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出游,躲到嵊泗去看海,成功闪过五一人潮!

• 出发时间/2016-04-30

纪第一次提笔!
作为一个出游爱好者,也算了跑了大半个中国,长期混迹于蚂蜂窝的各种游记和攻略,获得了无数的帮助。
无奈于自己的拍摄水平实在一般,不太好意思献丑,而且也是资深懒癌患者,总是无法提起笔。。。。
但是实在不好意思,只拿不付出,想想还是想将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希望能给更多的朋友提供些有用的信息。

缘起

平时工作实在有点忙碌,请假出行,总是有那么一丝不敢与不好意思,于是乎?法定节假日的出行安排,成为了我旅行规划的必修课。
雪晴大美女,闺中蜜友,假期无事时,常年一起出游,算得上是我的最佳旅行partner。
由于我的工作城市变动,由北京牵往杭州,于是乎,一方面想方便于我们其中一人,一方面考虑旅行了地点,我们得出结论在江浙沪一带游玩。
江浙沪的旅行资源比较多,去哪里?,又称为了一个新的话题。
雪晴偶尔看到一篇关于嵊泗的文章,又对海滩的向往之情,因此嵊泗的行程就此敲定。

交通信息

前往方式:
杭州有直发嵊泗的车船联票(上午和下午分别发车),
原定计划是在五一放假前一晚,雪晴来杭州与我汇合,从杭州坐车前往。但考虑到杭州需要乘坐4个小时的汽车,加上2个小时的船程,早上8点出发,6个小时行程过长,第一天到岛,已经下午,就放弃了。
最终行程改为,我和雪晴在五一假期前一晚(4月29日)在上海汇合,从上海南浦大桥长途出发。
由于五一假期出行人数多,需要提前到南浦大桥去买票,这时候就体现了万能的淘宝,非常的靠谱,虽然一张票贵了几十块钱,但是毕竟买到了,不影响行程,建议外地的朋友们都可以考虑。
早上8点出发,2小时的汽车到达沈家门码头坐船,加上1个小时的快船,差不多11点多就到达嵊泗岛的李柱山码头。

岛屿确定:
嵊泗岛的离岛很多,一般来说,出行基本集中在本岛嵊泗岛和枸杞岛
考虑到我们只在岛上待一个晚上,第二天晚上即回,便只在本岛活动。
如果要前往枸杞岛,需要在李柱山码头下船,到小菜园码头,坐船继续前往枸杞岛
好像在南浦大桥也有直接到达枸杞岛的,但是船票比较少,还是要提前问好。

关于打车:
之前就听说打车很贵,没有想到真的很贵。
从李柱山码头到达市区菜园镇,感觉也就5公里吧,出租车会要50,如果去小基湖,差不多要价在70.
其实,公共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如果方便不赶时间,公交可行。

住宿

推荐几个感觉人气比较旺的地点,
第一就是基湖沙滩旁边,成片的客栈,第二个就是东港渔村,同理,第三,菜园镇市区,感觉出行和吃东西都方便一点。
考虑到日出和日落,我选择了基湖沙滩一带。性价比还可以,五一一晚差不多在200块钱,我选的那家也是比较干净的。

美食

谈起美食,感觉实在有点无从谈起。。。

第一天中午,到了本岛之后,即去了在菜园镇,一家比较有名的店《幸福里海鲜面》。无奈人实在太多了,而且丝毫没有要吃完的迹象,变在隔壁的海鲜面,吃了一顿,海鲜面是嵊泗的特色,每家店基本都有。一晚面条8块钱,可以加各种海鲜,一份6-8块钱,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搭配。不过,感觉很清淡,没有什么味道,一碗差不多35元。

第一天晚上,在基湖沙滩门前的烧烤一条街,随便吃了点路边烧烤,很贵是真的,感觉味道也很一般。

第二天中午,在下午上船之前,我们前往大众点评,评价最高的一家海鲜餐馆,好像叫嵊山海鲜,吃了蟹炒年糕,小墨鱼,虾米青菜,海鲜疙瘩汤,还有蛏子和花蛤,2个人花了340块钱,味道还可以,但是没有特别感觉到海鲜产地的优质和新鲜,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尝试,建议2个人少点些,不然真的吃不了。两个吃货,根本没有拍照,就不能给大家上照片了。

第一天,我们在基湖沙滩的疯狂拍照

第一天,中午到达后,先前往客栈,放下行李,休息过后,随机前往基湖沙滩(门票40元)。
可能是由于从来没有花钱去过沙滩,总之这40元其实是非常不愿意交的,但是作为嵊泗最著名的一个沙滩,不去,又不忍心,想想便买票入滩了。
海滩的沙还是挺软的,但是海水一般,不是很清澈的那种蓝,不过待下午雨雾散去后,反而看起来蔚蓝了很多。

原来仅仅在海滩睡觉(原谅两个懒姑娘),但发现了拍照的乐趣之后,就改为疯狂拍照模式。原谅我们没有相机等高端设备,就仅仅带上了一只16g的手机。。。

雪晴大美女,单身,有兴趣的可以与我联系哦~

先晒张背影过度一下,不然从美女一下子过度下来,感觉有点突兀

此行程得出结论,还是要和朋友一起出门的,就连拍拍照,都感觉到这么的有乐趣

就这样,一直直拍拍拍,拍到了太阳落山,不得不说,基沙湖的夕阳是非常美的,整个海滩都陷入了一片橘红色,最令人欣喜的是,由于海滩面积很大,人又少,拍起照片来任意摇摆,也不怕拥挤,这样的出行感觉还是非常的舒适惬意。

第2天,东海渔村,不文艺女寻文艺之路

第二天,定了下午3点的船票返回上海,由于时间的关系,在六井潭和东海渔村之间挑选了一下,决定还是前往东海渔村,看一下被大家推荐的渔民壁画。

从小基湖前往东海渔村,距离差不多有5公里,有小巴车直接前往,但差不多半小时一班车,由于刚刚错过一班车,时间又有点紧,就直接打车前往,30元。

进入东海渔村,有不少人安排了出海打渔的行程,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前往。

还有依山修建的栈道,不过,还没有完成,已经有心急的姑娘,上去走动了,
我们实在是懒癌患者,我们只在海边拍拍照,就进入了村庄。

进入渔村主路的左边是海,右边便是渔村,在海边游玩之后,便进入渔村,到处是渔民壁画,用色鲜艳,基本画的都是关于海的各种故事,好像定期还会举行舟山的各个离岛间的比赛,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节目。

依旧抛出我们家,雪晴大美女两张照片,有帅哥单身,千万要考虑哦~

东海渔村之后,我们便在山路间漫步,一边拍照,一边享受海风徐徐。奈何是16g的手机,大家一定懂的

在山路上眺望远方,好想把后面的指示牌P掉啊呀~不过,实在是没有技术。

此路是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虽然车少,还是有车往返,大家千万要注意安全,我们的做法是不对的。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完全没有重点,希望能给旅途中的朋友们提供帮助即可。感谢雪晴和我一路前行,感谢观看。

get到一个好地方,东海渔村。以后得去去这个岛~

2016-06-04 22:32

引用 程清纯 发表于 2016-06-04 22:32:35 的回复:

get到一个好地方,东海渔村。以后得去去这个岛~

回复程清纯:我感觉人还是挺少的,相比于一些大热景区~就是感觉路程不易

2016-06-06 15:36

引用 追忆成思 发表于 2016-06-06 15:36:30 的回复:

我感觉人还是挺少的,相比于一些大热景区~就是感觉路程不易

回复追忆成思:人少最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