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匆匆

Simba3皮 (绍兴) LV.7
2016-05-26 21:17 464/11
  • 出发时间/2016-05-13

此次长沙之行非常突然,周五早上起床才决定的,本来跟几个朋友去自驾去吃烤全羊,但是由于一个小伙伴临时有事,所以原活动取消。但是,本已经打算好周末出去旅游,一下子没有活动了,感觉周末就这么荒废了,于是就临时决定直奔长沙。为什么会选择长沙,首先是由于去长沙超级方便,从诸暨过去动车只要四个小时;而且,很小就看快乐大本营,总觉得长沙是一个欢乐之地。

买了周五傍晚六点半的动车票,一下班在单位食堂匆匆吃了晚饭就直奔火车站。
    很快,一个小盹儿,就到长沙了,下火车晚上十点半,长沙地铁貌似是到十一点,所以我们赶上了地铁。房间定在五一广场的motel168,定了两晚,每一晚160多,很市中心,就在乐和城后面,很容易找,地方也比较干净。
    到了房间一放东西,我跟朋友就立马出去寻觅夜宵,因为晚饭吃的比较匆忙,所以肚子都已经饿扁了。火宫殿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处,我们去那里吃了夜宵。长沙的夜宵真心辣,辣死大爷了,就是干辣的那种,不过臭豆腐真心不错。

周六一早,我们就出发了,由于酒店离湘江不远,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同时可以看看路边风景,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橘子洲景区,景区有小火车,20块一位,个人建议坐小火车,不然真的走走的话还是比较大的,景区具体不多介绍,就放几张丑图给大家欣赏。

橘子洲景区大概逛了一个半小时就结束了。我们接下来步行到景区外,打了优步到岳麓山景区,湖南大学就在景区内,超级棒,早知道那时候就要好好学习考到这里来。。。中饭在湖南大学除了粉丝和面条,味道还可以。湖南大学里面有小吃街,都是价廉物美的,很划算。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岳麓山景区,景区人还是比较多的,我们没有选择坐车,我们选择了步行,去了爱晚亭和岳麓书院,然后在湖南大学逛了一圈就结束了这个景点的游玩。

本打算接下来去湖南省博物馆看一下马王堆的一些物件,但是出租车大哥说博物馆在维修,马王堆相关的展厅不能看,于是我们就放弃了,这也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待傍晚凉快了再出动。

下午五点钟,我们看天气有些阴沉下来,于是就出门寻觅晚饭,最后选择了麓湘小镇,点了五六个小菜,味道真不错,菜色很精致,价格也比较适中。
    吃完晚饭,我们就沿着五一广场的商业街往杜甫江阁方向走去,因为,接下来等着我们的是这次长沙之行的有一个重头戏,烟火表演。从五月份开始貌似到十月份,如果不下雨,每周六晚上八点半至九点,湘江畔都有烟火表演,最佳观赏地点就在杜甫江阁边。我们八点钟到达杜甫江阁,那里已经人山人海,超级多游客,完全没有一个好一点的观赏位置。最后我们到了杜甫江阁边的一块空地处,这里有人专门放着五六十条凳子供游客坐着欣赏烟火表演,但是每人收费20元,由于其他地方游客太多,没啥好位置看烟火,于是我们花了20块钱,到所谓的“观景台”观看。嘿,你可别说,这儿确实还蛮舒服的,看着那一头游客摩肩接踵的找空隙,我们花了20块钱在这里优哉游哉的等烟火表演,心里想想还真不错。

烟火表演真心不错,强烈建议去长沙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礼拜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由于买了下午三点多的火车票,所以也觉得没什么其他地方可以逛,因为时间有点尴尬,于是我们吃了早中饭,就漫无目的的沿着湘江开始狂走,这一天天气非常舒服,没有太阳,江风非常清凉,而且不知为什么,江边游客非常少,可能大家都要下午才出动吧,我们沿着江走了三个小时。江边很美,长沙市政府对江边的景观带规划很棒。

长沙之行就这么匆匆结束了。
    长沙市区很多地方都在修建,所以感觉有些乱有些拥挤。
    给长沙五年时间,五年后,一个崭新的都市将出现在我们面前,再见星城。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7 11:36

长沙我逛的很随意,几个景点逛过其他就跟着感觉走,很舒服,还有五一广场那里好多小店味道都不错。

2016-05-27 12:51

引用 Simba3皮 的图片:

真的很漂亮,拍的也很好

2016-05-27 12:53

游记虽然简短但很精彩

2016-05-27 12:56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5-27 12:56:56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谢谢

2016-05-27 13:01

2016-05-28 00:22

2016-05-28 09: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8 00:22:0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28 16:5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30 09:54

引用 somethingu 发表于 2016-05-30 09:54:45 的回复:

回复somethingu:额,写完了,我不太会写,不过我真的都交代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