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的青春——云里张家界 梦里凤凰城

• 出发时间/2016-05-20

先来一张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全景图

很早闺蜜就说想出去旅游,顺便散散心。当初我们确定了两个地方一个是云南大理,一个是张家界。思来想去,纠结来纠结去,最终还是确定了张家界,第一因为闺蜜老公比较熟悉山路,第二闺蜜的朋友是张家界当地人,会有个照应。于是乎我们提早了两个月就把机票给定好,去张家界的机票比较妖怪都是晚上很晚飞,很晚回来的航程。因为便宜呀

前期准备

去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张家界荷花机场T1   20:40——22:40   春秋:9C8983
归程:张家界荷花机场T2——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  22:40——24:30  东航:MU5376
飞机票来回两人共计:2204元
酒店1:维也纳酒店(张家界火车北站店)   地址:张家界站前路1号    180元/天
酒店2:凤凰风祥江边楼客栈     地址:凤凰县金家园349号(近南华门) ( 凤凰古城)    168元/天
酒店3:大成山水国际大酒店     地址: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大庸西路     360元/天
照相工具:SONY微单A5100、iPhone6S、6Splus
神州租车:别克凯越(5天1089元)

具体行程

在张家界的这段时间,总结下来风景很美,景区好乱,天天吃辣,开车纠结,我只能说很多东西套用一句歌词: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现在飞机场也高大上,还能欣赏饕餮音乐圣餐,虽然听不懂吧,但是也蛮好至少不无聊

上海开始下蒙蒙细雨,窗户上都是雨点子

别人家的飞机又大又好看

5月20日虽然说是晚上20:40分的飞机,但是我们都好激动的说,我只上了半天班我老公开心的在家睡到自然醒,中午到家马上开始整理东西就怕赶不上飞机,于是乎我们12点40分坐3号线到虹口足球场跟我闺蜜他们碰头,吃了味千拉面就和闺蜜他们一家坐机场四线去机场了。全程1个多小时,到机场才下午两点,也就是说我们还有6个小时在机场溜达。
    那么早去机场也是很无聊的,机票机票不能打,安检安检不能进,只能傻乎乎的在机场走来走去,老公么没事情抱着IPAD看欢乐颂,我无聊的和闺蜜在那里狂拍照,闺蜜老公抓紧时间在工作。时间就这么点点滴滴的浪费在无聊的等待上,早知道就上完班再去机场了,下次绝对不会这样因为我们是热爱工作的孩纸(说得太假了)
不知不觉可以登机检票过安检,然后就是等待起飞,未完待续.........

张家界荷花机场和维也纳酒店

开了大概2个半小时的飞机,我们到了张家界荷花机场,那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了,出飞机场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只有很多黑车在那里准备做生意,每到一个客人他们就围拥上来说着各种价钱,我们问去维也纳多少钱然后就是各种版本的价钱,有的100、有的80,我们问50去否,没一个人响应我们的号召。结果我们跟一个小年轻讨价还价,最后一口价70,小年轻说这边的出租车司机罢工,具体啥事不详。于是乎我们就坐了这个小年轻的车,一路上红绿灯很少,而且他还是个刚拿驾照的本本族,全程我们是胆战心惊,有的地方没有红绿灯,没有红绿灯,没有红绿灯,重要事情说三遍,路上车多、摩托车多、行人也会时不时的串出来,真是吓死宝宝了

机场很小,鉴定完毕

听同事说韩国思密达很喜欢来张家界,果然和我们一班的飞机上有很多思密达大妈大叔

很干净的酒店,这个价钱已经很满意了

很大的洗漱间

湖南人民早饭的开胃菜,那个辣椒真心辣,吃一点就要我老命

张家界的小馄饨,和上海的不一样,皮很筋道真的很好吃,而且汤底和上海的不一样,我们这几天早饭天天吃这个,6元一碗

超辣的牛肉粉,味道是不错,就是又麻又辣,吃完嘴巴红了

注意事项

上山需要注意的是:

1、上山必带的东西有食物,水杯,雨伞,另加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因为你得背着这些东西爬山,所以尽量不要太重,这几样东西也是最基本的。
2、另外就是鞋子,千万别穿不带防滑的登山鞋去,张家界很多路上都是石板路,在加上湿气特别重,所以会很滑,穿一些普通的运动鞋就可以。
3、很多游记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有猴子,可是我连猴子毛都没看见,是不是因为下雨的缘故,猴子都不出来溜达了

2016.5.21天门山之旅 天气: 晴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维也纳酒店周围吃了早饭(肉包、小馄饨,肉包很难吃,给两个大男人带了酥饼和豆浆),之后打电话让租车的师傅来酒店接我们,我们租了一辆别克凯越,在检查车子的情况和办手续,我们就开始了张家界之旅。
    第一天我们去了天门山天门山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古称云梦山,又名玉屏山,后因自然奇观天门山而得名。坐落在张家界市区以南10公里处。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5元一张,卡在4天里面有效,凭指纹入园。

天门山分为A和B两种线路,A线是索道上山——公路下山  B线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我们决定第二个方案,我们选B,在等车的时候也不忘自拍,闺蜜的老公是负责搞笑的,乘坐旅游大巴一层层的环绕上山,真心佩服修路的这些人太厉害了。

盘山公路,盘的你七荤八素,还好我们是不晕车的,否则满悲催的。

图为汽车在慢慢的行驶

天门山全景

天门洞,这个神奇的洞洞居然也有故事,99张家界国际特技飞行大奖赛的压轴戏,飞机穿越天门的飞行活动终于上演,7架单机及2架法国“空中骑士”飞机编队,4架捷克“空中搏击”飞机编队依次穿过了天门山天门洞。一些舆论称这一活动“实现了人类首次穿越天然山洞的壮举”。

在怎么说也有留下我们的光辉形象,我们到此一游

这个只是在外面的小玻璃,留下了我们的脚丫子

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 编辑

通往天门的上天梯有九百九十九级台阶。在天门祭坛前有欧阳中石先生题写的“上天梯”和清代俞良模的诗句“莫谓山高空仰止,此中真有上天梯。这个天梯很窄,保证走的很过瘾。我们在上面拍照都有点悬,就怕滚下去

天门山玻璃栈道,悬于天门山顶西线,长60米,宽1.6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是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上桥的游客均要求戴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桥的透明和干净。玻璃栈道的刺激震撼,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因而有了东方"天空之路"的美誉。
可是我觉得为毛一点都不吓人,而且很多玻璃已经刮花,鞋套也是湿的,连我闺蜜和我老公两个有恐高症的人都说一点都不吓人,感觉这个钱被骗了,我们就是特地去看这个的

破索道,坐坐半个小时排了我2个多小时队,又闷又热又能听到叽叽喳喳的说话声

最近流行的牵手照,别人的意境拍的真好,而我们拍的怎么像妈妈带着儿子

2016.5.22 武陵源风景区 天气:晴

tips:武陵源景区离市区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景区内的环保车是免费的,但是山上和山下的环保车是分开的(上山环保车运营时间最晚是17:00)。如果要去十里画廊从天子山走下来比较轻松,从十里画廊入口走到天子山难度大很多,基本都是往上爬的阶梯(坐索道另说);

百龙天梯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百龙天梯气势恢弘,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l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并列分体运行。目前以"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世界上最高的双层观光电梯、世界上载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观光电梯"三项桂冠独步世界而被载入基尼斯世界纪录,是自然美景和人造奇观的完美结合。百龙天梯的建成实现"山上游,山下住"的目标,将袁家界、金鞭溪、天下第一桥、迷魂台等绝世美景从幕后推向了前台,解决了多年困扰景区的交通瓶颈问题,实践证明建设百龙天梯是非常重要的。

旁边就是悬崖有点吓丝丝的

老武鱼头

张家界的老字号饭店,以鱼头火锅为主菜,配以农家小炒。鱼头火锅的汤是用张家界本地产的小樱桃西红柿炖的,鲜甜美味。鱼头22元/斤,价格不贵,吃得很舒服。排骨蒸芋头、蒸土家香肠、炖土鸡也不错。

大蒜炒老腊肉,湖南人民很喜欢吃这个腊肉,这个还吃不惯又咸腊肉又老,咬不动呀咬不动

干锅鸭,这个真心好吃,湖南人民的鸭子真心好吃,鸭子是腌过的

2016.5.23 天子山、凤凰古城 天气:晴

凤凰凤祥客栈,一晚168元,客栈的厕所太差,如果不关卫生间门整间屋子就奇臭无比,这个是来凤凰古城的败笔。

夜晚的凤凰古城,和老公来一个合照

去了天子山怎么可能不去天子山麦当劳,这个在海拔1200多米的天子山上,景色超级美丽吃的也舒服,就是太热东西不便宜。

凤凰俊子饭店

2016.5.24 德夯一日游 天气:晴

科普一下知识:德夯位于湖南西北部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西部,距市区约18公里,地处云贵边缘与武陵山脉相交所形成的武陵大峡谷中段。德夯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16°C–18°C。德夯,苗语为“美丽的峡谷”。由于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区内溪河交错,四季如春。这里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迷人,有“小张家界”之美称。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湘西吉首市矮寨镇境内,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是国家重点规划的8条高速公路之一--长沙重庆通道湖南段吉(首)茶(峒)高速公路中的重点工程。工程为双层公路、观光通道两用桥梁,四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桥。桥型方案为钢桁加劲梁单跨悬索桥,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极大地改善湘渝两省市的交通现状,对两省市乃至中西部的对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016.5.25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天气:雨

这天下了很大的雨,都来不及拍照雾气太重。基本上就手机里面稍微拍了几张

西游记拍三打白骨精的地方

结束归程

晚饭在还车的附近吃的,点了跳水鱼、冬瓜排骨汤、啤酒鸡手撕包菜,吃完去机场,晚上飞机又延误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7 12:28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05-27 12:28:02 的回复:

回复yuaminta:我也不会写全部是流水账

2016-05-27 19:36

正好之前也看了蚂蜂窝上面这一个机票组合,一直想去张家界,感谢楼主分享!

2016-05-28 15:2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0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1:53

引用 only 发表于 2016-05-28 15:21:28 的回复:

回复only:哈哈么事么事

2016-05-30 21:50

引用 savior 发表于 2016-05-30 11:53:4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avior:嗯,肯定一切顺利的哟

2016-05-30 21:50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05-30 01:02: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