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这个世界——江浙沪

WM (深圳) LV.4
2016-05-26 22:01 1755/14

开始前的碎碎念

终于决定在蚂蜂窝里写第一篇游记,毕竟在这里已经偷过太多的料了 哈哈哈~以后可能也会努力把以前走过的路都写下来跟大家分享喔,哈虽然这可能取决于我有没有沉迷哪一部剧。

好啦,言归正传~说点比较跟这次旅行搭边的闲话咯~在这个时间点任性地请假去旅游是早就预谋好的,但是江浙沪倒是突然改变主意去的,一开始是坚定地要去大东北看雪滴,然后说在杭州转下机好了,直飞比较贵,反正天数也够,然后。。然后。。就被大江浙迷住了,觉得还是得多点时间感受一下江南风情,文艺的气质毕竟非常符合我哈哈哈~总之我大双子就是如此的随性和善变啊。于是就啦啦啦~开始准备买机票和做攻略啦。

我们大概是在一月中买来回的机票的,提前了大概一个多月,都还算挺便宜的,深圳杭州  438*2=876   上海深圳 481*2=962 。

接下来就是准备攻略啦,然后定下具体要去哪几个地方转,住在哪里最舒服,这真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所以说每次旅行对于我来说,从做攻略开始心情就跟着好了呢~哈~对于半吃货的我来说,往往会仔细地看每个地方的特色菜,口碑比较好的店,然后记下,然后在晃荡着的时候就可以突然看到说“耶,这家店好像在蚂蜂窝上评价不错喔,不然我们在这里吃吧。“这就是说最理想的状态了,然而事实通常是并不能精彩就晃荡到那里,但是对于那些在景区什么的店来说,还是很容易的事情,总之就是不会放弃晃荡,然后特意跑去另外一个不顺路的地方找吃的啦~

接下来是真的要开始了喔。还是分城市来说吧。我们的行程大概是  深圳——杭州——乌镇——苏州——上海——深圳。完美!

好啦先开始杭州篇啦。

杭州

杭州我们去的景点主要有  西湖(苏堤、白堤、断桥、花港观鱼、杨公堤、近望雷峰塔、西湖游船)、灵隐寺飞来峰、浙大逛了一圈、青芝坞(文艺的地儿,推荐住在那边啊)、南宋御街。

吃: 绿茶(纯好奇杭州的会不会比较好吃,结果还是一样地不喜欢)、 咬不得高祖生煎、楼外楼(好吃推荐)、弄堂里,方圆食里(青芝坞,推荐!)

Day 1: 深圳杭州—夜游西湖
      两点多的飞机,还算顺利,下飞机取了行李之后L就叫了滴滴顺风车舒舒服服地到了酒店,还蛮远的,坐了近一个多小时才到。在这里忍不住要给滴滴顺风车10086个赞啊!实惠方便,特别是在杭州这么一个出租车不大打表还会绕路的城市,简直是神器一般。因为来之前就了解到杭州的的士司机比较坑游客,爱绕路还分分钟不打表,于是我们都明智地选择了滴滴顺风车,感觉这次出行大部分都是用的顺风车,公共交通也只坐过几次。

特别喜欢路两边光秃秃的树,加上天气的清冷,有种别样的美。于是一出门就忍不住拍拍拍街道。夜幕将要降临的街道,蓝天还未被黑夜吞噬,街灯也开始慢慢亮起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清冷的空气,舒服!出门前先在手机上取了 绿茶,外婆家等的号,然后就愉快地去夜游西湖啦。

夜晚的西湖流光溢彩,很是美丽。晚饭在绿茶吃的,感觉真心不怎样,不知道网上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人推荐绿茶外婆家这些。体验不好,茶自助,桌子都很密集,环境不怎么样,关键是出品真的太随意了!可能也是由于每天爆满的人吧,上菜很快,目测半个多小时就可以换桌了,不过绿茶的菜是真心便宜。吃完后在西湖边闲逛了一会就回酒店了,休息好第二天好好逛!对杭州的印象还是挺好的,感觉到处都干干净净的,走在街上就能看到一些上百年的老建筑,门前挂着牌子介绍建筑的情况。古建筑错落在现代的街道里,大的商场、shopping mall 也随处可见,西湖边也到处是独栋的奢侈品门店。但是,可能是因为住在老城区,感觉看到的都是低矮的建筑,很少有高楼层的建筑。晚上在西湖边吹吹风,好不惬意。星巴克在这里好像特别多,有些事在老房子里面,格外有韵味。西湖边上也时常看到临湖的cafe, 茶楼,夏日乘着凉看着璀璨灯光下的西子,该很好。

Day 2  灵隐寺 飞来峰 ——浙大玉泉校区——青芝坞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发去灵隐寺!晃荡着去公车站顺便看吃啥好,突然发现咬不得高祖生煎,想起好像是蚂蜂窝上推荐的耶,那就他了!嗯。。其实不怎么样,就生煎比较好吃吧,其他的面条之类的可以用难吃来形容,所以不推荐,好像是类似于快餐连锁来的,好些地方都有。

灵隐寺买票都很现代化,景区入口附近就有一些带有二维码的牌子,游客直接用支付宝扫描然后就可以买票啦,然后就可以凭二维码进去景区啦,不过这个是不包括灵隐寺的门票的,所以要进去的话还是需要再买一张30元的门票喔。

我们先看的是飞来峰,主要就是一些在山上的佛像,也蛮有意思的,但是看多其实就。。也很无感。然后是进去灵隐寺,进去的时候会没人发三炷香,然后就可以拜一下啦,所以。。进去都是一片烟味。嗯,灵隐寺里面,有好多个佛殿,我们还非常诚心地每个都拜了一下呢,哈哈哈希望愿望能成真!哈~佛像都非常非常地大!其他好像感觉也没啥感觉特别好玩的,可能自己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吧。于是逛到四点多的时候就逛完了,值得特别说的是,景区门口有家  烤地瓜 非常好吃!跟普通的在路边的味道要好吃很多喔,是一家店专门做烤红薯,然后其他红薯干的,忘了叫啥来着。。反正就这一家卖红薯的!我两在景区里面还念念不忘,于是出去的时候赶紧又买了一个来吃!

出来之后就又打了个顺风车到浙大来了,有点名校情结的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怎么着都去晃荡一下吧,嘿嘿~不过浙大好好几个校区,这个校区不算很大,建筑都蛮旧,喜欢大草坪!但是阳光并不是很好,所以也没有感觉很好看,晃荡了一下,然后就去旁边的青芝坞啦~这个值得重点推荐!

Day 3  游西湖。

九点多挣扎着起来了,吃了个早饭之后就出去玩啦。天气不是很好,也没有带手套什么的,所以就决定坐车到景点,然后大概走走路,游游船就好了。吃完早饭打了个车到断桥,然后走苏堤。阴天的西湖,有种别样的美,淡妆的西子。 不一会,就开始下雨了。路上游客还挺少的,感觉很舒服,虽然是下雨,但是也比人山人海的断桥好啊。

午饭是在断桥那边的楼外楼吃的,不错! 环境不错,服务也挺好的,关键是味道好,也不算很贵吧,跟深圳一般的江浙菜价钱差不多。雨越下越大,看到路上有人穿着一次性雨衣,于是我们也买来穿上了,这下就不怕雨淋啦啦啦。

嗯,吃完午饭,饱饱地就在小岛上散了一下步,看到好多美美的梅花。然后就开始物色船去游船啦~~之前在马蜂窝上看到说100可以,问了一下发现包船都要150,并且只游一部分,要游玩的话要300,然后幸运地凑到一对小情侣拼船。游船的时候还在下雨,虽然船有遮挡,但是还是会淋到一点。烟雨蒙蒙的西湖,船夫一边撑船一边在给我们讲西湖边的传说,还问我们要不要试试自己撑船,L蠢蠢欲动,哈哈哈哈。感觉游船比较好玩的就是可以到三潭印月附近,很近距离地拍照,然后船夫还会调个绝好的角度,让我们拍照。游完船就差不多晚上了,然后我们让船夫停在了杨公堤那里,因为听说那边值得一去,人少幽静。 嗯,真的蛮少人的,路上走路的只有我两,雨停了,但是鞋也已经湿了。雨后安静的街道,也是别有风味,加上路两边都是高高的大树,随有湿鞋的狼狈,但却很多是欣喜。从杨公堤,走到花港观鱼,进去里面逛了一会,之后一直往前到了雷峰塔附近,之后就坐公车回了酒店。从第一次旅行,就爱上了在陌生城市街道走路的感觉,心里会感觉很放松,跟身边的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笑着。
      回酒店换了湿透了的鞋之后,就出去觅食啦。

乌镇

Day 4  杭州——乌镇

头一天晚上再滴滴顺风车上顺利约到了司机,司机准时来到酒店门口,一切顺利!
      从酒店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乌镇,perfect!  按照计划,我们先来到乌镇游客中心,办理了入住和托运了行李后,回民宿那里换了下衣服就坐景区门口的免费东西栅巴士去东栅啦啦啦啦! 在这里真心感叹下乌镇的有序,让人感觉很舒服,服务也很周到,这也是开发完善的一个好处吧。之前总听人会说,不喜欢哪个哪个古镇,因为感觉太人工了,被破坏了,但是有时候感觉这种开发和绝对的自然是不能并存的吧,像东栅和西栅,一个原始,一个有序化,我还是喜欢西栅多点。好了,说下住宿,我们是在乌镇的官网上订的,之后在大堂统一办理入住就好,乌镇西栅景区里面的住宿都是统一管理的,有分民宿和高大上一点的酒店,价位也有各种。像我们订的是民宿,订的时候只能选哪种房型,办理入住后才知道具体是在哪一栋民宿,酒店会有一个小卡片,标示出我们住的那栋民宿,看着地图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然后,大件的行李会统一托运,给送到自己住的房间里头,一般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嗯,东栅其实蛮小的,逛完一圈好像不到一个小时,还包括停下来拍照,吃了一个非常坑爹难吃的饼。
    之后赶在末班车回到了西栅,刚好是黄昏快要天黑的时候,真的美!忍不住拍拍拍~~晚上的西栅更是美艳,随手一拍就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晚饭绕了一大圈,不造吃啥,于是还是回到了住的民宿那里,点了两菜一汤,都炒鸡!好!吃!还很便宜,两个人好像吃了一百来块,炖羊肉超好吃! 灯光璀璨,流光溢彩,让人走到每一处都忍不住举起相机。美啊美。还是直接看图吧。

Day 5  乌镇西栅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在乌镇闲逛拍照闲逛拍照,然后到四点,坐滴滴顺风车到苏州的酒店。嗯,房间很满意,一推开窗就是黑色的瓦和不远处绿色的河流,还有不时出现的路人,古色古香的窗户,一百分的体验,早上还是前一天选好的早餐,中式西式都有,真是贴心到不行,退房后,还能把大件行李统一托运到游客中心,到时候离开的时候直接去那里取就好了,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轻装在古镇里面游玩啦啦啦。

因为是淡季吧,九点多才正式出门逛,也没有觉得人多,可以自由地拍照啦啦啦啦。不过,到中午的时候就逐渐人多了起来。开始了吃吃逛逛的模式,不过其实古镇里面吃的东西也不多,小吃不算很多吧。看图。

苏州

接上上面的day 5, 四点多出发的,遇上塞车,六点几才到,一般来说,是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的。在之前定好的酒店下车后,我们就check in,完了之后就去平江路觅食啦。住的酒店就在平江路附近,交通很便利,基本上要去的景点都在附近。在大众上锁定了一家香辣蟹,作为海鲜狂魔的我马上就动心了!于是出发去吃了,哈哈哈,顺便插一句,真心觉得江浙的大闸蟹好便宜啊,点的鞋通常分量都 非常足啊啊(跟深圳对比来说)。 超级好吃的香辣蟹,走的时候还好想再去吃一顿,可惜在苏州待不了多久。。。吃完了之后就去平江路啦~临河的步行街,添了些韵味。

Day 6  苏州: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游船苏州河——所谓的“丝绸博物馆”

对苏州有点点失望,感觉对这些人文景观没那么感冒,拙政园有点小,来来回回转了几圈,听了几波导游介绍。  苏州博物馆不错。 有个小插曲得说一下,改变了我们这一整天的计划,就是在去拙政园的路上,就会有很多人问要不要买票,然后是比较便宜的,说二三十就可以,然后仔细问问,又说只能报一天游这样子玩,考虑一下,就买了一天游的。巨坑。。。所谓送的游船苏州河和丝绸博物馆。拙政园出来之后就莫名其妙地有个人问是不是要去游船, 然后我们以为有事另外的人要来坑,就说不去,然后那人说是那个套餐里面的,然后就一阵赶,赶去坐大巴去码头坐船,饭都没来得及吃,结果去到还等人等了好久。。郁闷,时间就这样白白过去。。。完了之后,来了个半老徐娘说是导游,然后就一直好吵地说说说说,为接下来拉去丝绸博物馆做铺垫。嗯,游苏州河就是刚到好看一点的地方,就回去了。。一共在船上就十来分钟吧。然后就被拉去了丝绸博物馆,嗯,其实就是个卖丝绸的地方,不想买东西,也硬是拉进去,看样子还要待很久的样子,我们果断跟导游说了一声,自己叫车去平江路吃饭了。唉。。本来在苏州的时间就不是很多,还被坑了那么多时间,郁闷。

PS: 这段拖了好久好久才写的。。已经不大记得发生什么事情了。==

上海

Day 7  苏州上海

苏州站古色古香,好美。动车好像几十分钟就到上海了,然后打了个的到酒店,酒店就在外滩边上,放了行李之后就去外滩玩啦,开心~~

喜欢外滩的繁华美丽,一排排的西式建筑,真美。然后去南京路逛了一下,超级多人。感觉上海就是喜欢黄浦江的景色。

Day 8 上海深圳

晚上的航班,然后在上海还好好地逛了一下,特意去了繁华的浦东,去了张爱玲的故居,然后发现已经被改成了咖啡店,只留下一个单薄的牌子。伤感。

后记

这篇游记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整整拖了一个几月。。。到最后草草结尾== 拖延症,三分钟热度的我。最后放点吃的好吃的!江浙的蟹真的好便宜!分享一只带着纸尿裤的猫

我30号出发

2016-05-27 11:3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7 15:26

引用 摸摸 发表于 2016-05-27 11:37:41 的回复:

我30号出发

回复摸摸:好好玩吖~我又想出去玩了

2016-05-27 15:58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05-27 15:26:0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tonnay:也谢谢你的回复给我鼓励哟

2016-05-27 15:58

引用 WM 发表于 2016-05-27 15:58:05 的回复:

好好玩吖~我又想出去玩了

回复WM:我是先上海、苏州、乌镇、西栅、西塘、杭州。跟你反着走😝

2016-05-27 18:12

引用 摸摸 发表于 2016-05-27 18:12:57 的回复:

我是先上海、苏州、乌镇、西栅、西塘、杭州。跟你反着走😝

回复摸摸:棒棒哒

2016-05-27 18:38

引用 WM 发表于 2016-05-27 18:38:59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WM:苏州住哪?有好推荐吗?

2016-05-29 10:11

引用 摸摸 发表于 2016-05-29 10:11:15 的回复:

苏州住哪?有好推荐吗?

回复摸摸:我苏州是住在汉风吴韵,性价比不错,在平江路附近,去大部分景点都只需要步行,房间蛮宽敞的,不过只是一般的酒店

2016-05-29 21:4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30 16:05

引用 ooomxpxooo 发表于 2016-05-30 16:05:38 的回复:

回复ooomxpxooo:哈哈~~去吧去吧~时光正好

2016-05-30 21:20

引用 WM 发表于 2016-05-29 21:40:26 的回复:

回复WM:乌镇你住哪?

2016-06-02 22:17

引用 摸摸 发表于 2016-06-02 22:17:58 的回复:

乌镇你住哪?

回复摸摸:在西栅里面的民宿,在乌镇的官网上订的,挺好的。

2016-06-03 11:28

引用 WM 发表于 2016-06-03 11:28:35 的回复:

在西栅里面的民宿,在乌镇的官网上订的,挺好的。

回复WM:是在去哪官网订麽?

2016-06-03 11:32

引用 摸摸 发表于 2016-06-03 11:32:07 的回复:

是在去哪官网订麽?

回复摸摸:乌镇的官网,http://www.wuzhen.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