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的梦想,10000公里来追你——9天7晚美西洛杉矶-圣巴巴拉-奥克兰-旧金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5-01

开篇

2月的某一天
小楼:去美帝吧——
我:美帝的签证好像很难办的,还要面签——
小楼&我:开始研究材料——
小楼:就那几样啊,简单的,就办美帝签证,而且好像办了去其他国家会更方便——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几句对话,便产生了这篇美帝游记。
去年7月去了日本,跟团。
游记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3438244.html
去了海南,跟团。国内旅游环境实在太差,连游记都没心情写。
我:这次无论如何一定要来个自由行,好的,那就都由我来准备。

先放几张大片预览下——

先来说下本次的花费,可能由于时间较短,除去购物超市的开销,人均15000RMB左右。

旅游是奢侈品,需要金钱更需要时间,刚回国的一段时间里,听到一些熟悉的美国音乐就会莫名想起在美国的难忘经历。在美国的短短的9天时间里,体验了洛杉矶住民宿那种家庭式的感觉;自驾1号公路;美丽的丹麦小镇;从小的梦想现场看一场NBA;高科技的环球影城和惊险刺激的加州冒险乐园;以及无数次在电影中出现的金门大桥的桥段。。。太多太多的记忆。
  完成这篇游记的时候距离回国已经有接近1个月的时间,工作忙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是不想这么快的就把一次旅游经历草草结束。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回味这次美国之行,用更加美好的文笔来记录这一次旅程,何乐而不为。
  但我不是摄影家,旅游经验也不是很多。想看风景大片的可能满足不了你们,但这篇游记是一篇对于小白很有利用价值的游记,记录了旅游小白从向往美国开始到美国归来的点点滴滴,去之前的担心、旅行中遇到的问题等等,所以能让蜂友们深入其境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签证篇

所需材料确实是简单,但需要面试,而且面试还要带很多原件。看来毕竟是全世界最牛的美帝,还是有其独特之处。
  之后就是考虑是找旅行社代办还是自己弄了,找了淘宝、当地旅行社都咨询过,觉得还是找人代办来的简单。开始就在网上找了一家,中文填好DS-160,谁知交过去后,这家店居然说我们资质太差,属于高危人群,不接我们这个单子,如果硬要做,要求我们去拍1元链接。当时就心想不会吧,我们这条件至于这么差么。叫我们拍1元链接实在是气不过,而且我看这家也没什么服务水平,假如我只需要你帮我翻译个DS-160表格,我也不来找你了,找你们代办就是来解决问题的,你倒好来打击我变成制造问题了。
  之后也想过自己办,但还要自己翻译表格,还要去中信银行交钱实在是麻烦,便换了另外一家店咨询。这家店虽然贵了些,但是服务没得说,基本1对1,有什么问题问了马上就会回复。然后决定就是这家了。

准备材料:
1、护照
2、51mm X 51mm 白底照片
3、身份证
4、DS-160表格确认页
5、户口本
6、结婚证(如有)
7、房产证(如有)
8、车产证(如有)
9、孩子出生证(如有)
10、单位证明
11、近半年银行流水账单

基本就是上述几样东西了,如果还有名片、学历证书什么的有也可以带着。我是都带了,因为证书很厚,可以很好的武装你的材料袋。哈哈o(∩_∩)o 哈哈
  2月28日交了中文表格,3月2日就出了预约结果,约在3月23日9点。时间间隔是有点长,但正好能有时间让我们充分做做准备。
当天,5点多就起床了,高铁到上海,然后到达梅龙镇广场接近8点半,开始找不到拿牌子的地方,后来问了好多才找到。拿牌子的地方在奉贤路和江宁路路口,看到有一排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了。其实如果你时间到了,过去就能直接盖章拿牌子,提前30分钟左右都可以的,我那天人比较少,过去了就直接拿了。拿牌子的时候会要求出示DS-160确认页和预约通知书,然后在你手背上盖个荧光章。2张表一定要打印,如果没打印对面打印店50一张,好会赚钱。之后再从4号门进入梅龙镇广场大楼,我也没找到哪个是4号门,反正沿着江宁路走的时候有个保安召唤我从这个门进去就是了。
  到了梅龙镇广场后我们就把包给寄了,我们带了个大书包,20元一次。手机和其他电子、金属物品是不允许带入的,所以也就没有照片了。
进了使馆,上8楼,进门会先扫描手背上的章,然后是类似登记取号的步骤,会在你护照后面贴上条码,上面有邮寄信息等等。
  然后就是安检,需要脱去上衣,类似登机检查,一人一个小塑料筐。过了之后就是扫描护照、和录指纹,这个时候就能看到面试的情况了。过程中有看到几个被拒签的。
  可能因为是周三,整体来说人不是很多,进度很快,没过多久就轮到安排我们的面签官了。——对面16号,安排人员说。我们之前只注意了这一侧,完全没注意看对面的情况啊,心里一紧。看到后是个美国大胡子,棕色人。前面1对夫妻,还有个3个表兄弟一起出游,都过了。终于轮到我们了。一共就3个问题,虽然可能只有2-3分钟,但我感觉像是过了有10分钟的样子。
你好,开门语,必须的。
Q1,你们是什么关系。
A:夫妻。一顿键盘狂打。
Q2,你们去美国干什么。
A:利用五一节假期去美国旅游。
又是一顿键盘狂打,这次这个时间很长,主要问题是在面签官脸上完全读不出什么意思。然后他仔细的翻了一下我们的护照,翻到之前的日本签证,停了下来看了会。
Q3:你们打算怎么去,跟团吗?
A:我们英文不好,出国次数也不多,打算跟团去。
又是一整狂打。接下来说 通过了。这个第三个问题的答案是代办公司教我们的,原因是我们出境记录比较少,建议我们还是回答跟团。实际之后到底以何种形式去,他们不会管。
  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因为之前看了很多人的评论大多是问题问完就说过或者不过,或者是所有问题问完再狂打键盘几分钟,再说结果。我这个简直就是折磨啊。算了,过了就好,其实网上说什么白人男好过,黑人、亚裔或者女性不好过,在我看来几乎没有区别,我就看到大家所说的白人男帅哥,帅是真的帅,但问题好多,结果还是把一个单身男给拒了。所以大家放心,有信心,理直气壮的回答问题,做好礼仪工作,基本没什么问题。

其实回头仔细想想,老美确实是聪明,不看那些能造假的各种证件、证明以及工资流水单,全凭看你整个人的状态和你给于他的感觉。
  3月23日过的面试,过了3个工作日,28日一大早就接到中信银行的来电,说可以领护照了。赶紧下午就冲了过去。领到护照有点小激动。立马就开始制定行程,准备订机票和酒店了。

行程的制定

制定行程对于我们来说比较困难,因为我们从未自由行出过国。小楼建议是就在洛杉矶玩,我说光洛杉矶肯定玩不了这么多天,后来加入了圣巴巴拉和圣地亚哥两个地方。圣巴巴拉是为了开一段壹号公路,圣地亚哥完全是为了去看海洋公园和中途岛号。
  可是最终结果却是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行程。
  快船被开拓者淘汰,以及到了美国自驾了1天之后的良好感觉。促使我们把奥克兰旧金山加入了行程。但是也导致最终放弃了圣地亚哥。

结果行程就变成了洛杉矶——圣巴巴拉——索夫格——奥克兰——旧金山——洛杉矶——棕榈泉奥特莱斯——星光大道——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迪士尼
  由于奥克兰旧金山的东面,而且我们前一天还在圣巴巴拉,之后一天上午去了丹麦村,当天晚上7:30勇士的比赛,为了赶时间,就走了101公路。请原谅我从旧金山洛杉矶没有全部开1号公路,因为当天晚上必须要赶到洛杉矶的名宿,外加又出了一些其他状况。在开了一部分1号公路后转了5号公路回到洛杉矶。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到洛杉矶的时候也已经靠近7点,我们也庆幸后来没开1号公路,否则很有可能要露宿街头了。

机票酒店篇

首先订机票比较困难,因为我们准备的是五一节出行,机票自然不会太便宜。纠结是在日本转机坐ANA还是直飞。
  想坐ANA东京转机的目的还是想体验下ANA航空的服务,顺便还能在成田免税店看看。但研究时候发现在日本转机都要从羽田转成田都还需要过境签,实在太麻烦了,放弃。
  再看直飞,从上海出发直飞洛杉矶往返的只有美联航、美航、达美、东航。在时间和价格上对比了去哪儿和阿里旅行。
  最终在阿里旅行的一家机票代理商定了美航AA航空洛杉矶往返,来回双人加上保险一共10028元(纯机票的话9908元),个人觉得五一这个时间这个价格还是相当可以的。但有点小插曲,原本订的是5.1去,5.7日回的,但代理商3天都迟迟无法出票,回复一直是特价机票周期长什么的,原因就是5.7日的回程票已经超售了, 后来和老婆决定就多在美国呆一晚,就多请天假呗,这样5.8日回。机票很顺利的当天就出来了。
  当天晚上就选了座位。好的位置可以再加钱选择。苦于囊中羞涩,就选择了一般的座位,结果事实证明长时间的飞行,还是尽量能加钱选择有更多腿部空间的座位会更好。

美航机型是787,设施设备还是不错的,就是空间比较小,服务一般。

酒店我们看了agoda和booking,还有现在非常流行的airbnb民宿,综合对比了下。booking上图片和评价都比较多,一般提前2天都能免费退订,而且时候会有特价房,但特价房也有缺点,就是定了不能退,但对于我们的行程相对是比较固定的,我和老婆就决定就订了一天特价房。由于我们是当天下午到,离开是上午,所以我们决定第一天和最后天都住在机场周围。中间根据行程在各个地点定了酒店和名宿。其中第三天因为NBA季后赛的原因,原本想到快船的比赛应该在洛杉矶能看到,就定了在洛杉矶4天的民宿,结果居然被开拓者淘汰了,只能临时改变行程增加奥克兰勇士队主场。但因我们定的民宿如要更改必须要提前5天,只能付了钱但没住,浪费了一天的费用。
各天的酒店链接和点评,均是在booking和airbnb预定:

DAY1    Holiday Inn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洛杉矶国际机场假日酒店)
地址:9901 South La Cienega Boulevard, 洛杉矶, CA 90045, 美国
酒店环境不错,机场酒店每15分钟就有到LAX机场的班车。环境也不错,有游泳池和健身房,但没有热水壶,我为了吃泡面是拿他们家的咖啡机弄热水的,凑了好久。wifi免费。就是停车要20刀一晚,前台说加入会员可以只花10刀一晚,加会员免费,只要留邮箱电话就可以了,果断加入。

DAY2    Sandpiper Lodge - Santa Barbara(圣巴巴拉胜佰德旅舍)
地址:525 State Street, 圣巴巴拉, CA 93105, 美国
汽车旅馆,感觉比一般的汽车酒店环境要好很多,早饭还可以,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天唯一吃了顿比较正式早餐的酒店,大多都是路上解决。有游泳池和健身器械,停车免费。缺点就是只有1台电梯,我们住的房间位置离电梯很远,后来干脆直接从楼梯上下了。还有一点提醒下,这家booking 的预约单上明明写着不收押金,可最后还是收了押金,而且开始前台并没有告诉我们,后来发现银行的信息和预约单上的金额不一致去问了才知道,有50刀是押金。

DAY3     Jack London Inn(杰克伦敦旅馆)
地址:444 Embarcadero West, 奥克兰, CA 94607, 美国
住这家完全是为了当天晚上看勇士比赛而订的,比较便宜。酒店一般,设施比较旧,而且电梯也比较旧,发出的声音让我很是担心,而且总是能听到火车的鸣笛声,不是很推荐。但是优点是不收押金,而且免费停车。

DAY4-DAY6  airbnb
房东小高是中国人,是名艺术家,家里布满了她的作品,丈夫是华人(不会讲中文),房子地理位置很好,在洛杉矶的downtown,附近小东京、CVS超市、斯坦普斯中心都很近。而且很干净,房客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提供早餐和饮用水,有免费的停车位。房东很用心,还做了专门的信息攻略小册子,给了我们很多很有用的资讯,非常推荐。
airbnb如果需要优惠券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发链接到邮箱,能优惠130人民币哦。

DAY7  同DAY1
和第一天是同一家酒店,有机场巴士去机场,每15分钟一班,方便第二天去LAX机场。

以下是各家酒店的名称和金额。

租车篇

到了美国自由行,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但这个车轮绝对不是火车或地铁,而是汽车,所以当然得自驾啦。
  美国租车公司众多,一流的hertzavis
  中等的:national、alamo、dollar
  小型的:sixt、budget
  国内驾照在美国都能用,只需要翻译成你选择的租车公司的对应模板就行了。
  原本我们想直接用大公司的官网订车hertzavis这些。但看到蜂友们大多提到租租车这个网站(http://www.zuzuche.com/)。这个网站租车者对于每个租车公司有很多评论,还有实际租到的车型图片什么的,这点非常好。评论也都很有用,其中很多都提到说大多租车公司员工会向你推销很多的保险。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
 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传送门:http://bbs.qyer.com/thread-1090751-1.html
  这是篇在alamo公司提车,全自助提车有木有,全中文界面,是不是非常简单呢。后来看到alamo还能online check in,连自助提车都不需要,便决定就它了。
  然后对比了下在租租车和alamo官网以及rentcar这些网站的价格,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绝对是最便宜的,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哦。考虑到我要带4个箱子,便选择了suv,其实在美国suv很少见,大多是轿车和皮卡
  驾照翻译件,租租车能直接搞定,为了保险起见我还花了20元的运费,弄了份国际驾照认证件,其实完全没必要。
  租车公司:Alamo
  天数:7天
  价格:平均259RMB一天(含车损险及第三者100万美金责任险),共计1820RMB。
  车型:SUV
  但后来在准备付款时发现有个输入优惠券代码的地方,便开始搜索是否有地方能获得优惠券,结果被我找到了。
传送门:https://www.douban.com/note/533039129/
豆瓣的这个帖子,直接领取,我直接领取了第一个免一天租金,这样7天便只花6天的费用1561一共。爽!哈哈,直接付了全款。

到了洛杉矶机场,出了海关,就能找到rental car shuttles紫红色的标志,在那等你的租车公司的巴士,alamo是蓝色的,上面印有national和alamo,其实这2家是1家公司,类似于高端品牌和一般品牌的区别吧。
  整个过程我们都是使用的google map 作为导航,并没有使用租车公司的gps导航或者租租车免费提供的导航仪。因为实在是太好用了,全程都是中文导航,地点都很准确,而且我之前在国内都收藏了许了许多我们要去地方,很方便。而且一旦开错路口会马上更改线路,并不像国内的百度地图等等只会让你原地掉头。前提是要注册个gmail邮箱,建立一个google账号。(国内用了vpn软件翻墙后也能在手机或者电脑上使用,一般的软件都会有免费一段时间,对于我们只用google map的时间足够了,我用的是天行vpn,手机、电脑都可使用,每天免费1小时哦,注意不要使用后缀是cn的google map,国内是阉割版的,不能收藏地点,使用hk最好,因为能用中文输入地点)。

租车公司巴士指示牌。

行车交规

美国的高速路况很好,通常都有6、7条车道,但也会遇到堵车。但不论再怎么堵,都是井然有序,没有强行加塞和变道。所以,千万不要把在国内开车的陋习带去美国,遵守他国规矩,文明出行。
  1、美国很多十字路口都没有红绿灯,而是有个红色的stop标志,看到一定要踩死刹车,不是点杀,也不是减速,一定是要踩死。然后观察左右对面方向情况,再起步。如果同时几个路口都有车,按照先来后到原则按序行驶。
  2、汽车必须礼让行人。我租的那辆我总觉得左侧视线不是很好,盲区蛮大的。因为有2次在我即将右转的时候没看到有人在人行道上,直到快要转了才看到,吓到行人了。而当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车辆也是在很远的地方就停下等我们通过后才启动。
  3、有些高速路段会有carpool车道,如果车上有2人及以上的话,可以开这条车道,一般比正常车道快一些,我们全程车上都是2个人,看到这个标志都走了。
  4、老美普遍超速,基本我们也是随大流,但毕竟路不熟,有时候还是会比较慢。老美开车速度虽然快,但是只要你打了转向灯,他们都会减速让你变道。而且美帝会有左侧下高速的情况,也就是在你面前会出现左侧下、右侧下、还有一个直行,需要格外注意。不然只能下个出口再下了,不过美国各个出口之间间隔不远,晚下一个不碍事。在高速上限速55英里的话开70英里一般没事,但太快不行,我在5号公路上看到一车开的飞快,开了没多久就看到被警车拦下来了。美国警察只抓头车,如果想超速就跟着别人吧。
  5、老美一般不会随意变道、也不会乱按喇叭。除非是你做错了。
  6、转弯让直行。无论你是右转还是左转,都必须让直行。所以一开始在美国开车总是习惯性的看到十字路口是绿灯就减速观察,但总是遇到后车按喇叭或者闪灯的情况发生。事实是看到绿灯应该是正常行驶或者加速,因为转弯的车都是让你的,也不会有人闯红灯,之后的几天慢慢习惯了。
有一次天黑了,我右转,没注意到有直行车辆就没让,结果被人家按喇叭表达不满了。
  7、左转的时候假如你已过线在等对向直行车辆,但等对向车辆全部开完后即使左转已经是红灯了,这时你也可以左转。右转的话一般不用等绿灯,除非特殊路口写明了红灯的时候不能右转。掉头也是,有时候路上有转门用于掉头或者左转的等待区,有些路口则写明不允许掉头。

加油篇

自驾自然会遇到加油的问题。
1、油品的选择:
一般加油站分87#、89#、91#,还有柴油,租来的车一般是加87#,也就是regular。除非特殊要求的豪车除外,问清租车公司。
2、油价
美国的油价不是国家统一控制的。
各个加油站价格不一,但我个人发现ARCO这个品牌的价格是比较低的,最低的我见过2.50,Chevron一般比较贵,基本都在3以上。美国很多情况是加油站比较扎堆,有时一个十字路口,3个角上都是各个品牌的加油站。高速公路上也是,一个服务区,往往会有很多家加油站,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比较下价格再选择去哪家加油站加油。
3、加油方式的选择
可以信用卡也可以现金。有些加油站现金和信用卡价格不同,用现金的会便宜一些。
用信用卡的话快速刷下即可,但有些加油站要输入美国的ZIP CODE,很多情况加不了。开始我还试了几次,但发现大多都有这个情况出现。
后来基本都用现金加油,进入加油站的便利店里,报你的油枪号和需要加的金额就行。然后先提枪再选择油品号码,最后塞入加油就行。如果钱有多的话,再回去要多的钱就行。
4、遇到的意外情况
第一次加油是在圣巴巴拉,加油站名字叫76,当我用现金买好油后,回到加油站再怎么按都不出油。问了老板几次,那墨西哥老板也只是说it's ready。问了隔壁一个美国小伙,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出油。无奈再去问老板,老板和我说当遇到这种情况需要用力压着枪口,把枪口使劲往里塞。最后,终于加成功了。

停车费

美国油价是不贵,但停车费是相当贵。我个人感觉是千万不要折回RMB来算,否则一般都会心疼。
  1、大型超市wal-mart supermarket和target都有很大的免费停车场。
但我们在洛杉矶住的民宿旁有家target,停车场是和一个类似办公楼的建筑共用的,停了没多久就8刀,好像是计时收费的。
  2、迪士尼和环球影城都是18刀,影城更近的停车场费用更高些。但其实也没多远,停最远的而且还能穿过一些很有特色的商店。
  3、路边一般都有咪表,像在比弗利山庄、星光大道、圣莫妮卡海滩我们都用了咪表,可以买时间,一般2刀1小时,可以用信用卡也可以用硬币购买时间。
  4、奥克兰看NBA那次停车,感觉可能是被一个黑人坑了,google搜到那确实是个停车场,但实际停的是更靠内侧的沙石地面,还收了20刀。
  5、在韩国城吃东西的2次,我们都直接停在了路边,反正很多车都停在那,我们也就都跟着停了,也没出问题。

付款方式的选择

1、大多情况用的是信用卡,国外信用卡真的非常方便,基本任何地方都能使用。由于我之前换了900刀,所以后来在一些快餐店和小超市是用的现金。
  2、但我要提到一个地方,就是有一家target,就是洛杉矶城堡奥特莱斯(Citadel Outlets)的对面,地点google地图上是
5600 Whittier Blvd、Los Angeles, CA 90022、美國 。
        当时是第二天就要去机场回国,之前先去了 Citadel Outlets 补了点家里人要的货,对面就是这家target,便决定就在这家采购回国送人的产品。但到了付款的时候,我的招行黑色全币种信用卡却怎么也刷不了。这下可麻烦了,要是之前的也就算了,这可是准备回去送人的,总不能不买吧。收银员一直在说call your bank。我心想我在哪都能用,之前在奥莱也用了,怎么就会到你这不行了。
        不过想想也没办法,只能google搜了下附近的atm,还好旁边就有个atm机,这atm机挺牛,各国语言都有,信用卡取现100刀,5刀手续费,外加还有些汇率什么的搞不懂,反正先取了再说。回来看了下一共21.55的手续费加循环利息,等于多花了53.95RMB。
        如果要去这家target的朋友,一定要留意下。
  3、还有就是美国的硬币上都没有数字,初用可能有点吃力。我承认我一开始完全不会用,后来是百度了才会使用的。
首先1美元=100美分,硬币有quarter dollar=25美分,one dime=10美分,five cents=5美分和one cent=1美分,网上说有half dollar和one dollar的但是我没有见到过。

其他

通讯工具:
    和去年去日本一样,我们也是买手机卡上网,不同的是美国卡能打电话。我们是淘宝上买的188一张,无限流量,就是3小时内不能超过200MB,不过对于我们来说绰绰有余。之所以不选租wifi的原因,一是平摊下来一天也省不了多少钱,还要押金,还要在机场取和还,二是要充电,万一哪天电不够很麻烦,三是对于分头行动来说,相互之间无法联系,万一队伍中有一个是路痴,就比较麻烦了。
  美国一般不是卡贴机只有AT&T和T-Mobile的手机卡。AT&T的贵一些,但网络覆盖比较好,T-Mobile的就相对差些,只能在城市里使用,但相对比较便宜。
  在国内的时候民宿的房东就建议我们买电话卡,而且说要买AT&T的,不要买T-Mobile 的,T-Mobile 卡信号比较差,很多地方没有。这样我们也就买了AT&T了。事实是信号基本全程有,但大多情况是LTE的,不是4G,在1号公路有一段没有信号。不过这样已经很不错啦。

APP:
  1、美食软件:YELP  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就是评论都是英文的,稍微有些图片。我们也用的不多,就在圣巴巴拉吃日料那次用了,因为发现美帝实在是没什么好吃的东西。
  2、导航:GOOGLE MAP 导航软件,不多说了,整个行程基本都在用。因为实在是太好用了。
  3、酒店类:booking  酒店check in 可以用,但最好还是把预约单打印出来,入海关有时候会问。
  4、翻译软件:旅行翻译官  万一遇到不会说的可以查下。
  5、时差软件:iworld 一般都会到奥特莱斯采购吧,给家人朋友带东西的,方便约时间交流。如果愿意记的话在加州可以加上3个小时,再把白天换成晚上,晚上的话换成白天,就是北京时间了。

门票:
  1、环球影城门票是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进门扫一下条码就好了。直接买95刀,淘宝便宜100RMB不到。
  2、迪士尼门票我们是在现场买的,因为淘宝上的电子票真心便宜不了几块钱,而且我们是前一天提出想去的,便没冒险在淘宝上买电子票。有单日票,有几日票,也有双园票,我们时间有限,就去了一个加州冒险乐园,门票105刀。

小费:
   美国小费观念很重,大多是因为服务行业基本工资很低,大多都靠小费过日子。不过我们大多都是吃的快餐类食品,这种没有服务员的无需给小费,当然也设有一个类似投币箱的东西,你也可以选择给一些。而专门有服务员的餐馆,结账的时候会把小费直接算在清单上,不过也有例外,我们吃的两家韩国料理,都是没有小费的。但圣巴拉拉那家日料店就有,所以也看情况。

现金:
  大多数商店都能用信用卡结账,我们换了些钱主要是为了付停车费和加油和给小费,换的不多,900刀,事实个人觉得不用换这么多,我是后来感觉用不掉,又不想回来再去银行换回来,很多吃饭也付现金了。

行程

Day 1 上海——洛杉矶

坐这么久的飞机还是第一次,以往都是3-4小时。这次要坐这么久,难免心里有些纠结,去程要11小时,回来要14小时。还好之前准备工作足,ipad里面下满了电视剧和电影。不过美航的787还是不错的,娱乐系统非常丰富,很多电影都有中文字幕,基本如果不做准备也不会太过无聊。
    5月1日下午4点50的飞机,4点就开始登机,很准时的起飞。经过了11个小时,到达洛杉矶是5月1日下午1点30,其实这11个小时比较难熬,因为我们的生理时间是夜晚,而我在飞机上几乎一分钟也没睡着,硬是又来到了白天,浑身有股熬夜的感觉。AA航空果然是如传说中的一样,座位小,间距超小,前面人要是靠背比较靠后的话,都很难走动。吃的东西就不说了,正餐超难吃,不过也可能是我们中国人吃不惯,点心水果还是能接受的。
  飞机上空乘会发入境申请单,有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的,但无论你拿的是那种版本的,都需要用英文大写字母来填写。一个家庭填一张就行,不必每个人都填。

出关的人很多,后来老美看到人实在太多开了另外一条自助通道,说自助其实也就是自助录个头像和指纹,取一张凭条,机器上有各种语言,不用担心看不懂,最终还是要过海关人员的问询。个人觉得海关比签证还复杂,时间长问题多而且全英文,看到一个妈妈和孩子在我们之前就上去了,要求拿出各种证件、清单什么的,等我们结束了还没过。
海关是个黑人小哥,hello
Q1:你们来美帝做什么:
A1:travel
Q2:来多少天
A2:8
Q3:你们都要去哪些地方
A3:洛杉矶、XXX\XXX等等
Q4:住什么地方
A4:这时候打印的酒店预订单就派用场了,直接照着读。
Q5:你有工作吗(指着我)
A5:有,在XXX公司担任XX职务
Q6:原文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A6:对于这问题,我完全没理解,我认为他问我带了多少钱现金,所以我就说900刀
     结果小哥很诧异的看着我,说one month,并在纸条上写了一个$ 符号,我才明白他问的是月收入,尼玛,直接问salary不就完了,问的不明不白的,觉得我听不懂还是什么。心里大概换算了下,在纸上写上月薪多少。
然后小哥在我的护照上盖章签字。
Q7:你有工作吗(指着小楼)
A7:有,做sales
  又是很怀疑的看着,问what,我提醒我老婆干脆说明白些,就说了个sale clothes。小哥好像终于明白了。
Q8:你们结婚了吗
A8:结了
Q9:结了多久了
A9:4年了
小哥可能觉得我们看那上去很小(其实我们都快30了,可能穿的比较年轻化),比较怀疑说really ,do you have a baby ?
我们说有
站起来看了看说,why i can't see the baby?
我只能说他才3岁,太小,坐不了这么长时间飞机,以后再带他来。
这才把小楼的也盖章签字。过个海关真不容易。

取行李倒是快,估计是出关时间比较久,都拿得差不多了,刚过去就看到我们的箱子来了。继续前进,到了快出机场的地方还有个收之前自助打印办理指纹录入凭条的。也还要问你们去哪,这些箱子都是你们的吗。我们说去洛杉矶,都是我们的箱子。然后很友好的说enjoy,have fun。
  出门向左就能找到rental car shuttles 的紫红色牌子,在那等Alamo的接送车。大概也就2分钟左右就来了。开了大概10分钟左右,来到了Alamo租车公司。

一看人工的排队人好多啊,便去试试自助的,可是自助的弄了好几次都不行,而且感觉到了最后还要我再插入信用卡付钱,我可是之前在租租车上就付了全款了啊。想到我已经在网上online check in了,便到选车的入口问了下,得知我可以直接选车了,不用在里面排队原来。哎。害我起码浪费了15分钟还没弄好。
  因为当天是5月1日,今年的五一节是从4月30日开始放假的,我到的时候中国大军应该之前一天就来了,怪不得,都没什么车了。SUV组里面大多都是jeep compass和现代、日产的几个。算了,就选辆compass体验下美式车吧。这辆开了1w3英里,试了下车,没什么问题,开到出口,把信用卡和online check in单子给工作人员,扫了下车上的条形码,1刀押金信用卡,便出发了。
  事实证明为什么在美国JEEP很少,因为实在是太烂了。这个compass在国内好像叫指南者,油门特别重,且起步慢,在高速上老美普遍超速,这车开到140迈的时候感觉已经开不上去了。导致有几段时间很长的路,经常1个小时就要换人开,实在是脚太酸。而且还有一点是这车没有usb接口,我带的音乐都没法播放,只能有时候听下老美的广播。

取了车就马上开往我们第一天的酒店,赶紧洗了个澡,唤醒下肌体然后前往附近的target超市采购了下之后几天路上需要的食物和水。在target里也不知道什么情况点了个4块一样的墨西哥饼,不是很好吃,最后第一天的晚餐还是回到酒店吃门口的相对熟悉的麦当劳了。

匆匆忙忙的结束了第一天,躺在床上回忆自己一天的行程,一早坐高铁到上海,转地铁到浦东机场,到来到洛杉矶,一路行程不可谓不疲惫。晚上7点便早早睡觉了。

Day 2 洛杉矶——圣巴巴拉

整个晚上时差还是很厉害的,虽然7点就睡了,但12点我们2个都醒了过来,睡意全无,居然都起来吃东西了,看电视了。不过还好没持续多久,差不多到凌晨2点,又有了些睡意,一觉睡到了6点。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沃尔玛找找小楼一心想吃的车厘子,然后去camarillo outlets采购一些这几天穿的衣服,因为我们没带几件替换衣服,都是准备直接在那买了就穿了。
  沿着1号公路南段往北开,确实一号公路南段没什么特别好看的。我们也只在一个景点停车下来拍照。
  不过到了沃尔玛,并没有找到车厘子的踪影。买了些美国草莓,不过美国草莓虽然便宜,一大盒不过98美分,但偏酸而且很硬,口感不是很好。
  午饭去吃了很有名的IN-N-OUT汉堡,吃是很好吃,就是量很大。一份meal对我来说来可以,对小楼来说汉堡只能吃一半,薯条几乎没吃的节奏。

整个下午就是赶往圣巴巴拉圣巴巴拉平均房价达96万美元,在美国富翁的10大理想居住地排名中位居第四名。圣巴巴拉还跻身《福布斯》评选出的10大餐厅城市之列。也许这里没有路易斯·威登那样的奢侈品商店,但是个人厨师以及私人管家的高人均拥有率足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而且居住在圣巴巴拉或许还会给你带来与明星做邻居的惊喜。
  但是途中到下午2、3点的时候,时差问题凸显。非常困。原本计划的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圣巴巴拉分校和圣巴巴拉海边的计划全部取消。
3点半到达预订酒店,行李都没拿就到酒店睡觉了,小睡了2个小时。
  回到酒店大概8点多,我提议我们去散散步。结果小楼刚走没多久就说不敢走了,一是路上人很少,二是怕黑人。走了1个路口便打道回府。回去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

傍晚醒来YELP了一下找了家日料店吃晚饭,yume sushi,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还不及在国内吃的日料,而且很贵,加上税、小费等等一共77刀,点了我们以为的正常量,结果完全吃不完,浪费了很多。服务员是中国人留学生,在国外能遇到讲中文的真的倍感亲切。

Day3 圣巴巴拉——意料之外的奥克兰

圣巴巴拉这家酒店有早餐提供,吃早饭的地方虽然不大,但很干净,感觉很舒服。不过吃的东西大多吃不惯,我们就吃了些炒鸡蛋、酸奶和香蕉。便赶紧上路出发了。

为什么标题是意料之外的奥克兰,其实原本打算是在去完丹麦村后就会洛杉矶去星光大道的。但在开往丹麦村的路途中,小楼看到路上的风景、数目以及美国路况确实很好开。便跟我说要不晚上去看勇士的比赛。我说好啊,就浪费一天的民宿钱么。
  到了丹麦村首先不是去玩,先是买球票和订酒店,球票是在ticketmaster上买的,信用卡就能付款。成功后会发二维码给你,直接扫码进场就好。
  丹麦村位于美国加州中部圣塔芭芭拉县境内,距洛杉矶130英里·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
  丹麦村的名字在丹麦文中的意思是“阳光满溢的田园”,而这个小镇也确实是整年天朗气清,为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据说,1903年三个丹麦籍的美国人用钱买下了丹麦村这块土地,1911年一些居住在美国中西部、非常怀念故乡丹麦丹麦移民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一个被丹麦人称为比丹麦丹麦的一个村庄。丹麦村开始主要是靠卖马和卖一些农产品,现在变成一个旅游观光点,全村有5000多人,大都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每年有一二百万游客到此观光,旅游收入可观。当年丹麦国王到美国访问时,还特别到这里拜访。 这个小镇所有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还有巨大的风车在街角。安静的街上没有什么人,很典型的美国小城镇风格,车少,人少。
  在这里能看到风车还有许多丹麦人的手工品和手工食品,但由于时间比较紧,没时间慢慢品尝,走了一圈拍了些照片便赶往奥克兰

在这里说下我们开的101公路,它与著名的加州1号公路几乎平行,但是它是一条笔直的线路,如果赶时间的话,一般导航都会导这条路。我们是去奥克兰,在旧金山的东面,并且隔着海湾大桥,所以开101是最合适的。
  101公路虽然没有1号公路那样一边是海一边是悬崖,但茂密的树木和自然坐落零散的灌木丛,农家的种植物、牛,随处可见,让我们的旅途完全感觉不到枯燥。

奥克兰(Oakland)位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是加州人口第8大城市 ,地处旧金山湾区东北部,西临旧金山湾、北接著名大学城伯克利(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所在地)。奥克兰旧金山市隔海相望,兴建于1936年的“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Bay Bridge)连接着两市。“奥克兰”一词是英文“橡树之地”(Oakland)的音译。这里原是旧金山湾东部沿岸的一片美丽的橡树林,城市由此而得名,连市徽都是一棵橡树。奥克兰拥有NBA球队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其“甲骨文球馆”(Oracle Arena)是金州勇士队的主场。
  说下球票吧,由于我们是当天买的票,坐票已经售完了。(卫冕冠军就是不一样),只买到了站票,可就算是站票也要75刀一张,加上税差不多90刀。当天是勇士和开拓者的季后赛第二轮第二场,唯一可惜的是s.curry因伤无法上场,勇士最多落后17分,最后居然翻盘。整个过程全场是亢奋的,气氛充满激情。还有祖孙3代一起来看比赛的。
  激动了一晚,回到酒店已是洁净11点,早点洗了睡觉,明天准备开1号公路回洛杉矶

Day4 奥克兰——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

可能昨晚睡的比较晚,今天6点多才醒,看来我们的时差是调整过来了。看了下今天行程,还蛮紧凑的,预估了下如果要全程开1号公路很有可能在天黑前到不了洛杉矶的民宿,为了不麻烦房东。我们决定只开一段1号公路,然后就转101公路和5号公路,直下回洛杉矶
  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当地多简称为海湾大桥(Bay Bridge),是一座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连接旧金山耶尔巴布埃纳岛(Yerba Buena Island)、以及奥克兰的桥梁。
  这座桥可能不及金门大桥出名,但他比金门大桥还要早通车6个月。最初,上层桥面设计成汽车通道,下层则是铁路和载货卡车的通道,但在“钥匙系统”(运营于1903年至1960年间的一个私有湾区公共交通公司)终止运营之后,海湾大桥的下层桥面也改为道路供汽车通过。现在上层是奥克兰旧金山方向,下层则是旧金山奥克兰方向。海湾大桥由东西两部分组成,分别连接耶尔巴布埃纳岛的东西岸和旧金山市和奥克兰市(耶尔巴布埃纳岛在当地又称芳草岛,是一个天然露出底层岛屿,坐落在旧金山湾湾口中央)。西桥是一座由四座索塔组成的悬索桥,拥有六个桥跨,连接芳草岛和旧金山市。旧金山市的林孔高地(Rincon Hill)顶部充当西桥的锚碇,同时也是海湾大桥西桥到旧金山的着陆点,通过三条小桁架桥与市区路段相连接。在芳草岛和奥克兰市之间的东桥则是一座悬臂桥,由两座桥塔、五个桁架结构桥面、和一条14节的桁架公路组成。海湾大桥在芳草岛上的部分由四段组成:紧接在西桥悬索锚碇的东面的,是一段98米长的混凝土高架桥,然后连接一段160米长、穿过芳草岛中心岩质山丘的隧道,之后是另一段241米的混凝土高架桥,最后通过一条长356.5米的弯曲的钢桁架高架桥连接到东桥桥面。
  目前大桥只对奥克兰旧金山方向的车辆进行收费,单程6刀,这里要注意的是对于我们旅游者来说一定要开现金通道,千万注意,否则一旦开到快速通过通道是有隔离栏的,无法变回到现金通道,可能面临200刀的罚款。
  7点不到就到了大桥,大桥很堵,其实就是上桥收费那段比较堵,红绿灯控制上桥车辆数量。真正在桥上还是很通畅的。

一定要注意走cash车道,进了fast通道是变不过来的哦。

上桥的车好多呀,密密麻麻的,但都很自觉没有人插队。

旧金山的路真是难开,就跟过山车似的,在一个上坡是红绿灯十字路口的时候起步还小溜了下车,小楼被吓的不轻。
  开了没多久就到了注明的九曲花街。九曲花街﹐美国方正式名称为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是一条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科东西方向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的街道﹐其部份路段(从Broderick街到Van Ness大道)更是美国101高速公路的干线﹐该街道一直向东伸展﹐经过俄罗斯山﹑电报山后﹐尽头是圣弗朗西斯科海傍的Embarcadero区域。它的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

之后出发前往金门大桥。远远就看到了金门大桥藏匿在云雾缭绕中,云里雾里的感觉。旧金山的天气就和洛杉矶完全不是一个频道上,洛杉矶是干燥阳光、但旧金山的感觉就是潮湿阴冷。
  原本我们是不打算开上金门大桥的,就在导航的休息区拍拍照就好。谁知导航的地点没注意开过了,只能上桥,再原路返回。
这里提醒下大家,对于我们游客来说都是租的车,租的车要么在租车的时候就和租车公司说明要开金门大桥,直接买7.25刀。如果没买的话网上没办法交,只能等回去后让租车公司代缴。网上说48小时内网上能交是对于自己的车而言,租的车不行,需要填写的很多东西我们都不知道,没法操作。不过也还好,回来收到信用卡信息代缴也才11.2刀,4刀手续费,完全可以接受。

接下来就是去往1号公路了。对于1号公路我就不多做介绍了。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开了120KM左右,大概到圣塔科鲁兹,转而走了101公路和5号公路,风景也很美,各种农田、牛、遍地自然生长的树丛以及山脉尽收眼底。在这里,看着当地人冲浪、潜水、遛狗,才知道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的放松。

一路南下回到洛杉矶已是接近晚上7点,洛杉矶太阳下山很晚,要接近8点才会天黑。联系好房东后入住。房东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周围好吃好玩的。而且房间我们有独立的卫生间,很方便,而且超干净,很有家的感觉。晚饭我们去了房东推荐的一家韩国烤肉店,连吃了3天的汉堡实在是受不了了,赶紧搞些猪肉来调理下,价格不是很贵,个人套餐13.99刀一个人,相当划算,味道非常棒。
店名:O Dae San Korean BBQ
地址:2889 W Olympic Blvd、Los Angeles, CA 90006、美國
而且韩国餐厅不用付小费,这点要赞一下棒子。

账单上没有小费,而且找零给我也没收任何小费。

Day5 洛杉矶 环球影城 格里菲斯天文台

早上7点早早起床出发环球影城,我们住的民宿离环球影城不远,大概15分钟左右就能到。到的比较早,还没什么人,直接停了18刀最远的一个停车场,当然也有近的,但贵一些。其实走的话也没多远,走过一排商店,还能逛逛,也就大概10分钟,便来到了影城门口。
  在门口会先进行安检,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开包检查,感觉也不像其他游记所说不能带食物进去,只是检查下是否有尖锐、硬的物件。
  影城是早上9点开门,到了那可以先拿份地图。门票是之前在淘宝上买的,直接扫下条码就可以入园了。到了这,中国旅行团的威力就体现出来了,进去后本想那份中文地图,结果其他语言的都有,唯独中文的早已空空如也。

环球影城分上下两个园区,上园区有 11个游玩点,分别为: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有2个游玩点,小型过山车(Flight Of The Hippogriff)、影城之旅(Studio Tour)、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Ride)、怪物史莱克(Shrek)、蓝调乐队(The Blues Brothers)、未来水世界(Waterworld )、特效舞台 (Special Effects)、环球动物演员(Universal’s Animal Actors)、神偷奶爸(14年4月新开的)、恐怖鬼屋(Universal’s House of Horrors);下园区有4个游玩点,分别为: NBC环球影片体验馆(NBC Universal’s The Experience)、木乃伊(Revenge of the Mummy Ride)、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Ride)和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The Ride)。

玩影城推荐路线 上园区:哈利波特——下园区: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木乃伊——上园区:做小车环游影城——史瑞克——水世界表演——辛普森一家——神偷奶爸,还有一些表演是有固定时间的,所以不必去追求路线什么的,因为里面不大,而且很多都有固定时间表演,没办法不走回头路。而且园里很多地方都有排队等待时间的牌子,可以根据情况安排。
哈利波特是新开的项目,我们进去第一个就冲这个项目,排队人不多,大概30分钟就排到了,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确实很好玩,身临其境让你感受到与怪兽间的搏斗和胜利翱翔的感觉。但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感觉比较糟糕,就是进入了一个房间,然后一个巫师随机拉一个游客一般是小朋友和他对话,英文不好的朋友就是听天书。最后介绍个魔法棒,出了门就是卖这个魔法棒的商店。完全可以不玩。
变形金刚:与威震天的一系列战斗,如同是自己在亲自作战。
侏罗纪公园:基本就是一个激流勇进。
木乃伊:室内过山车,正着开一遍,倒着开一遍,感觉很恐怖,但其实还好。
环游影城:这个项目很好,可以带你到好莱坞电影的很多拍摄地,还有许多电影场景让你感受,如金刚、速度与激情,洪水喷发,地震,大白鲨等等。非常好的项目。就是排队需要点时间。而且这个有中文和西班牙语解说,下午2点和4点有中文解说的场次,我们没等中文的,直接听英文的。
史瑞克4D:这个感觉小孩子喜欢一些,就是普通的4D电影。
水世界表演:很震撼的一场表演,需要注意留意表演开始时间,要提前半小时排队。
辛普森一家:身临其境4D电影,这个还挺好玩的,值得推荐。
神偷奶爸:由于后来体力实在不行了, 这个没玩。不过听说也不错。
  提醒一下在影城很多游玩项目门口会有动画角色和你合影,像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小黄人等等都有。工作人员会拿他的相机拍,你也可以拿自己的拍,拍完他们会给你一个条形码,你可以去旁边或者门口扫码选择你要的照片,25刀一张,当然也可以不要,我是挑了一张变形金刚的留做纪念。

之后顺路就去了格里菲斯天文台。导航的停车场早已停满,我们是直接停在路边的。在这边能看到经典的Hollywood 白色字牌。上了天文台能俯瞰全洛杉矶。话说的没错,洛杉矶就是市中心几栋高层建筑,其他周围就是趴下一片。其实个人觉得国外发达城市建设模式大多是这样,没有高楼林立,也没有统一的道路规划。天文台内有望远镜可以观看星空,收费。
  晚饭吃的仍然是韩国料理,是在昨天吃的饭店马路对面。类似国内的coco売番屋的那种咖喱拌饭,味道和国内差不多,就是量太大,没吃完。

Day6 棕榈泉——星光大道——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

来美帝怎么可能不购物,之前的卡马里奥比较失望,只能来到传说中的中国团队必来的沙漠山(Desert Hills outlets)。相对而言这里款式多一些,品牌比较多,prada、gucci、burberry只有这家有,优惠也大一些。可能我们是早上去的,没遇到传说中的大队人马。这家的缺点就是距离洛杉矶比较远,开车大概要1个半小时左右,来回要3小时。行程紧的话可以看我明天去一家奥特莱斯citadel outlets,这家离我们住的民宿只有20分钟左右,但是就是人很多,停车场都停的满满的,而且试衣和付款都需要排队,热门店铺 coach、MK、KS这些都要排队进入。(被逼着去的,家里人要买,不然肯定不去了)。
  去奥特莱斯前可以前往官网https://www.premiumoutlets.com,注册一个VIP账号,可以选择你要去的门店打印对应的优惠券。另外是打印下Savings Passport Voucher,从打印的那天有效期30天,凭这个可以直接去服务柜台换一本优惠券,也可以直接买5刀,好像在沙漠山凭62开头的银行卡填写单子也能换。但这个是最方便的,直接换。打印的和服务台取的优惠券可以同时用,折上折。

下午就赶往星光大道,话说星光大道确实如人们所说,不来会失望,来了更失望。就是一条街两边人行道上印有名字,认识的没找到。特别热闹的就是杜比剧院那段路,各种cosplay。

之后前往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这里有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也云集了好莱坞影星们的众多豪宅,同样还作为世界影坛的圣地。
  这个地方google导航的地址有点偏差。我们在山庄上开了半个小时,欣赏了各种富豪的house,却怎么也没找到经典的标志。正当我们开车去往圣莫妮卡海滩的路上,神奇的出现在我们的右侧。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到圣莫妮卡海滩已是靠近7点。在这欣赏夕阳,看着人们打沙排,看着海鸥在我们面前悠然的休息着。感觉时间仿佛停摆了一样。这一刻,内心无比舒畅。

Day7 加州冒险乐园

一早和房东道别,感谢他们3天的照顾以及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这一天的行程是临时加上的,原本打算是将来带着孩子一起来的。后来小楼的提议说为了不给这次旅行留下遗憾,也为了更加丰富这次的行程。
Disney downtown,分为Disney传统乐园和Disney adventure,也就是加州冒险乐园。
开往停车场的路很挤,18刀/辆。
出了停车楼,会有摆渡小火车前往迪士尼downtown,认识路的话也可以走着去,这样可不用排队。
进园先进行安检,之后才买票。
门票有单日门票也有多日票,有单园票也有双园不限进出门票。我们只有1天觉得来不及玩2个园便选择了1日冒险乐园门票,105刀/人。
对于冒险乐园有关攻略比较少,所以玩的不是很有针对性,这里我大致讲下。
乐园有快速票(fastpass),你可以凭门票在你想要玩项目那的fastpass机器上刷一下,上面会有个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来是可以走快速通道的,不用排队,但每次取有时间间隔,不是一直可以刷来使用的。
乐园分为7个区域,分别是:

Buena Vista Stree,基本上是入园的一个街,有各种迪士尼纪念品。
Hollywood Land,这里最有名的就是好莱坞跳楼机(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了,一阵阵尖叫。
A Bug‘s Land,这里基本上都是小朋友玩的项目,碰碰车什么的,就不多介绍了。
Car’s Land,这里最好玩的就是汽车总动员了,Radiator Springs Racers,我们排了1个半小时队,超好玩。
Paradise Pier,尖叫声最大的就是这里了,喜欢刺激的可以去坐下极速过山车(California Screamin)。不过我要推荐一个视角Mickey‘s Fun Wheel,也就是摩天轮,但这个摩天轮不太一样,有一圈是会摆动摇晃的,还有一圈是正常的。
Grizzly Peak,这是个类似热带雨林区的地方,Redwood Creek Challenge Trail,这个是像网状攀爬一样的东西,比较适合孩子。Grizzly River Run ,看着应该是个很好玩的项目,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没开。最后重点推荐下Soarin’ Over California,这个我们用了fastpass,排队人超级多。我们是玩完Radiator Springs Racers,还剩15分钟,跑步过来的。就是坐在飞船上,带你飞翔于整个加州,鸟瞰整个加州建筑和地貌。这个也是我们在乐园玩的最后一个项目,我们都觉得这个尾结束的非常好,非常的有意义。

由于我们还有任务,家里人要买东西还有需要送人的东西。3点就离开了冒险乐园,前往洛杉矶市内的Citadel Outlets,
地址:100 Citadel Drive #480 , Los Angeles, CA 90040

这家感觉人暴多,不过款式什么的个人感觉比沙漠山还多,可能旅行团多,基本每家店结账时都会问,is there any one help you?
  但也有缺点,这家没有优惠券,在www.premiumoutlets.com上面查询不到这家的信息。

之后就去了对面的那家无法刷卡的target。

这家人多到爆,许多店铺需要排队进入。

傍晚把车还到租车公司,步行15分钟回酒店。最后一餐仍旧是麦当劳,哈哈

最后一餐BIG MAC meal 。

加油站便利店看到有泡面。

Day8 洛杉矶——上海

昨晚就把车还给还了。今天坐的酒店机场巴士来到洛杉矶,注意下车的时候如果你行李多,驾驶员是会帮你提的,但记住给小费。我是看见同行的老美掏钱给了才想起来要给小费。

AA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还问我们在洛杉矶玩的是否开心。这里托运的行李不是直接给柜台,而是要自己放到一个板的背面,会有专门人员检查。
  洛杉矶的安检超严格,普通的就不说了,还需要脱鞋进一个像风淋室的房间。免税店不是很大,买的东西的话不能直接拿,凭小票在登机门等就行,会有转门的人员拉过来。
  好不容易看到有中餐,叫panda,赶紧填饱肚子准备登机。

回程需要14个小时,比来时多了2个半小时,地球自转啊

结束语

短短的9天时间,美国之行给了我很多惊喜,壹号公路的美艳、NBA的激情、环球影城的高科技、美帝人民的热情,这些都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更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但同时也留下了许多的遗憾,一号公路十七里湾、圣莫妮卡海滩乐园、没有驾驶一下野马等等以及没有制定进入行程的拉斯维加斯。不过正是有如此多的遗憾,才会促使我们下一次带着球球再一起来,不是吗。

本篇游记共含20776个文字,2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え死の騎士ぜ 的图片:

可能想象到现场的气氛~~~紧张又刺激

2016-05-27 11:1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7 14:26

写得很详细

2016-05-27 16:2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2:01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05-30 12:01:11 的回复:

回复singo:旅行中记手机里,回来在看图写哈

2016-05-30 18:42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14 10:44:04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 ~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小二*-:334581688 qq

2016-06-14 18:39

可以给我发优惠券吗,谢谢

2016-07-03 12:14

引用 luma 发表于 2016-07-03 12:14:27 的回复:

回复luma:好的,给我下邮箱,直接发邮箱的哦

2016-07-05 08:21

引用 え死の騎士ぜ 发表于 2016-07-05 08:21:58 的回复:

好的,给我下邮箱,直接发邮箱的哦

回复え死の騎士ぜ:914640884@qq.com,com,谢谢!

2016-07-05 08:26

引用 luma 发表于 2016-07-05 08:26:42 的回复:

914640884@qq.com,com,谢谢!

回复luma:发给你了哦

2016-07-05 08:31

引用 え死の騎士ぜ 发表于 2016-07-05 08:31:12 的回复:

发给你了哦

回复え死の騎士ぜ:

2016-07-05 08:32

亲,VPN是只有链接wifi 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吗?  Google map app  是不是只能输入起始点地址,不能在中间插入停靠点呢?

2016-08-18 13:27

引用 Yasi_ 发表于 2016-08-18 13:27:47 的回复:

回复Yasi_:4g也可以的,google好像是只能输入起始点。

2016-08-18 13:33

你们在美一直都是用Google地图吗?  gmail登入Google map app 显示需要手机号码验证呢、这个出国后怎么办呢?         而且app 如何收藏地址呀?

2016-08-18 13:43

引用 Yasi_ 发表于 2016-08-18 13:43:22 的回复:

回复Yasi_:在国内登陆好app就可以了,出国后再登不需要了。收藏地址我都是用的电脑,而且必须是香港google,

2016-08-19 07:02

麻烦问一下,从洛杉矶到圣巴巴拉的路好开吗?大约需要开多久?路上有收费站什么的吗?

2016-09-09 21:19

引用 爱溜达的健身猫 发表于 2016-09-09 21:19:41 的回复:

回复爱溜达的健身猫:大概3个小时左右能开到,路很好开,可以开一号公路。加州没有收费站的,都是免费。除了金门大桥和海湾大桥进旧金山要付费。

2016-09-09 21:41

引用 え死の騎士ぜ 发表于 2016-09-09 21:41:02 的回复:

回复え死の騎士ぜ:好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