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台東有個約會」最佳Double Date 7日路線

總行程:
Day 1: 香港台北
Day 2: 台北
Day 3: 台北九份
Day 4: 九份-猴桐貓村-十份-花蓮
Day 5: 花蓮
Day 6: 花蓮-台北
Day 7: 台北香港

人均消費:8000RMB

1 「初遇台灣」

行程:
香港-臺灣桃園機場           「飛機」 12:00起飛 約1.5h
桃園機場-台北車站           「國光客運」:1819號  約 45min    125台幣每人
台北車站-北投溫泉酒店    「捷運」淡水線 台北車站-北投站,打車(115台幣)至酒店,約1h

住宿:台北北投鳳凰閣溫泉酒店

Tips:
1.在台北車站買一份便當,在台北車站特有的黑白期盼廣場席地而坐,瞬間就打開了台灣之旅的傳送門。

2.酒店自帶溫泉,300台幣每人,老闆人超級nice,200台幣每人也可以噢~雖然每人房間裡都有溫泉池,但是四個人包場泡湯的感覺還是非常棒的。

3.酒店的早餐:六疊小菜+一碗粥,不夠可以再添,但真的非常爽口,吃完超舒糊~

4.酒店的斜對面,有家溫泉麵館,都是手工麵喔~泡完溫泉吃碗溫泉面,完美~

2 「台北HIGH DAY」

行程:
北投溫泉酒店-101大廈(買票)
「捷運」:淡水線 北投站-台北101/世貿站  約 45min
101-誠品書店(途經 新光三越)-馬辣火鍋-101
「步行」
101-士林夜市
「捷運」:淡水線   台北/世貿站 -劍潭站(不是淡水線上的士林站喔)

住宿:台北北投鳳凰閣溫泉酒店

Tips:
1.「101」每天的觀光人數是有限額的哦,500台幣每人,所以如果想觀看夜景101的話可以早上先去買票,碰到霧天就看不到什麽啦,但是101的頂樓給愛的人寄明信片也是有意義噢~

2.「馬辣火鍋」(信義店:松壽路22號3樓):傳說中小S推薦,本來想吃101樓下的「鼎泰豐」,但是去誠品的路上偶遇馬辣就毫不猶豫的進去了!599台幣每人的自助,規定是兩個小時,但是灣灣人民的態度超級好,不僅不會催我們,上菜還很快~安格斯牛肉、三點蟹、澳洲羊肉、龍蝦丸、花雕雞、哈根達斯分分鐘吃到你雙商爆炸!

3. 馬辣火鍋的對面就是「新光三越」,台北最大的購物商場啦,穿過去就是「誠品書店」,處處都有驚喜:第二頂半價New York的帽子、偶遇的樺達奶茶、法國超有設計感的裙子、隨處可見的大頭貼相機......畢竟是台灣漫遊,吃吃喝喝逛逛才是精髓,並不想趕景點的同學們就可以花一天時間在台北市中心逛一逛,感受下台灣的慢文化,對了,在誠品買東西免稅喔,記得買單的時候要免稅單,在誠品即可兌現。

4.「士林夜市」是台北小吃文化的代表,也許是馬辣火鍋吃的太飽,到「士林夜市」就有點走馬觀花的意思了,強行給自己的胃空出了蚵仔煎、大腸包小腸、大芒果的位置,撐到走不動回賓館泡溫泉~

3 「終於見到你:宮崎駿的九份」

北投溫泉酒店-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瑞芳車站
「 火車」往蘇澳方向至瑞芳車站(直接刷悠遊卡)  約45min
瑞芳車站-九份老街-民宿
「公交」出瑞芳車站左轉一直向前走會看到一個廣場,很多人在那裏等車,會有許多公交去九份,穿過九份老街就是民宿啦(當然,我不建議你們這樣去民宿,尤其是有行李的,會很累!,詳情見下)

住宿:九份 憶宿九份

Tips:
1. 情侶double date或者家庭游強推「憶宿九份」,最多感覺可住8-10人,在九份老街的街尾,兩層樓,再加一個閣樓,裝修風格很溫暖,第二天早上強哥還會給我們送早餐。唯一要注意的是,雖然可以坐公交去九份老街,但是由於是山路,加上民宿在街尾,所以不是很方便,建議來回瑞芳車站的時候可以讓民宿的老闆安排車來接送一下,單程250台幣。

2. 趁著天還沒黑去「變豬」,下榻「憶宿九份」後,出門往老街的反方向走,5分鐘不到就可以到宮崎駿的「千與千尋」中開頭千尋和她的爸爸媽媽穿越的隧道的原型,感覺手拉手走過就穿越的感覺~

3. 九份傍晚的山景:滿分;九份老街的小吃:滿分;一起逛九份的人:滿分。炸杏鮑菇、花枝燒、冰淇凌、阿柑姨芋圓、芭樂汁、仙草蜜......滿分滿分,通通滿分!

4 「遊蕩在平溪線」

九份民宿-瑞芳車站
「包車 」(4人)250台幣  約15min
瑞芳車站-猴硐貓村-十分
「火車」平溪線往菁桐方向一路坐下去吧,到站下車(刷悠遊卡)
十分-瑞芳車站
「 火車」平溪線往八堵方向(刷悠遊卡)
瑞芳車站-花蓮
「 火車」瑞芳車站-花蓮車站 21:18-23:02(務必提前買票)364台幣每人

「住宿」 花蓮 CANDY FISH 糖果魚

Tips:
1.看好平溪線的行程表喔~早上將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車站,因為晚上要從瑞芳站去花蓮。

2. 九份的貓很多,但也不及猴桐貓村的貓多,而且貓都肥肥的,居然還有名字,從下車就感受到濃濃的貓文化。

3. 貓村車站出口的「貓咪鳳梨酥」,懶得背只買了一包,回香港後才發現買少了,好吃又可愛,只此一家,強推。

4. 十分的天燈,沿著鐵路走走晃晃吃吃喝喝拍拍,一定要等到傍晚放天燈,願望才會實現。

5. 十分軌道盡頭的轉角,有家「浴衣」店,賣浴衣的奶奶很熱情,而且價格也便宜,帶上浴衣和相機去花蓮海邊,假裝在日本

6. 到花蓮已經好晚,Candy Fish的房東還給我們四個人安排了車,是個五十出頭的大叔,那麼晚了還很熱情,帶我們在花蓮市區繞了一圈,給我們介紹有趣的景點,第二天可以包車,800台幣每人,想玩七星潭、太魯閣的朋友可以跟房東要他號碼喔,因為我們時間太短啦,超nice的大叔。

7. 到花蓮一定要住一住CANDY FISH 糖果魚家喔,兩個房間,一個榻榻米,可住六個人,不僅地理位置方便房間溫馨,房東超美超溫柔,還很有愛的給我們準備了廚具和小米,還有零食。樓下就是間男式理髮店,就是那種老式的髮廊,還播著閩南語的狗血電視劇,但台灣阿嬤給男朋友剪的頭真是驚喜到我。

5 「記憶之最:花蓮」

行程:随意    租電動車去海邊拍照、穿越大街小巷

住宿:花蓮 CANDY FISH 糖果魚

Tips:
1. 早上睡到自然醒,四個人躺在沙發上看《琅琊榜》,然後又看了會兒台灣新聞,餓了就出門找吃的,「三媽臭臭鍋」真是又便宜又驚喜。

2. 在花蓮,一定要租電動車!傍晚騎著車,穿越中山路和海邊,唱著周杰倫的歌,空氣裡都是幸福的味道~(也是被朋友推薦的「花蓮悠遊行電動車出租」,老闆超級nice,店裡有一隻狗和一隻鸚鵡,第二天還把我們從家送到花蓮車站,可以提前加她微信哦,微信號:motow)

3. 這是一個假裝在日本系列。

4. 去花蓮夜市玩街邊小遊戲,買上一堆小吃、燒烤、啤酒,開電動車回民宿玩牌、聊天、吃吃喝喝,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度假!如果單純選擇度假休息的話,來花蓮住個三四天一定是很好的選擇。

6 「印象裡的西門町」

花蓮-台北車站
「火車」(務必提前買票)2點發車 約2.5h
台北車站-台北德立庄酒店(西門町)
「捷運」板南線 台北車站-西門站,5號出口 約15min

住宿:台北德立庄酒店

Tips:
1.台北德立庄酒店就在西門町旁邊,所以吃飯購物都非常方便哦,可以預訂第二天早上的送機,1200台幣包車,酒店還會送外帶的早餐。

2.「西門町」像是每個城市都會有的商業街,但多了一點二次元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香港呆久了,所以覺得沒什麼特別,豪吃了一頓日料,買了一些伴手禮就回酒店休息啦,但「西門町」總覺得是必須要去的地方。

7 「我還會再回來的」

行程:
台北德立庄酒店-桃園機場                        酒店包車(4人):1200台幣 約45min
桃園機場✈香港

Tips:
1. 一定要記得退悠遊卡,可以在Day 6到從花蓮回台北車站的時候退一下。當然啦,畢竟這次只玩了台東,可以留個紀念下次再來玩~

2. 台北機場的面膜,比如sexy look,美麗日記、森田藥妝都比外面貴,如果從香港去旅遊的同學建議可以不要買面膜了,因為我發現sexy look和森田藥妝,在香港買一盒也只貴了4塊人民幣左右,想買鳳梨酥的話,下次一定要在貓村多買幾盒!

前期準備工具:

攜程:訂機票&酒店
Airbnb:訂民宿
大眾點評:搜美食
马蜂窝:搜攻略
微博:搜攻略 @八卦台灣,@台灣旅行
高鐵網:https://irs.thsrc.com.tw/IMINT/
台鐵網:http://railway.hinet.net

剛下飛機必做的事情:

1.「換取台幣」:建議辦一張「華夏銀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筆取款免手續費。所有的7-11都有取款機,機場有郵政取款,建議每次取5000台幣(約等於1000人民幣,每次看台幣價格除以五,就基本是人民幣的價格),因為在台灣除了商場,可刷卡的地方並不太多。

2.「買電話卡(機場有)」:500台幣每人,7天4G流量無限,通話也很久(不記得了--),所以可以不用某寶提前買。

3.「買悠遊卡」:買機場的悠遊卡不能退卡費,大約一百台幣,建議到台北車站的捷運站買,500台幣每人(內有400台幣),再次提醒,最後一天或者倒數第二天記得到捷運站退卡!

後記

這次去台灣都沒有走過什麼彎路,深度漫遊,超級順利!而且我一直覺得旅行最好的人數是4個人,打牌不缺搭子,吃飯剛剛好,還可以互相幫忙拍照片,也不容易意見不統一。這次台灣之旅真的驚喜到我,不似旅遊團的趕場子,就是在台灣不同城市的節奏中去感受他們的文化氣息、生活方式。從台灣回來後,父母或者年長一輩的人就會問我,有沒有去阿里山,有沒有去日月潭。我也是哭笑不得,也許很多人對去台灣旅遊的印象就是那幾個著名的景點,但是我認為去台灣的奧義就在於逛逛他們不過度開發的街道,傍晚毫無目的的開著電動車在小城裡遊蕩,餓了就吃街邊的小吃,住民宿與當地人交流,或呆在海邊發一下午的呆,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在去台灣的,就去花蓮這樣的小城呆了三四天,或者去墾丁沙灘比基尼,又或者去淡水看看夕陽,看看周杰倫的國中。總之,再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7 17:02

引用 我愿似一块扣肉o 的文字:

2016-05-27 23:17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5-27 17:02:02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王婷婷joyce:好的~

2016-05-29 21:2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