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曼谷日记

2016-05-26 22:53 980/9
  • 出发时间/2016-05-13

开始清迈6天的生活

第一天,泰亚航空,知道是廉价航班,喝水要钱,吃饭要钱,刚好还剩点港币,就在万宁买了水和猪肉脯和一些零食,特意提起猪肉脯是因为在飞机上遇到一个34岁小伙,来自土耳其,他们一行三个人,因为女朋友在这里,一年来一次泰国。先前以为是热情,后来发现他是属于话痨一类,见到谁都要去说两句,吃猪肉铺的时候给了他两个,他以为是鱼,吃了一个,后来我们问你们国家的宗教信仰是什么的时候发现是伊斯兰教,然后我们就非常抱歉说sorry,sorry啊,那个是pork,猪肉,伊斯兰教不吃的,总感觉我们做了一件好大的坏事一样的一直say sorry,不过后来他说没关系,他有生以来是第一次吃猪肉,本来想安慰下说,这个基本上是淀粉很少猪肉,后来想那是日本的食物,因该猪肉比较多,还是算了,后来他安慰我们说,有时候他们宗教会换来换去,一下是基督一下是伊斯兰。好吧,算是一件坏事,以后问人家要不要吃什么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呀。囧。

下了飞机以后机场换了点泰铢拿了map ,换上happy卡以后就去坐taxi了,到酒店150泰铢,由于人比较多,在等车的时候遇到一个推荐ANANTARA安纳塔拉度假会的一个体验推销,说是送你4000泰铢,然后只需要听他们讲2个小时的推广就行,然后将4000泰铢用于骑大象,看老虎,丛林飞跃,等的项目,知道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一般都是坑,但是以为安纳塔拉是个五星级的酒店,可能真的只是做推广呢,就写了在泰国的电话,并预约好了后天去听他们的演讲。还说150泰铢的车资也帮我们付,司机送到后因为我们下车一人下了一边,被司机抱怨道,不能这样下车,这里不是中国,是泰国。what,说好的热情萨瓦迪卡呢,哎,不过我们经常被冷漠对待,也不会挂在心上的啦,然后打电话问不是说好棒我们付车资的那个女士,结果说我们去听会的时候一起给我们,酒店入住好,住的是清迈大酒店,200多一晚。虽然比起古城的酒店远了那么点,但是清净,Wi-Fi强的不像话,也很干净,不过就是空调对着床,声音还有点大,网上查了查那个安纳塔拉度假会,好吧,一查就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的事是真的好吗,它只是挂在安纳塔拉酒店下面到处坑蒙拐骗的一个机构,好多人因为不同的方式入坑,被骗入会,然后交高昂的年费,也不会真的入住那个五星级酒店啊什么的,立马就打电话说我们另外有安排不去了,不用来酒店接我们了。

好啦,休息了一下就寝出门去找吃的闲逛了,本来在蜂窝携程看各种美食推荐,什么千人火锅啦,mango tango什么的,最后看到一个杰妮的游记瞬间就不想去找了,那些都是坑,各种不好吃和各种宰,我们本来打算清迈的这几天就是靠步行去看看这个城市,然后吃吃当地食物,所以就不去凑热闹了,因为都下午5点多了,用foursquare软件定位就找了附近几家吃食,有一家noodle house,看照片推荐有馄饨面啊,好像是牛杂面,还有烤猪肉,就往那边去找了,路上觉得一路都和自己老家小县城好像,而且发现没有几个人在走路,都是摩托车,也没有人行道,走到noodle house的那条小街口子[表情],运气非不好的,两只狗一只黄一只黑对着我们吼叫不要我没过去,what,fu....从那边过来的人也没见你们脾气那么大啊,我们站在那看它们,它们居然步步逼近有木有,赶紧从另外一条路进去好了,怕了你们好吗?结果看错了店面进到一家真味牛肉粿条,三种粗细,我想说还蛮好吃的,和我们那的红烧牛肉面的浇头不一样,甜甜酸酸有点鲜,放点桌上的辣椒,又[表情]了辣味,50泰铢一碗,9块钱人名币,粿条中间粗的最好吃,比较有嚼头,细的跟米线差不多。吃完发现,转个角那家noodle house,肯定哪天我会去吃到的。

一路往回走,悠闲的走在街头,在过马路的时候,从树上不知道掉了个虫子在我的头发上,一只嗡嗡嗡嗡的吓的我跟疯子一样用手各种甩头,后来他了半天弄下来,是只蜜蜂,我......仔细一看我天,蜜蜂宝宝被一只红色蚂蚁夹住了好吗,蜜蜂宝宝一直在挣脱,蚂蚁太强了,我们在说要不要救一下蜜蜂宝宝,然后放弃了,这个就是大自然嘛,不是蜜蜂宝宝死就是蚂蚁了,
本来像拍一段视频放到facebook上去,结果按错钮没拍成功。回酒店看电视一个当地的动物世界类似的电视台,原来这边的蚂蚁就是吃蜜蜂的,好可怜,哎,你们说遇到这种事要怎么办!

清迈第二天

第二天,今天去古城区逛了一天,步行哦,一整天哦。一路遇到好多人很热情打招呼,也遇到一个热情tutu车说100泰铢带我们去逛古城多被我们谢绝了,所以今天一路走啊走,清早刚开门的时候去看到第一个小寺庙,旁边也有个四面佛,不知道和曼谷的那个是不是一样,后来知道不一样的,这个是有四尊佛,曼谷那个是一尊四面。旁边放着香和花,自己拿来许愿,献给佛祖,第一次感觉不用拜佛香火高价的感觉,先前看攻略说寺庙里面不能拍照,后来听人讲说除了大皇宫其它都可以的,看到本地人把佛像当背景照的太多太多,然后听寺庙的和尚坐在那普法吗?听不懂所以不知道啥意思,但是就那样坐在地上听着,看材迪龙寺的时候看到一只小鸟在那扑腾,以为受伤了观察了半天,后来觉得是不是要把它放到阴凉的地方去,因为哪个地被太阳晒的好烫,就拿过去了,一个人来问怎么了,我们说小鸟好像受伤了,他说没关系,天气太热了所以这样的,看到小鸟呆在那也不扑腾了,我们才放心离去。

。帕邢寺收取了一人20泰铢的门票,进去也有讲佛的,见到每一座庙祈求的都是希望身体健康,不需要太多的愿望,其它自己努力就行。出来的时候中午吃了海南鸡饭,老板是云南人,但是从小在泰国长大的,不得不说,鸡肉很嫩,米饭不是连在一起的糯米,是粒粒分开的糯米,好吃,很多本地人,游客都在那吃,人潮.........300泰铢,然后中午太热就去咖啡店,60泰铢一杯,蹭了蹭空调,逛累了就去马杀鸡一下,350脚和背,

接着逛,晚餐是haven food?吃了菠萝炒饭,还有芒果饭,和绿色蔬菜椰汁汤,310泰铢。这家店好多外国人在这吃,都是满座,看到好多老外基本点的是面包汉堡三明治,以前看网上说好多外国人在泰国租妻,这次来没两天确实看到蛮多,本来去找周六夜市,却看到了清迈学校的比赛,居然有马里奥和小黄人,有趣,累了想回去但是7-11在反方向,去7-11买点水和饮料喝的时候看到了周六夜市,买了几串烤肉,额,,其它吃完就算了,那个牛肉,我能用难以下咽来说吗?直接就吐掉扔了。明天再去逛周末市场好了,因为今天好累也吃不下了,而且周末市场比周六的要大。回来发现,长好多痱子,马上就去酒店下面游泳去了,好吧,泳池好小,还是叫它泡澡吧,挎着游泳圈抬头看星空,爽啊。我能理解赚美元在清迈的生活有多美好,听香港有个朋友说,在香港贫困家庭申请救济金一个月都有1w港元,有一次泰国海啸两个港人受伤,最后查出那两人在香港领救济金然后经常去泰国玩。holy shi......不知道是不是该谴责一下这种做法还是该感叹一下我们的福利..........

清迈第三天

清迈第三天,因为昨天走的太累,本来说去马个杀鸡回来就去泳池泡澡的,结果吃完午饭,(午饭是一家中国式的餐馆。都是本地人在吃,他们家大蒜酥好吃。)然后去找了一家8.0分的马杀鸡,觉得前一天一个小时不过瘾就选择了750精油全身2个小时的马杀鸡,第一次做全身的,好害羞,除了小裤裤部分其它的都按了,有个日本大叔同时按完出来用日语跟我们说了一句话,听不懂傻笑了一下,说了句撒油啦啦我们就走了。下次我还是按脚就好。

按完差不多3点半,干脆就去吃下午茶喝咖啡好了,选了个9.0的ng,环境很好,沿着河边,是法国餐厅,本来想说吃两个糕点喝个咖啡,结果吃完想说干脆吃个下午饭好了,就点了墨鱼面,还有牛肉。他们家的菜单是没有图片的,服务员看我们看半天菜单因为我们好多不认识正在查翻译机,她走过来给我们看手机上的图片,一目了然。嘿嘿。我们去吃的时候好多都是本地人在这吃,还有部分外国人。感觉是比较有钱的本地人似的,隔壁两桌从我们去开始一直自拍到我们吃完,没办法,漂亮嘛。不知道是不是胖的关系还是怕热体质,我只要一出酒店汗就没停过,我看到好多清迈美女化了妆穿着长袖都一点没汗的感觉,好羡慕。

吃完饭聊会天到下午6点多,今天是周末,那肯定不能错过周末夜市,原来我们昨天看到的不是周六周末夜市是一直都有的,周末夜市真的是很大啊,逛回去脚真的是快费了啊我。回去一看计步器,今天又走了两万步啊,还是那么热的天啊。

晚上查一查哪里的烤肉好吃,突然想对比下squre软件上的排名和蜂窝网上的排名,在squre上搜了千人火锅,艾玛,居然没有排名,都谈不上评价啊,还有蜂窝网上写的mango
6点几分啊,啊啊啊!

清迈第4天

清迈第四天
由于前两天的狂走,今天睡觉就起不来,睡到下午三点起床,和老妈微信聊了会天就想下去寻觅食物了,但是他比我更累的样子还赖在床上不起来,总不能这样呆一天啊,就自己拿着相机去拍拍酒店周围的小巷子了,

下午等他起来就去找8.5分那家炸猪肉了,好吧,虽然很多当地人都在那买来吃,但是我们真心吃不来,莲花白是直接生吃解油腻的,老板也不会英文,我直接用图片交流的,我点了猪肉排骨,大肠,香肠,还有肚子,不好吃呀不好吃。吃完随便拍拍逛逛就逛到了一个市场上,看到条裙子问下价格,本来100泰铢的东西想讹我说两百,我就转头走了,他以为我想跟他砍价啊,没诚信就算最后砍到100我也不开心,哼。在路上一家旅行社问了问老虎园的价格,单去摸摸小老虎就要700还要排队还只能玩很短的时间,问了下关于大象营我们问说泰国人既然把大象当吉祥物为什么还利用来赚钱呢,那个华侨说都是缅甸人在管理那些大象因为他们比较熟悉大象,最开始虐待大象比现在还严重,因为后来欧美人不喜欢现在都要好些了,我是听说大象头上的白点点都是用尖锐的东西戳出来的,想说有没有就和小象宝宝拥抱玩耍的项目,他腹黑的说,也有可能象宝宝和人类亲近也是训练出来的。

清迈第5天

第五天,随处逛逛,拍拍街景,随便路上找了家日式自助火锅,后来在曼谷世贸中心也有一家。不好吃呢。继续马杀鸡,然后又去喝咖啡,回酒店起了大风,因为换了套房,本来想晚上在露台上看看星星的,最后还是没看到,顶层只有我们一户wifi就我们一个人用,这个酒店的wifi路由器是1楼大厅餐厅游泳池一个 2-3楼一个 4-5楼一个,6楼一个。所以wifi很好。

路上经过一家图书馆,我们进去的时候图书管理员看到我们还特地用英文跟我们说这里是图书馆,我们也会他说我们知道这是图书馆,进去看了看里面的书籍,她一直看着我们,难道还害怕我们偷书不成,虽然我看不懂泰文但是我能看图片不是···图书馆很舒服,奇怪的是一个人也没有,看来下好多都是讲佛教的传承似的。

随处逛逛,拍拍街景,继续马杀鸡,然后又去喝咖啡,马杀鸡那家离那家ng的法餐很近,按完就又去吃甜点了,这次点太多导致我们两个说大半年可能都不想吃甜品了。

回酒店起了大风,因为换了套房,架起三脚架开始排闪电,居然还遇到片区停电,排到了些许小电流

清迈第6天

第6天,继续闲逛,下午找了家古城里面的饭馆,吃到了冬阴功汤,还有咖喱饺子,不太喜欢这个餐馆的格调,虽然老板会说多国语言,东西不算便宜,收百分之6的服务费,总共花了780多泰铢但是并不见得服务有多好,还不如去小馆子吃顿粿条。逛啊逛,晚上做在酒店外面吹着风看电视剧,吃着小零食,别有一番风味。

曼谷开始

我们清迈就选了一家酒店呆着,所以就逛了东南地区,也混比较熟悉了,下次再来就混西北区好了。接下来四天的曼谷玩耍,选了两个酒店,一个靠近考山路,(nouvo city hotel)一个靠近世贸中心和siam广场。(水门伯克利酒店)

曼谷第一天

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就拜托酒店前台帮我叫车送去机场,本来说好是150的,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我们住了好几天吗还是什么原因,前台小妹跟我们说让我们等一会做免费的车送我们去,我们以为是顺风车呢结果是专程送我们去,真是暖心。给酒店点个赞,酒店人不多住那么几天都很安静,特别最后两天的那个总统套房,一个私人露台,早上晚上都很舒服。便宜又安静舒适,就是洗澡水没那么大。飞机13点20到曼谷廊曼机场,机场小不是素万那普机场,估计是廉价航班的关系,搭乘出租车,要给50泰铢手续费走高速自己花钱,总共花了270多泰铢到的酒店。酒店离考山路大皇宫都很近,其实曼谷如果不热完全可以靠步行。曼谷确实比清迈吵闹,热,下午去找了家好吃的面条,还不错,下次路过还去吃个大碗。就在酒店附近还遇到了好多放学的学生,我们去考山路逛了逛,不知道为什么闻到那些小摊贩的食物不想吃,一路吵闹,好多背包客手里拿瓶啤酒,见到我们就说hai。路口还遇到免费冰淇淋的,我们上前拿了两个甜筒,结果看到旁边本地人拿着桶在那狂舀。哈哈。

曼谷第2天

曼谷第二天第八天睡到自然醒,去看大皇宫,问了下tutu车要我们150,赶紧打车,其实走过去不远20多分钟,但是太热了,还是打车吧,说好miter。50多泰铢。一到大皇宫傻眼了,人多的挤来挤去,好多人还打着伞戳来戳去。门口有人提示我们说关门的消息,看过攻略的我以为是骗子赶紧走人,路上还看到真的有人被骗去其它地方玩。结果进去人家工作人员说今天只开放半天,好像是有活动,告知明天来,明天全天开放,瞬间表示对别人的误解不好意思。哎,大皇宫着实想去和不想去一半一半。到附近逛了逛,码头坐了坐然后在一家咖啡店呆着吹空调了,遇到一对泰国夫妇拍婚纱照,呵呵

晚上的考山路。

曼谷第3天

曼谷第三天,一早退了房间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打车去大皇宫,人还是超级多,拍了拍照片,景区扫了扫码然后听了点讲解,在走廊那里休息的时候看到一只鸽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是闭起来的,我们以为它胆大不怕人哦,站在中间睡觉,还观察了半天,后来一波人走过,一个美女踢到了它把那个美女吓了一跳,鸽子扑腾几下撞到墙壁,我们才知道鸽子眼镜瞎了,飞也飞不高,是不是在那等死的,这个时候又开始纠结,怎么帮助它啊,实在是。。。。中午就慢悠悠的走回了酒店,又去吃了那家的面条,应该是糯米线因为很粘。然后拿回行李,那个帮我们拿行李的问我们要不要叫taxi我们说好结果就上了一辆坑的的士,先要我们250我们说太贵,他说200好了,我们问为什么不打表,他说你这个时候问别人也是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我们计算了路程知道打表大概多少钱,觉得至少坑了我们50块,很不爽。

到了酒店,这个酒店还不错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可以看到城市夜景,以前老看游记说升级房间,我还第一次遇到,酒店靠步行就能去购物中心、四面佛,暹罗广场,我们今天去吃了一家炸鸡,算是韩国料理,有百分之十的服务费,(还是用的foursquare这个软件搜离你最近的餐馆,这家炸鸡在世贸中心6楼,评分很高,去的时候还等位置。)一路上很热闹,卖衣服的好多,不过质量不太好的感觉,去四面佛拜了拜之前看网上说怎么拜的方法看到说这个是个守护神,法力强大,好多明星去拜,也说如果实现了不去还愿就会有灾祸啥的说的神乎其神。门口有把小麻雀关起来卖说放生的,我还是觉得怪怪的,抓了来花钱买来放生不是很矛盾吗?还有看到网上说一个泰国女的还愿拿来几百只猪头,不是不让杀生吗?哎,心诚就行。

从世贸中心回去的时候看到了big c貌似是家大超市诶,好晚都没关门,我们就说去买点果汁回去喝,进去看了看,好多没见过的蔬菜,买了两杯果汁和一些水果回酒店吃,发现好多台湾香港还是广东的扫货,看到一大车一大车的买,再看看我们买的。

我发现我来了泰国,一直拉肚子,虽然不严重,但这个也算水土不服吧。

曼谷第4天

最后一天,一早吃完对面百年的海南鸡饭就去siam购物中心看海底世界,可能我只看过成都的海洋公园所以觉得这个海洋世界弄的很好呀,见过好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不过没看到海豚和海狮表演,有摸海星和海参的两个小箱子,工作人员还帮我拍照,不得不吐槽一个中国大妈一上来去碰那个不能碰的海星,碰就碰吧,还要用力把人家戳下来,人家黏的好好的你戳人家干嘛,工作人员说不能摸那里的跑过来摸可以摸的,还一下把我撞开,我先来的好吗?你摸就摸嘛还把人家海参抓起来戏弄,被工作人员说了两句话也不知道听没听懂,我行我素的就走了,无语。我们在里面逛了三个多小时。

看完都3点了,然后就世贸中心吃了mo-mo-牧场。自助火锅,578一个人还有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吃的撑死了,下午就随便逛了逛商场,买了点东西,现在能理解去疯狂购物的心情,好多东西确实便宜。买了两个muji的靠枕,做飞机必备啊!两个才261人名币诶

拜拜了,清迈,曼谷

清迈曼谷这十几天漫步在路上,很少坐车,还是喜欢清迈的慢生活。虽然热的不像话,虽然热,但是在清迈并没有感受到浮躁的气氛,你在前面挡住了车子的去路也不会一直哔哔的狂按喇叭,反而让你先走,走走停停,跪在佛像前,同一个愿望都是祈求平安,顺顺利利,听着寺庙诵经的声音,还有风吹着风铃的声音,安静的只剩下自己心底对自己说,时间流逝的很快,珍惜好自己拥有的东西,再一步一步往前走。多点开心,少些哀愁。

引用 牙签 的图片:

2016-05-27 11:15

2016-05-27 11:17

引用 牙签 的文字:

就在万宁买了水和猪肉铺和

真喺有钱…仲可以买低一间猪肉铺…

2016-05-27 12:02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5-27 12:02:12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打错字了

2016-05-27 12:07

2016-05-27 13:0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27 20:25

好看!

2016-05-27 21:16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5-27 20:25:2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梧桐春雨:尼康d90,乱拍的

2016-05-28 01: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