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波士顿深度游之五 探访阿萨伯特河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

jilly (北京) LV.20
2016-05-26 19:40 404/4
  • 出发时间/2014-10-27

阿萨伯特河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Assabet Rive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位于波士顿以西的萨德伯里镇(Sudbury town),距离波士顿市中心有32公里的路程。在保护区的游客中心可以拿到保护区的地图。

停车场边的长椅上,一对老夫妻在交谈,在红叶的衬托下,这场景感觉好温馨。我赶快举起相机,把这画面留作永恒。

秋日的暖阳,拂面的清风,金色的树叶,伴随着我们向保护区深处走去。

干枯的落叶铺满了小路,踩在脚下,发出嚓、嚓的响声,像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奏响着秋天的乐章。

阿萨伯特河(Assabet River)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的面积,大约有906公顷。是马萨诸塞州的8个野生动植物保护区之一。

保护区拥有24公里长的步道,为游客探索自然,开展徒步和自行车等户外活动,提供方便。

保护区内有河,湖,森林和湿地,是候鸟和其他野生动物重要的觅食和繁殖场所。

在保护区内生长着一个濒临灭绝的物种---布兰丁乌龟(Blanding's Turtle),它是半水生的淡水龟,它们喜欢栖息在湿地,并需要进行频繁的季节性陆上运动。但是这些龟喜欢隐藏在植被中,游客一般是看不到的。

保护区中有几个春分池(vernal pool),所谓“春分池”在是春天时侯,由春雨和融化的雪水,形成的暂时性的淡水洼地,在夏末就干燥了,通常是一些鱼类和两栖类无脊椎动物的繁殖栖息地。在Assabet春分池,证实有“蓝斑点蝾螈”繁殖栖息。

我们只是在不经意间,看见了十几只野鸡,在树林觅食。与其它的野生动物无缘谋面。

我们慢慢地走进了树林深处。高大的树木顶端枝叶交叉,阳光透过枝叶洒在小路上。林荫小路伸向远方望不到头。

抬头望见金黄的树叶,在阳光照射下色彩更加鲜亮。

低头看各种颜色的蘑菇,在小路旁的落叶中撑开了小伞。

我边走边看,秋天的保护区实在是太美了!置身于美丽的大自然中,人的心情也随之变得超级舒畅。

河豚池塘(Puffer Pond)是保护区里唯一允许垂钓的水面。走近它看到,湛蓝的池水被色彩斑斓的树林包围着,美得让人惊叹!

就连池水中的枯树和池边的蒿草都显得那么漂亮。

池塘边架了一个水上平台,这是专为垂钓者准备的。在告示牌上写着,要求游客遵守的条列和规定。例如:不许钓青蛙和乌龟;不许使用摩托艇和房车等等。

我们和几位在保护区里散步和摄影的老人偶遇,打过招呼后,各自离去。看见他们虽已暮年,还能漫步在美妙的自然林间,那背影显露出来的从容和闲适让人羡慕。

阿萨伯特河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地址:680 Hudson Road Sudbury, MA  邮编: 01776  电话: 978-562 -3527

网页链接:http://www.fws.gov/refuge/assabet_river/

2014102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7 15:10

引用 阿拉灯神丁 发表于 2016-05-27 15:10:07 的回复:

回复阿拉灯神丁:景色太美!可是我的文字水平有限,无法全部准确描述出所看到。

2016-05-27 15: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30 09:54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05-30 09:54:39 的回复:

回复bunantoto:我写了六篇有关波士顿深度游的游记(以后还会写更多),其目的是为了介绍这些不太被人熟知的,但是又是不错的景点,让大家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