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跟团游

2016-05-26 22:22 2644/6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家庭出游

从小语文水平就不怎么高,现在要在这里写游记了,心理总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不过,没关系,不管大家怎么说,这个都是自己的经历。等以后岁数大了,拿来回忆回忆也挺好的(强烈的自我安慰)。
       简单说一下情况:
       人物:我和我老公的家人(除了我公公)及我妈的朋友(我公公工作忙去不了,把名额给了我妈妈的朋友)共6人。
       旅游方式:第一次出国怕语言不通、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害怕等原因(由于我父亲有糖尿病怕饿、又爱喝水),决定跟团游(我们找了一个10人的团)。
       所带物品:除了衣服(一两条长裤,有的寺庙女性要穿长裤)、护照、照片、钱(泰铢和5000元人民币)等一些必带品,我还带了拖鞋(我只带了两双鞋,一双来回穿的鞋和一双全程都在穿的拖鞋)、太阳帽(边沿最好大点,要不太晒)、游泳衣、毛巾(用自己的踏实、舒服)、卫生纸(可以拿酒店的)、湿巾、洗漱用品(酒店不提供)、伞、保鲜袋(装些小东西)、洗发用具(我们住的酒店有,但是很少)、洗内衣的皂、防晒霜,我没拿太阳镜(因为自己带不习惯)。
       2016年5月11日,我们一行6人踏上了去往清迈的飞机。第一次出国不知道什么流程,时间紧紧地就直奔登机口等登机,连日上免税店都没怎么逛。经过四个小时的飞机我们到了清迈。接我们的是一辆20坐左右的旅游中巴车(强烈建议:如果大家是跟团游,一定要坐大车,坐多人少、不挤、有地方放东西、舒服)。接我们的是当地导游(北京导游全程跟玩),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做Woodfield Resort的四星级酒店,酒店不大,最高也就二三层。(在这里说一下酒店:每天的自助早餐都差不多,就是有时会有苍蝇。这里花不了人民币,酒店里有保险箱,建议一定要锁好--因为我们这里面有人丢钱了,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有的服务员会乱动(都是回来之后才知道的))。

2016.05.12 温度38+

第一天:我们去了双龙寺,导游说怕人多,所以早上8::3就集合出发了。人很少,可以坐缆车上去,我以为寺庙很大,进去之后发现,寺庙不大,只是见高。寺庙有一部分是要拖鞋的,而且女性游客上去是要穿遮腿的裤子的(这里有免费的长裤)。由于今年清迈高温,地很烫脚呀

缆车

免费的长裤!

从寺庙出来就可以把长裤脱了,还回去了!

逛一圈就下来了,没有多大,下来的时候直接走300多个台阶就下来了,走下来可以看见两边的双龙(坐缆车什么也看不到)!
       没逛多久我们就去吃饭啦  !

中午吃的自助餐,来这里吃饭的都是中国团!
       下午去的是大塔寺

我现在又改穿浴袍了!进寺庙一定要跪对着佛。我们为了拍照,只能这样了!请 原谅我们

旁边还有一个小庙,导游说里面有佛的蜡像。天气太热了,我们没有进去,只想早点结束!

接下来就是有名的dudu车了!(一车给20铢小费)

导游说带我们去水果市场,去了才发现,小的不得了!一般导游带乘客都是来这里的,在大塔寺碰见的另一个团也是来这里了!不知道价格贵不贵,我老公就一个劲的吃小菠萝,直到我们要走了,卖水果的还在给他削菠萝(因为他在三亚槟榔谷,爱上了那里的小菠萝)!
       之后,dudu车把我们带到了拍摄泰囧的地方,地方不大!三面有佛像及人物像,导游讲了讲历史,我听了一段就下来了。因为人越来越多,天气太热了,光着脚踩楼梯都烫的不行(应该穿袜子)。
       坐完dudu车,看完古城风光,我们就去喝下午茶了

安娜塔拉酒店下午茶
由于大家都很饱,我们就把今天的晚餐改到了明天 。
头回酒店,我们去了趟MAYA商场,不是很大!在屈臣氏买了几瓶banana boat 的防晒霜,正好特价(一个身体的一个脸的,一个197铢一个217铢)!给妈妈买了件半袖,纯棉的只花了40元人民币!
结束了第一天的旅行,直接回酒店休息啦!

2016.05.13 温度38+

一早我们来到了大象训练营,导游简单介绍了一下,就让我们买香蕉和甘蔗给大象吃。导游说他们这里物价不高,不会乱要钱的(简单地说就是泰国人老实)(切 我才不信)!

一般来说,也就这4个动作!象鼻交叉、摸象牙、戴帽子、亲脸!要是有洁癖、爱干净的人就不要了。亲在脸上又脏又臭的(这时候就要用到湿纸巾了)。而且,在照相的时候,身后的训练员会一直再跟你说:100铢、100铢、100铢,给它100铢!(他也懂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泰国人老实吗???  不给钱,他就不让大象跟你照相!!!
       导游安排我们10:30骑大象,正好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看大象表演。
       现在放两个视频给大家看一下:

大象画的画,都是用来卖钱的!

由于快到时间了,我们赶紧去骑大象了!

大象洗澡的地方

看完大象我们就直奔长颈族

途中看了看四季兰花

长颈族,跟她们照相总是要求你买点手工艺品。没办法,我们人多,老公本来想试一下手绳,可是老人很热情,我们又为了好照相,直接就花钱买了!这里游客很少,卖的东西质量也不是很好!

之后去的手工艺村

老公买了个手机壳,非让人家写字....还教人家写中文! 人家明明只画大象的!

来泰国怎么能不来趟马杀鸡。这个是我们额外的活动,导游给安排的,一人收了1000铢(900铢的费用+100铢的小费),金额都是导游给我们定的,因为他说重要的是环境!

感觉还可以,可以要求她们力气重一点!

晚上去吃昨天没有吃的帝王宴!

还可以吧!能吃饱就行了!导游都说不好吃...不够可以接着要!
       在你吃饭的时候,会有人主动给你照相。等他洗完照片会找你来。如果你要,请给100铢!

表演 没怎么看就回酒店了。

2016.05.14 温度38+

一早我们来到了清莱-白庙

导游一直强烈要求我们去趟厕所!

养了好多锦鲤,都非常的大!白庙不让摸,有人专门看管。我们没有进庙,有人说庙里面非常漂亮。
    晚上回酒店,想去逛夜市就让酒店给安排车了(一人100铢,给司机20铢小费)!真是不来想来,来了后悔!摊位还可以,质量真不怎么样,连衣服的中线都对不上,质量还不如批发市场呢!

在7-11买的白兰氏燕窝

芒果糯米饭不错,太甜!

2016.05.15 温度38+

我们这个团里有两位老人比较爱看庙,吃饭的时候说看了白庙就一定要去看黑庙。由于我们人数占大多数,导游说看我们的意见!我们觉得要是不去挺不好的,就说去吧!导游一人收了我们100元人民币人民币人民币(我老公死活不去)!!!

这是活的蟒蛇,不敢近距离!

这东西吓死我了!由于黑庙是私人博物馆,几乎没人来!
    其实,我们觉得我们是被导游骗了,根本就没人收钱!!!连个卖票的都没有!还好老公没来!

吃过当中,最便宜的!

黑庙之后,开始正常的行程!

之后,又坐了好长时间的车来到了金三角!
    先逛鸦片展!

之后,乘船游湄公河

导游说:出了湄公河事件之后建立的。

老挝

在老挝, 可怜的小朋友看见有游客上岸了,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像你伸手要钱。给了他们之后才发现,一辆车把他们全带走了!...钱也交差了!

2016.05.16 温度38+

最后一天了,我们直到快中午了才回到清迈。导游带我们去了失落的古城,没照照片,觉得没什么意思,只照了四面佛!

按照行程我们去了最后一站-Central Airport  Plaza 购物(很大)。其他的4位单独付费去了邓丽君下午茶(去世的酒店,每人80元人民币)!

这里有超便宜的DQ (上面价格除以5,就是人民币)。我们直接来了6杯!
       在这里我们买了好多东西。我买了一件LEE背带长裙,合人民币410元,刷Visa卡会跟便宜(合390元左右)!买了几块Herb Basics家的皂(只有清迈有卖)、免洗护发素(挺好用的)、买了点唇膏送人的。除了家长们买的东西,剩下的钱全在地下的超市花掉了!
       到点去机场,等时间坐飞机回家!
       (我写的可能有点多,请大家见谅!)

总结一下:1、跟团游比较方便,坐车什么都不用考虑。还有导游讲解。但是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如果有老人,还是跟团游比较好!要吃饭要喝水想休息想去厕所都会比较方便。
                  2、额外消费的景点最好不要去,导游收费都是他们自己定价格。导游也会挣钱的。
                  3、导游带去的地方不要买东西。我们去了珠宝展示中心,妈妈们买了好多皂(又贵又不好,特透亮)、鳄鱼制品店、橡胶中心(据说清迈最好的)。
                  4、导游会在车上卖东西。比如说榴莲干、龙眼干、芒果干、青草药膏等。这个就看自己了!
                  5、时刻要准备消费。酒店每天出门前放20铢小费、为你服务的人员要给小费等等。
                  6、建议自掏餐费的朋友看好自己点餐的价格,结账时候自己也算算。我们吃了一回饭,发现店员会多算钱。
                  7、消费的时候最好带着Visa卡,我们去的地方银联大部分不支持。(机场免税可以)
                  8、寺庙不花门票钱,但有的地方女性要穿长裤。有的地方收费有的免费。

要是还想起什么来,再补充吧!

引用 李心源 的图片:

有点恐怖,,,当时戴的时候得多遭罪啊

2016-05-27 16:02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5-27 16:02:00 的回复:

回复阿怂:她们认为脖子长才漂亮 ,那里的男人爱娶这样的。小孩从小就戴。

2016-05-27 16:1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7 16:25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05-27 16:25:50 的回复:

回复dragonston:D1:北京--清迈--酒店(当地时间大概晚上10多,清迈比北京晚1个小时)
D2:双龙寺-----大塔寺---水果街(特别小,就有几个摊位)----《泰囧》---下午茶---回酒店
D3:大象训练营----长颈村(没什么可逛的,也就看看人照照相)---宝石展览(说是免税店,全是中国团)----手工艺品----鳄鱼工厂店(店主特意在中国买了两个假的鳄鱼皮作比较)---橡胶工厂(说是清迈最好的)---马杀鸡(自费)---王府风味餐(帝王宴)-回酒店
D4:清迈--清莱---温泉休息站(可以泡脚,厕所花钱)---白庙---回酒店--夜市(自费,跟集市一样,外国人比较多)----回酒店
D5:黑庙(自费)---美赛---湄公河(鸦片博物馆、金三角、乘船去老挝)--回酒店
D6:清莱--清迈--失落的古城---Central Airport  Plaza购物(要快速逛,要不时间不够)---机场
D7:北京(早上4点多)

2016-05-27 18:3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30 12:01

引用 cylvia 发表于 2016-05-30 12:0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