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远方看红房子——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5-18

预告

关于我————

四川妹子,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喜欢上旅行,喜欢一个人漂在其他的城市,不过目前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我相信不远了。人生也总会有那么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用去精打细算,出门了就跟着自己的心走,这是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想记录下旅途中走过的路,遇过的人,看过的风景。对于我来说纹身就是会上瘾的痛,明知道很痛但是却一直在做的事情,一直在不断的在身上记录对自己有意义的每一件事情,旅行也一样,戒不掉的瘾,也不想戒掉的瘾。其实我觉得也真的没有像大家说的那样阿坝 西藏有多乱什么的,你没去过你就不应该胡乱的评价,所以想去的人希望你们看过我这篇游记以后背上背包说走就走吧~人生没那么长,没那么多的时间去顾忌。

关于他————

一个96年的男生,安徽合肥的,这次旅行的小伙伴,为了这次的旅行,开了两天的车,从合肥成都,也真的是有点点酷,不爱拍照的家伙,全程偷拍了几张,后面上图!

关于行程❤️

为什么会选择这一条路线呢,第一个是路况比走观音桥那边好太多了,第二个是风景肯定是会比那边的好很多,缺点就是多走了两百多公里绕到阿坝久治那边,不过对于时间充足的人来说宁可选择这一条路线,自驾游真正的风景都是在路上的,可以边走边玩。献上一个好心人给的路线图..啧啧啧 太有用了好吗..感恩。

行前准备❤️

最佳时间:去色达的正常季节是5-10月,11月的时候可以去看雪,但是路况就不是很好了,技术不太好的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了。
关于天气:早晚温差真的很大很大!!!重要的事说三遍,早上可以穿羽绒服 棉衣 中午就得穿短袖那种!!所以很有必要带几件厚的外套
物品清单:重要:手机 钱包 充电器 充电宝 相机(卡西欧tr350 佳能600d) 防晒霜 u型枕(自驾游必备) 帽子🎩 墨镜 雨伞🌂
 药品:红景天 藿香正气液 肠胃药 感冒药
 护肤:芦荟胶(真的很有必要带 晒后修复 很有用)补水面膜 干洗喷雾 (batiste免洗头发喷雾  不洗头的神器 高原地区很适用,神器!!)水乳液 洗面奶 沐浴露 洗发露(虽然那边酒店都会有 但是都不是特别好 所以能够自带的还是自带吧 像酒店的洗发露洗了就跟没洗似的..还有最好带的隔离都有防晒效果的 化妆品带了一部分 天天在车上也不需要怎么化妆。
 干粮:那边的饭菜都不怎么好吃吧 而且价格也还不便宜所以自带一些干粮是很明智的选择 带的最多的好像还是红牛跟矿泉水..带薯片这些就是错误的决定,任何气体很多的零食都不要带,前车之鉴啊..一到海拔高的地方,你就会懵逼了。

这次的旅行有一点仓促,很多东西都是当天走的时候才去买的,真正决定出去旅行是出发的前一晚,所以可以想象到是有多么的仓促,但是好在攻略是很久之前就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也不太清楚这个算不算得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哈。旅行从下面就正式开始啦!!

one day

计划的是早上9点钟出发,但是事实证明了计划赶不上变化,犹豫很多东西没有准备,所以一大早还得去买东西..差不多买好收拾好以后已经11点多了吧,所以索性在龙湖吃个午饭再走,所以两个人又不紧不慢的去吃了烤鱼🐟,吃完也差不多1点钟了吧,然后再去买了点东西然后就去负二楼的车库,准备出发了...。

你以为真的就出发了?no no no !!在这紧要的关头我俩找不到车🚗停在哪里了,直降电梯下到负二楼,然后到处找车,找了10多分钟吧还没有找到...无力吐槽我俩的智商了,我在原地守着买的东西,他找车去了,然后发微信告诉我,突然想起来车是停在负一楼的...我还能够说什么 (好想配一张二哈的生无可恋的脸)。所以等到差不多两点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的出发。悲剧还在后面...。

成都汶川都是高速,所以到的时候差不多4点钟左右吧,路上还去加了个油,顺带问大爷路况的时候买了点车厘子...25一斤,估计是比成都的贵吧,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没怎么买水果蔬菜的人是不知道物价的..尴尬。样子还是不错的,路边超级多的人摆摊在卖。哪家顺眼就买哪家吧。

国家真是蛮给力的,汶川的房子都基本高楼大厦了

我们去的时候走的是理县 米亚罗 那边的路况的话也还不错,烂路也就300米吧,但是那边塌方好像是经常有的,所以走那边还真得看运气,运气不好的说不定砸的就是你了。

快8点了吧,随便在路上找了一家成都小饭店,反正就是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不过菜都是摆出来的,看着还是蛮干净的,因为饿了周围也没可以吃的。也只好吃一点东西再继续走。

成品。哈哈哈,看着卖相还是不错的嘛,一定是跟我拍照的技术也有关系,味道也还行,不难吃,但是不得不吐槽那些地方的饭真的很难吃,太硬了太硬了...对于我这种本来就不爱吃米饭的人更加难以下咽,所以后来几天的日子吃饭我都没怎么吃米饭🍚。

吃完饭本准备去上个厕所的的,根据店家的提醒推开一个门去厕所了,在我想象中最多最多就是这边的厕所特别特别的脏,进去以后我就懵逼了..所谓的厕所就是搭了几块木板,完全是腾空的那种,太疯狂了,能看到底下就是河,而且河水特别的急,厕所用帘子挡住的,我都没敢拍,无法想象他们平时怎么在这个地方上大号...蹲上面都怕会掉下去的那种,直接吓得我没敢上厕所,偷偷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现场,在饭前他去上了厕所,我问他厕所脏吗,他让我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现在我终于懂他的用意了(微笑)

吃完8点多又继续出发,出发的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了,暴风雨来临的前奏啊,雨越下越大,到阿坝估计也还有180公里吧,天也越来越黑,几乎看不清两边的地方,隐隐约约能看见前面的路,因为又是上路,也没有办法开太快,所以我们一直都是龟速前进 30 40码...路上的车都蛮少的,基本都开得很慢,后来还遇到一辆轿车直接开翻了的,不过还好是当地人,估计自己能搞定,不过还是下车问了问需不需要帮忙,所以下雨开上路加上又是晚上,现在想想都还是蛮后怕的。暴雨啊真的是暴雨!!

开着开着就听见砰的一声,两个人瞬间就懵逼了,还以为是什么爆了,冒着大雨下车看车子,然后我灵机一动,想起带了薯片放在后排,果然把薯片拿出来,炸裂的薯片啊....吓一跳 然后又继续开。

终于在龟速前进的情况下到了阿坝的县城,一进县城就有很多的酒店,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住,找了一个能够有停车场🅿️的酒店办理好手续终于住下了,酒店名字叫格萨尔酒店,环境还不错,价格也还蛮便宜的,不过到了阿坝你就明显的感觉是到了高原地区了,走路都会有一点开始累了,所以强烈要求住二楼不住三楼,毕竟还要搬两个行李箱上去..开了两件标间,然后收拾收拾,终于睡下了,差不多都快一点半了。ps:图片只是滤镜颜色而已。

two day

一觉睡到了早上8点,而且关键还是被电话吵醒的,半夜中途都没有醒过,那边真的还蛮冷的,房间里面的空调都没什么用,开了跟没开没有多大的区别,不过好在被子还够厚,上面也还有毛毯,所以也不冷,起来太晚了,飞速去洗漱,出房间差不多8.30了吧,一上车就感觉到车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冰冷的,太冷了...两人一人干了一瓶红景天

然后去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个早餐,对,没错,稀饭...不得不吐槽馒头又多难吃,妈的,太硬了,咬不动啊...此时好想再配上哈士奇生无可恋的眼神

可爱的牛牛🐂横穿马路,还对视了好几秒跟lc。

愉快的哼着小曲飞奔在路上,下一个目的地是久治阿坝久治不远,也就70多公里,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不错,关键是路况也很好,有一种在美国的公路开车的感觉,久治青海省的!!所以说我们已经跨省啦~~

好多个小黑点哈哈哈哈

卧槽 路两边的山上全是冰,太激动了,两个人赶紧跳下车去摸一摸,不过摸了以后冻的要死!!哈哈哈

海拔一步步的再不断的升高了 感觉离天空真的好近好近,随手就可以摸到软绵绵的云☁️一样,好嗨森啊

手机随拍都有大片的即视感...就是车🚗脏了点,哈哈哈哈,不过我们这车已经算是很干净的了好吗,很多车就只留着前面跟后面的玻璃能够看见,其他地方全是灰尘跟泥巴...。

海拔已经快到4500了,下车走路明显感觉很累了,所以都不敢乱下车走路了,害怕引起高反,风太大了山上,一定要穿上厚的外套,以免被风吹感冒,😷,我裤子穿得有点太薄,冷死了,都不敢下车去拍照了。

久治找了一家饭店吃饭,这家店的名字叫川渝人家,味道是去那边吃过最好吃的一家了!!推荐去这家吃...

在小超市买了一板AD钙,惊奇的发现竟然还是mini版的。吃完以后觉得好喝然后临走前又去买了一板。哈哈哈哈 谁都无法抗拒的

终于!!!我们到色达的县城啦,拍一张...路人甲路人乙🚶哈哈哈 不过说真的现在色达县发展的都蛮好的,县城也挺大的,感觉要什么都有,而且酒店也有很多,都还行,一点也不比我们这边的县城差吧。到色达也差不多6 7点了,先去找个酒店住下再说,找酒店差不多都找了半个小时吧 后来找到一个说是4星级点的酒店,但是也就那样吧,肯定没有4星点的标准,色达的酒店价格都偏高比阿坝那边,因为去旅游的人多了,越来越商业化了吧。

又只有标间,没有大床房了...尴尬。又开了两间标间。跟在阿坝住的房间差不多,两倍的价格...自行感受。260rmb。去哪儿网上可以定到。

去买了两袋乐事...对 我就是这么没追求 哈哈哈哈

酒店前台拿了一张色达的旅游指南,虽然我没怎么看,拍给你们用吧,毕竟人美心善的姑娘。

还有这么多人在这跳广场舞,我只想说就不怕引起高反吗,lc让我也去加入她们的队列中,我只好给他一个白眼了。

本来准备去上网的...打会游戏,据说色达县城有两家网吧,我们就看见一家,在农业银行还是邮政银行旁边,我也忘记了,在三楼,一进去然后就傻逼了,竟然!!竟然!!满座,而且全是打英雄联盟的(哭着离开........)要是有喇嘛在网吧打游戏会不会很震撼这场面 哈哈哈哈。没能上网就只能随便找家店吃饭,已经吃腻了炒菜,去点了牛肉面,不过我觉得面还是很硬,不怎么吃得惯,15rmb一碗,不过真是良心店家,放了好多的牛肉,这个牛肉跟我们平时吃得不太一样,他这个气味很大,有那种膻味吧,不喜欢的人就别尝试吃那边的牛肉了,不怎么好吃。

three day

9点多从酒店出发,吃了个早饭,吃早饭的时候碰见两个当地开出租的大叔,询问了一下路况,说路很好走,然后我们也都以为是笔直的公路了,色达县城都学院差不多20公里,到天葬台18公里,到学院有一小段路特别不好走,差点过不去...我们这车,底盘太低了,到学院山下的时候很多进进出出的车,从山上下来的师傅说上面车太多了,不要开车下去了,就把车停下面,然后坐车上去,听了师傅的话,我们赶紧掉头.....找了一个停车场,这停车场有点牛逼....然后走路到学院门口,看见好多车还堵着在,很得意的觉得我们刚才的决定太机智了,搭到了一个面包车上山,2块一个人上去,开上去的车也真的太考验技术了,路很窄,而且弯道很急,又高。所以更加证实了没有开车上去是很明智的选择。

去的时候刚好碰见金刚法会,好热闹,人特别特别多,但是由于那天太晒再加上感觉体力不足没能够爬上山选择一个好的角度去拍红房子,就在下面拍了几张。这里是有喇嘛跟觉姆的,刚开始还全都以为是喇嘛呢。

有些很小的小孩都会来学院上课修行了,似乎这就是他们一辈子的任务一样。

逛了一会就准备下山吃饭然后去天葬台了,这里的太阳有一种十瓶防晒霜都不够喷的感觉,所以买防晒霜一定一定要买那种防晒系数很高的才可以,要不然在这种太阳下面暴晒,过一会你就得换一种肤色了。

去那边吃过最难吃的一顿,不好吃,差评!!!价格跟当地饭店差不多。两菜一汤60rmb

天葬台下面的路太烂了,车没法开进去,然后就走路进去的,差不多800米吧,在高原地区走路真的比平时累太多了,边走边喘,走完以后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是去天葬台的时候差不多1点到那的,在太阳下面暴晒等到了2点钟才开始,解剖尸体然后做法事都搞了很久,那一天差不多都有5 6 个吧。不过现在天葬都要用布挡住了,所以几乎没有什么看点,也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是去天葬一定一定要带一个口罩,气味很大很大,估计会被熏死...去天葬就是看秃鹫的吧,很多很多,据说秃鹫就是女人在修行...。

晒了一两个小时以后人就成这样了.....快不行了。亏我还是全副武装,去那边买一个红色的披肩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第一是拍照好看,第二是防晒很有用,比如lc晒完以后就成另外一个肤色了,亏我还把我的帽子给他用,但是然并卵。

热得快要死掉了,然后看完赶紧就回酒店了,两个人都感觉体力透支了,回去倒头就睡到了晚上7点多,然后又出去觅食,酒店下面有个火锅,然后两人作死的跑去吃火锅了,一定不要在色达吃火锅,一定不要,一定不要,一定不要,难吃不说,东西煮很久都还很硬,再加上不是很干净,两人都很怕会拉肚子,所以吃完就赶紧回酒店吃了肠胃药救命。晚上早早的又睡了,太累了...体力透支.

four day

色达的清晨,吃完早饭依旧继续出发。今天要从色达红原,以前小的时候去过红原,沿途风景都很不错,所以这次即使不顺路都计划了红原,但是去了以后很失望,没以前的那种大草原的感觉了,沿途的风景还不如阿坝班玛的景色。

班玛以后还是去之前来的时候吃的那家饭店吃饭,没追求的我俩还是青椒肉丝....来个吃之前跟吃完以后的图哈哈哈哈,到了久治以后想找一个洗车的地方都太难了,找了几家都关门,所以不得不放弃了洗车的这个念头,找了修理厂看了看车有没有问题以后又继续上路啦。半路遇见一个想搭车的藏族大娘,就顺路带上了,她是到久治的,能听懂汉语可不会讲汉语,也是有点微醉,她一说话我俩都直接懵逼对望。尴尬。

大叔看过来!!!加油站⛽️偷拍了一张,我发现这边的人基本都是全副武装诶,但是不也一样很黑...

偷拍上瘾了

阳光下来一张,粗壮得像男人的手臂.....拍照角度拍照角度拍照角度而已

你们说红牛跟泰国的青草药膏是不是应该给我广告费?!嗯?

久治找了家洗车的地方,给车换个新面目,哈哈哈哈,洗车的时候那家有个小孩,好想拍他,刚开始拍他还害羞,不让我拍,机智的我拿了零食去诱惑他,当然结果就是没能抵挡住诱惑,哈哈哈哈,临走前lc还送了一个帽子给那小孩...爱心泛滥啊。

小孩的眼神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真的东西了,没有之一,这次去很想拍到喇嘛的眼神,但是没有如愿以偿。。。

我偷拍的!!偷拍的!!

洗车前洗车后差别还是很大的好嘛,开始各种的给小马拍照了📷我也开始凸造型了,在那边真的会有可能这个地方下雨,1公里后的地方不下雨,所以一会是下雨一会不下雨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好吗,都是以平常心去看待了,天色有点晚,车上还有个藏族的大娘,所以就没有换裙子拍照的想法了,赶时间的拍了两张.....路上还遇到转金筒的,可以吐槽的是还没转完就走了。

这哥们非要坐车上来凸一张造型,拍完肯定发朋友圈去了哈哈哈哈

阿坝县城吃个饭然后再继续赶路去...不得不说的是我跟lc都是素食动物,难得见到有男生是素食动物诶!!我身边认识的男生吃饭都是两碗饭起,无肉不欢的。

熟练的单手开山路了,跟来的时候龟速开车简直是两个人好吗!!!耳边想起....老司机带带我这首歌了  哈哈哈哈

红原的路上我们竟然还偶遇到了彩虹🌈真的太太太幸运了,看见彩虹的时候我都激动得快跳起来了,一定是积了很多德才能看见一次彩虹,记得上一次看见彩虹还是跟夏莲包在云南泸沽湖的时候,回程从班玛久治虽然没能看见山上的冰,但是能看见彩虹也觉得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five day

一大早从红原出发回成都了,选择的是从黑水 茂县那条路线,没有走原路米亚罗回去,风景比米亚罗那边好很多,黑水的达古冰山就像世外桃源一样,老了以后在这种地方生活就完美了,在大城市雾霾吸多了的来这里吸吸空气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一路怀着愉快的心情欣赏美景,然后后续就是这样子的了,其实路况本身是很好的,但是有个地方路上有石头,lc判断失误,他以为车的底盘是能够过去的,但是事实是挂到了底盘,把挂档线弄断了还是什么,所以这次的旅行结束就是拖车把我们拖到了成都,有点酷,第一次坐拖车上面,倒着回去,拖车以龟速把我们拖到成都的4s店,到了成都以后才觉得松了一口气,回到家也快凌晨1点了,如果非得说这次的旅行如何如何,我觉得出去旅行,本来明天的事情就没有办法预知,所以每一天是开心的就好了,第一次写游记,以后还会有更多,也会一直不断的进步,成长。

引用 ʚ 小7 ɞ 的图片:

帅气,开着野马奔驰在路上~~~

2016-05-27 11: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1:01:3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嘿嘿

2016-05-27 11:02

引用 ʚ 小7 ɞ 的图片:

信仰的力量无穷大
俺是春节期间去的,欢迎有空时来俺的窝窝瞧瞧

2016-05-27 12:1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7 16:25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05-27 16:25:44 的回复:

回复madeinzhenhai:总会有时间的

2016-05-27 16:30

回复madeinzhenhai:总会有时间的

2016-05-27 16:30

写得不错,蛮赞的,不过开这车去色达不是好的选择。希望多分享一下路上见闻。

2016-05-27 17:00

引用 老徐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5-27 17:00:37 的回复:

回复老徐的生活:嗯,以后游记也会越写越好

2016-05-27 17:0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30 12:01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05-30 12:01:07 的回复:

回复newjordan:是的

2016-05-30 12:04

引用 ʚ 小7 ɞ 发表于 2016-05-27 17:09:32 的回复:

嗯,以后游记也会越写越好

回复ʚ 小7 ɞ:路线和我们要去的路线差不多,可以好好借鉴一下

2016-05-31 15:35

开野马去色达的也是醉了,据说有开大牛去色达的,真是人上100形形色色

2016-06-06 01:15

引用 理想病 发表于 2016-06-06 01:1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