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all of u

• 出发时间/2016-03-08

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今天已经过去——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而我依然年轻。

All OF U 卡帕莱水下之旅

你会为了什么去一个地方?一张照片,一种美食,或者一个人?无意间看到一张卡帕莱的照片,就如同少女看着橱窗的礼服一样着迷,那片蓝那种清透真的令人心生向往。旅行真的会让人痴迷,15年12月泰国回来后就又开始心心念念下一次,3月份结婚刚刚好又多了一个假期,那就说走就走吧。订好机票酒店接机,安排好行程,Let's go。

关于行程

3.8福州长乐——广州CZ3506  10:05—11:05   广州——亚庇(哥打基纳巴卢)CZ3085 14:10—17:30
3.9  早上吃吃吃,下午预定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长鼻猴——最美落日——萤火虫
3.10亚庇——斗湖AK6260   8;50—9:45     因为没订到10号的卡帕莱水上屋,只好仙本那一日游咯
3.11仙本那——KAPALA水上屋  3天两晚
3.13斗湖——亚庇AK6263  17:25--18:15
3.14亚庇——吉隆坡MH2621  12:30---14:55,吉隆坡——长乐CZ7402  16:30---20:55

关于费用

机票:福州——亚庇往返5700rmb/2人,亚庇——斗湖往返1800rmb/2人(包含3.13号斗湖亚庇浪费掉的机票500rmb左右)
住宿;亚庇,GAYA Centre Hotel 豪华海景房间660rmb/2天   仙本那,Seafeat Hotel 320rmb/天    卡帕莱水上屋3天2晚5760/2人
红树林139rmb/人,签证;200rmb/人 ,保险:100rmb/人(因为回国航班有马航哈哈,胆战心惊)
水肺体验:600rmb/人 ,其他;2000rmb  ,总计:20000rmb

酒店agoda订的,gaya centre hotel位置好,走到哪里都方便, Wisma Merdeka、 Suria Sabah、GAYA街、中央菜市场,走走都是几分钟的路程。高层是海景房,景色不错,遗憾的是酒店没有提供牙刷、牙膏。自助早餐真的一般般,牛奶味道跟兑水一样。
     仙本那海丰大酒店,迫不得已在仙本那住了一晚,酒店位于码头,后面是一个小渔港口,很是热闹,房间窗户望出去是成片渔民的水上屋。隔壁是一家叫海丰美食馆的饭店,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般,不过牛奶果汁倒是很香甜,吃货老公很喜欢。
    卡帕莱水上屋淘宝定的,一定要提前预定,而且要先定这个再定亚庇往返斗湖的机票哦,不然就要像我们浪费一张机票咯。

旅途APP

摄影工具:Gopro 4、Sony A6000、苹果机

我们在亚庇

很多人以为沙巴就是亚庇,其实沙巴是大马的第二大洲,而亚庇沙巴的首府。沙巴马来西亚唯一位于台风之外的洲,因此亚庇也被称作风下之乡。大多数人把亚庇作为前往卡帕莱、马达京、马布的一个中转站。其实亚庇也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神山之旅,红树林长鼻猴,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日落。

接机大哥告诉我们这个是亚庇最新的一个商场,不过我们最终还是没去逛

去酒店路上看到的日落

酒店门口就是码头,抵达时刚好日落时分,让张先生去酒店check in,我跑去看落日。不知道什么是最美落日,但是在这里看到的每一次落日夕阳都能让我们难以忘怀。

酒店房间外的景色

整理好行李,换好衣服马上出门觅食。首先先去取钱,酒店对面马路就有一家银行,黄色招牌的马来西亚银行,直接银联卡就可以取钱了,汇率1rmb=0.6令吉RM,手续费4rmb。

紫色的指甲和10RM很搭哦~~~

终于有钱吃吃吃喝喝啦。。。。首站佑记肉骨茶,营业时间:16:00--23:00,位置很好找,就在gaya街,不会走用导航,或者打开大众点评上面有具体地址,反正亚庇就这么点大,随便走总能遇到惊喜的。肉骨茶有点像福州的炖罐,点了排骨,猪腰,油条和豆腐皮,一盅一盅的,汤头有很浓郁的中药味,个人推荐猪腰,又嫩又脆主要没有腥味,豆腐皮也不错,吃货张先生是见什么吃什么,百无禁忌,什么都好吃,两份汤一碗饭,再来一盘青菜,晚饭ok啦。

酒足饭饱之后研究研究地图,没事到处溜达溜达,找找夜生活。

烈士纪念碑,二战时期亚庇曾被日本兵纵火烧为平地,当时是澳大利亚军队帮助了亚庇人民。在亚庇政府楼边上也树立着一个牌子,上面记载着这座城市的历史。

路边卖穆斯林衣服的服装店

这个小城市没什么夜生活,gaya街上有一个露天酒吧,驻唱歌手还不错,中央市场边上有一个当地人聚集的大排档,生意很是火爆;天桥下卖水果的小贩也是晚上比较多,大部分卖榴莲、山竹、菠萝蜜;很多写着猫山王榴莲,当然那是给中国人看的咯,真正的猫山王在榴莲柄上是有一个标签的,类似我们阳澄湖大匝蟹的ID,本来就不是榴莲的旺季,肯定是假的啦,这是买D24时遇到的3代华侨大叔说的哈。榴莲D24这个品种味道也不错,气味没那么冲,口感比较绵密,就是核太大了点。在这边买水果最好能找华人买,一般都不坑人,而且还热情。

kawa的奇妙漂流

定了水上清真寺加kawa红树林一日游,下午3点才出发,还有半天时间给我们享受亚庇这座小城市的美食,地方虽小,好吃的不少,第一站,冯业。

前几天微单拍的照片因为笨蛋张先生,都没了,只好用这张内景充数咯,榴莲吐司,我不是很喜欢,吃货一如既往的眼中放光。

超好吃的水果冰淇淋,沙巴特产以为能在吉隆坡机场买到带回来,结果木有,回家想吃,上网看了下,15一支。。。还是算了吧

中央市场,可能还没到水果旺季,满满的都是小菠萝蜜和香蕉,在国内没见过这种小菠萝蜜,没想到味道相当惊喜,还超便宜,一小盒,2RM,8个装,香蕉也是,买了种小小的类似家里的皇帝蕉,一串也是2RM,看到老板放了一串又放好多根,以为他要多算我们点,没想到我们狭隘的误解了异国友人的国际友爱行为,老板表示那一串还不够2RM,要再加上这些,我们表示惊呆了。

海鲜市场有些比较特别的食材,比如魔鬼鱼,在这没敢买,相对泰国还是有点小贵,相对国内嘛,你们懂得,最后买了只比较特别的红鱼,带到二楼加工,找了个热情的会讲中文的华裔老板,还是那么给力,点赞。还是木有照片,笨蛋张先生!!!

下午一点,坐上旅游团的大巴,放轻松把后半天的时间交给导游吧,路上或许有些许的不满意,但是旅途总是没那么完美的尽如人意,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在美丽的事物上,放大遇到的快乐惊喜,忽略或大或小的不愉快,享受旅途。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简洁大方,特别适合拍照在外面逗留1个小时,也可以花10RM租穆斯林的服装进去,里面就是空荡荡的大厅,没什么好玩的,不过租个衣服在穆斯林国家拍个照纪念也是挺值得嘛,导游让我们在外面绿房子租,后来好像看到里面也有,比较便宜只要5RM,具体行不行没问就不清楚了。

接下来就是长达1个半小时的车程的,尽情的在车上,睡觉吧。

马来西亚普陀

世界十大最美落日,没有人山人海的游客,没有此起彼伏的喧闹和闪光,只有海浪,夕阳,小螃蟹,和我们。

码头的小胖妞,一直在吃吃吃,跟身边的大吃货一样,教会了我们马来语的再见:猪八拉gi~~萨瓦迪卡坎款卡小朋友。

看完长鼻猴和夕阳回来吃简单的自助,马来西亚的小猫可比泰国的可爱多了。

一枚文艺清新的女汉纸

好惬意,树下的吊床,慵懒的午后

碍于摄影技术不佳,没拍出好看的星空和萤火虫,网上找的代替,亲眼看到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kawa的萤火虫真的好美,大自然的魅力,现实看到感受的美景,哪怕电影视频再震撼美丽,也抵不上眼前这美景的十之一二,在没有光污染的马来西亚,能清晰可见的银河,漫天星斗,河中倒映的萤光,岸边的树木被萤火虫飞舞成排排的圣诞树,如梦幻中的童话世界。

又是1个半小时的车程,结束了红树林一日游,回到亚庇小城,在坑货导游的推荐下,在华兴和双天中选了华兴,后来的对比证明了还是双天比较对我们胃口。华兴就是靠近街道的这家,点了奇怪的魔鬼鱼,不太好处理的东风螺,只能说一般吧,当然,对吃货来说,他什么都好。

仙本那的一天

因为买错了机票,只好在仙本那待一天咯,没想到也是充满了惊喜

仙本那海丰酒店,楼下旁边就有一家海丰饭店,当然不是一家人咯,随便点了些看起来像当地人吃的面食,并不是很好吃,不过牛奶果果汁还是很不错的,香甜浓郁,很特别。

就是这个小胖哥,给我们配好了调料,教我们怎么吃石头鱼,很可爱,主要是,招牌豆腐实在是太好吃了!!!肥妈海鲜,名不虚传!可惜的是没吃到推荐的鱼头米粉,想试试的要早点去,晚了就卖完咯。

黑云压城城欲摧~~~

卡帕莱我们来啦!

深海的颜色

还没上岛,快艇上的人们已经惊叹一片,这片美景就已经不枉此行,值回票价了。

听说这张是必拍的,顺应潮流

退潮了,巨多海星,浮潜的时候想叫张先生捞一枚给我摸摸的,可惜泳技太差不敢脱掉救生衣,只可远观不可 亵玩咯

我们的room44。房间很大,虽然气温很高,但是有海风加上两个复古风扇,并不会很热,出门就是这片怎么看都不腻的海,晚上运气好的时候,还会看到几次小海龟,心情大好。

卡帕莱的日出,看着太阳一点点从水面冒出头来,困意也被一扫而光,可惜张先生睡得跟猪一样,又爱吃又爱睡,而且还把我相机的SD卡泡水里了。枉费我5点起床拍日出,延时什么鬼的都进被海水吃咯。

这也是最美夕阳

自己拍的星空

这也是来卡帕莱必拍的一个景,原先是没有两边的灯柱,也没有左边的瞭望塔的,我觉得那样更好看,不过也不错啦。冒着小雨,拍了一张,等到退潮,露出白色的沙滩,又是另一种美

萌萌哒,它叫downboard,马来语什么意思我就不知道了,这是马来语直译英文版。。。

“潜”在卡帕莱

在卡帕莱,最最重要的当然是潜水啦,房间辣么贵,不潜个够本怎么能甘心呢,张先生带着gopro晃来晃去拍的照片太多,质量高的倒是没多少,不过自己体验的真的超美。

很喜欢这张哦

风浪大,水不是很平静,有些可惜,不然应该更美。

深潜就是水肺体验,一个人好像是400rm,不过还是很值得的,玩的相当开心,海面下的世界,远比在电子设备上看到的震撼。

strong jiaolian

水里的小伙伴

异型战士!!!

珊瑚很可爱,摸一下会缩回去,吓了我一跳

这是在海面下看到的除了最大的鱼,有点怕,不敢摸

小船来接我们啦

Goodbye KAPPA

KAPPA最后一天没办法浮潜咯,规定上飞机前12小时内不能进行水下活动,可能是怕上天了张先生鼻子会喷水吧,第一天下水后,到第二天早上还在漏水,好搞笑,估计是脑子进水了哈哈哈。
中午吃完饭,一批人一起坐快艇到仙本那,那里有车等着我们,预先说了要飞亚庇,直接送到机场,仙本那小镇离机场真的是超级远!车程一个半小时!

想要贪心的多玩一些地方,可惜时间浪费好多在路上,不过还好,旅途的乐趣,本就不都在目的地,经过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都可能带来动人的惊喜,更重要的是,身边的人。

就这么结束了我们的马来之旅,有着欢笑,有着郁闷,有着惊喜,有着遗憾,有着各种或好或坏的小意外,点点滴滴,我们一起度过,我们的旅行,我们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7 15:26

应该是6到7月吧,水果多,雨水少,就是太热了。

2016-05-27 16:23

有漏光下来

水肺潜需要考证吗

2016-05-31 15:35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31 15:23:01 的回复:

珊瑚是硬的还是软的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活的是软的硬的就是珊瑚礁了

2016-06-01 10:1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31 15:35:12 的回复:

水肺潜需要考证吗

回复白水橙:不需要,有教练带,会先学一会的

2016-06-01 10:18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31 15:33:54 的回复:

海龟妈妈

回复存进照片:去人造沙滩的那条路可以看到海龟,傍晚的时候比较容易看到。还有44号与45号房间晚上可以看到小海龟,我们在房间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