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吃吃吃

乖囧猫 LV.3
2016-05-26 22:24 929/6
  • 出发时间/2016-04-01

没写过游记,也没打算写游记,不过长沙短途旅行回来之后一直处于早出晚归状态,难得周五这日下午学习总算有了结,心情十分的美好,so记录外面亮堂又宽广的世界。
(⊙﹏⊙)
此娃的拍照技术忒别差,做好心理准备。。。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路线

3月31日 宁波-杭州 (动车)
3月.31日杭州-长沙(火车)
4月一日上午到达长沙,市内交通地铁与公交车
长沙火车站出来,即可乘坐地铁,相当便利
4月3日下午长沙-宁波(飞机)
长沙民航宾馆乘坐机场大巴至机场,40分钟差不多可以到机场,路况好的情况下,乘机建议留有充足时间。

本来清明放假时间为4.2(周六)-4.4(周一)的,时间仓促我都差点取消此次游玩,毕竟作为一只学生,课业超级超级繁重!!!but我周五只有一节课,周四只有上午有课,只要我把周五假给请了,我周四中午就可以多出一天半的时间,本人是及其不愿意缺席周五的课的,这个课对我来说比专业课还重要,because I'm Interested in it,and 老师超nice!当我给老师说周五我不能来上课,老师完全不问理由回答我:好的,没关系,到时候有不会的问同学啊“,搞得娃子我羞愧不已。。。

我是不是不应该放这种质量的照片,哈哈,真是不好意思,我只能放这样的照片,我的拍照技术真是惨不忍睹,我会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拍片的。。。。
       三月三十一日杭州东至长沙的火车,而且我还买到了学生票,仅需六十多块钱,感觉捡了天大的便宜,因为学生票购买时间规定刚好在3月31日这一天之前,过了今天,明天可买不了,学生证终于起了回作用了。此列火车由上海开往怀化。以前一直盼望着独自一人乘坐长途列车,当我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靠近我的座位时,我的旁边坐着一位清冷俊俏的boy,抬起迷倒万千众生的脸对我微微一笑,绅士的为我放一下沉重的行李,移动一下自己,让我舒服的坐下;而后我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戴上耳机开始静静的阅读,偶尔抬头看看窗外飞逝的田野,绿树,荒原,星星点点的人家,或者是破旧的小工产,当我一转头,瞧见清冷俊俏的boy的瞳孔里满满的都是我,这个boy没有丝毫的不自在,而这个girl反而害羞起来,boy温和的开口说:“车厢内嘈杂,耳机可否借我,一起听,然后我俩一起度过了一段短暂而风花雪月的旅程。。。。。
         而当我上了列车,背着沉重的行囊移动到我的位置的时候,此景与我想象的十分的不一样,对面做了个上了年纪微胖的先生,周围还有3个唠嗑的妇女(3个女人一台戏啊,没完没了),旁边隔着作者一位看不清身份的男性正在埋头学习,搞不清是否为学生,因为容颜上看不出学生的痕迹,但是却有着学生学习的那股拼命的劲,那是我高考才有的劲头。位置靠近车厢洗手间的那一头,洗手间区域允许乘客抽烟,是我见识短浅了,我以为所有的火车,动车高铁都不允许抽烟,我今天到是见识了一回,烟味厕所味,两种独有的特殊气味夹杂在一起,简直是无以伦比啊!夜晚出发的列车,窗外面没有特别的景色,连破旧的小工厂也没有,只是黑乎乎的一片,哪位清冷俊俏的boy没坐在我的旁边,也没在这趟列车上,可惜了的我准备好的书,还有手机里下好的音乐(我可是特地找了冷门又有逼格的歌手的经典曲目来彰显我的与众不同),哪位清冷俊俏的boy,错过这段风花雪月的旅程,在此后的人生中他该感到多么懊恼啊,我真的好担心他啊,而他怎么也不担心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girl独自一人坐着十几个小时的晚间硬座去旅行呢!既然不感到担心,那么希望在相遇后,以后的日子里哪位清冷俊俏的boy能夸夸这个girl“你很勇敢”!

看到上图否,这就是我的拍照技术,请见谅。。。。。

四月一日早晨到达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站虽然没有新建的高铁站那本亮堂,但是有着它特别的味道

因为比我的best freund 来得早,入住酒店后就一个人出去溜达,误打误撞走进晓园公园,晓园公园就是类似于每个城市都有的市民们运动散步休闲练广场舞的地方,不过里面的环境极好,花儿开得正艳

现在两个girl真正的在长沙里走街串巷啦,第一站先去吃好吃的!坡子街里边有很多小吃

以上各家不同的臭豆腐口味不同,不过我觉得都挺好吃的,但不要一天试吃个遍,建议一天吃4家就够了,两个人买一份就够了,留肚子吃别的,再说了,好东西分享才美味哦(此行之前,没吃过臭豆腐,因为觉得味道难以忍受)
臭豆腐
原来,我是拒绝的
后来,我来了长沙
吃遍了各家
然后,我离开了
现在,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吃啊!

甜甜的酒,酒精浓度应该满低的,不会喝酒的童鞋这个应该也可以接受。。。

太平街里边的,里边有很多家艺术工作室,我们去的时候还有画展

各种小吃吃太多了,到商场里的港式餐厅吃点清淡的(胃不好的同学,真的不建议吃太多小吃,因为会不舒服,真的!旅行中生病实在时间糟糕的事情!虽然说各种小吃难以拒绝!)

长沙米粉

前4张图,是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非常对我的口味,在宁波读书,非常想早餐的时候来碗汤粉,可惜没有。。。。。
但是长沙的米粉跟我们家那边吃的有些类似,真的挺好吃的,推荐!

酒店靠近长沙火车站,出行也蛮方便的!环境挺好!

岳麓山,上山可以乘坐观光车,下山可乘坐缆车,爬山也有趣的,如果不怕累,不过乘坐缆车的人实在太多了,排了一个多小时队

走街串巷,终于找见你,巴赫西点

接下来的美食就是我的最爱了!!!!!!!

巴赫西点是一对德国夫妻开的面包店,公益性的,以帮助聋哑朋友!

Apple Turnover!超级好吃!

我们到的时候,前面的一个人把最后一个德国结买完了,德国结是德国常见的一种面包,八字形,也叫八字形面包,咸的!我喜欢吃,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不过真的可以试试!

写在后面

不是规范的游记,只是随意记录这段旅程,害怕忘记,所以写写
要不然发现每次旅行归来,照片拍完,存进电脑,不喜欢这样的结束,适当改变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让我想起了那年去湖南,欢迎回访!

2016-05-27 11:11

引用 乖囧猫 的图片:

2016-05-27 11: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7 12:26

2016-05-28 00: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