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Koh Yao Yai 纯度假(因为几乎天天下雨!)-圣思雅酒店入住体验

月巴猫 LV.5
2016-05-26 22:00 1575/9
  • 出发时间/2016-05-20

雨季出游,几乎天天在酒店房间里躺着看雨

出游前准备:
换钱——工行网银先购汇,然后预约网点提泰铢。这次出行换了22k泰铢=4070RMB。
药——出行前咳嗽了几乎一个月,出游前康复的差不多了,所以带了西瓜霜含片,出游前一天风寒感冒,带了正柴胡冲剂,然后还带了一盒藿香正气丸防中暑,邦迪。
浮潜装备——几乎天天下雨,没用上。

机票:春秋来回,去普吉是普通的座位,全部行李重量必须在15kg以内,由于行李超重1kg罚了82块钱。。。座位笔挺挺,只能把小托板放下来趴着睡。原计划11pm起飞,晚点半小时,5个小时后抵达普吉。如果没感冒,也许没那么难熬。回去也是春秋,不过换了商务经济座,行李重量25kg,坐在前2排位置。4:10am(普吉时间)起飞。

酒店:Cape Sienna hotel,在卡马拉海滩,2晚,Santhiya Resort and SPA,在大长岛(Koh Yao Yai),5晚,最后一晚在普吉机场附近的My Place Phuket Airport Mansion,1晚,为过渡红眼航班。

当地交通:淘宝订的接机114元和点对点188元(Cape Sienna到AO PO GRAND MARINA PIER) ,都含有15元超区费(因为我住卡马拉)。后来发现其实直接让酒店叫出租车应该会便宜一点。淘宝上问从卡马拉酒店到巴东是133RMB,后来因为时间不确定没定,出门时直接让酒店门童叫了出租,500thb,大约92RMB吧。(仅供参考)从Ao Po码头到机场旁边的酒店是通过酒店提前预定的车送,900thb,酒店工作人员开minivan送。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怎么抒情,就写写一些经验吧。

到普吉机场后,大约凌晨3点半,在出关时排队的人好多好多,每个窗口的人都是从头排到靠墙那面。同机认识的小伙伴提示,在护照里塞30人民币,会有人带我们排到专门给泰国当地人的那2个窗口去,人比较少。泰国人也是挺黑的。。。
出来后去拿行李时候又惊了一下,可能因为多数人都在里面出关排队,外面地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行李箱(可惜忘记拍照了),本来显示我的行李是在3号转盘上,但等了2分钟都没看到行李出来,然后就整个大厅找,终于在散乱的行李中找到了。
出大门之前花800块买了张电话卡,7天包流量,如果经常在外面玩还是蛮划算的,我后面5天都呆在酒店里有wifi,浪费了。打电话和接电话我没注意,后来倒也派上了用处。

关于Cape Sienna酒店:
酒店早餐还算丰富,味道也不错,泳池餐厅可以看到海景。
服务还行,我checkin时是早上5点到,只有个小哥值班。小哥带我去房间时自顾自地在前面带路,也不主动问我是否要帮忙提行李,也没提醒脚下,害我在台阶上绊了一跤,差点带着行李扑街。好吧,那我也厚脸皮不给你消费了。但其他时间的服务生们态度还是挺不错的。checkout时忘记一件外套在房间,他们直接帮我们带出来了。
走的前一晚因为同行伙伴肚子不舒服,就在酒店里吃的晚饭,味道不错,就是价格偏贵,芒果饭的椰浆偏甜,切记要少淋一点。。。。

下面来详细说下我呆了5、6天的圣思雅瑶亚岛Spa度假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034633.html>。
在之前找酒店时,因为5年前来普吉岛玩过,所以这回只是想找个酒店度假休闲。网上看到Santhiya的图片时觉得好灵,虽然是个岛,可能就不能很方便的出去逛街什么,但是还是冲着好看的照片订了这家酒店。
定完发现网上关于这家酒店的攻略很少,怎么来这里完全毫无头绪。发了邮件问酒店,酒店给我发了个接送的报价。他们有直接从机场接到酒店的服务,也有单从Ao po码头到酒店码头的Speedboat 接送(900thb一个人,儿童半价)。一天有大概4个班次,当然如果有土豪想自己定时间出海也行,1w泰铢一条船,可坐8人。
相信我,绝对还是花这个钱让酒店接送吧,省心省力,值得的。
司机送我们到了码头,停在Taxi Service那,一下车边上就有人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Santhiya,接着就有2个酒店的服务员上前来,拿着名单确认我们姓名,给我们行李套上行李牌,然后就可以把行李交给他们,小姑娘带着我们去了码头餐厅休息等候。当然,餐厅不是免费吃喝的。在咳嗽的情况下还是忍不住点了个巧克力慕斯,非常好吃~!
大约2点的时候酒店服务员过来带领我们去码头坐船,20分钟左右就开到了酒店码头,直接登陆。码头上还有个日式餐厅,可惜后面几天都在下雨不开放。从码头走到酒店餐厅里等候,有欢迎饮料,湿毛巾擦脸,我们只要把护照和一张信用卡给他们,然后坐着等就行了。由于酒店房间已经全额付清,押金就刷了1thb而已。checkin后就让我们坐着木头车(Wooden Car)送去各自的房间,行李大约10分钟后送到我们的房间。
整个房间都是木质的,墙面,床,装饰物,灯具。厕所里会有烧樟脑丸味道的精油还是什么的,不知道啥玩意。还挺好闻的。。。酒店提供沐浴露(味道不错好像是柠檬草味道),洗发水护发素,牙具等,还有缝补包,东西还是挺齐全的。
早餐是在山顶的餐厅,第二天是晴天,坐在靠窗位吃早饭真的是一种享受,不过要早一点,大概9点前到一半都坐的到靠窗位,后面几天下雨,就没机会了。
每天早饭其实更像brunch,午饭就略过,每天大约5点左右我们直接吃晚餐。除了早餐,其他时候用餐都在山下海滩边的餐厅。也可以叫到房间里吃。
每天晚上都有自助餐,有时候650b有时候550b一人,饮料另外点。个人觉得还是挺划算的,虽然酒店的饮食都不算很贵,但随便点点东西,比如今晚晚饭,点了个餐前烤鸡的烤串,一份炒面,一份咖喱鸡,2个椰子,2个人也吃了1300b多。
酒店每天送4瓶矿泉水,2个人真的不够,每天都会把mini bar的1.5L水给喝掉。我试过直接接自来水烧开了喝,有一点咸。
整个岛是没有7-11的,在酒店沙滩往左边走2分钟会有个简陋的小卖部,可以买点零食吃吃,也有矿泉水,但懒得背回来,没买,倒是买了包洗衣粉每天自己洗衣服。
酒店的服务员们个个都是带着微笑,就连路边那些整理花园,打扫卫生的员工看见客人都会微笑说“刷我滴卡”。
据说这个酒店中国人比较少来,多数都去了隔壁的酒店。的确,在这个酒店看到的多数是拖家带口的西方人。
在酒店的第三天开始每天都下暴雨,就晚饭时候稍微停一会,半夜又下。阳台上的休闲躺椅?沙发?也湿了大半
其实来泰国前,我一直以为雨季的意思就是每天可能有阵雨,最多下个1-2次其他时间都晴天。但是实际是反过来的。。。。
酒店的活动还是挺丰富的,有瑜伽课,thai boxing,健身房等免费的设施和活动,也有付费活动,如烹饪课,一日游(去皮皮岛什么的),租车等。
酒店吃饭会直接算小费,所以可以不用再另外给了,除非你觉得服务生特别周到那当然可以再给。
因为下雨,所以没心思参加活动。无法提供这方面的体会。
anyway,如果不差钱,可以考虑预定独栋Villa房型,view更好,貌似还有私人海景泳池。

最后走的那天,早上下暴雨,由于前一天晚上朋友还转发给我新闻说因为暴雨苏梅岛的快艇翻船事故,不过老天庇佑,从下午1点钟上船到下船,坐车到最后一家酒店都没下雨,刚下车就又下起雨了,然后又是晚上8、9点才停。

最后一家酒店住了My Place Phuket Airport Mansion(咱家普吉岛机场大厦),其实就是一栋3层的楼房,一家人一起经营的小旅馆。非常干净,房间布置很简单。是在携程上定的,反正这次的三家酒店我都是比对过几个网站的价格挑了最便宜的网站订。
我是半夜2点要去机场checkin,花了200泰铢,老板儿子开车送我。出门左拐再左拐开了3、4分钟就到机场了。后来我的小伙伴下午的飞机,说是免费送他的。。。可能老板收不收你钱是看心情吧。。。
小酒店旁边有7-11和药店,还是很方便,非常适合中转的地方。
唯一缺点就是wifi不太稳定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7 10: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01:02

城。会。玩。

2016-05-30 09:54

引用 cjingzhuo 发表于 2016-05-30 01:02:2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jingzhuo:谢谢

2016-05-30 11:48

我也订了这家酒店Santhiya Resort and SPA,下月去;想问下酒店能从卡伦、巴东酒店里接吗? 感谢~

2016-08-11 10:39

引用 蘑菇 发表于 2016-08-11 10:39:44 的回复:

回复蘑菇:好像没有从普吉岛的某个酒店接去大长岛。只有从机场接送。但是我回程时他们帮我定了码头送到机场附近酒店的出租。建议你可以淘宝上找旅行社定接送服务,就是从普吉岛酒店送到AO PO 码头。只需跟圣思雅预定ao po码头到酒店的快艇来回,虽然他们可能也会帮你预定普吉岛上的交通,但比自己淘宝定略贵一点。

2016-09-01 16:38

引用 月巴猫 发表于 2016-09-01 16:38:40 的回复:

回复月巴猫:嗯,感谢回复,我明天就去,后来我从google上查到了,自己淘宝包车去Bangrong pier 然后再转tutu过去吧。 我也联系过酒店,他们其实也提供接送服务的,但是价格太贵了点,还是自己预订淘宝算了,从酒店返回普吉岛的回程待我去了之后再定

2016-09-01 16:50

引用 蘑菇 发表于 2016-09-01 16:50:23 的回复:

回复蘑菇:我也是跟你一样的情况,我打算春节去,你后来怎么去圣斯雅酒店的,中午退房了离开,去机场晚上23:55的飞机应该来得及哈

2016-12-04 00:09

引用 乖,摸摸头 发表于 2016-12-04 00:09:13 的回复:

回复乖,摸摸头:从机场去Bangrong pier 然后乘早7点或者中午13点的,可以直达离Santhiya最近的码头Lamyai Pier,再坐Tutu到酒店,大概5分钟,100B一人,小朋友免费。只有这两班船是到达离酒店最近的码头,其他时间段可以到大长岛远一点的码头,坐半个小时多的tutu 车再到酒,价钱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