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承诺(三)--沈阳篇

2016-05-26 21:55 572/22
  • 出发时间/2016-05-02

5月2日  晴
       转眼间,此次旅行已经到了最后一站,那就是沈阳站。我们就是从青岛乘坐东航的航班顺利到达沈阳桃仙机场的,一路平安,在接近中午的时候顺利着陆。出机场我们直接打的,没有停留,直接到达沈阳的著名景点之一--故宫。从机场打车过来,60元左右,很方便,可以接受。

沈阳故宫

与北京城的那座故宫相比,这里的故宫无论从建筑风格和规模看都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这里的珍贵在于这里是满族八旗开始逐步掌握政权的一个过渡,这里曾经也是很壮观的。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可以看到清宫里的一些蛛丝马迹。由于打车的停车点,我感觉我们是从故宫的后门进的,一直走过来到了正门出来。故宫门票60元全价,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购买半价票。不能带行李箱入内,但是两个出口分别设有免费存包处,为带行李的旅行减轻一点负担。门票是磁卡形式的,可以回收,我感觉这个还是很环保的一种方式。通过一圈的游览,我看到的信息有以下几点:除去宫廷式的红黄建筑,沈阳故宫的文溯阁等建筑还是以绿瓦为主,还有点与众不同;满人入关之前也是听戏的;附属建筑基本长的都是一样的;特别重的两个地方,也是皇上上朝的地方,为什么屋子里那么小,难道大臣还真的是在外面听着呀;后宫的位置很隐蔽,我只远观了凤凰楼,因为没有力气爬过去看了,哈哈,估计房子也是小的有限;大政殿前的广场还不错,左右还分别设了8个亭子,是有身份的大臣议事的地方吧,看着还挺正式的,想象一下古代的场景,应该还是挺热闹的,哈哈。总体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看的,毕竟这里是爱新觉罗刚刚发迹后的生活,和他们入主中原之后大不一样,八旗的气息还多一些。因为沈阳故宫实在没有多大,所以假期显得人很多,爬上的地方全部省掉,估计也和这几天连续作战有关,需要保存实力。走马观花的看一圈,1个小时即可,如果想仔细看,应该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补充体力

从故宫出来,可以沿路上的指示牌向大帅府出发,这会已经是1点钟了,也为了缓解一下,我们在路边的重庆小面吃了点东西,他家的豌豆面还是很不错的,是不是正宗重庆的就不知道了,因为我还没有去过重庆,哈哈,但是吃着还不错,可以接受。店铺不大,人还挺多的,一会就翻台。吃饱了,稍做休息,我们就走进大帅府。

张氏帅府

这里的门票好像分几种,但是我没有太弄明白,因为想去帅府和赵四小姐的楼,所以购买了联票,就是包含帅府,赵四的楼还有就是一个金融博物馆。我们首先是从帅府走起的,因为前段时间播放的“少帅”,又重新勾起了无数人对张学良的回忆,其实之前对张学良还是有所了解的,西安事变让所有人不会忘记的一段历史,但相对于张作霖,只知道他是一个大军阀,功与过,不是那么了解,因为少帅这部剧,想要了解张作霖与张学良,又因为他们更想了解他们的生活与身边的人。
       帅府从大体来看是分为两部分的,一部分是老宅,三进三出的小院;另一部分就是新宅,大青楼与小青楼。其实这部分在电视剧里是有的,他们后来是搬进一个现代点的房子,但事实上,他们的房子可不是电视里那么大,还是很袖珍的。三进三出的院子,最外面是账房和接待室,进去后是他的秘书和侍从室,最里面是他们家人居住的地方,一定是后来住不下了,又修建了大青楼,大青楼估计在当时也算特别好的小洋楼了,还有一座小青楼,是张作霖的四太太寿夫人后来居住的地方。房子里现在展示着一些他们曾经生活的回忆,还有就是有张学良先生的生平,已经中国革命的一些历程。留有不少宝贵的照片。感觉喜欢和感兴趣这段历史的蜂友们,还是可以好好参观一下这里的,对于我个人的一些疑惑,还是有所解答的。所以对张氏帅府,还是强烈推荐的,值得一游。

赵一荻故居

原来赵四小姐还真是不住在张府的,她的小楼和张府只有一墙之隔,但是不相通的,这是个两层的小楼?记不清了,就感觉人很多,大家在挤着上楼,挤着下楼,楼里展示了一些他们以前的生活用品,还有就是张学良先生和赵一小姐晚年的一些照片,他们相差那么大,网上的评价又各不一,但是他们晚年可以相伴,此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应该是幸福的。建议参观这里不用留太多时间,如果想照相片留念,一定要在一个较远的位置,走近房子很挤,很难拍到全景。应该没有单独购票的,出了张府的后门,就直接检票入内,很近。

沈阳金融博物馆

从赵一故居出来,直走左转就到了沈阳金融博物馆,这里还是很大的,之前就有听介绍说这里很大,如果逛,可以呆一天,因为我们实在没有这个精力,所以就粗略的走了几个展厅。一进博物馆是一个房间民国时期的银行的场景,然后进入后就是一个个主题的展厅,主要都是将货币历史和发展的,包过国内国外,有展现各个币种,各个版次,还是很齐全的,我们走过的可能也就是一小部分,如果对金融和货币有兴趣的,可以来此增长知识,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真的可以带上多半天呢,但是要有兴趣,我刚开始看的新鲜,后来就没有兴趣了,我们看过四五个后,找出口溜出来了。

出来后,我们又回到张府前广场,在这里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太原街,我们今天是要到那里投宿的,顺便吃老公爱吃的陈火锅,哈哈,他最喜欢了。

陈火锅

就是这家了,味道很不错啊,火辣辣的,哈哈!很赞的!大家可以来试吃,还可以团购的。

本来是要第二天转太原街的,但是天气骤变,从晚上开始就下起大雨,我们早上那个赶快换票回家了,还好回来了,葫芦岛大风,后来的车全都晚点了。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这次旅行,希望以后有时间还可以带爸妈出去玩。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7 12:12

引用 錒潼木 发表于 2016-05-27 12:12:10 的回复:

回复錒潼木:感谢支持!

2016-05-27 16:03

大赞!

2016-05-27 16:2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27 16:27:12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鼓励!

2016-05-27 16:35

欣赏

2016-05-27 21:06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27 21:06:52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5-27 22:39

很赞!

2016-05-28 17:4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8 17:46:2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好友一直的支持!

2016-05-28 18:20

2016-05-28 20:02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5-28 20:02:05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感谢支持!

2016-05-28 20:2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09:54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5-30 09:54:49 的回复:

回复fish_:有时间就出发。

2016-05-30 17:02

很捧的游记

2016-06-01 12:17

引用 chiushing0 发表于 2016-06-01 12:17:26 的回复:

回复chiushing0:感谢支持!

2016-06-01 16:47

我今年过年前去的,天气那天最冷,哈哈,看来还是夏天去好啊!

2016-06-02 08:26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6-02 08:26:07 的回复:

回复simon:可能是不一样的风光吧!

2016-06-02 09:11

相互支持。

2016-07-13 22:13

引用 雯雯 的图片:

2016-07-15 12:37

帮顶 。

2016-09-04 16:10

2016-11-26 16:17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26 16:17:06 的回复:

回复雪景:感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