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云南嗨趴

2016-05-26 23:00 301/4
  • 出发时间/2016-05-18

5月18号出发云南,4人旅程7天,自由行总费用约4500

作为大四狗,好不容易有很长的假期可以玩耍,于是早早的就准备了起来

Day1

厦门——昆明,为了省钱,买了中途转机的飞机,但是因为飞机晚点,约19点才到达昆明机场,机场外有很多车可以打,也有机场大巴可以乘坐,十分方便,预定了碧鸡坊附近的如家,环境一般,不过只是将就一个晚上,可以容忍。到达市区已经晚上快9点了,匆匆忙忙吃顿晚餐就回酒店了,个人感觉昆明没什么好玩,只是作为中转站,休息一晚上,第二天要早起去大理。关于美食,在昆明推荐吃汽锅鸡,去新建园吃过桥米线。

Day2

一早起床,吃了过桥米线,便打车去西部客运站,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购票,坐大巴去大理,大巴只送到下关,然后会有别的车载着你大理古城,我们订的是古城里面的客栈,方便我们在古城挺有闲逛,这家客栈叫牡丹亭,老板是个气质的美女,一进去就打了银耳汤给我们喝,有提供早餐,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服务。休息片刻,我们傍晚开始逛古城,在古城里吃晚餐,大理古城相对来说,商业气息比较淡,晚上还去了清吧听歌,喝酒,真的十分惬意。晚上有点凉,建议带长袖披风。

Day3

睡到约9点起床吃早餐,这里的人儿都很惬意,早上没有很早起床,客栈提供的早餐挺好,无限量添加,还有水果也是无限量,吃完早餐,我们去买花,听说这里的花都很便宜,于是就出门去逛了逛,顺便还吃了一碗饵丝,大约11点左右出门拼车去双廊,约1小时车程。到达以后先是办理入住,然后就开始在双廊小镇上闲逛。杨丽萍老师在双廊开了月亮宫和太阳宫,于是去一睹风采,真的好美,都是海景房。我们订的是度假酒店,名字叫诗莉莉度假酒店,从来舍得住这么贵的度假酒店,想着说毕业旅游就享受一下,房间特别大,还有浴缸,大大的落地窗,与洱海间隔 一条马路,能完全看到洱海,但是因为方向原因看不到日出和日落。同行的另外一人住在玉几岛上的海之蓝客栈,价格为200多,就在月亮宫旁边,能看到日出和日落,但是设施用品没有很新,总的来说也是值得推荐的。看完日落,就去吃饭,然后就回酒店了。

Day4

本来想租电动车来环洱海,一天才50元,但是因为下雨,所以租了两人坐的电动汽车,一天280,可以骑100公里。酒店有提供早餐,起来吃完以后继续在酒店里看风景,吃过午饭后开始环洱海,边骑边拍照,沿路还是很多小景点,但是我们已经懒得下车去逛了。沿着挖色镇走,走到差不多30公里时往回走了,准备去吃晚饭。吃完过后就一直在酒店里休息,因为是度假酒店,环境还是挺好的,所以晚上也是在酒店里聊天,看海。

Day5

询问酒店包车到客运站的价格,觉得还行就让酒店帮忙联系了,早上约8点半去了客运站,9点半的车,出发去丽江。到了丽江,我们先办理入住,这次订的是《花屿百岁坊店》客栈,在去哪儿上订的,全是好评,于是慕名而来,发现贵是有道理的,服务一级棒,床垫好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阳台还有吊椅可以坐,店里还有一只金毛非常的温顺,是一只吃货,只要喂它东西它都吃。店里有提供洗衣服务,还可以玩遥感游戏。好喜欢这里。而且住在古城里面,逛古城也很方便,不过进入古城需要缴纳古城维护费,但是进入古城的路很多很多,如果不嫌麻烦的话也可以从小路进去,这样就不用缴费了。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去吃了腊排骨火锅,点了松茸,真的超级好吃,吃了还想再吃,于是晚上还是去吃了腊排骨火锅。下午我们叫客栈帮我们联系了一个俱乐部,提供一日的玉龙雪山纯玩团,7人就可以成团,一人560,学生证可以打折,提供氧气瓶,羽绒服,包括了门票和坐索道的费用以及午餐费。于是我们参加了,感觉还是不错的,司机人也很好,总共才7个人一起玩,说走就能走,完全不需要等待。也没有进什么购物店,全程都在玩。

Day6

早上9点出发去玉龙雪山,因为下雨所以格外的冷,到了以后开始排队坐缆车上山,还好去的时候也算是淡季,排队没有等很长时间,导游会讲解如何使用氧气瓶,穿上发的羽绒服,可以挡一挡雪,而且湿了也不怕,带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好开心啊。山下在下雨,山上在下雪,真的是奇观。很值得来一趟。因为再上去的路已经被封了,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体验到爬山的乐趣了,于是我们坐缆车下山,去蓝月谷吃午餐,之后再蓝月谷逛了逛,真的挺大的,约2小时才逛完。回到客栈已经差不多5点了。这边一般都8点才天黑,所以感觉晚上吃饭都比较迟。晚上尝试了吃虫子,脆脆的,口感还行,一开始还不敢吃,后来鼓起勇气吃了以后发现还挺好吃。然后买了我爱吃的甜角和猫哆哩,买了明信片寄出去,古城里面有邮局可以直接寄。还买了嘉华鲜花饼,超级推荐。还买了点面包和酸奶,因为明天是一早的飞机,来不及吃客栈里的早餐了。晚餐是在88号小吃店进行的,吃了鸡豆凉粉,鸡豆豆浆(完全吃不来这个豆浆,一股刷锅水的味道),吃了纳西粑粑,吃了很多菌类,云南的菌类真的好好吃,值得推荐

Day7

早上7点的飞机,于是提前一天让客栈帮我们联系好了师傅来送机,司机早上5点就来客栈接我们了,也是辛苦师傅了。我们查了机票,发现丽江直飞厦门很贵,于是就先丽江昆明,然后昆明厦门,这样能便宜些。学生党没钱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省钱了。最后算了一下这次旅行花的费用,机票费约1550,旅行的费用约1000,住宿约1100,一日游玉龙雪山费用原价560,学生证打折后495,买特产以及其他东西约300,总费用差不多4500,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真的好想去泸沽湖香格里拉,总的来说这次只是玩了大理丽江两个地方,真的爱上云南了,有机会还要去西双版纳看看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7 16:50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5-27 16:50:0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arcan:第一次这样记录,挺开心的

2016-05-27 22: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09:54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5-30 09:54:5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冰冰的鱼儿:我也是第一次写,之前都一直懒得动笔记下来,感觉记下来以后再翻看很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