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爱旅行】教你一天玩遍澳门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目的地——澳门

一说到澳门,大家对它印象应该是“特别行政区”、“殖民地”、“世界赌城”等。确实,正是因为几百年的葡萄牙殖民史才造就了澳门今天独特的风情文化,那究竟澳门有哪些美景和特色美食呢?下面废话少说,一起跟着老司机去瞧瞧吧!

老司机我的家在花城广州,这次是澳门一日游。广州澳门的方式通常可以选择大巴包车或是广珠城轨,个人身为老司机,当然是推荐坐城轨嘛,便捷快速!

广州南站坐城轨到珠海站,用时1小时20分左右,出了珠海城轨站就是拱北口岸了!大家要留神,这里的人流可不是一般的多,带小孩的家长要牵好自己的小孩啊!

如果选择的是自助通关,相对会比较快。老司机我花了半小时通关成功。过了关就是澳门了,我的计划是先去氹仔岛,然后再回澳门半岛,为什么要这样?因为从拱北过到澳门后,有很多的免费穿梭巴士去氹仔。需要注意:去威尼斯人酒店的人非常多,排队等车要很久,所以建议坐银河酒店的车,到了银河酒店离威尼斯人也不远了,走路15分钟的事。

好的,经过20分钟的车程,到银河酒店了,大厅的大钻石漂亮吧,每个钟都有音乐喷泉表演,非常赏心悦目。

从外面看,银河酒店还是非常气派的。

第二站,来到了旁边的威尼斯人酒店,这里的人气不是一般的旺!到处人山人海,商场赌场都是人,屋顶如宫殿般设计,好气派!

上到威尼斯人酒店的四楼,就是著名的大运河购物广场,怎么样,全是欧式建筑风格,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葡萄牙地中海风情,好不惬意!

大运河购物中心商铺众多,总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穿过整个购物中心的小河,为购物中心增添了几分休闲娱乐的色彩。如果你在逛街的时候听到欧陆风情的歌声飘入耳中,不要惊讶,这是运河中的船夫们正在揽客呢,有时间的话可以停下来静静的品味一番,说不准还可以和这些鬼佬们对山歌呢!

别了威尼斯人,老司机我要回澳门半岛啦,毕竟只有一天的时间。赶紧朝着公交站出发!需要注意的是,澳门的公交价格都不是整数,一般是4.2元,所以每次坐都是直接投5元,记住,这里的货币单位是港币或澳门币,最好别用人民币,因为人民币比较值钱,来澳门之前你们应该先兑换你需要的港币,汇率大概是1元=1.15港币。

20分钟公交后,老司机我回到了澳门半岛,有人会很奇怪,为啥两个岛来回可以那么快?这是因为澳门非常小,只有30平方公里,这么说吧,如果把澳门比作一个矩形,那就是5千米*6千米,这下清楚有多大了吧。

回到澳门半岛的第一个景点是金莲花广场,这个莲花被称为澳门的标志,老司机我到了后只感觉受骗了,妈呀!就是一朵普通的莲花嘛,连观音都木有,奉劝各位以后来澳门直接忽略这个景点吧。

从金莲花广场沿着路往西走,不多时就到了葡京大酒店!这是澳门最有名的大赌场!一进门,进入眼帘全都和赌博有关,什么老虎机呀,各种赌博机啊,叫不上名的一大堆。上了二楼,各种比大小,21点啊,反正我是看不懂,总之就是很牛!还有点身家的亲可以去现场试试,也不枉来澳门一回啦!

在普京酒店隔壁的一条街上,有人排起了长队,老司机我虽然见多识广,但也不免好奇前去看看,这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大家在排队购买有名的猪扒包,猪扒包算是澳门的一大美食,赶紧买个尝尝,35港币一个,味道还是可以的。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沿着新马路前行,不出20分钟,就来到了澳门议事厅。这里可以说是澳门最热闹的地方之一,车水马龙,是澳门市民的休憩娱乐场所之一。附近坐落了几座有名的天主教堂,对于游客来说,这里也是逛街购物必去之处。

从这里沿着路牌指示,再走600米就可以到大三巴街,这条街上真是人挤人,澳门有名的老字号肉脯店就开在这条街上。这么多店,最正宗的当属“钜记饼家”,无论是猪肉铺还是牛肉脯都是一级棒,价格在50~100澳元/磅,一磅是450克。除了肉脯,还可以带回家的特产便是姜糖了,也许有的朋友并不爱吃这个,但还是可以试试的,味道真心不错哟。

沿着大三巴街上坡,到顶就看见澳门的又一标志建筑:大三巴牌坊!还等啥,赶紧拍照,拍进去的全是人。
说起大三巴,我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历史:
大三巴牌坊其实是圣保禄教堂的一面墙,这个教堂与1580年竣工,教堂于1835年被大火烧毁,只剩下这一面墙还没有倒塌,所以就有了现在的大三巴牌坊,至今已经有436年的历史了!

大三巴的东边,便是炮台山,山不高,10分钟便可爬上去,山上主要有以前的派台遗址和澳门博物馆。炮台山上的炮台始建于1616年,那时候还是明朝,作用是防御海盗的袭击,现在早已失去了军事作用,成为了游人们游玩的景点。

澳门的所有景点里,大三巴和炮台山是最多鬼佬参观游玩的,他们大多是葡语国家来的,来了解上几世纪葡萄牙在远东地区的殖民历史。

从炮台山原路下山,往西边走,沿着美基街来到了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老司机我的澳门之行也将近尾声了,因为这里个大酒店有去拱北口岸的免费穿梭巴士,排队的人还真不少呢。

老司机说在后边:把澳门的主要景点逛一遍,一天的时间足矣,如果是想更深入的了解澳门文化,体会人文风情,那建议停留2~3天。下期,老司机将带你去逛美食大都会。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欢迎回访!

2016-05-27 11:1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7 12: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30 01: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