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黄山行

• 出发时间/2015-01-31

黄山,古称“黟山”,因山脚下黟县而得名。黟者,黑多也,据称此地盛产一种黑色的大理石,黟县,由此得名。747年,信道的唐明皇听闻黄帝在此炼丹得道升仙的传说后,下旨改黟山为黄山

其实,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登黄山了,但是,黄山实在太美太美了,奇松怪石云海瀑布温泉日出,你想一次领略这么多美景,简直无解。因此,在两个从没爬过山的同事的邀请下,我又一次来了。说实话,离身边这么近的地方有这么个世界顶级的美景实在是太幸运了,尤其是高铁开通后,从南京黄山只要两三个小时,周末了就可以想去就去,完全跟平时出来逛街散步一样 o(╯□╰)o,超爽!

由于两个同事都没去过黄山,因此什么订票订酒店安排路线的任务自然而然地都落到我的身上,虽然繁琐,但是于我而言,a piece of cake ,hahaha。美中稍有不足的是,天气预报一直说山顶有雪,这倒不要紧,赏赏雪景也不错的,就怕漫天大雾,那真是啥也看不见。之前两次我都不幸碰到了这样的情况,希望这次来点惊喜啊~~~

周五下了班,先去超市狂购一通。泡面面包饼干薯片巧克力酸奶豆腐干泡椒凤爪。。。整整两大包,但是我还是低估了这两个逗比,还没下火车呢,东西就被消灭了大半。。。
    和以往一样,还是坐的夜里12点多的火车。运气不错的是,这次坐上了硬卧改硬座的车厢,在车子到达芜湖后,旁边下了几个人,于是我们三个人都有床铺睡觉了,哈哈,爽。更巧的是,在这趟车上竟然碰到了一许久未见的老朋友,真的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哪。不过,他去的是炸鸡,啊不,是查济,因此在我们之前就下了,哈哈。

早上7点,火车准时到达黄山(市区,当地人称之为屯溪),吃过早点,登上到景区换乘中心的中巴车,再换乘景区大巴后,大约9点15分,终于到达了售票处。在车子行进在盘山公路的过程中,已经可以看到路边树枝上结满了冰挂,看起来运气不错,山顶也许有雾凇等着我们捏。

黄山淡季(12月1日-3月31日)票价150,虽然比平时便宜了,但是性价比却是严重减低了。因为黄山的精华----西海大峡谷、天都峰(或莲花峰)此时是不对外开放的。因此,个人建议来黄山最佳时间是11月下旬。为啥呢?一,此时大峡谷还有天都峰莲花峰都是开放的;二,此时虽然还是名义上的旺季,但是游人已经很少,完全不用担心人挤人的场景,山顶的住宿已经开始实行淡季价格了;三,11月初黄山顶就开始入冬,而黄山云海在冬天出现的概率最大,再加上降雪带来的雾凇,真个黄山一片银装素裹,完全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

以光明顶为界,黄山风景区大体上可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雄壮后山秀美。前山以天都峰和莲花峰为精华,后山以西海大峡谷为精华。徒步上山的话既可以选择从前山也可以选择从后山上山。从前山上山山势更为陡峭,体力消耗更大,但是沿途景色更佳,会首先碰到迎客松。从后山上山要轻松很多,但是沿途景色单调。

买好票,大约9点30分,我们的征程从后山云谷寺开始。
     有请我们的主人公们闪亮登场!!

因为冰雪的原因,台阶比较滑,所以前行得比较慢

体力消耗太大,已经快不行了。。就这样子,尼玛一开始还想挑战高难度从前山上呢,一路上被我拿来鄙视了无数次,哈哈。这里普及下,后山台阶平缓,难度小,2个半小时左右能到,前山则非常陡,需要5-6小时~~~

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白鹅岭。寒风刮得呼呼的,冷的要死,快被吹成了狗。。。

从白鹅岭到始信峰只要十几分钟。始信,开始相信也,到了这里,你就会相信那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砍岳”了,始信峰也是看黄山奇松的地方!

探海松! 这里是始信峰的观景台,当初邓小平上来时在这里拍过照片的地方。

连理松和情侣桥,情侣们拍照的好地方,桥上挂满了同心锁。

始信峰附近的一个山头,看云海的好地方,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云海,就是风太大,脸得冻麻木了要。

从始信峰下来,走个五分钟就到了北海北海宾馆是黄山顶上条件最好的酒店,这里是国家领导人来黄山的住宿地方。

狮子峰,离北海10分钟的路程,第一次来,景色PERFECT~~~

左下角的路是从黄山北大门也就是太平方向上来的登山路,值得一走。

在这里,碰到了真正的壕! 当时就觉得这相机很专业,应该价值不菲,于是偷拍了一张,没想到回来一查,你猜猜这值多少钱,,,三十多万!!!还不算镜头的,尼玛啊,让我抱抱您的大腿吧。。

大名鼎鼎的猴子观海,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次运气不错,不错~~~~

狮子峰下来,经过北海,很快就到了排云亭了,这里是看黄山怪石的好地方~~~~~

排云亭右手边就是往西海大峡谷去的地方,虽然大峡谷封闭了,但是还是可以走一段的,可惜两个一直嚷嚷着太累走不动,只好往光明顶前进。

群峰顶风光

飞来石。急着赶路,错过了最佳拍摄地点。。。

大约4点多,终于到了光明顶。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地势开阔,是眺望黄山群峰的好所在。

我恍惚看到了海中的仙山,美得不可言说。

因为住宿订的迟,只订到了光明顶山庄的多人间,14人!建议早一点预定,价格便宜不说,而且能订到六人间的,土豪就算了,标间大床房随便挑吧。

难忘的一个夜晚,呼噜声就算了,还有磨牙的,也不知道谁,一晚上咯吱咯吱的,像饿死鬼啃鸡爪子一样,要命!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开始陆续起床,早起的人回来说下雪了,于是我们继续睡,得人走得差不多了开始洗涑。

一出门果然是好大的雪。
魔教的贼子,快出来受死吧!哈哈哈

到了天海后,雪下得更加大了。

雪中的百步云梯,看着就很刺激啊,哈哈,我要把你征服!

因为天气原因,莲花峰自然是没法上去了,还好我之前爬过一次了,美是美的,但是安全更加重要,哈哈,还是乖乖的从平坦一点的步行道绕过莲花峰。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就看到了黄山最著名的代言人------迎客松。

黄山的宝贝,被照顾得无微不至。

看过了迎客松,也到了该下山的时候了。
黄山最险的地方-------天都峰!看着真是无比惊险刺激啊,好想把你征服,可惜只能等下次了!

下山途中,雪依然下得很大。

经过2个小时,安全到达慈光阁,登山告一段落。

下了山,乘车到屯溪老街,准备到“老街第一楼”大快朵颐,尼玛,名气这么大的店也暂停营业,只好在小巷子里随便解决解决了。毛豆腐嘛还是吃吃的,虽然吃的这家不咋地。

因为之前下山身上沾了太多雪,导致身上湿湿的难受得很,离火车出发还早,走到市中心, 找了个网吧,空调开得暖暖的,衣服赶紧脱下来吹吹,顿时身上暖和多了,哈哈。
在网吧里挨到7点多,出来在路边一家小店点了两碗水饺,下肚后赶紧打车向火车站赶去。
一夜无话,凌晨4点多安全到达南京~~~~~

黄山,下次再见!哈哈哈

引用 独自醉倒 的图片:

头上长棍子啦,哈哈哈

2016-05-27 17: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7 17: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