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色彩编织出的国度——斯里兰卡

六个字母123 LV.4
2016-05-26 20:15 400/3
  • 出发时间/2015-12-10

第一天

2015年12月10日00:20分搭乘斯里兰卡航空UL869航班由北京飞往科隆坡,并于当地时间05:40抵达,飞行时间7小时50分钟。

在机场的这尊佛像后面就是海关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虽然是凌晨5点多钟,但办理落地签证的人还真是多,海关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真是不敢恭维,秩序相对也比较混乱,早知道这样不如在国内办理电子签证来的方便。
        出了机场海关,在银行换好当地的货币(由于是组团出游真心不用换很多钱,我和朋友每人换了50美金并在一家简单干净的酒店里享用斯里兰卡特色的早餐后就开始了我们此次的锡兰之旅。

金)后
    在有近40年历史的世界独一无二的大象孤儿院欣赏大象逛街、洗澡,看到这些听话的大象整齐列队样子,也真是佩服训导员对它们的“施教”。

建于公元5世纪末的西格利亚古城堡遗址(又名狮子岩),在半山腰处有仅存的21幅少女壁画,各个姿态妖娆、丰美动人。

晚间下榻Cinnamon Logde酒店,这个酒店环境优美,餐食丰富。

第二天

2015年12月11日清晨,盛开的合欢花居然也上到了餐桌上,给丰富的早餐平添了一丝浪漫。

在享用丰富的早餐后离开了漂亮的酒店,前往位于丹布拉的古代石庙,该寺庙开凿于公元前1世纪,位于160米岩石山的半山腰。我们在山下准备好鲜花准备献给佛祖。

石庙外有很多“相亲相爱”的猴子”上蹿下跳的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们独特的发型总会让人联想到三胖儿。

下午参观藏有释迦摩尼佛牙舍利的佛牙寺。在这里每天都有盛大的佛教仪式。

在斯里兰卡的寺庙中参观是不允许穿鞋的,建议一定要穿一双厚底袜子,不只是为了防扎脚,更主要的是防止晒得滚烫的地面烫着。

晚间下榻Mahaweli Reach酒店,房间布置的很温馨,窗外风景很漂亮。

第三天

2015年12月12日,前往康提亚洲第二大植物园佩拉德尼亚,曾是国王的皇家花园。看到辛勤劳动的园丁造就出整洁漂亮的花园。

中午在康提火车站等候开往锡兰红茶产地努瓦拉埃利亚的列车,感觉火车站好简陋,列车好破旧,但等候乘车的当地人依旧带着幸福的微笑期待列车的到来。

乘坐的列车虽然破旧,但打开车窗让清凉的风吹佛这面庞,静静地欣赏着成片的茶园,盛开的鲜花,新鲜的空气。

锡兰红茶就是这样加工后出口到世界的每个地方。

晚间下榻的Araliya Green酒店房间很大,这里由于在高山地区,更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

第四天

2015年12月13日清晨从努瓦拉埃利亚乘车前往亚拉,沿途继续欣赏连绵起伏的山丘,满山遍野茶树,漂亮的印度教寺庙,以及激流直下的瀑布。

看这些印度寺庙中的神像个个有着丰腴的体态,特别是那小肚腩还是蛮可爱的。

到达亚拉后,路边的美景让我们不得不停下车来驻足欣赏一番。

正直午后阳光浓烈时,我们来到亚拉国家公园。乘坐改装的吉普车进入动物出没的地方。

在公园的汽车折返处是一片海天一色的海岸线

晚间下榻位于公园内的Jetwing Yala酒店,深夜酒店大门外还真有野牛出没呢。

第五天

2015年12月14日早餐后前往南部海滨城市高尔。

加勒是世界文化遗产,在三面环海的优美环境中,体验殖民遗迹。

南部海滨,在湛蓝的大海边感受炽热刺眼的阳光。

南部海滨著名的高跷钓鱼

晚间下榻Blue Water酒店,往外的酒色无语伦比,那晚霞、那星空,那烧烤。

第六天

2015年12月15日,清晨阳光就格外刺眼。

一大早儿当地渔民就撒网捕鱼,这么多人耗时两个多小时仅仅捕到那么一点点,真替他们感到不安,失望的表情挂在每个渔民的脸上。

科隆坡独立广场

晚间下榻的科隆坡Cinnamon Lakeside酒店,由于临近圣诞节,圣诞气氛很是浓烈。恰巧在这良辰吉日里还见证了一对新人永结同心,幸福的微笑挂在他们的脸上。

第七天

愉快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在来斯里兰卡之前想着那里高温潮湿的气候我做好吃苦头的准备,但到了这里才发现完全超乎我的想象,每天都有新的惊喜,虽然这里没有林立的高楼,没有宽阔的街道,没有疾驰的豪车,但这里拥有满眼的绿色,有挂着微笑的淳朴善良的百姓,有认真负责的酒店工作人员,有自然成熟的蔬菜水果,有我喜欢的咖喱......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7 14: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14:53

引用 dalonglu 发表于 2016-05-30 14:53:39 的回复:

回复dalonglu:我跟你一样,也很忙,得空就要出去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