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之行1 —— 成都 2016年5月8日-5月10日

• 出发时间/2016-05-08

抵达成都

5月8日-5月10日 成都游记

又是借着出差,我第一次到了成都

5月8日晚降落双流机场,有同事来机场接我。住的地方离机场不算远,当时八九点钟,机场到市区方向的高速还稍微有一些堵。和当地的那位同事侃了半天,他告诉我成都人注重享受活的潇洒,别管有钱没钱很多人都买车——所以现在交通状况不大好,所以路上中档车很多。我倒是很欣赏成都人的这种生活状态,可以说简直是羡慕。

9日早晨忙完工作,一切按部就班,而我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工作的结果,下午便空了出来,当地同事也极力推荐我出去转转。于是,我便拿上相机,打车去了市区,第一站便是武侯祠。

武侯祠

到武侯祠时差不多是下午2点,那天天气很好,很有夏天的感觉了。武侯祠门口路人熙熙攘攘,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售票口。门票要60元,掏钱买票便进得门去。

祠内古木参天,进去我便开始随便逛逛。

漫步走到“惠陵”,在外边看到了标志性的红色围墙,两旁种着高高的竹子,好多人在此拍照,我也随手拍了几张。我只是自己游玩,既没有讲解器也没有导游,看的无甚趣味,便匆匆离开了。

之后又到了武侯祠的中轴线上,穿过“二门”、汉昭烈庙,然后走到“武侯祠”。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匆匆而过。

之后又去西区随意逛了逛,便从西门而出。前后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武侯祠并不大,但门票价格和故宫一样。在我看来,这个价格有些高了,而故宫还是很值得看的。

锦里

武侯祠旁边的一条小巷子就是锦里。我溜溜达达到了那儿,随意转转。这儿无甚特别,倒是比其它城市的步行街精致了不少,不失为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天府广场

出来随意逛了逛,吃了碗小面,又去吃了钵钵鸡。便乘车去了“天府广场”,下沉式广场和济南泉城广场银座很像,倒是整体比泉城广场小了不少。下面的地铁站不小,也很有特点。随意转转我便坐地铁到“高科站”,到一个叫“九方”的购物中心转了转,便打车回到了住处。

总结

我上面的语气看起来是很消极的,但我对成都是很热爱的。它这几个旅游的去处看起来无甚特别,但是整个成都的生活氛围我真的很喜欢,她看起来像济南,但比济南还好舒适好几分。济南一直是一个包容、舒适的城市,但北方城市总有那么一股糙劲儿,成都则更精致,所以让人感觉更加舒服。

我是很喜欢成都的。

5月10日晚8点的飞机,我6点出发去吃“白家高记肥肠粉”,匆匆吃完一碗之后,收到短信被告知飞机晚点,当时欣喜愉悦,又要了一碗,坐下细细品尝了一番。

自己顶一下

2016-05-28 13: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30 01:02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5-30 01:02:22 的回复:

回复阿政乌啦啦:第一篇游记,正在练手~

2016-06-04 00:55

整个成都都飘着喜欢的火锅味

2016-06-06 20:51

引用 肖倩 发表于 2016-06-06 20: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