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5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5

去大理~~

从大一就想去云南玩,一直拖到大四才实现。用一个周匆匆忙忙写完论文,拖上一个巨大的箱子,带上一个痴呆就出门了。废话不多说,直接切入主题吧。 我们是5月5日出发的,然后20号回来的,时间有点长,到最后几天有些许疲惫,所以以后出去玩十天左右就可以。文中介绍的吃的不多,因为我比较挑食,所以不是很习惯这边的口味。过程我也不多说,大家自己来体会,哈哈。
       DAY 1    5月5日
       当时觉得定票的时候觉得时间比较充足,可以省点钱多玩玩,就定了早上7点左右从济南出发的,然后到西安转机,下午才到昆明的。中途田还在西安吃了一大碗羊肉泡馍,本宝宝不喜欢这种东西,但是田说很好吃,去西安转机的小伙伴可以去咸阳机场尝尝。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就到昆明了,然后在昆明长水机场直接做的空港2号线,20/人,直接到火车站。宝宝饿了一天,于是下车先找了一家店吃了一大碗过桥米线,真是一大碗,大概从那天就奠定了我这15天吃不饱饭的基础吧。本来想先玩昆明,后来想既然还要回来做飞机,那就最后再玩昆明,于是当晚就做了最晚的一班从昆明大理的火车。应该是晚上11点半的火车,这一班火车应该是便宜一些,定了软卧,才122/人,一个小包间里4个人,早上8点醒过来就到大理啦。

DAY 2    5月6日
       早上出了火车站,我去上厕所的功夫,田就联系到一个阿姨(准确的说是被阿姨忽悠住了,当然这个阿姨还是很不错的),从大理火车站直接拼车去双廊,30/人。这个司机叔叔很不错,一路一直在给我们介绍大理哪里比较好玩。在去双廊的路上由于景色太美,车上的小妹妹要求下车照相,司机叔叔二话不说立刻靠边停车。大概40分钟吧,就到我们住的客栈啦。在这里我推荐一下这个客栈,在大建水村(应该是这个名)叫半岛纳海客栈,500/晚,不过这个客栈位置有点远,要从村口拐来拐去才能到,在海地生活那周围。不过这个客栈是我这么多天,住的最好的一家,客栈就在洱海边上,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自己的超大阳台。风景超级棒,就是宝宝太懒,没有起来看日出。
       回客栈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本来在网上看说租电动车要压身份证,我还觉得不太安全,后来我去租的时候(就在那个早餐铺对面的那个哥哥),是不需要押金,也不需要身份证的,他就问了一下你是哪个客栈的然后就租给我们了,50/天,真是超值。在海边骑个自行车都要30/小时,50/天真是良心价格。于是和田骑上电动车开开心心的就出发了。都说从双廊到挖色的这段路程比较不错,事实证明这是真的,随手一拍都是壁纸!!!妹子们一定要穿的美美的照好多照片!!!车程不远,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能到挖色(也可能没到,不是很懂),路上还有很多白桌椅。饿了一早上的我们,先找了一家店吃饭。田吃了饵丝,可能北方人吃不惯这口感,我觉得一般,田也觉得一般。可以尝尝,比较特色。就在那个村子的门口,有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拍了一堆皂片,田还矫情的让我这样拍,那样拍的,一个有梦想的蓝孩子。
       吃完午饭就骑上车回程啦,(注意,一定涂防晒带帽子,云南真的晒,和我们平时出门的晒感觉不一样,田一天就把手晒伤了),同样是走走拍拍,很惬意。在路边有个花园(我以为是一大片薰衣草),来的时候想着没啥好看的就没看,回来的时候看时间还早就进去玩了一波,10/人,里面好多花,特别特别美,特别适合拍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宝宝忘了小普陀到底在哪个位置了,我们就在边上看了看)
       拍了好多好多照片之后,骑上我们的小蓝就出发去南诏风情岛了,那边的路不是很好骑,有点颠簸。最郁闷的事,上岛要把车停在岸上,然后要收费,10块一辆,商家真是无处不在啊,上岛的船票+门票,50/人,学生证半价(毕业之前来,这是最明智的)。可能是由于我俩没找到好玩的,我觉得这个岛很是无聊,不过在岛边上有很多白桌椅,拍了很多照片,还受到了大家的赞赏,哈哈,景美景美,和人没关系。不过我觉得旺季,应该有很多人排队照相,单纯想拍照的话,在去挖色的路上也可以拍,就不用特地上来了。
      关于玉几岛,就在南诏的对面,从南诏上就能看到。喜欢杨丽萍的可以进去看看(注意是进去,这个岛是连在路上的,不过进去要收费,10/人),我和田倒是没多大兴趣,就没上去,不过要是住在月亮宫里(还是太阳宫,傻傻分不清楚)就不要收费了。
      晚饭就在村子里吃的,这边的饭,我觉得普遍比较淡,我平时吃的比较咸,所以吃不惯,然后以后基本每天都会买很多零食吃。这边比东边日落晚一些,七点的时候天还很亮,在阳台上看个日落还是很美好的~~(注意这边晚上还是有点冷的,出来的话多穿衣服,田洗完澡,头没吹干就到阳台上吹风,然后第二天就感冒了,直接导致后面发烧了。)

DAY 3    5月7日
      双廊这边大概就这些可以玩的,时间多的,或者就是想休息休息的可以再待一天。和田起床后就联系了昨天那个叔叔,也是拼车过去,本来30/人,因为昨天做了一次就25/人。然后在那个早餐铺吃了早饭,那个小笼包不错。然后就出发去古城啦,比较失误的事没直接去喜洲,到了古城才发现电动车骑不到那里,于是喜洲之旅就被杀死在摇篮里了,蝴蝶泉也没去,挺遗憾的。田昨天骑车上瘾,于是又默默的租上了电动车,这次是50/天,要压身份证(忘了要不要押金了),会给你开一个票,比较安全的。本来想去三塔的,但是我俩在路上看了一眼,觉得没啥意思就没进去,然后骑车一路向南,想去洱海边上环海。然后重点来了,我俩一直开心的在大路上骑,骑出去好久,直到我觉得不对才发现,两个人在乡道上已经骑出去好久了,再不注意就一路骑回火车站了。好在后来我看了一下地图,及时刹住车,从白族的村子里穿过去,一路骑下去才到了洱海边。个人感觉这边不适合环海,路都不在洱海旁边,而且景色没有双廊好看。
       然后吃饭,我们是去的人民路(好像是这条路),离古城不远的一个地方,有一家网上推荐的店,叫再回首。去尝了一下,和别的米线不太一样,我还是觉得一般(毛病太多了)。本来是准备直接去转古城的,路上又碰到一个寄明信片的地方,莫名被这里吸引,进去寄了一大波明信片。
      晚上去逛了大理古城,买了一个我自认为是项链的东西(其实好像是放在头上的),其实这些古城现在都商业化了,全都是卖东西的(对了,古城不用门票),真的没啥意思。今天住在古城旁边,具体名字我忘了,但是老板都超级热情,而且房间超级大。
      晚上田发烧了,大概是因为昨天吹感冒了,今天又骑车浪了一圈,所以直接烧晕了。晚上测了一下39°,不过好在是男孩子,第二天就好了,但是宝宝真的吓坏了。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感觉感冒了就快吃药,不要吹风。

DAY 4    5月8日
     早上起得比较晚,本来想休息一天,让田安心养养病,小伙子毕竟是小伙子,捂一晚上就好了。
     于是开开心心苍山,本来想在携程上定个票,因为价格和自己去差不多,250左右,吃早饭的时候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一家,260/人,然后我们说是学生,就便宜了一些,500两个人,价格差不多,这个包从古城的来回车费,苍山门票,索道以及影视城的门票。但是不包括从影视城到索道的那个电瓶车(!!!注意,那个距离我觉得是很短,不用电瓶车,这些导游什么的会让你做,说你体力好可以自己走上去,但是电瓶车2分钟的路,我实在看不出哪里需要体力,所以不累的话走走就好,反正一会做索道要一直坐着)
      于是我们就被忽悠上电瓶车,10/单程/人,田非要做,鉴于他生病了我就同意了,没想到这个坑爹。然后就开开心心上索道了,我们上去的时候大概是12点,上的人不多,所以4个人一个厢(这个大索道分两段,中间要在一个地方换乘,这个叫半程,不想上山的可以买个半程票,这个地方有个七龙女池,一般会让你在下来的时候玩,但是一定注意时间,后面我会介绍),单程大概是40分钟,宝宝全程吓得腿抽筋(恐高的孩子伤不起),在中间换乘之后往上上就可以穿上自己的羽绒服啦,也可以上去租(我们带着了,压缩起来也不占地方,不喜欢穿别人穿过的衣服),可能是50/人,我也没问,关于氧气,这里最高4000左右,也还好,实在觉得不适应的,就买个氧气带着(玉龙雪山也能用到)。我俩是活蹦乱跳啥事没有,但是体质不好的就不要蹦蹦跳跳了,容易缺氧。从索道出来,好像是买了大套票的可以免费合影的,可是宝宝还没摆好姿势就拍完了,然后给了一个票说下去可以领一个小钥匙扣(重点来了,这个钥匙扣上的照片大概就1寸,两个人都看不太清脸,但是它会给你洗一张大的,我们看着拍的还行就要了,15块钱,不喜欢的就不用要,也不强制)。从索道口到上面的洗马潭大概要1000米,中途有休息的地方,可以休息,吃吃东西,然后两个无聊的人还买了个平安牌。到了洗马潭往上一点点就是最高的地方,也是栈道通不上去的地方了,那里是3966米,有一块大牌子,可以合影,我俩冻得哆嗦就匆匆一拍准备下去了。
      然后问题就来了,大家都是白天上来然后这个时间下去的,所以下去的时候有超级多的人排队,在这里浪费了很多很多的时间,然后到了中途七龙女池的时候被告知那段路已经封了,不能下去了,当时大概是3点半,那个平台4点就全封了不能进了,很心塞,错过了一个景点。(所以想要去七龙女池玩的,一定要早起,早上山,中午的时候就下来,留些时间给七龙女池)。
     下来之后,坐上电瓶车会直接送到天龙八部影视城(套票里有这个门票,单独买的话好像是没有的),里面没什么好玩的,拍拍照就好,然后就出门坐车回古城了。 因为来之前不熟悉这边的布局,我定了个在龙龛码头的客栈,也不太熟悉交通就打车过去(!!!注意,大理这里可以滴滴打车,本来有个司机要我们30,我俩滴滴过去才12,不要被坑)。这个客栈叫听海小筑,就在洱海旁边,300/晚,出门就是海,这家店情调绝对满分,房间里还有保险箱,田手贱研究了一波,保险箱一直滴滴响了五分钟。早上还送早饭,不过我俩吃不太惯,来的话可以尝尝,味道还行。
     晚饭就在客栈门口的老李小吃(大概是这个名字,在大众点评上能优惠买单),味道不错,特别是可乐鸡翅(毕竟三天没吃到咸淡适中的饭了,宝宝饿晕了),不过土豆丝我就不太理解了,大概是做了一个土豆饼,然后我还点了一瓶风花雪月,喝了一口就晕了,不太喜欢。
     大理就待了这三天,没去喜洲玩,有点遗憾,不过明天就出发去丽江啦~

去泸沽湖~~

DAY 5    5月9日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当然已经十点了),吃了听海小筑的早饭,就滴滴一下,准备去古城做大巴去丽江,本来是打算去做火车的,但是又感觉有点折腾就决定去古城了,当然土豪可以包车,大概600一个车。然后车上司机说可以去下关汽车站做,半小时一班,在古城有可能坐不上,我一听挺合适就同意了,司机说那收你俩50吧,我一听以为很远就答应了,结果20分钟就到了,坑!(这里失误的地方可以直接滴滴到下关火车站,大概30就行~~大家注意)差不多60/人,加上保险,2个半小时,还是3个半小时就到了,我忘了,但是路上风景很美,一点都不无聊。
      因为决定明天直接去泸沽湖,就在客运站周围找了一家连锁酒店住下了,酒店里竟然养了两只孔雀,也是惊呆宝宝了。这里特别提一下去泸沽湖的票每天只有两班9点和10点的(110/人,包括保险),最好提前买,不然可能买不到,但是我问的时候她说现在只有八点半和九点的,总之就是两班,都在这个时间段里,售票员说那边老路在修路,要绕远,所以要七个小时(明天做的时候才发现远远不止7个小时,但是泸沽湖真的美,很值很值)。
      午饭吃的腊排骨火锅(并不是晚饭,下午3点的午饭),味道还可以,就是这边的特色,建议尝一尝,田吃了好多好多,一直说酱料很好吃。吃完大概四点左右想去古城转转,在网上看说只去古城是不要古维费(80/人,无半价)的,没想到在门口被拦住了,就没进去,因为回来想去玉龙雪山就先没交,想着回来再逛也可以。但是后来从泸沽湖回来之后我发现7点之后工作人员下班之后,古城是可以随便出入的,并没有人管你,而且再后来去雪山的时候,因为那天没人查古维费,我们也没交。

DAY 6    5月10日
       我们定的九点的票,早上起来在路边找了一家早餐店吃了早饭,直接导致后来胃难受了一路,路真的难走,而且一直很颠簸,体质差的最好买上晕车药,上车就吃上,还有什么晕车贴的也都贴上,以防万一。路上司机说大概8-9个小时,快的话5点半,慢的话6点,但是当天路上状况挺多,6点半才到,还下雨了。重点还有,在路上要换两次车,在中午吃午饭的地方要换上一辆中巴,再开个50公里再换上大巴,总之就是很折腾。不过泸沽湖有机场,就是好像只能从昆明丽江飞。当然也有人租车自己开车去的,我不建议,全都是山路,不是老司机的话,很容易出事,听司机说五个自驾来的,有三个是被拖回去的。午饭是在一个院子里吃的,自助(不要多想,就是自己挑吃的,7 8个菜,25/人)。还有一点我觉得特别神奇,路上所有的厕所都要收费,1/次,多备点零钱,路上风景不错,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后来问的一个姐姐说的)。
       终于在颠簸了9个多小时之后我们顺利到达泸沽湖景区,到了我才知道泸沽湖还有门票(100/人,学生证等半价,从四川进好像80/人),然后再开上一段,才能到客运站,一般到了就要直接买回来的票,不然人多买不上,宝宝的运气好,买上了13号最后两张回丽江的票。由于下雨,就直接住在了客运站附近,那家店叫青瓦花楼很不错,还可以租电瓶车。要是没下雨就直接去明天住的那家了,特别棒的客栈,后面会详细说的。(注意!!!旺季一定提前订客栈,一定!)
       晚上在一家好像是叫摩梭庄园的店吃的,就在客运站一路下去的地方,味道算是这几天吃的最正常的(大众点评上有),出来的时候还听见摩梭人在举行篝火晚会,应该是每晚都有的,但是据说是商业化了,而且我也不太爱凑热闹,就没去。

DAY 7    5月11日
       大早上一起来决定拼车去浪放普乐村(名字到底是不是这个我忘了),那边离草海和走婚桥比较近,而且我看中一家客栈,哈哈。泸沽湖这里是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的,往返只能拼车,或者骑电动车。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有电动车,后来寄存行李的时候客栈老板说可以骑车环湖,就租了一辆(80/天,老板说能跑80公里,可以环湖的,还特地嘱咐我们,晚上记得充电,不然明天回不来了,这个是要压身份证的),有了电动车真是方便了不是一点半点,走走停停,风景真的特别棒(但是这个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早上特别冷,多穿点衣服,不然会感冒),而且泸沽湖的水真是特别清,美景我也描述不出来,看图吧。
       骑了不是很久(回来的时候发现,其实这段路很长,当时太兴奋,没注意)就到那个客栈了,客栈就在湖边上,有很多沙发可以休息,晚上看日落肯定特别棒(为啥不晚上再说,因为晚上又出状况了)老板娘(应该是吧)特别热情,跟我们介绍哪里好玩什么的,还给我看了昨天从他们这里看的晚霞,第一个图,这个在客运站那边真的看不到,晚上还直接把自己喝的水给了我们。客栈叫一生一遇,就再浪放普乐,携程上应该有,好像是330/晚,景特别棒,房间很干净。放下东西就沿路一路往草海那边骑,这里的好处就是只有一条路,不用担心会迷路,在走婚桥那边正好有一家饭店,神奇的事老板娘就是山东的,还让我们把电动车停在这里,她帮我们看着,我们走过去就行。
       走婚桥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我到现在都没懂,摩梭人就是互相看对眼了,男孩子晚上就能去找女孩子了。桥不是很长,桥下还有很多野鸭子,这一片全是草海,田说这里好像芦苇荡。然后重点就出现了,桥上很多很多,当地的女孩子让你买核桃,瓜子(10/包),我俩不吃坚果类的东西,就说不要,但是她们还不走,一直叫你姐姐姐姐,缠着你让你买(这是真的,亲手体会,弄得我特别不舒服)田因为犹豫了一下,那个女孩子就跟着我俩走了得有20米,好在我态度坚决。
       走过了走婚桥,我俩想着有车比较方便,就回去骑了车,接着一路往前骑,路过泸沽湖镇(特别提醒,这里的路很颠簸,小心,哈哈),然后到了一个地方叫女神滩好像,水真是特别清,云的倒影在水里清清楚楚,特别美,过程不赘述。感觉来这边应该就是环湖比较好,走走停停。然后本来想这样一路骑回去正好环湖一周,但是因为我身体不舒服就掉头回去了,傍晚一点的时候计划去湖上划船,这样不是很热,还能看日落,但是老板娘说其实划船看日出比较美,可是我俩起不来。但是一回去就发烧了,很心塞,日落又看不成了,再加上晕车的后遗症,整个人昏昏沉沉的,田本来要出去买水,老板娘把他们自己的水给我们了,后来才知道是泸沽湖里的水,烧开了能直接喝,味道没什么不同,这里真是特别原生态,特别环保,没有污染,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的时候这里还是这个样。

DAY 8    5月12日
       早上起来后就沿路返回,一路往里格的方向骑,打算把湖的另一半骑完。里格这边我觉得没啥好看的,就是一个小岛,也不算是个岛吧,可以划船上去,但是也能走上去,上去也没啥东西(可能好玩的没找到,被晒晕了)。在这里吃了午饭,就接着往前骑,这边的路特别不好走,拐来拐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然后就去了女神湾,这个景点比较往里,要骑好一会才能进去,但是进去之后就不后悔,每一帧都是壁纸啊!!这边还有一座女神山,山上有个女神洞,但是上山要做索道,全镂空的,我一听默默地让田掉头走了,喜欢刺激的可以做上去,风景肯定特别特别美。我一直很疑惑的事,这里有好几个岛,但是我没找到从哪里能坐船上去,就没去,很心塞。
       今天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没什么好描述的~~明天就要出去回丽江啦~~个人建议来这边最少4天,来回两天,玩两天,不然时间太紧,玩不痛快,这边就是比较适合慢悠悠的走走停停,放松心情,而不是急着游览景点。

去丽江~~

DAY 9    5月13日
       今天比较幸运,正好碰到一个班出来考察(应该是吧),然后多加了一辆中巴车,这个车可以开窗,所以全程都没有晕车,开心,而且这个司机是一路开回丽江的,中途也不用转车,幸运~~
       坐了一天车,也没啥好描述的,晚上去古城转了转,个人觉得已经完全商业化了,每十米内容就是一个循环,除了路还是石板路,其他的感觉充满现代气息。由于古城里面路比较错综复杂,我和田方向感也不是特别强,我俩就没住古城里面,还是住在客运站周围,这次挑了一个超市对面的,饿了就去买吃的,哈哈~~

DAY 10    5月14日
       本来以为昨天会晕车,想着今天休息一天再说,不过精神满满,就报了一个雪山一日团(在淘宝上,叫怡美,个人觉得不错,价格适中,而且无购物点,纯玩,自己去的话价格差不多,但是还要自己联系车来回,有点麻烦。包含来回车费,索道,门票等)360/人,因为有学生证,当天下午返程就直接退现,65/人。早上八点开始就沿着古城开始接人,导游前一天晚上会联系你,让你去离你最近的一个候车点等待,人齐了就出发去雪山。
      在车上导游会介绍雪山这边的一些民俗风情,然后跟我们说每个人都会有高原反应,跟我们推荐了一下氧气什么的(非强制,但是田被忽悠了)。(!重点来了,关于高原反应)我俩买了两瓶高原维能49/瓶(现在还有一瓶躺在我包里,也可以在丽江市区买),又买了一瓶氧气45/瓶(在市区已经买过两瓶了,市区20/瓶,导游说市区买的不好,我也没试出有啥不一样来),高原维能我就喝了一口,田喝了剩下的,总之我俩上去是啥事没有,肯定跟这个药没关系,毕竟我只喝了一口,就是有时候有点不舒服,但是极少这种情况,只要别蹦跶应该没事。不过体质差的,胖一些的,还有年龄大的,我建议买氧气,同车的就有一个胖胖的妹子,她就感觉很不舒服,还有一个叔叔说他喝了之后确实好了许多,还跟我们开玩笑说,可能年轻人喝了没用。然后衣服,没带的话一定要租,特别冷,特别特别冷。
       最失误的事,昨天报团的时候我忘记看天气预告了,天特别阴,后面还下雨了(导游说要是下雨不能上索道是可以退钱的)。雪山离古城不是特别远,进了景区之后还看见彩虹了,真是莫名的运气,来雪山的人真是特别多,干啥都要排队。我们先在山底下蓝月谷玩的,水真是特别蓝,很漂亮,图拍的一般,而且因为阴天,景没有晴天好看。(很多人来这边为了看张艺谋的印象丽江,不过我俩没看,因为我觉得好贵,好像200/人。而且我对这个不是很有兴趣,恩,我毛病好多)大约12点就到我们上索道了,这个时间是跟旅行团预约的时间有关,我们下来的时候还有人刚刚上去。这里的索道我感觉比苍山的陡,而且因为阴天的关系,真的感觉进了仙境,不过重点都不是这些,上山之后,下起了冰雹,然后栈道封了,就只能在索道外面一个小区域活动,不能上去,有点心塞,就上山看了一场大雾。
       所以!!所以!!要上雪山的伙伴们,一定要挑一个天气好的时候,不然上山只能看雾,惨的连栈道都上不了!!!!

DAY 10    5月15日(后面玩的不是很HIGH,所以攻略也不是很详细)
      计划今天去香格里拉,可是一直在下雨,而且香格里拉那边也在下雨,心痛的放弃了这次行程,难过了好久,田看了一天视频,我发了一天呆,晚上的时候两个人突然精神了,冒着雨去古城里找汽锅鸡吃。左拐右拐拐了无数个弯,才找到,味道真的不错,特别特别鲜,就是很淡,这边好像普遍吃的很清淡。虽然下雨了,但是依旧很多人在逛古城,雨中也别有一番风情~~

DAY 11    5月16日
      由于没去香格里拉,就会多出几天来,我就又报了一个一日团(千水寨和虎跳峡,很值,千水寨真的好美)265/人,这个学生证没有二次优惠,不过这个价格还可以,这个里面包括长江第一湾的漂流(也是怡美家的,还有别的套餐,可以不漂流)相当无聊的一个漂流。上午集合之后先去的千水寨,这里真的是被遗忘的美景,很多人去丽江都去古城,拉市海,雪上什么的,推荐来这里看看。下午直接去的虎跳峡虎跳峡在已经是属于香格里拉了,这边很有那种藏区的感觉,没去很遗憾。虎跳峡的壮观描述不出来,有机会就来看一看。这一天的行程我比较推荐,但是下午又下雨了

DAY 12    5月17日
      本来计划今天去拉市海的(怡美的团99/人,这个我觉得很值,我就是这样一个逮着一家不放手的人),但是一觉醒来已经十点了,而且晚上还要回昆明,于是我和田相约去网吧打游戏了。
      晚上做了大理昆明的火车,特地买了下铺,上车之后才发现车上并没有人,所以上铺下铺都一样。。。。

去昆明~~

昆明的游记很简单,因为没怎么玩~~
      DAY 13    5月18日
      早上9点多到的昆明,也不知道干啥了就下午了。。
      下午去了滇池,爹地推荐的景点,宝宝觉得有点无聊,和田骑了一会自行车,还是比较爽的。

DAY 14     5月19日
       早上早早的起来就去了石林,坐车去东部客运站有直接去石林的票,一定要买去石林景区的,不要买成去石林的,应该是36/人(加保险),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门票(175/人,学生证半价,好像是只包括大小石林,这两个应该够玩),但是还要买一个电瓶车票,坐着去景区,这个售票处到景区大约3公里吧,电瓶车自己随意。
       我觉得石林还是跟团比较好(跟团还有九乡可以玩),我们两个自己玩的有点迷路,感觉走到哪都走不出去~~

DAY 15    5月20日
       今天去买了一些茶叶什么的,前两天去超市的时候像抢钱一般,后来机智的田仔说我们可以去茶叶市场买。果然茶叶市场按批发价就便宜好多。不过我闻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田说那些贵的确实香一些。来云南一般都会带云烟,我们俩去一个超市买的,至少保证正品了吧,我也不知道哪个好抽,就每个都买了一两包。鲜花饼我俩是在丽江一个店里买的,10盒包邮,直接寄回来了~~

这15天的行程吧,感觉有点长了,因为没去成香格里拉所以多了一些时间,加上后面几天有点累,就玩的不是很爽~~
        而且这次西双版纳香格里拉都没去,很是遗憾,不过就是有了遗憾,才有下次去的理由~~

花费~~

交通(包括机票,火车票,大巴车各种交通):5000
!!!!在这里特别提一下,如果不是旺季去,没有提前定的必要,我俩提前定了回来的,等我15号看的时候发现又更时间更合适,价格更便宜的。
住宿(去掉5号和17号在火车上还有19号用的积分,除了大理泸沽湖其他都很便宜,闲麻烦直接住的快捷酒店):2200
吃饭:1800
算完才发现,吃的好少,田这么能吃,竟然才吃了这么点,大概是因为很少吃早饭的事,哈哈。
娱乐(各种礼物,门票,乱七八糟):4000

差不多就是1W3  一共花了1W5 剩下的大概是准备阶段买的乱七八糟(旅行箱什么的)都是大约的一个数~~仅供参考

带的东西~~

(说一下要强调的)
裙子:女孩子想穿裙子的话,最好买长裙,而且还要薄的,那边很晒,短裙很容易晒伤。
春秋外套:晚上有点凉,还是要穿外套的。
帽子:帽檐大一些的,不然脸就两个色了,男孩子也要带,一定注意,别大意。
魔术头巾:这个我觉得可有可无,男孩子要是骑电动车可以买一个。
羽绒服:不喜欢租的话一定要带,雪山和苍山上面真的冷。
防晒霜:一定要涂,每天都涂,不要大意,男孩子也一定要涂,特别是脖子后面,还有一定要注意手部防晒,我没注意,黑了好多。
药:感冒,发烧,晕车,拉肚子,这些常见的都带着。
保鲜袋:装脏的袜子什么的,或者是需要隔开的,很好用。
面膜:我没怎么用,还是带几片,那里真的干。
自拍杆:闲麻烦可以不带,那边有卖的,差不多10块一个,买之前试试看好不好用。

好了就废话到这里,好多小伙伴找我要,懒得挨个说了,就写下来,正好以后去还能用上,哈哈仅供参考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7 15:26

引用 北方寒冬的狼 发表于 2016-05-27 15:26:00 的回复:

回复北方寒冬的狼:现在也能写啊~~写写路程注意事项什么的~给大家点建议都好啊

2016-05-27 15:54

2016-05-30 10: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