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台湾(台北—瑞芳—花莲—垦丁 9日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2-12

自我介绍

左边的是十二,右边的是呼噜(真的不打呼噜,放过我),一对好伴侣,相识7年,但是没一起去过超过青岛之外的地方,呼噜一直有一个愿望“两个人一起去远点地方走一走,最想去的地方是台湾”。
十二月份我们两个人的年假赶在一起,十月份开始做各种攻略,办各种证件,然后就幸福的美美的踏上了旅程。

前言:

大爷爷是台湾人,所以我一直对台湾有亲切感也一直都想去看看,没想到十二(我男友)突然跟我赶上一起休年假,又一心想实现我的小愿望,于是被我带去完成了这次巨开心的旅途。

游玩方式:
其实跨越台湾的这几个地区路程每次都需要一天时间,如果选择高铁、飞机,感觉路途上就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我选择在台湾自由行上http://www.go2tw.cn提前订了拼车服务。

关于拼车:里面有好多条路线都是接驳加旅游的路线,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提前预定,每天发车很多,有商务车、大巴,我基本都坐的商务车一个车做6-8个人,就6个人商量一下喜欢的经典多逗留一下(可以提前要求一下坐商务车),另外这个拼车服务基本都可以让司机到住宿门口接,要提前打电话说一下;拼车的价格按路线不同分别来划定,一个人100-200人民币,其实玩起来又比较轻松、又不耽于旅途中路程中的风景,跟高铁价格也差不多,我觉得还挺合适的。

准备:
10月初开始规划,年假5天前后借了两个周末,凑够9天,定下了12月12号到20号台湾走起!(他的年假必须这几天休息,一个萝卜一个坑),提前2月就订了机票又正好赶上淡季,所以好便宜~买的往返机票3836块,从上海转机,不过就是早上起飞早,回来起飞晚。

当时北京的天气才几度,只能穿羽绒服类巨厚的衣服,听说台湾20多度,我就带了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结果悲剧的是箱子里没有地方装买回来的东西,爱美的你们可千万不要跟我学

证件:
台湾现在对大陆开放的自由行城市挺多的,不需要护照,需要入台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喏~就是下面的两个(特意给大家拍一下)
PS:要先办通行证再办入台证,通行证可以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官网预约办理日期http://www.bjgaj.gov.cn/jjcrj/?parm=jj1(因为每天的办证量有限,而且可以查看所以办理机构的地址)办完直接寄到家里,3天左右;然后再办入台证,我是从台湾自由行官网http://www.go2tw.cn自助办理,需要提交很多资料,会有一个电子版发到邮箱,需要用彩打打出来,入关住店都要用,根据这上边的要求最长可以在台湾驻留15天,“在这提一句去台湾不是必须得有资产证明,如果你有信用卡金卡,提交上入台证资料就可以的”。

货币兑换
建议不在大陆兑换,因为汇率低1:4.7左右,到台湾当地1:5了就,台北的ATM挺多的机场、711、还有一些其他便利店都有,垦丁大街上的便利店也特别多。
需要带一张信用卡和一个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台币每次上线2万,正常消费2天+够了。

wifi&电话卡
我们从桃园机场抵达台湾,这边一层和二层都有很多电信运营商的柜台,不过看了好多攻略都说台湾大哥大的比较好(一层才有,要从到达层下去),所以我就毫不犹豫的办了,都是套餐形式的,我办的是500NT包括10日无线上网和也不多长时间免费通话(实在忘记了),意思就是每天网络是随便用的,不会计费,我们两个人我的手机开Wi-Fi看着电影,他玩儿网络游戏都巨流畅,我觉得跟我家光纤都差不多了,很多人说去偏僻一些的地区会信号不好,但是我一次都没遇到过,感觉还挺顺利的。

住宿
我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提前两个月订的,这上面经常会有特推的店,价格相比其他平台便宜很多,而且能看各国人写的评论,推荐一下哈~
台北——俐仕商旅/饭店(周边是市区,去哪里都超级方便、对面是便利店、捷运善导寺站下车走10分钟就到了,店不大,很干净,有美味的自助早餐,要求高的需要空间大的可以不选这个)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16号,104
花莲——福品旅店(超级推荐,这个旅店设施超级棒,刚开没多久,房间算大了,提供免费自助洗衣房、烘干机,脚踏车,离金三角很近,方便购物、吃饭,而且位置是比较安静的地方,我还发现秘密基地,哈哈从洗衣房门出去有是天台,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色,有图哦~后面给你们看!)
地址:花莲市忠孝街73号,970花莲
垦丁——垦丁好时光(这个店在垦丁大街的背面,安静的地方,步行到垦丁大街3分钟,店很小,设施很简单,早餐不错,但是受不了环境太小的同学可以选择其他的旅店,因为在这家店附近有好多民宿,都是超级方便的)
地方:垦丁路文化巷54号,946

印章收集
台湾很多地方都可以盖章留念,交通工具都有、游客中心也有、某些景点也有,都带有地域特色、景点的图,很有意义,我去之前准备了一个小本子,每去一个地方都盖一下,在后面的游记里,在哪里可以盖我都会给大家备注哈。

乱七八糟 tips:
A:台湾其实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建议6个人一起出发,因为拼车方便一些、去垦丁骑机车也可以互相照顾,另一个是很多餐厅都是套餐形式的,比如有名的垦丁后壁湖海鲜,一个套餐里主食、菜、海鲜都是配好可以选择的,但是量一般都是6个人比较合适,我们去的时候是两个人后来通过拼车认识4个人,组成了一个小团队,感觉去哪里都特别棒,深有体会啊,哈哈哈哈哈。
B:到达桃园机场后,必须做的事儿是  1.取大于500块台币  2.办电话卡
C:所有照片都不会PS,因为懒,求各位谅解
D:因为回来已经半年了,有些记忆可能出现差错,欢迎大家纠错,我会及时改正

旅行路线

行程共9天
路线:台北——瑞芳——花莲——垦丁——台北

不想走的太紧,而且又想去精华的地方,看了两个月的攻略,终于选定了这些景点,其实还是很紧,所以下次一定要再去一趟。

PS:自己做了一套攻略,想要行程的可以私信我哦~~

12月12日 北京出发

12号的飞机是早上7:35的,担心迟到所以晚上就住在机场旁边的<北京首都机场国际酒店>,离要登记的2号航站楼非常近,早上提供送机服务,环境不错,价格200多块,如果也是早班机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哦!

行程开始喽~

天刚蒙蒙亮就到机场了,办完登机手续就要开始出发了!好兴奋~~~

飞行路线:
北京——上海———台北

从小生活在北京的我看见下面这三张不同地点的图,惊奇的发现天空真真儿越来越干净!,新鲜空气我来啦~

台北——礼貌的、繁华的、时尚的

在携程上订了一个1元秒杀接机服务叫“台湾好行”,是当地的旅行团提供的服务挺多的,结果到的时候我们比约定的晚了,这个时间的车都走了;没想到捡到一个福利,专门派了一辆车送我们,这个是直达酒店的很方便!

台北行程:诚品书店——101大楼周边——宁夏夜市
交通工具:捷运、步行、出租车
tips:台北12月还是可以穿暖春装的,但是早晚温差大,还是要带一件厚外套,各位可以参考我的穿衣方式(下图)。

下面这个就是台北的捷运,其实路线并不多,但是要去的地方基本捷运都是比较方便去的,我觉得台湾捷运排队方式很好,不是像北京地铁都是排直线,他们是不同的划线这样可以合理利用地面空间,不会那么乱,所以也要按线去排哦。
tips:1、捷运可以盖章哦~
         2、按段计价
         3、捷运台北车站,这一站有台铁(火车)、高铁(特快)、捷运还有很全的手伴礼店
         3、博爱座是在捷运中有标识的,给老幼病残孕者提供的座位,千万不要坐哦。

下面是诚品书店和101大楼都离的很紧,这边也被称为信义商圈,我觉得夜景挺好的,不过我没去101里面,因为我要赶着去夜市吃一大堆好吃的,霍霍哈哈哈哈
诚品我感觉好无聊,其实在一座有各类商品的诚品大楼里,我旅游的时候最不喜欢的就是买买买和逛商场......所以各位可以自己定夺了。

下面这张图必须说一下,台湾的交通情况非常好,基本听不到鸣笛、而且车速都不快、车辆都是让着行人都,绿灯时间好长,素质很高。

宁夏夜市抵达
因为听说饶河夜市和士林夜市是本地人都不去的,所以我就选择了宁夏夜市,这个夜市很小,但是人超级多的;去的时候赶上双12支付宝首登台湾做1块人民币抵100台币的活动,买了好多好吃的、好喝的都超级划算,真是幸运之神眷顾我啊~
不过一同旅行的小伙伴告诉我,士林夜市很大东西也都不错还很多,所以也可以选择那边。
我们到了之后就从夜市门口吃到里面,感觉太棒了!

因为我和十二都特别喜欢走路,所以我们回去的时候就穿过大街小巷走回去啦,顺便溜溜食儿,晚上还真是冷多了。

总的来说,台北是我去的这几个地区里各国的人都出现的最多的城市,尤其是韩国日本、大陆的,不管是旅店的服务生还是夜市等等各个地方的本地人当我问问题的时候都会很友好的帮助我们,甚至热心的帮我画地图,感觉心里暖暖的;台北是一台湾最繁华的地方,有很多商圈、购物广场、娱乐场所、美食,如果喜欢城市风格的可以多留几天。
tips:推荐几个美食
1.马辣火锅(是台湾一贯的吃到饱特色,也就是自助的形势,在台北有很多分店,海鲜、肉各种小零食都很全,不过不怎么辣,吃的太忘我,忘拍照了,各位可以百度一下)人很多,很出名,一定要提前预约。
2.mos buger(是一个汉堡店,很好吃,包装也很棒)
3.上引水产(巨无敌的海鲜,算日料),可惜我没吃着,但是随性的小伙伴去过的超级推荐,下次补回来

瑞芳平溪一日

tips:去瑞芳,可以在台铁官网或者台湾当地711里买票,一定要提前买,买自强号,是最快的列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我即使是淡季去的票都不多,只剩无座的了,真的只能站着~

下面我放了三张图:小火车停靠站路线和列车时刻表

新北市的平溪线,一张票可以坐里面的小火车走不下10个地方(不会另门票和其他费用),这简直就是必去的路线啊~
交通:平溪线需要在台北乘捷运到台北火车站,然后坐台铁到平溪线倒瑞芳。
给你们拍了张平溪线内的路线图,大家看一下,不过一般的行程会选择几个地方: 猴硐(猫领地)——十分(天灯、瀑布)——平溪老街——菁桐,因为时间不够我没有去菁桐。
1.每个景点都可以盖章
2.每一站都可以随意选择下车或者上车,不想去的地方可以不下,一定要看好列车时刻表,我记得好像末班到晚上7点多
2.鸡翅包饭太好吃了,不吃后悔,在十分车站附近
3.一定要去十分的瀑布,那边除了有瀑布还有可以走的街,周边的景色都很美,走着去不远,打车就看不到很好看的景色了

这里就是猴硐,很推荐的地方,是台湾为了保护小动物专门给猫咪们建立的自由活动场所,到处都是猫咪,不过都是野猫,最好不要摸它们,这里环境好而且会有很多标语提示人们怎样爱护小动物,很有爱,还看见两只猫咪为了抢座打起架来了,哈哈

瞧它幽怨的小眼神儿,感觉这边的猫咪特别不喜欢拍照,还是让它们自由自在的吧~

抢嘴的猫咪们

我看见一个小框里有这个小猫,没想到店主直接把睡着的它给我翻起来看了,哈哈哈哈,都睡蒙了!

因为特别喜欢小动物,我在猴硐玩儿的时间最长,路线上其他的地方就很紧了,所以小伙伴要注意合理分配哈,不然就跟我一样,到平溪老街就黑天很晚了。

从下面开始就是十分了!十分最流行的就是放天灯,我也尝试了一把,路边有好多店都可以做这个,一共六个面,放在一个架子上自己换面自己写,灯里面有好多纸,点燃灯就篷起来了要飞,感觉都按不住了,特别鼓,店家会帮着拍照,但是要注意跟他们说一下,没人再照,你们看我后面就一直有人,我都不知道,不过放天灯倒是很有意义,哈哈哈

这是我一路上最喜欢的——鸡翅包饭!太香了~
再提醒一遍:在十分车站的旁边那家哦~

从十分车站沿着路一直往里走,就没有什么商铺了,会有指示牌提示再走就到十分瀑布,也会有好多出租车叫喊拉客,不过我们喜欢走着,可以看看风景,就出发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一路风景很好到处都是绿的,走到半路有一个小台阶下去就到桥下,这边可以看看水,嘿嘿,很小的地方,没啥人。

进一个像公园的地方,可以到十分瀑布,瀑布挺大的,有好多人拍照,感觉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也没啥的地方,哈哈哈

台北——花莲路途游

接驳行程:行程都是提前订好的:九份老街——礁溪——白米木屐村——苏澳冷泉(自费)——南方澳平台——清水断崖(因为第二天花莲还有这个断崖,我们商量着就没去,而是让司机阿维带着我们去逛街了,哈哈)
交通方式:拼车
因为要从台北花莲路程很远,所以我选择了拼车,早上要在台北车站集合然后司机开着商务车带着我们一路玩,一路到目的地,我的其他4个小伙伴就是这认识的,我们的司机人也特别好,一路跟我们聊天,都好开心,阿维说这一路的景点都是安排好的,但是有的没啥意思,所以我们基本也没有按照景点走,像木屐村这个都挺无聊的,我去了,就是卖纪念品的一个小店。
tips:
1.不要忘了盖章哦!
2.这条路会途径宜兰,外面一路的风景的很美,宜兰还有好吃的葱油饼,巨香~

第一个目的地:九份
当天去的时候,有点下雨,不过这边下的雨都特别细,跟北方的不一样,而且雾很大,雾蒙蒙的,感觉特别美~

十二在九份的亨利屋送给我的小礼物,嘿嘿

九份老街的观景台,探出头看下面的小屋子都在半山腰,雾蒙蒙的时候特别好看。

感觉九份老街基本都是商品店,给的时间也比较紧,就匆匆离开了,离开九份就开始通往宜兰,这是我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商量着去泡小鱼温泉,但是其实只是热水,这边楼下有一个自然温泉泡完这个没过瘾,我们又下去泡了,好多人呢~葱油饼就是在这里!我们泡脚的时候,阿维替我们去排队买的,忘记给饼拍照,特别香。

这个自然温泉有好几种热度的级别,可以根据自己的皮厚程度去体验,我感激最热的会把我煮熟。。。。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吃饭,店里有好多从来没见过的海产品,6个人吃一个套餐,东西很多,米饭管够,才一共1000-2000台币,吃到饱阿(不同套餐价格不一样,自选)

后来晚上快到花莲,我们又去了建华冰店,好多种口味,这个我觉得大家也可以试一试,特别的感觉,是老字号了,冰是绵绵的,有淡淡香蕉的味道,而且当地人都说加一个鸡蛋才好吃,小伙伴试了,我和十二没敢试。

花莲之后,阿维跟我们商量着开车带我们在花莲市区里玩了,给我们买了公正包子,也是花莲有名的小吃,我觉得好吃!我脸都快吃成包子了

花莲晚上挺热闹的,设施也很健全,想购物就可以去有名的金三角逛逛,吃东西的话这边芋圆、公正包子、扁食都是特色,我和十二在这边发现了一个很不错的商店,里面有好多台湾的文具,小商品,买了一些回来,真不错呢。
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听司机告诉我们,以前从台北花莲要走高速其实是很慢的需要10几个小时,现在可以缩短到半天的时间,这是通过在台湾的中央山脉开凿出现在的隧道而带来的便利,修了很多年,很多地方都是岩石,可以看到人为炸开的痕迹。

花莲——原生态的、有故事的、美丽的

花莲行程: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彩虹夜市
交通工具:拼车
tips:
1.太鲁阁不止一处可以盖章!
2.太鲁阁如果自己过去还是比较难去的,路上不好走,而且走苏花公路也不安全,还是让司机带着比较好一些,这写地方也依然不需要门票的。
3.花莲的酒店基本都有花莲的美食地图,可以拿一张,走走看看吃一吃。

美丽的清水断崖~

进入太鲁阁公园:很凉爽,要带一件外衣哦
小知识普及啦:
1.太鲁阁这条公路叫中横公路,因为天灾人祸修建花了7年,很长的一条路,跟苏花公路也是通的,而且在修建过程中,有很多意外殉难的工人,太鲁阁里的长春祠就是为了纪念他们。
2.太鲁阁里有一条淘金河能产金子,当时日本人在的时候淘出了很多。
3.司机说,太鲁阁的峡谷会因为地壳运动越长越高。

燕子口里的岩石上有很多洞穴,好像小燕子的窝。

慈母桥,听司机师傅说是当年开发建这个桥的时候,一个母亲给建桥工人她的孩子送饭的路上,出了车祸,为了纪念她就把这座桥叫慈母桥。

这张照片,巨扭捏,大家忍了吧,哈哈哈

进入七星潭
其实七星潭就是一个独特的海边,但是因为风很大,有疯狗浪而且石头很多,所以很出名,传说把七星潭的七颗石子摞起来可以许一个愿望,这是我回来之后才发现的
tips:这边浪之所以叫疯狗浪是因为巨高、巨大,千万不要离海边太近,司机说,这边海很深,容易陷进去,很危险。

一张睁眼头发巨乱,一张没睁眼,亮度也高,头发也不乱,我也是醉了!

傻傻我的摞起来四个石头。。。。

回到花莲市区
给大家极力推荐两家扁食(有点像馄饨),液香扁食和戴记扁食,司机师傅说“液香”是最推荐的,因为他家的猪肉只用新杀的猪的肉,如果市场没有新杀猪,他们就不开门;戴记是液香的妹妹的店,不是用新杀的猪肉做的,自然没那么鲜,但是我们没赶上液香就去了戴记也超级好吃啦~

水果摊很多水果,我都没见过,下面长长地竟然是柿子!

晚上出发去了彩虹夜市,我是12月份去的,其实11月份之前,花莲最有名的叫自强夜市;可惜因为好像因为土地问题关闭了,我没赶上,不过之前自强夜市的很多商家都搬到了彩虹夜市,彩虹夜市的商店都井井有条,店铺很多,地方很大,也不像宁夏夜市那么拥挤,但是好吃的摊位,比较“蒋家棺材板”还是很多人排队。

井井有条的摊位

蒋家棺材板,名不虚传

六个人还一起吃了小火锅,我们真的很能吃

新鲜的槟郎,从来没见过

花莲——垦丁 花东纵谷线

花东纵谷线:是从花莲垦丁的接驳游,也是定的拼车,这条路线我特别喜欢,好多自由行都会选择,景色好
途径地点:云山水——瑞穗农场——北回归线——池上便当总铺(自费)——释迦产地(商铺)——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因为这次我选择了大巴,所以只能送到住宿地附近,行李越来越多了,商务车没地方,你们懂得)

目的地:云山水
里面是一个私人庄园,也可以供游客玩耍,有特别绿的湖很多树和花,还有一个有熊的森林旅店在这里。

十二把我这178cm的身高拍成小短腿也是服了~

好结实的椰子树!

我和我的小伙伴

目的地:瑞穗牧场
来之前最期待的就是这了,有一个真实的牧场,有奶牛、鸵鸟
允许我说一些我觉得无敌的瑞穗商店的商品台湾很多便利店的鲜奶都是这里产的,叫瑞穗牛奶,很好喝,很纯,还有乳酪也很好吃,我在这还买了润唇膏和香皂,都不错~~~

怕鸵鸟啄我,看我尴尬的表情

目的地:北回归线
好像跟赤道有关的一个地方,我不懂忘记了。

北回归线旁边偶遇火鸡过马路,火鸡的叫声特别像大笑,哈哈,特别逗~(原谅我见识少)

目的地:池上便当
拼车的话,中午只能吃这个,里边有大鸡腿米饭和菜,就是那种盒饭是的,但是价格不贵,实惠!门口有一个小火车,可以坐在里面吃,周边有好多野狗,会跟着到车里,挺有爱的。
tips:
1.池上便当的米很出名,当地人都推荐吃这个之前先咬一口白米饭
2.汤免费不限量,自己盛
3.吃完记得自己把垃圾扔掉,不然会被鄙视哦

释迦产地:
这个村子有很多释迦树,成片成片的,听说阿美族的张惠妹是这边长大的,台湾很多地方卖的都是果肉是软的那种用勺子吃的牛奶释迦,我只发现这里有可以用小刀削着吃的凤梨释迦,是跟凤梨嫁接的,没有牛奶释迦那么甜呦清香的感觉,车上很多人拼着买很便宜就买到了!35台币一个!外面都是100块

目的地:伯朗大道
这个地方,听说是金城武拍广告的地方,也因为他来过,所以特别出名,绿油油的草地,蓝蓝的天,悠长的公路,可以在这边租脚踏车骑着,挺好玩的,很宽敞舒服。

这个是有名的镜框,在伯朗大道的入口,我的姿势有点僵硬,sorry,哈哈哈

十二的小短手

目的地:多良车站
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要爬一个高坡才能到,不是很高大概10分钟就到了,上去之后可以看海,赶到巧的话有列车驶过,我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晚上到达垦丁,就和小伙伴们在垦丁大街逛一逛,有好多好吃的和小商品,又可以开吃之旅了。
1.推荐美食——一品卤味,其他的真忘了
2.如果选择要自己开机车,就需要提前租好车,因为挑完样式、办完手续(提供个人资料和入台证)店家需要晚上给车充电,早上来领了;机车一共三块电池,垦丁分为东线和西线可以玩,每天走一边的线是够的,第二天再回来充电,最好是几个人一起,像我们6个人天黑比较安全,而且没电大家都可以一起想办法,这样好一点。
3.晚上开机车,记得开灯
4.租机车都可以砍价的,我们好像是600台币一天
5.要提前跟老板要地图,让她划好路线再出发最好了
6.东线风很大、路程也远基本都是高速,要注意安全

垦丁行程:我把我途径的地点都写出来,给大家备注一下大概情况
1.西线:南湾(途径海滩,没有停留)——恒春(路过没有停留)——海生馆(超级推荐)——后湾(路过)——万里桐(浮潜最佳地点,可惜我去的时候太晚了,好冷没下去)——白沙湾(时间赶路过,少年派在这边拍摄,值得去)——猫鼻头(没来得及去)——后壁湖(吃海鲜一定要去,邱哥生鱼片不错)——回垦丁(一趟下来8、9点才能回来)

2.东线:船帆石(呵呵,我会放图)——鹅銮鼻(一个有灯塔的公园,挺大的,门票40台币)——龙坑(我没去,限流要提前预约,听机车老板说也没啥意思)——龙磐草原(风巨大,一个有草的靠海的地方)——风吹沙(沙子吹一脸)——砂岛(有好多珊瑚)——佳乐水(浪很大,有礁石地方很美)——白沙(特意又去,晚上才到,又没看到,吃了一顿好吃的)——回垦丁

这是老板给我的地图,红笔划出来的就是西线,上面有商家的信息——国卿租车,离垦丁好时光(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一个阿姨开的店,人很好,建议住垦丁大街的同学们可以找她去租。

一品卤味,味道好极了,样子有点像麻辣烫,但是味道有点甜,很好吃,挑一点会煮出来一大盘

阿巴诺是有名的多彩刨冰,只有垦丁有,味道吃了就知道,其实我是为了好看~
有好多种样式可以选,我选的叫我爱垦丁

看到释迦走不动,回家之后一直都好想吃,没想到北京超市卖到60一个,我滴天

垦丁机车游西线

西线:南湾(途径海滩,没有停留)——恒春(路过没有停留)——海生馆(超级推荐)——后湾(途径海滩,路过)——万里桐(浮潜最佳地点,可惜我去的时候太晚了,好冷没下去)——白沙湾(时间赶路过,少年派在这边拍摄,值得去)——猫鼻头(没来得及去)——后壁湖(吃海鲜一定要去,邱哥生鱼片不错)——回垦丁(一趟下来8、9点才能回来)

机车不需要驾驶证,不过要带好头盔,风大时候要带好口罩。
十二没有骑过机车,超级激动!工作人员会在教他。

tips:
1.海生馆要骑机车走很远的路才到~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路上景色吸引不舍得走哦~
2.有夜宿海生馆的活动,可以在网上提前报名,找旅游网站就可以
3.海生馆的门票是回收的
4.海生馆里有高科技的潜水体验影片和好几D的古海洋影片,能学习好多海洋知识,效果也超级棒
5.每天海生馆都有不同的讲解演示,大家可以在进门的时候在公告栏上面查看时间,找好相关场馆去看

这个就是海生馆的门口,夏天的时候可以游泳的

正门迎接我们的是超级逼真的大鲸鱼~

里面有好多可爱的海生物

三段美丽的海底隧道可以走~ 在这里馆内会安排很多表演,我看了喂食表演,好多鱼

还有可爱的小企鹅,离人可近了,就隔一层玻璃

找到一个地方,是通往另一个馆的桥上,好适合拍跳起的照片,然后就是不停的蹦哒

离开海生馆,沿路来到万里桐,在旺季的时候,这里是垦丁最适合浮潜的地方,万里桐的日落也超级漂亮

垦丁基本5点左右就开始黑天了,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玩耍,我们到白沙到时候很晚就错过了,直接去了后壁湖,吃海鲜~
要了好多好吃的,一只大龙虾做了三种吃法,棒极了!!
去的是邱哥生鱼片,味道和价格都不错,6个人吃的饱饱的

没来得及拍照,已经这样了
有一个叫盐焗虾的特别好吃,具体的都忘记了,大家可以上大众点评看

晚上就回到垦丁大街玩和这里超级有名气的警察局马叔合影了

采购了些小零食~

垦丁机车游东线

东线:船帆石(呵呵,我会放图)——砂岛(珊瑚,好漂亮)——鹅銮鼻(一个有灯塔的公园,挺大的,门票40台币)——龙坑(我没去,限流要提前预约,听机车老板说也没啥意思)——龙磐草原(风巨大,一个有草的靠海的地方)——风吹沙(沙子吹一脸)——佳乐水(浪很大,有礁石地方很美)——白沙(特意又去,晚上才到,又没看到,吃了一顿好吃的)——回垦丁

垦丁的东线游就没有小伙伴了 ,他们都去了其他的地区,我们两个就规划好路线,嗨皮的出发了
个人认为,东线玩儿的地方比较多

路过多海湾,好美啊

井里都长出绿油油的小花

自由自在的在大街上放养的水牛~

不一会儿就过马路了,我也跟着过马路了,哈哈哈

这就是船帆石,一个像船帆一样的石头

浪其实还是很不平静的,我去海边一会儿就被打湿了,我的鞋,小白鞋~~~~后面的照片就都是穿新买的红拖鞋了

船帆石全景

我在垦丁天气晴~

湿了鞋的照片

经过船帆石,就到了砂岛,这里是明确标注不可以进入的!
这边的海很蓝,有好多珊瑚,在这遇见了一个从中国来的交换生,感觉好棒啊,能来台湾多吸收这么好的人文素质和空气

离开砂岛,去了鹅銮鼻公园,这个公园其实还是很大的,除了有名的鹅銮鼻灯塔,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步行道和一片海
门票:40块台币

从鹅銮鼻公园的小山顶——沧海亭,可以看到大尖山、猫鼻头等等一些地方,视野特别开阔

好有爱的亲吻石

这个就是有名的鹅銮鼻灯塔,我以为不能进去,好无奈。。。。,结果在外面照了好多照片

离开鹅銮鼻就开始往龙磐草原走,路上就开始都是高速了,而且没有专用机车道,其实还是很危险的,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独自过去,风也很大,好几次走在高速上感觉都要倒了。

龙磐因为风很大,所以草啊,树啊,地啊,都被吹的秃秃的,一片草,下面就是山崖,感觉风特别大的时候还挺危险的,站不住

龙磐感觉没什么好看的,经过一下就可以了,我们就珍惜时间往前走了,去风吹沙和佳乐水。
一路的景色都很美,但是风很大,沙也很大。
听说佳乐水是旺季最适合冲浪的地方,门口有好多卖冲浪板的,因为浪很大。

记得好像进佳乐水有一个收费处,是停车费,因为进去之后,有好大的一个停车场。

离开佳乐水,就已经傍晚了,不过我真的超级想去白沙,十二就带着我折返往白沙走,路上人很少,到了白沙也只能看到晚霞,连海滩的颜色都看不到了,还是挺遗憾的。
白沙有多人露营,好多小帐篷,而且岸边有好吃的“卢船长快炒”,一个老爷爷做的饭好好吃,我吃了“那个鱼”,听说很出名,好嫩啊,肉好多

吃饭的地方都是木凳、木桌,刚坐下就被一群猫咪围攻了,喂了好多虾给它们

一个特别好笑的事情,男厕所都是开放式的,真的是开放,十二一直都没法冲破心理极限,憋到酒店。

垦丁——台北

早晨起来,做上台湾自由行的接驳车,从垦丁出发到高雄左营,后来从高雄坐高铁去了台北
tips:我是早早的从携程买了从高雄台北的高铁票,票是到高铁大厅的旅行社柜台领取,结果另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的票是从台北高雄到已经在台北出票了,好几百到票弄的我好无奈,我本来以为自己订错了,结果查了发现是旅行社的错误,然后他们就把钱退给我了,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去站内直接买,真的不用担心没坐,我买的时候很富裕。
买的是自由座(博爱座除外),哪里都可以坐的,有好多空位,2小时左右到达台北车站,每张票1445台币

目的地:台北
住宿:东门旅店(559块人民币),很宽敞,很干净,就在永康街附近,捷运到东门,比较难找在一个巷子里,一个小单门,需要上楼才能到旅店大厅。
路线:永康拉面——猫空缆车

拉面真的特别火,肉良心的多,很香。

吃完拉面,小伙伴们就去购物了,我两想好好看看台北,所以就决定去猫空坐缆车,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到猫空了,有专列,做的是萌萌哒的风格。
猫空tips:
1.猫空可以看台北的全景,坐到顶是一个买茶叶的地方,也可以喝茶
2.每站都可以盖章,不要忘了
2.按每天不同猫空营业时间不一样,我去的时候很晚了好像9:00了,坐了好像是倒数第二班
3.票价很便宜好像是100台币/人往返,也可以按段买,一共四站,每站都会停,不需要非得到顶,自助售票
4.有两种车型,一种是普通的、另一种是水晶缆车,水晶缆车就是能看见底下,如果是半天我可能会吓死,不过黑天感觉不到
5.一定要来体验猫空缆车,我觉得很有意思,可以在楼下便利店买点小零食带上去哦
6.猫空旁边就是台北动物园,号称亚洲最大动物园,下次一定会去
7.缆车侧面最上面的窗子可以打开,拍照就清楚啦

楼下就可以找到自助售票机

每一站都有工作人员问好,好暖心,会说“祝你们旅途愉快”

回去要坐缆车下来,然后坐捷运回去啦!

早上很紧张的去买了,糖村的牛轧糖、凤梨酥带回去,真的太好吃了!之前没吃到过,真的不是夸张

中午我们坐着酒店帮约到出租车去机场啦,价格基本都差不多1000块台币。
一个大叔hellokitty控,真可爱。

引用 🌻 lulu👣 的文字:

这是我一路上最喜欢的——鸡翅包饭!太香了~ 再提醒一遍:在十分车站的旁边那家哦~

那家我也被之前去过的朋友安利过!想吃!!

2016-05-27 11: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7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7 11:50:01 的回复:

那家我也被之前去过的朋友安利过!想吃!!

回复耳背de阿怂:嗯,下次可以一起约过去吃

2016-05-28 21:11

引用 dinghuawhy 发表于 2016-05-27 15:25:58 的回复:

回复dinghuawhy:嗯,都可以写的,试一试

2016-05-28 21:11

2016-05-30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30 12:01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6-05-30 01:02:2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xuluping:也是因为一直有人问我细节,所以才忘不了

2016-05-30 13:38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05-30 12:01:0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kiddie:谢谢夸奖

2016-05-30 13:38

亲、可以发下行程表吗、842997154@qq.com

2016-06-29 11:09

回复xuluping:哈哈 太喜欢这个地方

2016-07-09 22:10

引用 ‖﹏饷咗赱ぺ 发表于 2016-06-29 11:09:26 的回复:

亲、可以发下行程表吗、842997154@qq.com

回复‖﹏饷咗赱ぺ:可以

2016-07-09 22:11

求行程

2016-07-14 18:09

引用 聚小谢 发表于 2016-07-14 18:09:18 的回复:

回复聚小谢:来给油箱

2016-07-14 19:04

拼车要提前预定吗

2016-08-22 15:20

引用 HYY 发表于 2016-08-22 15:20:33 的回复:

拼车要提前预定吗

回复HYY:需要,我的攻略里台湾自由行的官网就可以定

2016-08-23 13:03

可以发我一份攻略的表格么,我的邮箱是464431287@qq.com

2016-10-19 15:37

引用 王娜 发表于 2016-10-19 15:3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