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不说再见^^九寨、都江堰、青城山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8

作为大四狗一枚,想在毕业前夕让自己能够有一次毕业旅行的机会,于是乎想和室友j去个远点儿的城市,本人家乡江苏,大学就读于金陵,所以斟酌之后就选择了遥远的四川啦~前后一共出行8天,事先计划的也很周全,所以总的来说也算是一次完美的毕业旅行~
我就按照时间顺序来详细写一下显得比较有条理~

1、出行安排

因为5.7学校答辩结束,室友j由于工作实习的原因只能请出一个礼拜的假期,所以我们就充分利用这一个礼拜,订了5.8的机票,先飞的重庆,5.9乘动车到的成都,5.10出发去九寨,虽然九寨的最佳观景时期的秋天九十月份,但是现在五月份也是次佳观赏时期,很多海子的水位比较低,尤其是五彩池,所以还是推荐秋天去九寨,但是好处在于人没有很多。当然九寨沟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有其美妙之处,每个季节都能领略其不同的风采。正好我去的那天还是周三,人虽然不算少,在售票处的排队都长长长一排,还有兵哥哥在维持秩序,但也不算特别多,总之玩的还算开心~

由于我们是自由行,所以提前一个礼拜就事先定好了来回的机票、宾馆之类的,这样一切都准备好也能非常省心。因为非常想去九寨,但是我们是到的成都,我在网上看到成都到九寨还有很长的路程(地理白痴原来还以为九寨距离成都很近),正好在携程上浏览的时候看到了简途旅行的三日套餐,看起来非常的方便。因为从来没有了解过,我也到微博上、知乎上、甚至天猫上全方面了解了一下,竟然全面好评,这也就让我放心的订了,事实证明简途确实是让我很放心的~

哝,就是这种正儿八经的巴士,他不会拉你去购物店,全程是自助游,每个车上都有一名行车助理,行车助理不等同于导游,他们会在车行驶过程中介绍路边的景点,也会详细说明旅行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成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哪些小吃是必须要去吃的,特别贴心,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请教他们,在出行的前一天晚上会短信提醒。在车程中,他们还会抽奖,玩小游戏赢免费车位(免费去简途的其他几条规定线路之一),很遗憾我和室友都没有中奖哇。
简途目前所开的线路有好多条,重庆也有,成都的主要有九寨沟峨眉山乐山都江堰青城山、熊猫基地、海螺沟等,真的是超级方便的,这次我和j去了九寨和都江堰青城山的,如果时间来得及真的还想去峨眉山乐山的哇。
对于学生党来说,简途真的是超级方便的,据说很快有云南的了,下次我去云南一定还选择简途哇,简途在携程、去哪儿以及简途官网和官方微信账号都可以订购,官网http://www.simpletour.com/ 微信公共号就直接搜简途旅行就ok,墙裂安利一发~

2、九寨沟3天之行

作为学生党当然是一切实惠为主啦,先从南京重庆就是因为到重庆的机票比到成都的便宜我会说?到重庆的第二天乘动车到成都东站(注意动车高铁都是到成都东站),可以直接乘地铁到市里,到成都已经是晚上八点钟,出行前已经在去哪儿上预定了成都乐浮国际青年旅社,距离宽窄巷子特别近,距离地铁站太升南路站也就500米的样子,特别方便,而且环境也挺好的,干净整洁。
我预定的是简途三天往返的车位,三天的第一天早上要六点四十五就要在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我百度地图一下打车也就18元的样子,但是大早上五点钟恐怕打车很困难啊,所以我就在简途的微信公共号上预定了接送服务,再歪个楼,接送的师傅人也超级好的,前一天晚上六点之前预定成功后,师傅会电话询问宾馆的地点、接送的时间以及地点,由于是拼车,所以可能会早一点,上车后师傅还让我短信和他说一声,真的很贴心~
到六点五十左右,行车助理会让我们扫码上车(提前一天的五点在微信上选座位),愉快的旅行就开始啦。在去九寨的过程中会途径甘海子、川主寺、汶川,在茂县解决午餐,会看到叠溪海子和白牦牛^_^

路上的风景很好看~大概晚上六点钟到达梦幻九寨停车场,我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九寨沟口附近的宾馆,就打车过去了,梦幻九寨停车场距离九寨沟沟口打车估计十多分钟,出租车或者川U牌照的车都可以,九寨的天黑时间特别晚,到晚上八点天还没有黑,于是和j一起出去溜达,有一些卖小饰品的摊子,买买纪念品也是可以的~不过要早点回来休息,毕竟第二天要去九寨,要保存体力~

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步行到九寨沟售票处,售票处八点开始售票,我们差不多七点半就到,已经有好些人在等着了,我们也赶紧排队,后来人越来越多,大门一开,超多人挤进去,兵哥哥都来维持秩序了,我们买好票赶紧进去,嘻嘻这时候学生证就上场了,全票220,半价110,景区公交90元,所以学生一共200元。进景区后,先乘坐景区游览车,由于九寨是y字形状,有两条沟,我们的路线是先乘车玩一条沟,先到了最上端,原始森林,原始森林被称作天然氧吧,负氧离子特别多,尤其是天气晴朗的时候,正好当天天气特别给力。

在原始森林还能看到小松鼠,有的小松鼠还不怕人,爬在树上还看着我们,特别可爱。之后我们没有选择乘车下去,而是走栈道,走到了芳草海,九寨近年来开发的越来越精细了,修了好几十公里的步行栈道,供有人更加充分的感受九寨,差不多步行一公里左右就到了天鹅海、芳草海。

再次感叹一下,天气超级给力,拍出来光线也特别好,近距离看到水这么清澈的海子真的感触特别多,心情也特别舒畅,家里人在几年前来过九寨沟,向我描述九寨景色多么秀丽,当时并不能体会,现在才意识到,言语并不能将九寨的秀美表达千万分之一,海子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不禁想起一句诗:潭面无风镜未磨。接下来就是箭竹海、熊猫海。

虽然海拔很高,但是栈道几乎都是平地,所以也没有感到高原反应之类的,距离较长的景点之间都选择乘坐游览车了,所以也不算很累。箭竹海之后,我们就去了静海,还有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是老版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景所在,感觉现在的水量不是特别多,较西游记片尾的景色比起来还是略差一点,不过也是很壮观。

讲真,在我们那边我真的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蓝天白云啊,云朵真的像是棉花糖一样,天也是蓝的纯粹,远处还能看到雪山,在阳光下像闪着光,栈道下有时有水流过,伸手撩起来,冰冰凉凉的。

之后我们在静海处换乘,到另一条沟,到达顶点长海,步行到五彩池,五彩池确实好看,可惜水位有点低。由于季节原因,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都没有水,有点遗憾。

游览结束后,继续走到原来下车的地方,乘车下行,我们在犀牛海下车,观赏犀牛海、老虎海,继续沿着栈道步行,观赏树正瀑布,树正瀑布也很壮观,看着时间还够,我们就沿着栈道继续走,经过芦苇海、盆景滩,火花海,下午的阳光不那么强烈了,沿着栈道慢走,微风吹过,心情开阔`
之后我们游览的也差不多了,就在乘车点乘到出口,至此,九寨的游览就结束啦~
我们早上带了面包、饼干和水,所以中午就直接以零食解决,景区内也有卖速热米饭的地方,还有唯一的一家饭店,诺日朗饭店,可以吃自助餐。我们从景区出来后,在步行回宾馆的路上简单吃了重庆小面^^

18元~嘻嘻味道还不错
回宾馆后,我们就直接休息了,毕竟游览一天也累了,明天一早还是六点五十在梦幻九寨停车场会和回成都
九寨的第三天,就是回程啦,中途就不经常停下来了,中午依然在老地方用餐,到成都大概4点半,停在地铁站旁边,乘地铁非常方便。我们在成都住的还是乐浮青旅,全程乘地铁,交通还是挺方便哒,晚上到宾馆还早,于是我们就去了宽窄巷子,因为第二天去都江堰的集合地点就在宽窄巷子旁边,所以也算是提前踩点~吃了一些小吃

3、都江堰、青城山

我们决定回成都后,第二天依然乘坐简途的巴士去都江堰青城山,所以提前在微信公共号上定好车位,宾馆距离集合地点很近,而且前一天晚上还踩好点,所以早上直接坐地铁宽窄巷子下,走几步就到了。
先去了都江堰,七点钟出发, 九点钟到,行车助理在车上详细解说如何游玩,还贴心的让我们在都江堰就解决午饭,因为青城山的饭又贵又难吃:(还推荐一家很实惠的面馆,味道不错嗷。
都江堰差不多两小时就能游玩结束,吃好午饭,集合乘车去青城山,当天天气有点不好,有点下雨,行车助理帮我们买好景区小公交,推荐了合适的路线,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时间原因我们只能爬前山,根据个人体力选择是否乘索道,但是我们没有乘索道,爬上去,到了老君阁,再下来,来回三个多小时,由于小雨,山上雾蒙蒙的,宛若仙境哇,尤其是老君阁,高高的塔被雾蒙住,真的仙境一般。

4、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春熙路、太古里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把成都市里好好转转,我们先去了杜甫草堂,看到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茅屋,之后去了武侯祠,可惜对三国时期的历史不太了解,不过关注武侯祠的微信公共号可以免费听讲解,不用请讲解员,所以可以看到好多拿着手机在听的人,杜甫草堂和武侯祠都挺大的,我的感触就是,高高的树很多,竹子也很多,绿化特别好,不像我们这边的公园,都是草坪,一眼可以望很远,抬头就是天空,而武侯祠的绿化更给人一种幽静和历史的厚重感,
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人超级多啊,我们溜达一圈就走了,之后先去了简途的行车助理推荐的在文殊院的润酥园买糕点,千层酥和蛋黄酥真的敲好吃啊,买了好多。想着最后一天无论如何也要吃火锅,行车助理推荐的蜀九香,我们去了春熙路附近的分店吃的,去的时候还没多少人,不一会人开始多了起来,号热闹,两个人吃了不到二百,还挺实惠的。之后去了太古里,因为早就听说亚洲最大的muji开在成都,正在太古里,所以无论如何也想去看看,从春熙路走到太古里差不多半个小时,正好当做饭后散步,muji确实挺大,人也很多,随便买了点东西,虽然回南京也买得到(*^__^*)

5、回程

我们订的是早上六点半的机票,所以提前一晚到机场,我们乘坐的机场大巴,分段收费,13到17元不等,机场附近的宾馆都提供接送服务还挺好的,我们在同程订的宾馆,距离机场一公里左右,很近,早上四点半就送我们到机场了,九点半到南京,至此,愉快的四川之行结束啦~~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7 11:40

真详细 简途旅行第一次听说 真不错 下次我也试试。感谢分享~

2016-05-27 16:40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6-05-27 11:40:1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程色orangecat:不用谢啦~能帮到你那就更是极好的啦~

2016-05-27 18:10

引用 可乐罐里の鱼 发表于 2016-05-27 16:40:45 的回复:

回复可乐罐里の鱼:嗯哪~可以的哦~确实挺方便哒~

2016-05-27 18:11

简途旅行的接送费用多少啊

2016-05-27 18:31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5-27 18:31:09 的回复:

简途旅行的接送费用多少啊

回复rain:成都市内三环之内是每人10元,机场接送每人15元~

2016-05-27 18:36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 已消融,万物复 苏的季节,九寨沟 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 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 联系我:135,,,, 477 3 5886

2016-05-29 15:45

引用 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5-29 15:45:36 的回复:

回复蓝天白云:

2016-05-29 20:5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