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闲在清迈~拜县~曼谷~甲米的10日

V (杭州) LV.5
2016-05-26 22:34 977/8
  • 出发时间/2016-03-28

过了一个月了很怀念清迈拜县的舒适,小城故事太过美好,友善路人的微笑,拐角处的泰式小清新,温度虽然高,但是却热的舒坦。游记是用来回忆的,到过的地方都是生命旅程的一部分。虽然目前到过的地方不多,但是清迈拜县是我想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关于我和小伙伴

这次的泰国之行,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和同事J一起把工作辞了,订了酒店和机票辞完职的第二天就出发了,先去了大理,再从大理直接飞清迈泰国的这次旅行,让我遇到了很多温暖和善良。
【人物】我,爱摄影,爱旅行,爱逗比
              同事J,爱时尚,爱旅行..
              我们2个是一个公司的好同事,做着一份最苦逼的外贸服装业务,受不了每天的加班和被客人的折磨,终于鼓起勇气把工作辞了
【装备】衣服:泰国3月底的天气基本都是38度的高温,所以衣服就带的是夏装,基本没雨,带 够 防晒霜就行。
                         泰国国内航空限重基本是15kg,好在泰国的安检好像不是特别严,超一点也不会说,国际是20kg
              器材:佳能6D 18-105 和50 定焦。IPHONE 5S

行程

泰国的电话卡:万能的淘宝,提前购买好,35一张,可以打7天,但是可以支持热点共享,所以我和同事10天前三天和后三天就热点共享了
签证:落地签,费用1200泰铢,人还不是很多,所以很快就办好了,说好的抽检现金也没有发生~

费用

day 1

因为我跟同事是先去大理玩了一趟,然后就直接从大理清迈了,到达清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一出机场,真的是好热
清迈机场出来后,可以在路边直接叫个突突车到酒店。我们住的是清迈的平那科酒店,由于语言不通,直接把地图给司机看了,2个人是150/泰铢

突突车

清迈平纳科酒店,进酒店的时候有个小哥帮我们2个人行李拿到房间里,在电梯里2个人以为小哥听不懂中文,就在商讨给多少小费合适,到了房间打算掏钱的时候小哥马上走了,后来才知道小哥估计会中文,听到我们在电梯里商讨小费,,,,后来觉得好尴尬,哈哈哈

清迈这个城市真的是好爱,从大理过来简直行成鲜明的对比,清迈这里的人都很淳朴很友善,连路边的陌生人都会对你笑帮助你,想到在大理到处就是坑坑坑!!!!

收拾好后就马上出门去寻找吃的了,看了大众点评找到了DADDY NIMAN 这家店,菜还不错,价格也合适。路上看到了芒果花~

炒牵牛花

吃好饭,逛到了IBERRY,我们的酒店就在宁曼路上,所以很近

一路逛到了mango tango,买了一杯芒果沙冰,好浓的芒果,75泰铢

去了7-11便利店,看到了著名的LAU 薯片,玩了一把,嘻嘻

MAYA商场6楼往下看突然看到了一个小夜市,就顺道去逛了下

夜市买的炒冰淇淋,50泰铢,抹茶加奥利奥,逛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

第二天,酒店含早,所以在酒店吃了个早饭,9点多出门去清迈大学,打了个双条车,很方便,但是双条车没有空调,一定要记得还价

清迈大学的正门,清迈大学不能自己随便观光,要到游客中心买票坐游览观光车,60泰铢1人

里面很小清新

来一张漂浮少女

我与树

清迈大学直接打了个双条车去了塔佩门,一人35泰铢

随处可见的双条车

中饭按照大众点评网排前面的一家就在塔佩门那里,评价还蛮高的,东西还蛮好吃的,关键是还便宜

芒果糯米饭

菠萝炒饭

吃完饭慢慢逛到了契迪龙寺

逛完契迪寺,实在是太热了,就找了一家店坐着吹空调了,到了4点多的时候帮朋友去BOOTS店采购东西,然后塔佩门看了下鸽子,就回酒店了。

晚饭,找了千人火锅,我们住的酒店离千人火锅不远,就走过来了,一个人209泰铢,才40多人民币,里面都是自助,里面品质很多,还有各种海鲜,场面真的是很大,台上还有人在表演唱歌,好热闹啊!!!!吃的饱饱的

血蛤真的是好大,身为温州人从小吃海鲜长大的我表示都没见过这么大的血蛤。

DAY3

前天晚上临时决定第三天来看白庙黑庙,然后就问酒店订了票,一人800泰铢来回车,加午餐,早上8点出发,下午5点多到清迈,白庙和黑庙在清莱,过去要3个小时,所以自己去的话当天来回会比较慢

路上买的印度飞饼

白庙,很壮观,领队的小哥说走白庙的时候,要一直往前走,不要停,哪条是奈何桥,不能回头。
进入白庙要检查服装,女生不能穿过膝裙,男的不能穿短裤,反正拿个围巾遮起来就可以了。

中饭一人给了80泰铢去食堂吃饭,呜呜,清迈

十二生肖亭,我要找属于我的羊,咩~~~~~~~~~~

黄金厕所,是不是很壮观

白庙到黑庙车程也要1个半小时,黑庙,私人博物馆,那个真叫有钱,博物馆都可以是私人的。

菠萝蜜

猫头鹰

5点多的时候回来去了瓦洛洛市场,反正打的双条车,一人30泰铢左右,从凤飞飞猪脚饭那里直接去的。

菠萝蜜真的是炒鸡便宜啊 啊啊!!!!!!,50泰铢一斤,我买了一斤吃的好过瘾,在杭州一盒就几块还要十几块,天理难容啊啊啊 ,买了好多水果,直接回酒店吃水果了,那叫一个爽啊啊啊吃的!

佛花

莲雾

凤飞飞猪脚饭,真的是好吃撒,40泰铢

DAY4

第4天早上去参观素贴寺,这个在清迈大学前面有专车会去,一个人80泰铢来回。不然自己去会很贵,所以先坐车到了清迈大学,那里专车会停着。 其实可以清迈大学和素贴山一起逛,这样路线是顺的,当时我们不太知道,后来才知道去素贴山要去清迈大学前面坐专车的,我们在路边叫双条车的话都很贵。

进门拖鞋,然后拿一根蜡烛和莲花绕着寺庙顺时针走三圈,然后鲜花点蜡烛

逛完素贴山坐专车返回清迈大学,然后再打双条车去了aya旅行社,订了车票,车票是来回一起买的,旅行社会给你一个单子,回来的时候在拜县aya旅行社出示单子就可以了,但是买票的时候就要提前订好几号回来。来回一共是300 泰铢

aya 旅行社 微信:ayaseavice,提供清迈往返拜县车票预订和一日游预订 (清迈的地址是清迈火车站对面,拜县的地址是拜县的镇上)

拜县的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3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是分分钟都在拐弯,所以不适应的一定要提前在药妆店买好晕车药吃2颗就没事了不会吐,不然会很难受!!

下午到达拜县的酒店,拜县西尔瓦纳排酒店,就在镇上,车子到了aya旅行社以后 下来走几分钟就到了

酒店边上的JASS,太乡村味了,好赞~~~~

到街上吃小摊海鲜炒河粉

拜县小镇~country road~~舒服~

有木有很泰式小清新的感觉~

逛到一条小路上时,一个老爷爷跟我们打了招呼,然后非要我们过来说话,然后还要请我们喝啤酒聊天,老爷爷在这里住了四年了,哈哈说这个小镇很舒服

2个女生都不会骑电动车,这个小镇租个自行车的去玩的话又晒山路又很难骑,考虑到这里出去看景交通不便利,我们就在镇上找了个旅行社再三对比下,订了个第二天的拜县一日游 350泰铢一个人
但是3月份4月份拜县在烧山,所以大部分都看不到很蓝的天,灰蒙蒙的,好可惜~~~~~~~

路线是:倒立小屋--粉红色小屋--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 --草莓园--马里奥小排屋,大秋千和汽车旅馆-拜县大峡谷--云来观景台--二战纪念大桥

就像开车的司机说的,大部分来这里的女生就是为了拍张照,晚上逛小店的时候,一个小店的老板说了一句话记忆深刻,他说 take a photo is ok,that is girl's style ,always photo ,photo ,photo ,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

DAY 5

黄色小屋,没啥可看的,真的就这么一个倒立小屋,下车拍个照就可以走了

粉色小屋,真的是一片粉,少女心泛滥的不要不要的~~~~~~~~~~~~~

偷拍的美女~

马里奥小排屋里的汽车旅馆

大中午,大太阳的躺在这里四不四洒!!!!!!!

终于看到了大秋千~

用生命在帮我拍照的J

来到了COFFEE IN LOVE ~~~~~这个地方感觉就是那种泰式和韩式小清新的地方,反正这里也是拍电影后来出名的地方

草莓园

大峡谷,真的是太美啦~~~~~~难以形容,眼睛看到的真的才是让人惊讶,蓝天,绿叶,好赞的地方~~~~~

云来光景台,进去还要钱的,然后现在都在烧山看不到任何东西除了灰蒙蒙的地方,所以就在外面看了一下

二战纪念大桥

拜县晚上街头有很多的嬉皮士

DAY6

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去了aya旅行社坐车回清迈,去机场飞曼谷

晚上到的曼谷,住曼谷亚洲酒店,从机场打车到酒店一人大概200多泰铢
到了酒店后出来就是市中心去街边买了一个鸡肉卷

这是一个印度小哥夫妻卖的,印度小哥很会聊天,说你吃一下就知道了,you never know the taste if you not try .事实证明真的很不错哦

DAY7

第二天一早出门坐轻轨,坐到Chit Lom站 去了四面佛,买了鲜花献佛许愿哈哈,没有拍佛的照片,so~~~~~~此处无图

然后坐了公交船去了大皇宫,坐到The Chang(N9)码头,110 泰铢/人

湄南河上溅起的水花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一人,连票,进去得检查服装,
但是人真的是太多了,又热
但是大皇宫真的是很壮观

哦这个是去大皇宫的外面

吴哥窟

好热,出来大皇宫,来一瓶泰国冰镇红牛饮料,好喝~~~~~~~~~

出来大皇宫后,前面有个公交站,然后坐车去了考山路,几路忘记了,反正大皇宫离考山路很近

考山路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很多小商品,
下面是卖蝎子的

发现曼谷街上的车全是五颜六色的,出租车的颜色有蓝的,玫红的,绿的,橘红的。。。。。。

从考山路出来问了路人 然后走到最近的码头 坐船坐到SAPHAN TAKSIN 一个人14泰铢,出来码头后向右有个免费轮渡去Asiatique河边夜市,虽然队伍拍的很长,但是很快~~~~~~

一人300泰铢,转了5圈,然后上面的夜景并不是很好看,下面全是车

考虑到丹嫩沙多水上世界在郊外,自己去来回时间比较久,所以前天在考山路的时候就找了个旅行社订了票会来接送,一人250泰铢,第二天早上说好7点来酒店接的,结果8点才到,然后到了水上世界的时候都10点多了,交易自然早就结束了剩下的就是游客玩了,所以想看到当地的水上交易一定要赶早去,不过这里已经很商业化了。
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就是这里取景的。

DAY7

回来差不多3点多钟,然后就买了水果在酒店休息,晚上的时候去了边上的SIAM 商场

DAY8

甲米的飞机是5点多,早上3点多就起床打车去了廊曼机场,困,甲米的机场还比较小的,到门口有个服务台可以订机场巴士去酒店一人150泰铢告诉他们酒店的名字会把你送到
甲米酒店住的是甲米南亚维班度假村,前台登记的时候有人跟我说出示护照,一个男人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没有男人啊,在想自己可能听错了又低头看手机,又有声音传来对我说出示护照,我抬头一看一个不男不女的正盯着我,哈哈哈哈 这才明白。
办理入住以后块中午了,天气很热,然后早上又醒的很早,下午就干脆在酒店休息。酒店就在奥南镇上,离奥南海滩很近,4点多的时候出门吃饭,然后海边玩水

甲米小镇真的也很美

傍晚乌云压顶,落日却同在,好壮观的景象

剪影~~~~~~~~~~

傍晚的时候找了一家旅行社报了一个第二天的一日游,去皮皮岛,850泰铢含中饭,这里报团比较划算,自己包船的话费用太贵了,大多数人都是报团。很多老外。
皮皮岛一日游包括 浮潜,玛雅海滩,猴子岛,竹子岛,,,还有其他的忘记了

导游在讲解,出发之前

海真的是好美,虽然我也是海边长大的,但是第一次来海岛玩,发现海水真的是好美,会断层,蓝的的绿的相间,但是出海真的是很晒啊,一定要涂好防晒霜

浮潜拍到的鱼,船会开到可以浮潜的地方,浮潜工具旅行社会提供,到了海中间会让你们自己下去,可惜我不会游泳,只能躺在海中间飘来飘去,全程都在叫 HELP ME ,I CAN NOT SWIM .

你扔面包屑下去的时候,会有一堆五彩的鱼浮到海面上

玛雅湾,小李子拍《海滩》的地方,白色的沙子真的是好软,soft and tender .

清迈拜县甲米真的是很赞,如果让我再去一次,我会很愿意,很友好 很舒服的地方。
喝的最多的就是SHAKE 啦,哈哈哈,又便宜又好喝
曼谷,大都市,我觉得没啥好爱的哈哈。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回归工作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7 12:26

行程安排的很不错!

2016-05-27 13:38

引用 被追杀的狼 发表于 2016-05-27 12:26:5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被追杀的狼:哈哈,谢谢,第一次写想记录下来

2016-05-28 13:09

引用 零下一度 发表于 2016-05-27 13:38:47 的回复:

行程安排的很不错!

回复零下一度: 中间也有很多浪费的

2016-05-28 13:0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0 12:01

引用 V 的图片:

这张很棒!

2016-05-30 17:12

有好多张照片拍的真好!

2016-09-23 00:58

引用 Felix 发表于 2016-09-23 00:58:45 的回复:

有好多张照片拍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