真不容易啊,我写了好久大家都很用心的

2016-06-01 10:38

引用 邻家怪叔叔♡ 发表于 2016-06-01 02:11:51 的回复:

回复邻家怪叔叔♡:我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到时说不定还可以一起。还有你这名字我服!

2016-06-01 10:43

哈哈,就爱逗比~握个手,当做认识了

2016-06-04 02:24

引用 我是毛の娘🐾喵小曼 发表于 2016-06-04 02:24:12 的回复:

哈哈,就爱逗比~握个手,当做认识了

回复我是毛の娘🐾喵小曼:举个爪欢迎

2016-06-06 12:04

引用 五行属二 的图片:

这个车票“含鄱口日出”?为何LZ还有包车或者叫出租?

2016-06-10 11:36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6-06-10 11:36:16 的回复:

回复kathy:日出很早啊,旅游车7点才运营

2016-06-10 13:08

庐山好壮观啊,江西有没什么地方适合女生独自自由行的地方呢?

2016-06-18 15:21

引用 庐山阳光家庭旅舍 发表于 2016-06-15 15:27:31 的回复:

回复庐山阳光家庭旅舍:谢谢谢谢

2016-06-19 09:46

引用 🍎PingPing🐷 发表于 2016-06-18 15:21:53 的回复:

庐山好壮观啊,江西有没什么地方适合女生独自自由行的地方呢?

回复🍎PingPing🐷:婺源?其实江西就是山多,各种山串起来走走😂

2016-06-19 09:47

幽默 详尽 首秀成功!

2016-06-21 00:10

引用 sk 发表于 2016-06-21 00:10:01 的回复:

幽默 详尽 首秀成功!

回复sk:谢谢谢谢!

2016-06-22 10:40

2016-06-29 10:46

2016-06-29 10:47

2016-06-29 10:47

请问楼主,西线和东线的各个景点之间是用步行的吗?什么时候需要乘坐观光车?

2016-07-03 15:48

也就是说那个80元的观光车票不是在景区门口的售票地方买?

2016-07-03 21:48

引用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016-06-27 20:08:16 的回复:

很有用,正好我也是武汉出发,准备7月去庐山

回复忽然而已:哈哈,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7-04 09:40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6-29 10:46:44 的回复:

天气很给力,处女作很不错,列入出游计划,收藏啦

回复清泉水2015:谢谢支持😁

2016-07-04 09:40

引用 黑森林果泥 发表于 2016-07-03 21:48:41 的回复:

也就是说那个80元的观光车票不是在景区门口的售票地方买?

回复黑森林果泥:可以在售票的地方买,但是是100,包括上下山,不过要是你不用坐他的车上下山,就到山上买80的

2016-07-04 09:42

引用 Sep王小婷 发表于 2016-07-03 15:48:38 的回复:

回复Sep王小婷:景点之间就可以坐观光车啊,要是你时间多体力好,可以不买观光车票,不过景点之间间隔是挺远的,还有很多上下坡

2016-07-04 09:43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6-29 10:47:27 的回复:

回复清泉水2015:看着您是蚂蜂窝的老人了👍🏿

2016-07-04 09:46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7-04 09:42:08 的回复:

回复五行属二:好的,谢谢。还有就是想问水的慢快门那几张是怎么拍出来的。我每次拍快门慢下来了,但是光圈调不好,总是过曝很多

2016-07-05 07:59

我打算7月中下旬去,有推荐住宿或者吃饭的地方不~

2016-07-06 12:36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7-06 12:36:30 的回复:

回复Ma'y:我感觉我们住的那地儿还不错,吃的推荐小院子啊,游记里提到过

2016-07-06 13:57

引用 Sep王小婷 发表于 2016-07-05 07:59:42 的回复:

回复Sep王小婷:调S档拍,要是用M档记着要看屏幕上的曝光数值,在最中间的时候就是正常的,偏右就是过曝,偏左就是不足

2016-07-06 14:00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7-06 14:00:12 的回复:

回复五行属二:曝光时间要多久呢?

2016-07-06 16:14

引用 Sep王小婷 发表于 2016-07-06 16:14:07 的回复:

曝光时间要多久呢?

回复Sep王小婷:看天气吧,阳光好就可以短一些,阳光差就要长一些,长曝光最好架三角,不然总归会有一点都,边缘会模糊

2016-07-06 18:30

你好~想请问一下在网上哪里订的车票从九江汽车站到景德镇呀 还有景德镇怎么去南昌的 要多久呢 我看了下特快要5小时 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谢谢啦

2016-07-08 22:03

可以去享包车上看看,里面有很多包车师傅的,包括他们的各种大游记!

2016-07-09 10:59

引用 -Humble- 发表于 2016-07-08 22:03:15 的回复:

回复-Humble-:去哪或者阿里旅行都可以定汽车票,景德镇去南昌只有特快吧,要么就坐大巴,坐大巴更痛苦

2016-07-09 19:14

我打算7月中下旬去,有推荐住宿或者吃饭的地方不~

回复Ma'y:有来庐山么?我正好订了一双人床位的房间!当然女票为好!

2016-07-12 17:16

为武汉的好男儿点赞,我也是武汉的

2016-08-05 09:42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6-08-05 09:42:24 的回复:

回复瑾上添花:哈哈,我是在武汉念书,江苏人😂

2016-08-05 11:12

哈哈,那也是第二故乡啦

2016-08-05 12:50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6-08-05 12:50:02 的回复:

回复瑾上添花:必须第二故乡😀

2016-08-05 16:37

请问去庐山是不是至少逛两天?一定要在景区住一晚吗?门票是两天的通票吗?

2016-08-05 18:29

引用 暖暖笑 发表于 2016-08-05 18:29:05 的回复:

回复暖暖笑:一天是怎么也走不完的,景区就是在半山腰,不住在景区的话每天上下山就得俩小时,太不方便了。门票啥时候都能用。

2016-08-05 22:40

从九江喊车去售票大厅大概需要多少钱 远不远

2016-08-06 06:45

九月初准备去庐山,楼主的游记正好借鉴,多谢了。我们准备自驾去,想问一下景区里能自己开车进去吗?

2016-08-10 10:53

引用 栖霄 发表于 2016-08-10 10:53:15 的回复:

回复栖霄:不可以的,应该是只能开到停车场,景区内只有观光车或者步行

2016-08-10 18:20

【武汉-庐山】(动车,耗时两小时)武汉往庐山站的动车班次还挺多,所以可以从容选择。但是,庐山站只是叫这个名字而已,想去庐山风景区,还是到九江站坐车比较好。
刚刚问了去庐山的人,庐山站可以上庐山的,从庐山的南门上的。

2016-08-11 12:16

引用 独钓寒江雪LLG 发表于 2016-08-11 12:16:57 的回复:

刚刚问了去庐山的人,庐山站可以上庐山的,从庐山的南门上的。

回复独钓寒江雪LLG:嗯,我知道,从南门上是从石门涧开始玩,跟常规路线不一样

2016-08-13 08:31

楼主片片拍得好美,用啥拍的,要修图吗?

2016-08-13 11:06

引用 开花的树 发表于 2016-08-13 11:06:32 的回复:

回复开花的树:单反,最基本的套头,后期camera raw稍微修了一下

2016-08-13 19:35

同武汉,这几天也打算去

2016-08-18 14:22

引用 小狮子Sagittarius 发表于 2016-08-18 14:22:04 的回复:

同武汉,这几天也打算去

回复小狮子Sagittarius:嗯,这个时节去很好啊,山上得比城里低好几度,武汉过去也方便。

2016-08-18 15:22

如果开车去,车是要停到山脚的售票大厅那里,然后再坐大巴上去吗?买100的门票?还是可以开到山上的那个小镇,原谅我不知道那字怎么读😄,然后只买80的票坐观光车?

2016-08-18 15:25

引用 小狮子Sagittarius 发表于 2016-08-18 15:25:59 的回复:

回复小狮子Sagittarius:车是可以开上去的,停在镇上的停车场或者酒店有停车场可以停在酒店,最好先问下酒店可不可以停车费用如何,镇上停车比较贵。开的时候当心,不是老司机不要轻易尝试。

2016-08-19 00:57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8-19 00:57:06 的回复:

回复五行属二:好的,谢谢你

2016-08-19 08:41

引用 小狮子Sagittarius 发表于 2016-08-19 08:41:49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

回复小狮子Sagittarius:打几个字而已,不用客气

2016-08-19 13:46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8-10 18:20:28 的回复:

不可以的,应该是只能开到停车场,景区内只有观光车或者步行

回复五行属二:我想问下,景区是在半山腰吗?那从山下上去的话,要么坐车上去,要么步行吗?还是一定要坐车?然后要买观光车票的话,坐车只能在山下买一百的吗?

2016-08-22 15:13

引用 HU 发表于 2016-08-22 15:13:45 的回复:

回复HU:额,怎么说,应该是牯岭镇在半山腰,景区当然还得自己爬山,从山下上牯岭镇,不坐车你可能得走一天买观光车票不一定,如果你是从九江汽车站乘大巴上去,就是80。

2016-08-22 21:57

回复五行属二:请问观光车(含上山下接送)的接送地点是在哪,是在北门么?九江客运站坐大巴上山是到牯岭的汽车站么?

2016-08-23 14:45

引用 小鱼淡思秋 发表于 2016-08-23 14:45:50 的回复:

回复小鱼淡思秋:对的,接送地点就是在北门售票大厅,客运站是到牯岭上的车站。

2016-08-23 20:48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8-23 20:48:53 的回复:

对的,接送地点就是在北门售票大厅,客运站是到牯岭上的车站。

回复五行属二:谢谢,再问一下,从九江到牯岭大概多久呐?

2016-08-25 14:13

引用 小鱼淡思秋 发表于 2016-08-25 14:13:33 的回复:

谢谢,再问一下,从九江到牯岭大概多久呐?

回复小鱼淡思秋:别客气,从北门上去大概一个半小时,客运站的话肯定得2小时以上

2016-08-25 17:51

楼主,如果是下午2点左右上山,第二天晚上5,6点钟左右下山,能玩全吗?

2016-08-27 10:56

引用 ♥HOTSPUR拜仁♥ 发表于 2016-08-27 10:56:43 的回复:

回复♥HOTSPUR拜仁♥:这时间不要谈玩全了,走马观花过一遍都来不及。

2016-08-28 13:46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8-28 13:46:29 的回复:

这时间不要谈玩全了,走马观花过一遍都来不及。

回复五行属二:那得预留大概多长时间才能把精华都看完啊

2016-08-28 19:15

引用 ♥HOTSPUR拜仁♥ 发表于 2016-08-28 19:15:59 的回复:

那得预留大概多长时间才能把精华都看完啊

回复♥HOTSPUR拜仁♥:至少两个白天,一天游东线,一天游西线再加上随便逛逛

2016-08-28 21:56

写的真好  多羡慕你们这些有钱又有时间出去玩的~  唉 我们这样的就是有时间没钱  有钱又没有时间了。。苦

2016-08-30 15:52

引用 榴莲芒果 发表于 2016-08-30 15:52:29 的回复:

回复榴莲芒果:谢谢夸奖
别羡慕,我并没有钱马上也即将没那么多时间不过时间嘛,挤挤总是有的。钱在我这个阶段肯定也是问题,但我从不觉得钱应该成为制约我们迈出步伐的因素,资金充裕有充裕的玩法,没钱有没钱的玩法,我现在也没啥生活压力,平时一点一点攒下来的钱也将将好能支撑我一步步的行程。生活方式是我们自己选择的

2016-08-30 22:33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8-30 22:33:26 的回复:

谢谢夸奖

回复五行属二:是啊  以前上学时  大把的时间  当时也有钱  就是没想过出去玩  现在好了  工作了  这想去那想去  可就是没时间了   我是旅行社的  天天送走一批批客人  心里超级羡慕啊~

2016-08-31 15:52

引用 榴莲芒果 发表于 2016-08-31 15:52:22 的回复:

回复榴莲芒果:哈哈,那你这是挺痛苦啊😂天天目送着其他人去玩

2016-09-01 17:15

是滴啊   天天网上浏览这个地方好美  那个地方好漂亮  但就是不能去  身未动 心已远...

2016-09-02 10:39

武汉有到庐山站的动车吧?难道到九江站会更方便吗~~

2016-09-04 23: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4 23:15:19 的回复:

武汉有到庐山站的动车吧?难道到九江站会更方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武汉发出的动车都是到庐山站,从庐山站上庐山走的就不是常规路线了

2016-09-05 18:11

楼楼再请教你一个问题哦,阴天能看日出么???

2016-09-06 13: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3:32: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阴天看不到的吧,都被云遮住了

2016-09-06 17:32

看了你的游记,立马把还存在的车票都找了出来,收藏起来,哈哈。好多都不知道去哪儿了,有些遗憾。

2016-09-06 20:11

引用 砑砑 发表于 2016-09-06 20:11:06 的回复:

回复砑砑:哈哈,都是回忆啊,也别遗憾了,以后都收着就是了

2016-09-07 10:00

童鞋,觉得你跟我很像。向往自由。独行侠。看完整篇庐山的游记拉到最后竟然来了福建!而且还有泉州!很意外!哈哈哈

2016-09-14 00:32

引用 啊啷 发表于 2016-09-14 00:32:36 的回复:

回复啊啷:哈哈哈,庐山是五一去的,福建是暑假去的,话说你是泉州人?

2016-09-14 08:39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9-14 08:39:40 的回复:

哈哈哈,庐山是五一去的,福建是暑假去的,话说你是泉州人?

回复五行属二:我明天就要去庐山,鬼知道今年中秋台轰来啦,晚上就登陆!!!简直啦!!!但是!不要怕!!我那班去庐山的动车坚挺着!!老天保佑!是滴,泉州银~

2016-09-14 17:11

引用 啊啷 发表于 2016-09-14 17:11:07 的回复:

回复啊啷:哈哈哈,感觉你还挺有意思的,好好玩,庐山挺不错,有问题可以私信我,蚂蜂窝不经常上可以加个微信聊。

2016-09-15 00:31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8-22 21:57:58 的回复:

回复五行属二:哈哈哈,谢谢,现在才看到,庐山月初的时候去啦,已经回来啦,我也打算写一篇

2016-09-19 20:57

引用 HU 发表于 2016-09-19 20:57:15 的回复:

回复HU:行,玩的开心就好,加油,码字配图不容易!

2016-09-21 00:28

打算十一去玩。不知道会不会人很多。我是武汉的,麻烦问下楼主庐山除了大门票还有里面的景点票么?

2016-09-30 14:01

不知道能不能在我出游前楼主看到我的提问,第一天下午5-6点自驾出发九江过夜,然后第三天的傍晚启程回武汉,这样的时间能不能玩完你游记的一些景点呢,保佑快点看到我 看到我!

2016-09-30 14:17

引用 豆米MAM 发表于 2016-09-30 14:01:43 的回复:

回复豆米MAM:没有了没有了

2016-10-01 10:08

引用 豆米MAM 发表于 2016-09-30 14:17:34 的回复:

回复豆米MAM:我的天,不好意思,好久没看了,来得及的,如果国庆人不爆炸的话,只要等观光车不要等很久,能玩的下来的

2016-10-01 10:09

留个微信吧,hy960618,如果我没能及时回复留言可以加我微信,备注下蚂蜂窝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