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湾,我又来了~(六天:台中-高雄-垦丁-花莲-池上-高雄-台中)

WinnieShim (深圳) LV.6
2016-05-26 21:57 1443/5
  • 出发时间/2015-10-02

2015.10.2--10.7 很匆忙的决定,很匆忙组的四人组,很难忘的行程.
由于确定出游得急,我们8月底才开始办理签证,而且碰巧是国庆假期出游,所以我们为了安心,加急办理了签证,
签字每人花费280元.一般区台湾大概提前一个月办理入台证就可以了,如果是遇到国庆节这样的假期,那还是提前两个月准备比较好啊.
确定好出证日期后,我们开始买机票,可是国庆假期真的是旺季,而且机票订的晚,香港快运往返台中都要每人将近2500元了!!
真心建议假期多的朋友们,不要选择国庆出游了,国庆出游除非抢到特价票,否则就是贵贵贵!!
以下是我们这段旅程的行程安排:
10.2  深圳---香港----台中----高美湿地----逢甲夜市(夜宿 逢甲叶绿宿旅店)
10.3 台中---高雄---垦丁---大湾----垦丁大街(夜宿 垦丁放映旅店)
10.4 垦丁一日游----北上花莲(夜宿花莲 晶致丽景酒店)
10.5 花莲一日游----南下池上(夜宿 Life 21 House)
 10.6 池上一日游----南下高雄(夜宿 佳适旅店六合馆)
10.7 高雄溜达 ----北上台中----宫原眼科----机场-----香港----深圳
**********************************华丽分界线************************************************
Day 1
香港台中,我们从深圳蛇口坐船直接去到香港机场,托运行李和安检之后,沿着往乘机方向走,就能看到退税的柜台,仔细观察一定不会错过。
 去到台中后,我们直接坐的士到我们订的旅店----逢甲叶绿宿旅店, 盛惠400新台币, 旅店离逢甲夜市很近,也算是比较方便的交通,推荐。
 旅店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NT¥2600,四人间,台湾的四人间的床一般都有1.5米,两个人睡一张床,可以,而且四人间都很优惠。台湾的旅店房型都偏小,这家旅店也是,特别是卫生间,但是这个位置很方便,附近有2家7-11,还有全家,步行至逢甲夜市只要5分钟,虽然离大街很近,可是隔音很好。晚上很安静。
 放好行李后,我们先找吃的去了,附近有一家叫尊品原料牛肉面,份量超级大,第一次吃到肉比面还多的面食,我们不知道,每人点了一碗,吃撑了,完全可以两个人一碗,超大份量的牛肉面,盛惠NT¥300一碗!!划算!!

高美湿地
 吃完之后,我们一行四人准备启程高美湿地,由于高美湿地离市区比较远,而且交通不发达,不建议坐公交车前往,公交车去到之后,还需要步行很长一段路才能到达景点。我们当时不知道,按照我们之前已经搜好的路线,去到台中火车站坐车,怎么知道去到找不到我们路线上面要坐的车,最后还是打的,人品大爆发,遇到好心司机,NT¥2000 包车来回高美湿地。
 那天刚好是晴天,去到刚好是日落的时候,来迟一点的话可能都赶不上这美景了,太阳下山的过程很快,估计只有20分钟的时间。要抓紧时间照相咯!高美湿地海风很大,建议穿多件衣服,做好保暖。

关于高美湿地,我觉得还是有遗憾的,我们在台中火车站耽误了些时间,如果还能再早一点去到的话,我们可以走到海岸边缘,看到的景色应该更加棒!所以还是推荐包车前往,摇着公交去,很有可能会耽误日落的.

逢甲夜市
 看完夕阳之后,从高美湿地回来,直接走去逢甲夜市,逢甲夜市靠近逢甲大学,所以周边有很类似深圳东门的购物场所,逢甲夜市的食物也比较偏西式。 吃了除了很有名的官霖大肠包小肠外,几乎是看到想吃的直接吃。在夜市没有不好吃的东西,否则都经营不下去。
 还有台湾的水果真心推荐,一定要留好肚子吃水果哦!

官霖大肠包小肠,我的最爱,特别是加多点蒜片

台湾一定要喝台湾啤酒,有很多口味.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每晚都去7-11或者全家买来喝.

小Tips:
 去台湾之前就听说垦丁枋寮火车站---花莲火车站)的火车票很难买,但是在大陆时登陆不了官网购买的,在一些游记中,直到一些可以购买火车票的app,可是不知道信不信得过,一直不敢买。直到去到香港机场,候机时,发现我行程中的那天的火车票已经卖完了,心里崩溃阿!!
 可是大家千万不要放弃,去到台湾之后,我还一直留意火车票的app,在去高美湿地的路上发现有空座位可以买了,立马把行程中需要的火车票,一次性搞定了!!!在那个官方的火车票app 购买的火车票都可以在7-11打印出来哦,每张打印出来需要NT¥4的手续费。
App名称是:台铁E订通
 还有要提醒的就是往返台中-高雄的高铁票,我就不建议预定了,去到现场直接买,不用这么赶。
 还有就是虽然在大陆你不能直接订到火车票,但是一定要先研究好火车时刻表,了解清楚哪班火车比较适合自己的行程,那么在台湾订票的时候才能快速完成。

第三排最后一个就是我用来订火车票的APP~~推荐!!

Day 2
去到台中的当天下午,我们已经在7-11买好了悠游卡方便坐车,NT¥100一张,里面已经有NT¥100车资。
 悠游卡在手真的十分方便,在台中,所有公交,只要你是在高铁站下车的,都不用任何费用!!第二天一早,我们坐车去到高铁站,不用一分钱。
 高铁票很好买,即买即走,我们买完票,还剩15分钟车到,还可以淡定得上个厕所再出发,就好像平时坐地铁一样。
 去到高雄左营站,大概需要45分钟,到站后在新光三越的那个出口有卖垦丁快线的车票,可是经停的站比较多,会比较耗时。
 当时我已经买好了4站垦丁快线的票,王大哥突然出现,他问我是不是去垦丁,如果是的话,可以拼他们的车,还有4个位置,会比坐快线快,他可以帮我们退票,退票的钱就是拼车的费用,比其他乘客还划算。可能是被他真诚的眼光给打动吧。我们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就跟他走了。 出门遇贵人,最后还是要感谢遇到了王大哥,才让我后面的行程可以这么顺利,才能让我顺利的遇到了花莲的鄒大姐。
 拼车到垦丁后,我们入住的是放映旅舍,在垦丁大街上的住宿要求不能太高,如果想住好点的,必须提前预订,放映的卫生我已经很满意了,旅舍的老板小杜也很健谈,而且热情,给我们介绍路线,还帮我们租好了第二天的电单车,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自己去找,但是必须提前一天找好,不然第二天不一定能够租到。
下午达到垦丁之后,我们按照小杜的建议,第二天才开始我们的行程,先在大街上医饱肚子再说,然后去大湾看海。
 垦丁大街上面的一品卤味很值得推荐!!四个人一共才吃了NT¥400,饱到撑,而且相当好吃!形式有点像我们的麻辣烫,可是那个卤汁好吃!!
 垦丁大街以前以后有两个比较大的沙滩,一个是大湾,一个是小湾,我们当天是先去了大湾,去到大湾之后完全是不用离开了!!直接呆到日落!浪花好壮观,夕阳很美!海浪很美!!去到垦丁就是要放慢你的脚步,好好感受大海的魅力,好好的跟阳光、沙滩玩游戏!
 垦丁大街上面有很多好吃的,不用担心会饿到,一定要吃芒果!!!那个甜!!还有夜晚在小湾那头会有很多小Van仔 做的酒吧车,有很多东西吃,而且还很有情调,我们试吃了波波pizza,好吃!!!

台中前往高雄的高铁上,一片片的稻田~

一直期待着的50岚!

高雄前往垦丁的路上,蓝天和海浪,让我们的相机咔嚓声不断...

一品卤味的味道,让我现在还在想念...

垦丁的海,浪很大,很高,好适合滑浪哦~~

波波pizza值得推荐!

Day 3
垦丁一日游
 垦丁一日游的路线其实有很多 ,而且我觉得无论怎么走都会很漂亮,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这次我们选择坐电摩.机车一般是有国际驾照才可以上路的,而且机车的速度会快很多,如果不熟的话,不建议使用,还是用电摩吧!
本来放映的 阿杜是推荐我们先走西线,再走东线的,还有区恒春古镇看看.但是由于我们四个人都没有开过电摩,刚学会骑,还是听了电摩老板的建议,先走路况比较好的东线,再走路况比较复杂的西线.
东线,我们并没走很远,最远只去到最南端的鹅銮鼻公园,
路线是风帆石---风砂----鹅銮鼻公园
 骑行的一路风景都很漂亮,左边是海岸线,时不时听着浪涛声,耳边的风呼呼地吹.那天应该是有30度的天气,阳光灿烂得耀眼,但是海风吹着,一点也不觉得热,但是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不然回来之后就会变成黑炭一枚,我们每停留一个地方,都会拿出随身带的防晒喷雾,喷喷喷......
风帆石可以忽略了,就是一个很像帆船的石头.

一路骑行,路边的风景是最美的,最美的永远在脑海里,都不在相机里~

风砂是我喜欢的景色,海岸是经历了风吹及海浪拍打而成的景色,很适合拍婚纱照,有一种天涯海角的感觉.

鹅銮鼻公园,就是一座白白的灯塔,绿绿的草地,在蓝蓝的天空的映衬下,灯塔白得耀眼,很鲜明的对比,面对着深邃的巴士海峡.
去到鹅銮鼻公园的时候已经将近上午11点了,太阳好大,感觉一朵云都没有,没有遮挡的皮肤晒得发疼,热得我们都不想停留拍照了.
鹅銮鼻公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出口处的一档椰子汁,不知道是不是太渴的缘故,凉凉的椰汁好甜好好喝!现在想起来都会口水直流....
喝完之后还可以让老板帮我们挖肉吃,老板人很好,即使人很多,忙不过来,都会边帮我们劈开椰子,边笑着说:"肉不是重点啦!"

中午我们回到了垦丁大街换电摩的电池,然后在垦丁大街上吃了这次行程中的第一顿正餐,吃海鲜,店名已经不记得了,我们点了4个菜,其中一个是螃蟹,膏好多哦!!!一共盛惠NT$2160,后来听旅店的阿杜说,后壁湖的海鲜会更便宜更新鲜一点,下次还是要好好做好功课再出发阿!除了后壁湖的海鲜外,出发之前看到游记上面有提到佳乐水那边的小龙虾,也很想尝试一下呢,可是路途遥远,下次包车游垦丁的话可以试试...

下午的路线是南湾---猫鼻头----白砂
 南湾的沙滩面积比大湾大很多,整整齐齐排着太阳伞,很多人,我们路过的时候都感觉兴趣不大,没有做停留,直接到了猫鼻头,猫鼻头的自然景观和砂岛的自然景观一样,更加壮观一些,同样是面对着巴士海峡,海洋的颜色蓝得深邃.一望无际的大海,景色好赞!!

白砂话说是<少年派>最后下船的取景地,就是老虎下船后,消失在草堆里面那个场景.去到的时候也是和南湾一样,摆着一排排的太阳伞,顿时让我们失去了兴趣,喝了一个没有上午在鹅銮鼻公园喝得椰子好喝的椰青,匆匆地离开了.

最后时间尚早,我们去了昨天没有去成的小湾,很幸运的看到了双彩虹. 相对比南湾和白砂,小湾和大湾虽然面积不大,但是人不多,我是比较推荐的.可以静静的在海边做一个下午,听听海浪声,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小湾的双彩虹,比较高的那条彩虹有点淡,照不全了~

最后的最后,我们要启程前往花莲了,之前说了幸好遇到了王大哥,他送我们到了垦丁之后留了名片给我们,前一天跟他联系了,我们今天要包车到枋寮火车站,还有在花莲想包车一日游,他很快帮我们联系好了师傅,并且帮我们谈好了相对优惠的价钱,而且骑行一路都打电话跟我沟通时间,让我觉得很感动.
王大哥介绍的师傅准时安全地把我们送到了枋寮火车站,我们搭上了北上的火车,晚上11点到达了花莲.去到花莲的时候整个城市都已经休息了,店铺都关了门,还好我们预定的酒店离火车站近,走五分钟就到了.这一晚入住的酒店是这几天来唯一一个可以让我们四个24寸的行李箱同时打开都还很宽敞的房间,而且是两间房的套房,价格也很实惠.而且工作人员都很nice!值得推荐!!!晶致丽景酒店,盛惠NT$3240
建议大家如果和我们一样想着12点夜市应该还开着的,不要去咯! 我们12点到自强夜市的时候,已经是漆黑一片,只有蒋家官财板还在收拾准备下班,估计我们是他们那晚的最后一个客人了.被的士大哥忽悠了,竟然不提醒我们已经关门了.

这张照片可以隐约的看到蒋家官财板,写游记编辑图片的时候才知道自强夜市2015年11月已经结束营业了,做攻略的时候有找到花莲还有东海夜市,不记得了,喜欢夜市的朋友,可以再搜搜哦~~

Day 4
花莲我们选择的是包车一日游.花莲并不像垦丁有电摩,花莲只有机车,而且都需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使用,而且花莲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路途都比较远,综合考虑,都是包车比较好.接待我们的鄒大姐是垦丁的王大哥介绍的,十分之靠普!!
花莲老街那边有一家柠檬汁店,好像包车司机都会问你要不要去喝,刚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柠檬水,喝下口才知道真的是真材实料!!好赞!!!推荐去喝,具体地点不详,如果包车的话,问问师傅他们应该都知道的.
这天的行程很紧凑,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而清水断崖,是山脉直插入大海的自然景观,真的很壮观.大海的颜色会根据天气的变化,颜色也不一样,正好那天阳光灿烂!太平洋蓝得深邃!!

花莲的早上,打开酒店的窗户看到的花莲,好美!对面连绵的山,应该是太鲁阁的所在地吧!

这家酒店的早餐吃的东西比较少~

噔噔噔噔~~~这就是值得推荐的柠檬汁~

清水断崖,听鄒大姐说,每天每时段得海的颜色都会不一样的,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9点半左右,烈日当空,云朵少得很,所以海特别的蓝...

在太鲁阁偶遇的小Van仔,好可爱~~

我们去之前半个月因为有台风,所以太鲁阁里面的河流都是灰色水泥水,听说是因为太鲁阁河流的上游是大理石的石头材质,被雨水冲刷后就变成了灰色的水泥水,所以去太鲁阁也是很将运气才能看到青蓝色的河流的.

因为台风刚过没到半个月,加之太鲁阁都是以大理石为主,所以河流还没有恢复到平常的tiffiny蓝,好遗憾~~

看到那小潭清水吗?好鲜明的对比, 如果我们再迟一点去,河流的颜色是清蓝色的,而且清澈见底~~

太鲁阁的景色很漂亮,下次去要安排充足的时间在花莲,太鲁阁要走的话,是值得走一天的,一天的时间还未必够~~

七星潭很特别,沙滩上面布满了鹅卵石,那不是人造的,是自然形成的,海浪冲刷着鹅卵石,发出了嗦嗦嗦的声音..好清脆好特别!

千万不要带走七星潭上面的鹅卵石哦~~

花莲一天包车的话,时间一般是由上午9点到下午5点结束,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多留一天,我最后还加了鄒大姐的微信,下次去台湾,我还一定会去花莲,还要找鄒大姐..鄒大姐是一个很真诚的人,很实在,在太鲁阁的旅途中,她看到有一条山水流到渠里面,问我们要不要去玩一下,我们果断答应,下到水里面,那种冰凉冰凉的感觉,到现在还记得,好舒服~~

就是这里,我们的玩心真的很重~~哈哈哈~~~

完成了在花莲的一日游,我们四人团体分开了,我和我妹去了池上,花莲池上是有火车经过的,去到池上已经是晚上的9点了.池上是个小乡村,去到的时候,小乡村已经漆黑一片,Life 21 house的老板人很好,我在去池上之前跟他打电话询问怎么从火车站去旅社,当他得知我们9点才到火车站后,提出了去火车站接我们的建议,多亏了老板,不然下站之后看到除了火车站的一点灯光之外,都是漆黑一片,真的会吓到耶...可是很不幸运的是,我们订的原本在大本营那边的房间因为马桶堵塞,所以老板帮我们升级房间到第二分店了,可能第二分店比较少人居住,而且池上真的是种稻子的地方,蚊虫特别多,那晚的床边好多小虫子~~~还好不会咬人~~
本来去到旅社之后想出去走走的,但是道路真的太黑,加之老板走之前把门锁了,向出去看星星都不行了,建议大家还是订第一分店,那边比较靠近伯朗大道,据介绍,早上起床吃早餐的时候,可以看到一大片稻田在眼前哦~~

Day 5
一大早起床,旅社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然后我们租借了旅社的电单车,开始了我们池上的日程.
好多人因为看了n年前金城武在池上拍摄的伯朗咖啡的广告,慕名而来找金城武在树下休息过的"金城武树" ,可是金城武树,在我们去之前的一次台风中,倒了,可是乡民们还是想办法把它架起来了,可是在我看来,金城武树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反而是伯朗大道上面的其他小树其实一样~~没有必要非要找到金城武树拉~~伯朗大道笔直笔直的把稻田分开了两边,像是通往天堂的大道~~
池上是个小乡村,很安静,很舒服,第一次听到风吹稻响的沙沙声,很适合骑自行车,慢慢游荡~~
那天刚好在大坡池有一场消防演习,我们还能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了直升飞机~~
骑自行车慢慢在稻田边上游走一上午,虽然偶尔飘来几朵云,可是紫外线难以抵挡,所以还是得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晒措施,某宝上面搜索一下冰袖很多,具体买哪款自己选择拉,好用,戴上去也不热~~而且能防晒,我的拳头没有做好防晒 ,所以晚上去到高雄的时候,发现拳头被红烧了。

我们住的房间是希腊风~墙上都挂着圣托里尼的照片

旅社的门口,是不是很有电影里面的画面感?

大厅的装饰是Jazz风~~

旅社老板养的可爱的泰迪,好喜欢扑人,这是我唯一没有怕的小狗~~我们离开旅社那天它好像病了,不知道现在它还好吗?

旅社走出去的一条小径~

旅社为我们准备的早餐,三文治好好吃!!好健康!

这个是带有电池的电单车,踩起来不费劲~~我记得我们因为住在旅社所以优惠出租给我们,但是具体价格,太久已经忘记了~

池上像的稻子都是听着音乐长大的,所以特别好吃!这颗并非金城武树,只是伯朗大道上,其中的一颗.

早上的池上乡也特别的安静,路上几乎看不到一个人~

10月初还是绿油油的稻田,到了月中就会逐渐变黄,又是另一番景色.

池上是有名的稻米之乡,所以池上的便当是相当有名的哦,很多游客会坐火车经过池上时,都会下车到月台购买池上的便当,既然我们来到了,肯定要好好品尝一下池上的便当咯。游完伯朗大道,旅社老板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并告诉我们哪一家的便当有名好吃 ,我们顺着他的指示,在火车站出来后 ,顺着 大路往前走,走到最后一个火车站的右手边就是有名的“悟饕池上便当”,餐厅以火车为主题 ,装饰得很别致。

品尝完 池上的便当,又要继续 往南走,向高雄出发了。
池上 坐火车到高雄,将近 下午5点到达,在第一次台湾旅游的时候已经去过了高雄的经典景点,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六合夜市,还有梦时代的摩天轮。

第一次来台已经是 2013年了,当时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高雄,游了高雄的打狗领事馆、旗津半岛、真爱码头、六合夜市等。不知为啥对六合夜市的印象深刻,可能是六合夜市给我的感觉是干净的、有序的感觉吧~这一次,我们住的地方离六合夜市只有两个红绿灯的距离,位置相当不错,离地铁站也不算远,相对于之前几天的小城镇,晚上来到高雄反差挺大的。
梦时代的摩天轮这是台湾最大的巨型摩天轮,建在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晚上亮起幻变霓虹灯光后,就成了高雄一颗璀璨明珠。高雄之眼直径50米,旋转一圈需要15分钟,36个车厢内均有彩绘作品。它更是全台首个海景摩天轮,坐在包厢内可尽览高雄海岸风光。(摘自蚂蜂窝介绍)晚上的夜景很漂亮,可以远远的看到高雄的第一高楼85楼,如果在下午夕阳落山的时候去到应该还能看到爱河两岸的优美景色。值得推荐。
六合夜市不用多做介绍,夜市没有不好吃的东西,最值得推荐的是木瓜牛奶,在六合夜市 的屈臣氏和康是美的前面,千万别去错咯,我去得时候还能看到马英九的人牌像,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了,还看到了五月天 陈信宏的合照签名。

这一晚我们住的是高雄佳适旅社-六合馆,盛惠NT$2780,地理位置很不错哦~~这个是四人间的价格,我觉得比双人划算太多了~而且环境很好,早上的早餐也很丰盛。

忘记了这支雪糕的名字了,芒果味的,好吃!!

六合夜市就是到美丽岛车站下站~~

六合夜市的龙虾们~~~海鲜们~~好想念你们!!!

台湾的释迦好便宜!!! 还有莲雾!!好想念!!

Day 6
台湾六天实在太短暂了,完全不够用的时间,刚来到高雄第二天的一早,我们就要搭上去台中的高铁,准备晚上的返程了。
高雄是五月天代言的城市,好想继续留在高雄,看看变形金刚,看看他们曾经开过演唱会的场馆 ,寻找他们的足迹。。。
中午时分到达台中,我们先到了宫原眼科,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好好奇,宫原眼科到底是啥,后来才知道【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来自蚂蜂窝】确实,宫原眼科的产品包装做得很别致,用来当手信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可能相对于其他品牌的手信,这个会偏贵,但是看在它包装别致的份上,还是可以接受的~~宫原眼科本店的冰淇淋店生意是在太好,大排长龙,后来在地图上面发现,走过两个红绿灯处 ,有宫原眼科的二号店---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的旧址,里面的装潢和宫原眼科本店一样复古,并设有坐位 ,我们当时是晚上6点多的飞机,下午已经没有地方去,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在这里度过在台湾的最后一个下午。

复古风味的宫原眼科总店~

宫原眼科二号店,冰淇淋都是自由搭配的~

自上一次去台湾是2年后的2015年,我想在下一个2年后,我还会再来一次,上合欢山看雪看星星,去花莲看海豚,去北投泡温泉~台湾等我来~~

引用 WinnieShim 的图片:

这么多口味!!以后得去尝尝!!!

2016-05-27 15: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7 20:25

好玩嗎?第二次來還去相同的地方,台南可以從早吃到晚,小吃發源地。

2016-05-28 11:58

楼主下次可以再带我去玩吗🤓

2016-05-28 19:4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