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Amy独行侠·武汉出逃】干了这碗热干面 横跨这条长江水 错过樱花的武大一样美(末文动图大

oAmy_Lio (北京) LV.22
2016-05-26 20:17 13449/164
  • 出发时间/2016-04-2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26日-4月的28日,
我计划去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突如其来的假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头图献给封面,宝宝们谢谢捧场,动动小手点个赞啦~Amy给你趟下了_(:з」∠)~~~~~

武汉go!go!go!

最亲爱的们,先恭喜Amy我终于入职了吧~果然工作了之后好多琐事,每天下了班又好累,码游记的速度直线下降,不过要感谢自己这个一旦开始就想努力尽快做完的性格吧~断断续续一个月,终于把这么一游记搞定了~
      武汉的行程说来也巧,公司因为搬家调休突然给了我们三天假,虽然五一可能木有假了,但是这样连着周末一共五天!五天!五天!重要的是错峰,不担心大扎堆现象。嗯,赶紧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在心里列了张list,盘算着选择一个目的地。
      虽然假期时间不长不短,加上还有很多琐事,于是打算分给自己三天时间旅行,好吧我翻了一遍国内天气预报,想去的洛阳长沙杭州苏州全部是雨天,武汉也不例外,如果萧敬腾是雨神,我就是雨棍吧,每次出游总是阴雨天气,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出行的决心,至于为何最终选择武汉,还不都是因为盆友你们之前跑了汉马在盆友圈刷屏,跑不成我自己去看看,哼,你们没有看见我羡慕嫉妒滴眼神…

一个突如其来的假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的假期真的太突然,前天公司通知放假,昨天登上南下列车,今天早上就已经在武汉了,基本就是这样的速度,所以攻略神马的,你要是在24号之前问我我还真是答不上来,不过嘛,好歹Amy也算是有旅行经验的人,于是2016年4月24日早上4点40到达武昌火车站,由于定的青旅就在火车站附近,要到8点多才能开门,于是为了更好的了(消)解(磨)武(时)汉(间),就到火车站的德克士点了一杯咖啡,忘了带书写纸,发现德克士托盘的垫纸后面是白色的,刚好有支笔,于是花了将近两个小时做了武汉的三日行攻略,感谢蜂窝上各路大神提供的实用信息,你们快夸我勤劳勇敢又能干嘛~之后的行程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来的,稍有改动,我在下面会列个具体的行程单~

旅行行程&干货

把每个参观后的景点做了个小点评,后面还有一些实用信息分享:

Day 1
汉阳造艺术区(适合文青拍照,很像北京的798但规模稍小)
晴川阁(免费参观,景色不错,推荐)
武汉长江大桥(标志景点top2,其实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
户部巷(小吃街,像北京的王府井小吃街,转了半天却不知道吃啥)
黄鹤楼(你去,它在那里,不去,它也在那里。稍微有点坑,但毕竟是武汉的标志景点)
昙华林(稍文艺的小街,但是实际并没有那么特别)
楚河汉街(逛街购物一条龙,夜景不错,有点像北京的世贸天阶和蓝港)
Day 2
武汉大学 (樱花大道在整修,连着几个标志性建筑都在整修,最美校园与厦大有一拼)
东湖(超级无敌大!分好几个景区的)
磨山景区(东湖的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风景不错,可以了解楚文化)
光谷步行街(有西班牙风情街,德意风情街,还是有点像蓝港)
Day 3
古德寺(非常不起眼的小寺庙,有的武汉本地人都不知道,但是寺庙建筑风格很特别)
江滩公园(超级大的健步公园,空气好景色也美)
汉口江滩(包含在江滩公园内,大片的芦苇,可以看见武汉长江大桥)
黄陂路街头博物馆(酒吧咖啡一条街,在修路,多少影响了参观)
江汉路步行街(超大的购物街,北京的王府井西单,沈阳的中街太原街)

以上就是三天的行程啦~

实用tips

分享一些我认为很重要的信息,给后面出行的盆友一些参考:
1. 这次来武汉的整体印象是到处都在施工,给出行带来一定不便,介意的朋友避开这段时间,具体到什么时候结束,这个…每个地点施工的内容都不一样,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具体的,大家要是有在武汉的盆友可以咨询一下;
2. 武汉有好几个火车站:武昌区是武昌火车站,汉口区是汉口火车站,还有个武汉站在青山区和洪山区交界吧,这个就离市中心比较远了,一般是高铁站,同样的,大家玩儿的时候也可以把同一个区放在一起玩儿比较方便,旅游区主要集中在汉阳汉口和武昌;
3. 湖北省博物馆闭馆整修四个月,从三月开始,想去感受历史文化可能要等一段时间了;
4. 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在整修(不过五一好像已经开放了),期间旁边的比较有名的建筑也受到影响,不过樱花期也已经过了,而且武大依旧是超级美的校园,武汉之行必去,可以入一份武大手绘地图留作纪念;
5. 从武大的凌波门出来就是东湖了,有很多桥头,非常适合拍照,但是有的桥头也很窄,架三角架非常吓人,有朋友一起更好一些;
6. 我们说的东湖景区包括:听涛、磨山、落雁、吹笛(马鞍山森林公园)等,特别大不是一下子就可以玩完的哦,比较有名的就是磨山景区啦
7. 磨山景区的楚天台可以观赏到整个东湖景色,非常震撼;
8. 楚天台每个整点的时间段有编钟表演,可以欣赏;
9. 光谷步行街附近也在整修,应该是在建地铁,传说中的爱情隧道就是意大利风情街与西班牙风情街的过街天桥;
10. 古德寺不收门票,但要香火钱,不大,只有两三座风格的建筑;
11. 汉口江滩有大片的芦苇很漂亮,想必秋天变黄的时候会更美吧;
12. 黎黄坡路步行街临沿江大道一头有宋庆龄旧居博物馆可以参观;
13. 黎黄陂路在修路,街头博物馆神马的气氛都被破坏了,也没看见有镜头感的喵;
14. 吉庆街白天真的木有啥东西呃,想吃特色小吃晚上去;
15. 江汉路步行街也在修路…

修,修,修…咻咻咻~~你们也许想着完了,到处施工那武汉还有啥逛的啊,肯定不好看,曾经在武汉上学的师妹跟我说,其实武汉在几年前就开始动工了,这几年一直处于修来修去的状态,那么是否会影响游玩呢,并不一定是哦,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不学无术家Amy说,景色的美与丑向来没有绝对的标准,它多半成形于你的心。说白了,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的地方去,村上春树说(这个真的是别人说的了):我的人生可以有把玩单调的时间,但没有忍受厌倦的余地。所以,我可以忍受孤独的旅行,但永远不会埋怨任何的不合时宜。

所以这是我眼中的武汉,也非常期待你眼中更美的她~

佳片赏析

没有大单反,相片大部分均出自索尼微单a5100(最后半天在汉口江滩不小心摔坏了,wuli心都要碎了…),小部分iPhone6,后期处理Lightroom&Photoshop。重要说明:Amy个人照全部出自三角架自拍,没有跟拍摄影师,没有跟拍摄影师,没有跟拍摄影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gif为大量照片后期合成~

小波gif来袭(末文大量gif彩蛋放送)

献上一小波gif,末文大量gif彩蛋放送哦~

武汉的种种~~~~~~~~~~~~~~·

这才是黄鹤楼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出去浪就欢脱的Amy

好吧,我是个大酒鬼来着嘞~

穿梭在武汉地铁之间

镜头下的时光胶片

wuli武汉

看了这么多图片你有木有也很心动了呢,那就跟着Amy一起大出逃向武汉吧~

Day 1

坐卧铺早上四点四十多到的武昌火车站,由于走的比较匆忙,攻略也没怎么做好,前一天刚刚订好的青旅打电话说一般八点开门,于是出门看到了德克士,我就钻了进去泡了杯咖啡,开始啃武汉攻略,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大致规划好了自己想去的地方,排了排序,一看表还是有点早,洗洗淑,打开大众点评一搜索发现附近就有武汉有名的热干面连锁店—蔡林记,立马寻着过去,把心愿单list上的第一件事情解决掉~武汉人喜欢称吃早餐叫“过早”,老通城的豆皮,蔡林记的热干面,谈炎记的水饺等都是武汉人"过早",接下来几天在街边小摊店里也看到了好多“过早”字样,这一称为由来已久,武汉也因为出外过早这一习惯形成了非常发的街边小吃体系,这一文绉绉的词汇不知怎的总会让我联想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父母那一辈的,每天骑着二八自行车,在路上吃一碗热乎乎的面,就奔着工厂去了,车筐里的铁饭盒一路跟着叮叮当当响,那个时候的人们,虽然不富裕,但总是奔着个精神头活着,再看看现在,地铁上的人摆弄着手机死气沉沉,生活富裕了却总是缺少了些精气神儿,不禁感叹,时代变迁,日复一日。
      点了一个热干面,一份三鲜豆皮,还有一个酒糟汤,我是不是点的有点多哇哈哈,不过,我对热干面的印象其实并不怎么好呢,黑乎乎的酱,干到不行的面,还好点了个汤水喝,不然我真的干死了,三鲜豆皮只是上面有一层豆皮状的东西,下面是米和小菜的混合物,味道还好吧,这顿吃的其实只能说是马马虎虎啦。。。

开始攻略手绘了~

吃饱饱上路先去青旅把东西先放下,这次定的青旅就在火车站附近,叫拾光机旅舍,因为来武汉也是一时拍脑决定,攻略做的稍显不足,这次定的青旅在交通方面其实不是特别方便,虽然火车站四通八达,但从火车站到这家青旅还是要走一段距离,而且晚上的时候我一个女生是有些怕怕滴,火车站毕竟很乱啊,而且经过的小路并没有很多人,不过幸好也没出什么事儿,感恩~这家旅店胜在便宜,因为Amy最近处于刚毕业入职阶段,资金空档期,穷的叮当乱响差点都想坐着硬座来武汉了,但还是怕影响旅行的体力与精神,乖乖买了硬卧,青旅的第二个优势是热情的房东哦,因为来走匆忙,也没为旅店留下什么照片,很是遗憾,旅店的老板是个说话特别温和的小伙子,和妈妈一起经营这家青旅,非常热情,我把自己的旅行攻略拿出来向他问了好多问题,他都非常热情的帮我回答,而且还给了我很多建议,比如哪些个景点应该放在一起啦,哪个地方在维修啦,都是超级实用信息~超好的小伙子~

Amy每到一个城市出行的原则基本就是公交地铁和11路了,因为这样最能体会一个城市最本质的味道,当然我也是徒步爱好者,如果两个目的地相距三四公里的话 我一般就直接走过去了,这种穿街走巷的行走有时候会发现很多惊喜,比如非常漂亮的林荫大道,美呆了的湖边风景和破旧却古朴的街头小巷。

第一个旅游景点就是汉阳造艺术区啦,嗯,确实和798很像呢,好多文艺的街头建筑还有好多漂亮的姑娘,穿的美美的在这里拍照~武汉的菇凉都好漂亮的哦~嘿嘿,我也不能落后啊,赶紧架起三角架加入了拍照行列,艺术区人不是很多,可能也是我到的比较早,所以并没有感觉到人潮的涌动,不过不得不说确实是拍照圣地哦,反正Amy是拍了不少呢~

偶遇一团萌物

拍了差不多也逛了差不多,出发向下一个目的地,晴川阁(不是穿越剧啦)出发,停车场的大叔告诉我顺着左手边的路一直走就可以到了,20min左右的路程,果断徒步过去哇,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正确的抉择,因为路上的景致真的超赞的哦~也有涂鸦也有参天树林~武汉的这种林荫大道非常多,树都是那种非常高大的,直接把蓝天用树荫遮盖起来,想必夏天的时候应该很凉爽吧~

为了大家更直观滴看到路线 我把地图截屏下来啦

的确大概20min就到了晴川阁,其是武汉唯一临江而建的的名胜古迹,有“楚天第一名楼”之称,名字取自唐朝诗人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诗句。主要由晴川楼、禹稷行宫、铁门关三大主体建筑和其他附属建筑群组成。

晴川阁的参观是免费的,武汉市为了积极创建旅游城市,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只需要在门口登记就可以了,四五月的天气真是武汉的好时节,一进晴川阁就看见了大批照婚纱照的,好吧,我才没有羡慕你们呢~汪汪汪~

晴川阁与黄鹤楼是隔江相望的哦

偶遇漂亮的COSPLAY少女

禹稷行宫,是武汉历代祭祀大禹之地

晴川阁过后只要乘轮渡就可以横跨长江水,坐轮渡到武昌区直接到黄鹤楼和户部巷去啦,不过Amy好像做的不是普通的轮渡,好像做了观光游览轮渡,要10块钱,不过风景都一样好啦~

出发啦~~

照一下我的旅行大包包和蜂首纪念牌

下了船的Amy陷入路痴模式,其实说实话Amy是个大路痴,经常走错路,有的人会问那自己一个人出去能行么,其实倒是没神马了,不是还可以导航么,导航不好使还有嘴啊,Amy一般会找一些看着面善的人问问,一般都会得到友善热情的回复哦~所以下了船不知怎么的反正就走到了户部巷呃。。。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三鲜豆皮啦~

户部巷的人很多,好吃的也很多,看着琳琅满目的美食却感觉不知道药买什么吃,真的是转来转去结果转了出去。。。不过美食拍出来的效果总是很惊艳~

从户部巷出来就可以直接到大名鼎鼎的黄鹤楼了,Amy应该是走到了北门,在门口纠结了半天,要不要进去,因为大家攻略上说这个地方很坑,纠结了一下,第一次来武汉,不去标志性建筑逛逛岂不是很尴尬,于是咬咬牙,买了门票进去,嗯,不得不说确实稍微有点坑,除了有个黄鹤楼有个小园林黄鹤楼真是黑压压的一片人,照个相也是不容易=_=,不过嘛,让路人都成为我的背景吧~吼哈~

从户部巷一路走到黄鹤楼的风景也是不错~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黄鹤楼啦

这个是禧吉祥钟,它是明朝永乐大钟以后中国铸造的最大铜钟

登高远望,黄鹤楼上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在黄鹤楼游玩儿的话,少不了的大片游客~

不过还好Amy会玩儿~哈哈~

出了黄鹤楼,有一个黄鹤古肆,主要是一些特色小商品

特意问了检票的大叔,好心的为我指出了去昙华林的路,步行大概也就是20min的路程,不过说实话,到了昙华林的印象也是一般般,因为店家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多,相比较于北京的南锣鼓巷虽然街道宽了些,但是店也是稀少了很多,想要拍照的倒是也有一些特色小店~

武汉街景~算是最真实的写照吧

昙华林马上就到啦

昙华林基本是一走就过了,最后一站就是楚河汉街啦~Amy又走丢了,不过意外穿过了一个菜市场,好生热闹,第一次登上了武汉的地铁,地铁票和天津南京的是一样的呢,圆圆的小巧的,楚河汉街地铁直达~

意外的走到了武汉的一个市场里,哈哈短暂体验一下武汉人民的买菜日常

武汉的地铁~也是蛮井然有序的

下了地铁扑面而来的就是繁华气息了,楚河汉街是武汉市重点打造的一条商业街,有一条长长的用灯光点缀的长廊,周边还有万达,逛街购物好去处,其实Amy来了三天,感觉武汉的购物商区非常多,三天每天去了一个,当然穷苦苦啥也没买~不过可以证明的是武汉的商业体系倒是非常发达。

路遇MJ哦

按照箭头指示,下去就是楚河汉街啦

逛了一天着实非常累,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一顿饭,赶紧开动吧~

结束了一天的旅行,打道回府,到青旅的时候其实已经10点了,从地铁站到青旅走的我是怕怕的,因为要经过纷乱的火车站和一条黑黑的路~不过让我更怕的事情却不是这件呢~后面再表~

青旅的小盆友们在打牌,过了打牌的青春年龄啦,而且真的很累,沾床就睡着了呃。。。

Day 2

Amy是个早起患者,大清早五点半就洗漱准备出发了,今年是星期一,把最想去的武大放到今天因为怕周末校园人多,影响了这座大学最真实的美,Amy还是有些大学情节的,毕竟读了这么多年书,嘤嘤嘤~每到一个城市,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到当地的大学看看,过了樱花季的武大是不需要限流收门票的,买了一个武大的手绘地图,卖地图的阿姨告诉我最近樱花大道在整修,顺着地图如何去各个景点,Amy点点头坚定的告别阿姨,走走拍拍,然后非常争气的又走丢了,我也是非常尴尬,绕了好多圈也没找到路,最后是求助一个学生,他告诉我现在武大在修路,很多路不通,所以想去我说的这几个地点要爬山,正好他也要去,就带着Amy穿越了层层大山一路到山顶的老式图书馆啦,谢过同学,Amy又开始了独自的旅行,下山继续逛的时候路遇大学生们上下课,操场上还有一群上体育课的小朋友们,大家在做课前伸展运动,这才是真正的校园生活嘛~

远远就看到了武大的大门~

说道最有特色的,武大除了樱花,应该是这些非常有年代感的建筑了吧,可惜去的时候有一部分装修,只看到了一丢丢,小遗憾

不光是古朴的建筑,现代感的教学楼也是别具一格

路遇各种上体育课的学生

操场上有打太极的

压腿滴

哈哈,Amy我有大学操场情节,因为操场是跑步圣地嘛

一上午都沉浸在武大的美景中,中午的时候从凌波门出去就是有名的东湖啦~这边的东湖建了好多码头,应该是供游客观赏拍照用,Amy当然不会错过这种机会啦,但是可怕的事情也随之而来了,因为Amy不会游水,码头的桥建的非常窄,走路的时候我都感觉心慌慌,更担心架起三角架万一风一吹相机连着也掉到水里,这才是我真正害怕的事情,于是开始重新考察地形,发现右面的桥路要比左边的宽,果断换成右边,架三角架也是小心翼翼,Amy的大包包也是不轻,都怕不小心一个没稳住掉到水里,Amy啊Amy啊~我堂堂三尺女汉子,一个人走夜路,爬山,跑马,天不怕地不怕居然会在这种小地方感觉到心悸,人真是奇怪的动物呢,每个人喜怒哀乐的点都不一样,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一千个人在旅行中就会有一千种体验,这就是其赋予我们独一无二的难忘回忆。

拍照的时候真是心惊胆战,辛亏出来的效果还是很满意,不然真的要哭泣了

由于攻略做的不太足,以为东湖公园就是一个地方,跳上了公交车才发现,东湖其实分好多个景区的,最有名的是磨山景区,一看公交站点,立马跳下来,差点坐过了呃。。。

东湖磨山景区位于湖北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磨山景区是中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区、中国梅花、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是市民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磨山景区是东湖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之一。她居东湖中心,三面环水,逶迤六峰,总面积12平方公里。春樱、夏荷、秋桂、冬梅、四季花开不断,除了四季名花之处,春季还可赏杜鹃满山,夏天可赏百余种水生花卉。磨山是国家风景名胜区东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5A级景区,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国文明风景区旅游示范点”;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2002年6月正式通过国家ISO14000环境质量认证,国家ISO14000环境质量示范景区行列。 以上出自百度~

值得一提的地方是磨山景区的楚天台,建在山上,可以坐缆车上,坐缆车,坐缆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Amy是爬上去的,因为选择爬上去的人实在是少,所以基本都是陷入迷路乱爬的阶段,所以体力那是消耗相当大的,不过好在最终是上去了,而且值得一去,楚天台上面可以观赏到东湖的全景,你就可以大声感叹原来东湖有这么大~而且每个整点都有编钟的表演,大家可以观赏哦~

4月真是拍婚照的好时节啊,光是磨山景区就聚集了这么一大波~我装作不羡慕的样子

因为过了樱花季,游览的重点就放在楚文化区啦~包含楚城、楚市、楚才园、凤标、楚天台、南国哲思园、刘备郊天坛、摩崖石刻、朱碑亭等景点。

这个就是楚城,依据楚人喜欢临水居高筑城的特点,按照郢都故城形制而建。

楚市~是楚国先民进行商品交换和文化交流的场所,由西牌坊、东华表、街道组成,“楚市”二字摹自楚简

凤标,凤是楚国先民的图腾和吉祥物

分享一只努力爬山的宝宝

以及爬的有点崩溃的时候

离骚碑,高14.8米,底宽17米,非常大

天台到啦,呃因为爬迷路了所以这个是背面,我从背面进去的

在楚天台四面眺望,均是东湖之景,所以东湖是非常大的

整点半会有的编钟奏演

从楚天台下来就一路奔向出口然后做公交到了光谷步行街~这是第二天的商业街行程啦,依旧是非常大一片,不过依旧是在修路,光谷步行街有两条比较有特色的街区,一个是西班牙风情街,一个是德意风情街,两个步行街的连接通道就是传说中的爱情隧道啦,记得之前有看过一个非常有名的乌克兰的爬山虎的隧道,也是传说中的爱情隧道,非常向往,后来无意中听说武汉也有这样一个隧道,不过上面的爬山虎都是假的倒是,既然来了,也就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吧~说实话其实真是没什么的,这种假的隧道也只能拍拍照,没有什么特殊的,看了看逛了吃了个饭,就打算打道回府了,又是将近十点到了青旅,老板说今天晚上的你们屋的小伙伴都纷纷退房了呢,只剩我自己了,想想也是呢,又不是公众假期怎么会有很多人呢~

传说中大爱情隧道,恩 我觉得还是有机会去看乌克兰真的爬山虎隧道更好一些,这个真是没什么好看的呢

Day 3

今天早上起来之后打包了行李,怕影响房东休息,自己一个人静悄悄的离开了青旅,今日的形成主要集中在汉口区,因为回北京的车票买在了汉口火车站,早上第一站是古德寺,这是一间非常小的寺庙,可能有的武汉本地人都不知道,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哥特式的寺庙建筑,其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可见希腊神庙的风韵,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 其九座佛塔的塔刹,既像风向标又像十字架,在中国塔文化中独树一帜。 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很高的建筑、文化和历史研究价值。 总体上看,整座建筑充满了哥特式教堂的上升感。与一般寺庙的大雄宝殿最为不同的是它的顶部,上面有大小佛塔共九座,这又与中国道教的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暗合。确实,站在地面上,从任何一个方向看塔顶,只能看到七座,有两座总是看不到的。以上出自百度~拍照的时候也觉得这个建筑过于宏大,我无法很好的表现其恢弘的效果,然后在帮老爸抢小米手机=_=也没法专心致志的拍照~拍出来的照片其实都不太满意呢~

古德寺就在一所美术中学旁边的胡同里

不过也不能停留太长时间,于是出发赶往汉江公园,汉江公园是一个非常大的公园,分了好几期修建,主要其实就是一个沿河的健步公园 非常大,其中包含了汉口江滩,有大片的的芦苇,想必秋天的时候应该会更漂亮,不过在汉江公园最郁闷的事情是我不小心把心爱的相机摔坏了,wuli心啊,之后的照片就都出自手机了,还好回北京相机被修好了,不然我真是会哭晕在厕所的…嘤嘤嘤~从汉江公园出来的沿江大道临着黎黄坡路一侧有一个宋庆龄的旧居可以免费参观,里面有大量的字画书报记录了其一生,还是值得一去的。

江滩公园真的非常大

江滩公园的景色非常美

在江滩公园可以拍到漂亮的武汉长江大桥

恩相机在这里摔坏了从这里开始,就是iphone6拍摄了

宋庆龄汉口故居,里面大量的字画及照片记录了其一生

非常不幸的事情是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又是在整修,我没有看见非常有镜头感的猫,也只能沿着凹凸不平的街道一路走,很多店家都因为修路关门呢,一条路大概也就600米左右,直接就出了去,我看了看地图刚好吉庆街就在附近,就顺道走了走,因为是下午,街上非常冷清,想吃小吃的小盆友还是晚上来吧,应该会更热闹,好吃的也是更多~这个交给大家去发掘了。

黎黄坡路接头博物馆只允许人性,看看地面就知道了,有的酒吧甚至在修路期间,直接就关门了

出了黎黄陂路,发现吉庆街就在附近,那就顺道走走咯~

恩,白天的吉庆街确实好安静额

吉庆街直接就是连接着汉江路步行街,这是第三天的步行街,真是大啊,在这边买了好多特产带回去给家人同事和师弟师妹们,然后就乖乖的吃吃饭逛逛街,坐在咖啡店里喝咖啡了,因为Amy是个中毒咖啡因患者,而且今天把行李都背上了,加上特产,负重超大,最后真是走不动了,乖乖打道回府在火车站等着火车回去啦~

地图上红色的部分标示都在施工,但是基本步行都是没有问题的哦~

最后一天的行程,雨下的大了一些

恩,买了特产之后,包包负重直线上升,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背回来的了

原谅我是个咖啡控患者

每次出行回来浑身脏的都像乞丐。。。

晚上十二点,火车准时开车Amy就这样踏上了回程的路~

GIF爆炸区

很多人对Amy的动图比较感兴趣哈,其实做动图的初衷是因为用三角架自拍的话,为了得到一张满意的照片,经常在一个定点景色中要拍好多张,后期筛选照片的时候又觉得在一个点这么多张照片只选一张好浪费的,所以GIF就诞生啦~这次去武汉的照片大概有1000张,所以~下面我要发GIF冲击波啦!

GIF动图生成只有256个颜色 所以出来的颜色可能容易失真

你只看到了漂亮的成品照片,却不知道之前有多少废片啦,比如说下面这些搞笑动作

Amy独行侠

我是Amy,热爱旅行,手绘,长跑,健身的第三类大龄女青年,生来平凡,却不甘于平庸,14年跨年的时候脑袋一冲动发热,决定不要总是太宅,多出去走走,而且希望每去一个城市都要留下点儿印记,于是两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勤勤恳恳在蜂窝里码游记,不是土豪却是土鳖,从未真正踏出国门,从最开始连照相都照不好,到后来游记越码字越多,照片多到内存卡空间不足,我甚至学会了自拍,照片后期处理,视频制作,虽然依旧是个三脚猫功夫,但起码可以拍拍胸脯说每次出行都不是走马观花~~
欢迎移步其他游记:

【蜂首纪念】我在这里狂欢,是献给青春的毕业祭(台湾九天八晚半环岛自由行攻略)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384102.html
【星级游记】纵情山水间,人在画中跑(跑马人生,无锡站)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439782.html
【星级游记】周末逃离,古城游荡(平遥古城+王家大院)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351265.html
【星级游记】I ❤ HK Amy&Grace Travelling Memories~(带你游转不一样的香港)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3480573.html
当然你想看看我之前照相很挫,照片不美的乱糟糟的游记,可以点到我主页里面有很多哇哈哈哈,自己实在不好意思贴在这啦

这一次又带着相机与三角架做起了背包客,决定太突然又不是公共假期,当时跟朋友说的时候她还兴高采烈的说带上我,后来才发现我的出行时间她根本就不放假嘛,遂即放弃祝我玩儿好,怎么感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呢~不过我也是习惯了自己的独自旅行,大概我就是内心孤独的流浪者吧~

出逃@永远在路上

还是不要随便做下期预告了,精心策划的旅程也好,突如其来的惊喜也好,我们所盼望的都是那一场难忘的经历,愿在路上的你永远保持发现美的眼睛,保留纯真美好的心~
      Amy,我们下个目的地见哦~~~~~~~~~~~

太突然了

2016-05-26 20:40

图美,人美,游记美,哈哈,你是我的女神

2016-05-26 22:04

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如此秀外慧中的女子真是难得一见,快来人把她带走吧!😃

2016-05-26 22:30

哎呦~~~好快啊!先留言 我在看gif哈哈

2016-05-27 10:44

如我所愿~

2016-05-27 10:48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让我想起了热干面,欢迎回访!

2016-05-27 11:14

引用 小妖 发表于 2016-05-26 20:40:41 的回复:

太突然了

回复小妖:木有吧 我可是码了一个月呢

2016-05-27 12:11

引用 初雪 发表于 2016-05-26 22:04:06 的回复:

图美,人美,游记美,哈哈,你是我的女神

回复初雪:哎呀 你这有点儿像托儿昂

2016-05-27 12:12

引用 menger77 发表于 2016-05-26 22:30:22 的回复:

回复menger77:孟你都level 9了啊 挺高啊 后面留言都是啥乱七八糟的

2016-05-27 12: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27 10:44:37 的回复:

哎呦~~~好快啊!先留言 我在看gif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 Amy我办事效率一向高嘛 废寝忘食的 充分满足客户要GIF的需求

2016-05-27 12:15

引用 吴康 发表于 2016-05-27 11:14:48 的回复: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让我想起了热干面,欢迎回访!

回复吴康:哈哈 谢谢支持 互访互访~

2016-05-27 12:16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5-27 12:12:15 的回复:

哎呀 你这有点儿像托儿昂

回复oAmy_Lio:哈哈,我是粉丝,粉丝!

2016-05-27 19:32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5-27 12:15:09 的回复:

回复oAmy_Lio:喜欢!!!!!

2016-05-28 08:2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28 08:20:11 的回复:

喜欢!!!!!

回复zwxjerry:哈哈 有希望冲蜂首嘛赶紧贿赂一下哈哈哈哈

2016-05-28 14:11

为了给你点赞现下载了蚂蜂窝手机版。然后发现不会点赞!(。ò ∀ ó。)…哈哈!依旧棒棒哒~那个,相机肿么样了?真的报废了吗?(›´ω`‹ )

2016-05-28 21:39

引用 幸福的菜儿 发表于 2016-05-28 21:39:50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菜儿:哈哈哈 艾玛啊我老感动了,嗷嗷哭,相机修好啦~~~么么哒

2016-05-28 21:52

呵呵,朋友的招雨能力果然不一般

2016-05-29 09:5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29 09:55:06 的回复:

呵呵,朋友的招雨能力果然不一般

回复精卫填的海:

2016-05-29 20:02

霸气

2016-05-29 21:32

引用 靡恃己长 发表于 2016-05-29 21:32:31 的回复:

霸气

回复靡恃己长:哈哈 谢谢支持呢

2016-05-30 06:40

皂片拍的赞赞的~自拍效果也好棒!想请问下:一般用5100哪个档拍照片呀?直接自动挡咩?我也才买了5100,还在研究阶段~谢谢咯~

2016-06-01 14:20

引用 appledaisy 发表于 2016-06-01 14:20:35 的回复:

回复appledaisy:哈哈 谢谢喜欢呢 嗯呢 其实我就是自动挡的傻瓜操作啦还没上升到专业级别呢 一起研究

2016-06-01 15:25

2016-06-05 19:27

引用 duckzhang 发表于 2016-06-05 19:27:00 的回复:

回复duckzhang:谢谢支持呢~

2016-06-05 22:31

很有意思

2016-06-18 05:1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18 05:16:3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哈哈 谢谢喜欢呢

2016-06-18 09:57

美呀

2016-06-20 23:44

引用 豆豆的小米照片 发表于 2016-06-20 23:44:02 的回复:

美呀

回复豆豆的小米照片:嘿嘿 谢谢亲爱滴喜欢哇~~~

2016-06-21 14:28

不爱吃热干面 哈哈

2016-06-23 07:46

引用 〆.左手岸边 发表于 2016-06-23 07:46:43 的回复:

不爱吃热干面 哈哈

回复〆.左手岸边:哈哈 找到同伴 握爪~

2016-06-23 11:13

2016-06-24 05:33

引用 独行者 发表于 2016-06-24 05:33:01 的回复:

回复独行者:谢谢支持呢嘿嘿~~~

2016-06-24 11:01

2016-06-24 13:55

引用 farwind 发表于 2016-06-24 13:55:23 的回复:

回复farwind:嘿嘿 谢谢支持~~~

2016-06-24 14:55

非常有趣哦

2016-06-27 15:32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6-27 15:32:30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谢谢亲爱滴喜欢呢~~么么哒~~

2016-06-27 19:13

😃

2016-07-03 07:06

引用 远方的诗歌 发表于 2016-07-03 07:06:20 的回复:

😃

回复远方的诗歌:谢谢喜欢呢

2016-07-03 09:28

2016-07-05 16:37

引用 Miss-桃貝 发表于 2016-07-05 16:37:03 的回复:

回复Miss-桃貝:嘿嘿 谢谢支持么么哒~

2016-07-05 18:07

作为一个武汉人,给你点个赞哈哈

2016-07-06 22:03

引用 傅月琪Annie 发表于 2016-07-06 22:03:58 的回复:

回复傅月琪Annie:哈哈 么么哒谢谢哇

2016-07-07 11:43

武汉值得去走走

2016-07-11 05:29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7-11 05:29:17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嗯呢 对武汉印象还是很好的 希望这次水灾不要有什么影响~

2016-07-11 11:34

怎么做动图呀?求教程

2016-07-12 15:35

引用 王小蜗 发表于 2016-07-12 15:35:07 的回复:

回复王小蜗:恩 这个确实得用图文表述一下才好 我想想肿么弄好

2016-07-12 22:28

是个软件吗?

2016-07-13 08:24

引用 王小蜗 发表于 2016-07-13 08:24:40 的回复:

回复王小蜗:是Photoshop合成的 其实蛮简单的 PS里有个时间轴,把照片查到里面设置播放时间,导出为gif就可以了 就是文字描述不太直观

2016-07-13 09:04

很有趣的游记

2016-07-22 10:00

引用 Hello Wing 发表于 2016-07-22 10:00:15 的回复:

回复Hello Wing:谢谢支持哇

2016-07-22 12:24

好文

2016-07-23 22: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3 22:37:41 的回复:

好文

回复蚂蜂窝用户:嘿嘿 谢谢喜欢呢

2016-07-24 06:50

引用 牛尘诖 发表于 2016-07-24 20:13:31 的回复:

感觉人好多。

回复牛尘诖: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哪来的好多人

2016-07-24 21:4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20:09:16 的回复:

游记写的好,照片也棒棒哒。照片中的红裙子和白裙子都非常漂亮呢,请问可以给白色裙子的链接吗?

回复?:衣服基本是老姐给我的 木有链接呃

2016-07-24 21:42

武汉是个好城市

2016-07-26 07:39

不错的旅行。

2016-07-26 07:44

引用 一丛竹 发表于 2016-07-26 07:39:11 的回复:

武汉是个好城市

回复一丛竹:嗯呢 我也觉得很不错~~

2016-07-26 09:05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6-07-26 07:44:48 的回复:

不错的旅行。

回复旅行者:哈哈哈谢谢~~~

2016-07-26 09:05

一个人旅行怎么用三脚架拍照不尴尬?

2016-07-29 12:48

引用 Liv_lyr 发表于 2016-07-29 12:48:10 的回复:

一个人旅行怎么用三脚架拍照不尴尬?

回复Liv_lyr:要脸皮厚~~ 哈哈其实就是人多的地方大家一起做游客,人少的地方拍拍拍就好啦,而且拍照的时候大家也不喜欢人肉当背景吧~

2016-07-29 19:15

棒棒的!很赞的游记

2016-07-30 21:1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30 21:11:04 的回复:

回复summer:嘿嘿 谢谢喜欢呢

2016-07-31 06:31

2016-07-31 23:1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7-31 23:15:59 的回复:

回复Apple:谢谢支持

2016-08-01 05:52

2016-08-02 13:05

美女一枚鉴定完毕!~

2016-08-03 09:06

你的行程好满...感觉走下来肯定很充实很劳累,东湖那边破坏的很严重,现在的东湖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了。住在晴川阁附近,老是去散步

2016-08-03 10:07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8-02 13:05:24 的回复:

回复鼓鼓:

2016-08-03 12:30

引用 Dec丶十三 发表于 2016-08-03 09:06:27 的回复:

美女一枚鉴定完毕!~

回复Dec丶十三:谢谢夸奖啦

2016-08-03 12:31

引用 啦啦啦 发表于 2016-08-03 10:07:10 的回复:

回复啦啦啦:嗯呢 我是暴走一族 比较喜欢徒步旅行 所以行程一般都是很满 这次去武汉最大感觉就是到处整修 ,其实坐车神马的到还是不如走着方便了,希望整修竣工后能让武汉更美啦~

2016-08-03 12:33

真想知道楼主在凹造型的时候,路人心中感想
凹的真好

2016-08-04 12:12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08-04 12:12:48 的回复:

真想知道楼主在凹造型的时候,路人心中感想
凹的真好

回复十四弟少侠:哈哈哈,为了凹个造型我也是很不容易的,在上面做了十多分钟等人少。。。。

2016-08-04 13:29

太可爱啦,才女

2016-08-04 18:10

引用 远 发表于 2016-08-04 18:10:15 的回复:

回复远:嘿嘿谢谢夸奖呢

2016-08-04 19:09

2016-08-05 08:49

姑娘,你这真是为艺术献身啊

2016-08-05 09:25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8-04 19:09:21 的回复:

嘿嘿谢谢夸奖呢

回复oAmy_Lio:背景是什么音乐呢啊?跟游记很配

2016-08-05 23:16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8-05 08:49:26 的回复:

回复hingewang:谢谢支持么么哒

2016-08-06 11:47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6-08-05 09:25:00 的回复:

姑娘,你这真是为艺术献身啊

回复domojun:哈哈哈可不是 这张拍的时候吓死我了 就怕掉海里

2016-08-06 11:48

引用 远 发表于 2016-08-05 23:16:17 的回复:

背景是什么音乐呢啊?跟游记很配

回复远:Mindy Gledhill 的Crazy Love

2016-08-06 11:49

画的小人美……

2016-08-06 23:45

2016-08-08 09:53

太棒了

2016-08-08 18:26

武汉欢迎你

2016-08-08 21:59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8-08 09:53:09 的回复:

回复boo23:谢谢喜欢呢

2016-08-08 23:22

引用 樊海鹏 发表于 2016-08-08 18:26:01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樊海鹏:谢谢支持嘞

2016-08-08 23:23

引用 ℉eng枫 叶∮齐舞 发表于 2016-08-08 21:59:20 的回复:

武汉欢迎你

回复℉eng枫 叶∮齐舞:哈哈 对武汉印象很好啊 就是吃的不是特别合胃口呢

2016-08-08 23:23

妹纸一个人来武汉?自拍?哈哈,先叫上我啊

2016-08-11 14:27

引用 why 发表于 2016-08-11 14:27:12 的回复:

回复why:哈哈哈行 下次找你帮你拍照

2016-08-12 17:33

2016-08-18 13:55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08-18 13:55:12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

2016-08-18 20:32

2016-08-24 08:39

2016-08-25 14:24

2016-08-29 12:44

2016-09-03 00:29

晴川阁和磨山看起来值得一去。

2016-09-03 17:43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9-03 17:43:40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嗯呢 这两个地方推荐~

2016-09-03 21:54

啊 我一个人不敢出去 希望下次要出去旅游一个人的话带上我!

2016-09-03 22:51

引用 你好搞笑 发表于 2016-09-03 22:51:17 的回复:

回复你好搞笑:哈哈有机会的可以考虑

2016-09-05 08:16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03 00:29: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