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谁而写的故事,我眼中的云南

刘琦莹 (绥化) LV.5
2016-05-26 21:32 1775/5
  • 出发时间/2016-04-07

出发时间/2015-04-07           出行天数/12 天         人物/2 位     人均费用/3000RMB

4月07日、昆明出发、晚上10点半的火车、昆明--大理    硬座    64元
4月08日早上六点半到达大理,拼车前往双廊,车费每人20元,入住客栈休息,下午坐大巴去大理古城  车费15块钱左右
4月09日租电瓶车环洱海   租电瓶车40
4月10日拼车去火车站  车费每人20   大理---丽江    硬座34元   入住客栈,晚上溜达古城
4月11日玉龙雪山  客栈直接报团  费用500(索道费,门票费,车费,氧气,羽绒服,早餐,午餐,古城维护费)
4月12日丽江香格里拉  每人车票61元   下午逛古城
4月13日我的小伙伴乘公车前往松赞林寺,因为我已经去过了,我就在古城继续溜达,去了转经筒后面的山坡  可以看到整个香格里拉的全景
4月14日香格里拉丽江   每人车票61元
4月15日丽江泸沽湖   拼车前往    每人车费100   但司机说可帮助我们逃泸沽湖的门票   但是得多给他50  总共就是150(泸沽湖的门票是100)
4月16日包车环湖  每人100元  可是那天是阴天  没有看出有多美    入住里格村   去了女神山索道和滑道每人110元(没什么可看的其实)
4月17日里格村自由活动,天气晴朗,泸沽湖简直是美翻了,真后悔不是今天去环湖   晚上去了篝火晚会 包车去的每人车费加篝火晚会总共50元
4月18日泸沽湖西昌

至于酒店的花费我就不写了,每个人的住宿标准也都是不一样的,我都是在美团上订的,方便快捷,又物美价廉,提醒大家酒店提前订好是一件非常省心的一件事情。

出行前需要携带的行李:
1 防晒霜 ,遮阳帽,太阳镜。
2 护肤品,洗漱用品 ,润唇膏(防干裂)防晒霜,润肤露,
3 换洗衣物 ,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U盘(可能需要拷贝照片)
4 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信用卡,少量现金,纸和笔(旅行中计算花费等)
5.最好还要带一条大围巾

有关药物:
常规的抗高原反应的胶囊(如果有高原反应的情况下)晕车药(防晕车),创可贴,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都可以适量准备,有备无患。

本人微信: lliuqiying520     如果想知道详细路线的可以私信我

旅行的意义

趁着年轻去旅行,我一直觉得旅行应该在最风华正茂的时候去实行,喜欢旅行,喜欢离开自己过得腻歪的城市,背上背包去那遥远的地方。我喜欢去不同的城市,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地方风俗与文化。我喜欢坐着火车去旅行,坐在窗边欣赏沿途的风景,途中会遇到很多志向相投的朋友们,这种精神让我对未来的世界无限的向往,才让我有了无限的动力去实行。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既已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云南-大理-双廊-洱海

我爱云南的蓝天白云,初来云南的时候我就深深地被那蓝天和白云吸引了,天蓝的是那样的纯粹,云是那样的洁白,就那样傻傻的坐在那里欣赏一天我都不会觉得腻的地方。

这是我第二次来云南,但却是第一次来大理,第一次来云南的时候我忽略了大理,导致于我去过一次双廊后我开始后悔第一次的遗落。

初到大理火车站的时候是早晨6点多,天还没有亮,火车站外有好多拉客的私家车,我们是和别人拼车走的,我们直接去了双廊,因为在双廊订的客栈,一直听说洱海双廊的美,决定亲身去体验一下,火车站到双廊比我想象中要远,坐车坐了一个多小时,但一路沿途的风景令我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惫,从黑暗迎来了光芒,火红的烈日照耀了远方的山边,投设在洱海的倒影,真是美得让人心惊!

我们到了客栈的时候我们房间的还没有退房,导致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天台上坐了一小个上午,还好我们客栈的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优美的风景让我缓解了进不去房间的尴尬。

清晨下的南诏风情岛

进不去屋躺在天台上晒太阳

很喜欢双廊这边的客栈,每家都有的落地玻璃窗,各种海边的躺椅,非常惬意的生活。

梳洗完毕,准备出发喽~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双廊,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比丽江清净,比大理多情,来过的人,没有一个能够不爱它。

背负苍山,面朝洱海,闲逛小村,骑车环湖。

双廊洱海很美,但是更多优美的照片都随着我的6PLUS的丢失而全部遗失

面 朝 洱 海,风 花 雪 月~

大理古城的照片都跟着手机失踪了,没办法上传了,一想起来就好友桑,

如果可以我能和那个小偷说手机我可以给你,

但请你把相片还给我, 我诅咒你

走向那世界的尽头~

这里的日子,似乎永远都可以那么云淡风轻~

大美丽江,我和我的小伙伴早早就起来,清晨下的双廊人很少,很安静,如果可以真的想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我们在路边等待着大巴车的到来,我们是9点半大理丽江的火车,但是我们7点才准备在双廊出发,但看见没有车的情况下我想完了应该是赶不上了,除非是包车或拼车,可是大清晨的路上都没有几个人,但不过我们还是遇到了,可是那昂贵的价格使我们无法接受,好像是180,如果拼车的话可以便宜,但是哪里有人会跟我们一起走,不行,太贵,不能坐,继续等大巴车,晚了再说,大不了改签或者客车嘛,虽然麻烦点,但就是想跟司机师傅较劲,让你不给我们便宜,还在那一直跟我们叨叨。本来我想100块钱我们就妥协了,也就几分钟的事,可是这个时候大巴车来了,我们想也不想了就上了车,可是坐上车我想就是坐这个车我们也赶不上火车啊,因为双廊大理的大巴车是到客车站的,客车站到火车站还有好远的距离,后来就各种查客车票和火车票,但到了下一个村落的时候一个小姑娘问司机到不到火车站,她说她是9点半的火车,师傅说不到,我一听跟我是一趟车啊,还有个私家车司机跟那个小姑娘说拼车的事,可是那个小姑娘3个人人不够,我一想加上我和我的小伙伴不就够了,我机智的说师傅我要下车,我说我坐火车也不赶趟了,我跟我的小伙伴说快下车,都把她给造蒙了,下了车我就去找那个小姑娘,最终我们都赶上了那趟火车。

嘿嘿,有时候生活中真的要随机应变啊,所以在双廊的小伙伴们如果要是赶车赶时间的话最好留一张司机的电话号提前预定好,省着有一些不如意的细节。最主要是不要耽误咱们那宝贵的行程安排。  嘿嘿....有那么一点点唠叨。

丽江古城---玉龙雪山

云南丽江、一直都是我去过之后又心心念念的地方,第二次站在丽江的土地上,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没有了第一次的茫然,下了车我们直奔客栈,也是我第一次入住的地方,就在南门街的凡间客栈,好找,过了马路就是古城南门,不像住在古城里,我一定会迷失在各个巷子中的。

现在的丽江古城有一个古城的维护费80,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没有这个费用,但是如果你是晚上6点之后进去的话就没有人管你了,因为那个时候都下班了哦。第一天我们没有买那个门票,到丽江的时候都已经下午了,在客栈休息了一下,晚上才出去,还记得当年的丽江神曲一瞬间,赶紧去检验一下今年的是什么,嘿嘿,跟着手鼓的节拍今年的就是小宝贝和一瞬间,晚上的丽江真是依旧那么热闹,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真的感叹为何中国的人口依旧是这样的多!

下 一 次 我 一 定 要 和 你 一 起 来 挂 这 个 ~

到处都是这种文艺范的小房子~

强烈推荐这个石头烤肉,好像是丽江南门桥烤肉,丽江只有这一家,两次去丽江都会去吃,美团上也有团购,味道真是超赞的

我们在客栈报了玉龙雪山的团,500块钱,农家早餐午餐,索道票,车票,门票,氧气,羽绒服,第二天我们五点就起来了准备出发,真是所谓的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啊,拉了我们一车的人等在雪山山脚下进不去,黑乎乎的外面,司机又说不出个里索然来,我们的身份证什么的还不知道在哪里,当时我们也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车里的小伙伴们就骚动了,有要退钱呢的,有要不去的,有要报警的,等,等,等,等到了7点,才来人解决,原来是没有那个古城维护费,后来他们出钱帮我们买了我们才被放进去,我就不明白了我花了500块钱还算逃票进来,我的郁闷了!

还以为这一大桌子都是给我们吃的呢,可是.....注意了,鸡蛋,烤玉米,烤土豆,才是我们所谓的自助早餐,可不是那一大盆的腊排骨哦,嘿嘿,不过我们也吃了,很好吃~

我们一大帮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伴们围坐在火炉边烤火,唠着磕,那种感觉真是棒棒哒!

旅行的途中,最快乐的事不就是可以认识好多的朋友嘛!

看看他们的屋子我有一种错觉我好像是来变形的!

大叔在剁着腊排骨

山上确实很冷,准备就绪了~很激动~

山东的小朋友给我找的黄瓜,说既然是自助就想吃点什么来点什么吧!嘿嘿.....

虽然我们都在焦急的等待上雪山,

但是在山下等待的过程中遇到的朋友们在一起唠唠嗑一起说一起笑也蛮好的~

玉龙雪山、需要先坐索道上去,在索道上看玉龙雪山,树上都挂着雪,壮观秀美。峡谷幽深,让人惊叹美景的同时,又感到分外恐惧。玉龙雪山蜿蜒崎岖,峰峦叠嶂。洁白的积雪,湛蓝的天空,白云好像掉落在山峰一样,宛如一副优美的画卷!

我们的午餐,看起来很不错吧,腊排骨田鸡火锅,吃完了还可以加的,味道好好吃的,我作为一个东北的姑娘,真的也要赞一下他的米饭,是我一路走来吃过最好吃的一顿米饭了,至今还能想起来啃腊排骨的情景与口感,吼吼~

吃饱喝足了我们又要出发去蓝月谷了,
说起蓝月谷又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就是有那么一点点小~

实景要比照下来的美得多~

站在玉龙雪山的脚下,感觉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这个世界真美!

这个时候真的适合说这句话了,

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

真叫人流连忘返呐。

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们~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去过一次之后一直想念香格里拉的蓝天白云,好像一切都是那么触手可及~

从丽江出发就开始下雨,一路都是阴云密布,心里必然的失落,虽然景色依旧很美,但还是期待那蓝天白云下的香格里拉~

不过奇迹般的进了香格里拉市里居然是晴天,心心念念的看到了我想要的景色,很开森~

香格里拉的天气,时间有限的话,能看见晴天下的香格里拉真是不枉一去啊~

也附上几张松赞林寺和普达措的照片,但这是第一次去拍的!

朵朵家腊排骨火锅,味道还不错

雨天下的普达措,别有一番风味的美!

拉市海茶马古道

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我们是拼车去的,早上9点出发,晚上5点才到泸沽湖,大家可以想一下,一路的山路十八弯,最好都吃点晕车药,道路很差,一路真的可以称作是颠簸啊,有很多地方都在修路,中间有一块师傅的车还坏了,还等了好久,据说路修好了,丽江--泸沽湖的车程就3个多小时,来年好像就差不多可以通车了~

神山仙岛画湖中,

日照三十景不同。

渔曲糟船闲唱渡,

素裙飘处鹤翔空。

水好清~

拥抱自然的美~

午后陪我晒太阳的狗狗们~

好乖的说~

草海~走婚桥

这是我住的客栈,彩霞漫天~

女神山洞~

里各村很出名的扎西家烤肉~晚上他家会有现烤的烤乳猪哦!

摩挲的阿哥给我们表演晚上怎么爬到心仪女子家中然后把帽子挂在窗外的呦!

夕阳下的泸沽湖加上五颜六色的帆船简直美翻了~

清晨下的泸沽湖,日出要出来了,可是我们踏上了返程的列车~

摩梭族的篝火晚会,,还记得当时的口号丫嗦丫嗦丫丫嗦....

全场被称作最帅的阿哥,如果喜欢他就可以扣他的手心哦,如果他喜欢你就会反扣你的手心,你们就成了,嘿嘿..

最后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希望有梦的人,都可以勇敢出发~

云南篇就先到这里啦,希望可以帮助想去云南的小伙伴们,如果有想知道更细的路线的话,可以加我微信   希望旅途上的你们玩的开心!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7 12:26

引用 刘琦莹 的图片:

2016-05-28 16:15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5-28 16:15:59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可以随意的写啊,加油

2016-05-28 16:2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