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三日遊——因為我在,所以你來,只要你来,我一定在。

慧洁 (香港) LV.4
2016-05-26 23:19 453/4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均费用/2000RMB

時間: 2016年5月19日       出行天數: 3天
人數:大美呂 &一根筋       人均費用:1500 hk

行程:

5月19日   去机场接你到乐富     TeaWood 晚飯
       5月20日   香港澳门  新葡京— 黄枝记———大三巴牌坊
       5月21日   添好运点心——崇光购物——旺角夜市——太平山
       5月22日   石澳——叮叮车
       5月23日   送你离开

小贴士:
      1 香港的冷气杠杠的,出门一定随身带外套。
      2 香港的天气很任性,随身带伞。
      3交通很方便,地铁运营时间:6:00AM——1:00PM
       电梯/楼梯左上右落
     4常用APP: OPENRICE ,MTR, Google Maps.

首先,亮個相~~~

右边的就是放荡不羁爱自由高冷无比的靓女了~大学同窗四年,在她面前,智商每每受到碾压,当然了,还有颜值。举个栗子,考试前晚我俩一般会倚靠在二楼窗台,月色融融,你一句我一句复习回顾之前的内容,But 她反应比我快,记得比我扎实,思路比我清晰,于是几个回合后我的内心碎成渣渣(背了三遍,写满了两个本子呢)······ 还好还有颜值~

左边的就是我啦~

大学时,两人曾挤一张床,聊到半夜才睡,那时床大;她来香港后,俩人又挤一块,说好了睡觉,躺着聊完坐起来聊。
惊呆她的是·······香港的床竟然这么这么小········

DAY.1 你来了—— TeaWood

5月19号晚接到她,接机大厅买八达通(50港币押金走前可退),搭乘机场快线(60港币)回乐富。回到乐富,将近8点,TEAWOOD还在营业,So 带她去徐大宇代言的台湾餐厅吃饭。

她:我为啥要在香港台湾餐厅,你在逗我吗?
我:我是认真的·······
      他家的面是手擀面,养胃嘛······

最后,点台湾肉燥面,带着满脸的嫌弃她将面一扫而光,女人心啊~

从窗外看到的夜景,特别喜欢这种万家灯火的感觉~

DAY.2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澳门

良心提示:一定要再三确认去澳门的证件是否齐全。

是否办好了澳门签注

护照、通行证、学生签注、该带的都带着!

千万不要指望过关时,香港蜀黍会留意你是否有澳门签注,侥幸过关的结局是
和我一样
澳门海关拒收!!!

当然如果您想近距离接触帅出一脸血的海关蜀黍,享受VIP待遇由高级船员护送回港,请尽情任性!300大洋倒不是大问题,同伴等你5-6个小时于心何忍,真的,晚上聊天不能太晚了!!

如何由香港澳门

1 清楚想去澳门逛哪些地方,如果是大三巴附近就坐香港--澳门(外港),如果是逛威尼斯人就坐香港澳门(氹仔)。

2 售票地点之一:

中港城二楼  红色小窗为正规售票处。
                                  喷射飞航船次、票价可参考官网:http://www.turbojet.com.hk/sc/routing-sailing-schedule/hong-kong-macau/sailing-schedule-fares.aspx
     3 如何到以上售票地点:

尖沙咀A1出口右转 顺中港城/中国客运码头 指示牌走,上中港城二楼。
                                  东铁线(九龙塘到红磡)----西铁线(红磡到柯士甸),柯士甸站F出口,到中港城二楼。

4提前15分钟关闸,安排好时间。一定带外套!!喷漆飞航的冷气杠杠的······

由于我的失误,我俩到澳门已经晚上6点了。顺利过关后先到服务中心要一份澳门地图,再次确认了路线。穿过马路可免费搭乘各个赌场的免费巴士。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俩开始了澳门之行~
灯火通明的新葡京如塞壬诱惑着人,金碧辉煌的龙舟、象牙雕刻的万里长城、超大的钻石、金钱状的射灯~~~
说实话,甚是钟意那个金钱状的射灯。

我俩站在旁边默默看了一会,静静走开了,哎,完全看不懂。
出了新葡京,右转直走10分钟可走到一个广场 ,大大的钜记logo,店内免费试吃,原味蛋卷口味不错,她买的黑糖沙琪玛很扎实,我买的猪肉干太甜了,付款时没有澳门币的可以用港币直接付款。(100港币约为103澳门币)

从钜记出来后,顺着小路走,可以看到议事亭前地、民政署大楼、仁慈堂、玫瑰堂、大三巴牌坊等等。

澳门的地名也很有意思,和香港的地铁站有的一拼~

玫瑰堂。

暴雨中的大三巴。

雨实在太大了,朕只好忍痛放弃碗仔翅、葡式美食、安德鲁蛋挞,陈光记烧味众爱卿。幸运的是,在去大三巴的路上碰到了黄枝记云吞面,「無酒安能邀月飲,有錢最好食雲吞」,本来想带她去吃池记云吞的,池记云吞的虾仁也很大,但黄记云吞里面的猪肉香菇很嫩(应该是猪肉香菇吧),个人感觉胜过池记。

寂寞的小巷,只有我和三个印度大叔撑着小粉伞,默默彳亍着,冷漠、凄清又惆怅······可不可以别这么粉?

将近12点才搭上地铁,还好香港的地铁从早上6点运营到凌晨1点。

今天的失误让大美吕白等了近5小时,为了扭转我靠谱的形象,从澳门回来后头悬梁,锥刺股,打开电脑,再次确保明日的行程万无一失。
只听低沉的敲门声传来,此时,夜已深了。

我:何方妖孽,速速睡去。
   她:开门。

稍稍聊了一会,帮我按摩了一下颈椎,她才离开。

她:别查了,睡觉
   我:马上。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乖孩子。。。

DAY.3 柳飄飄你好,我是周星馳——石澳

交通:乘坐地铁到筲箕湾站,A3出口出站左手边即公交站,乘坐9号巴士到达终点站即可。
小贴士:防晒工作要做好,香港的紫外线让你瞬间变黑。

没见过海的人,看到石澳,一定会兴奋;
见过海的人,   看到石澳, 只会更兴奋。

少年,咱淡定一下,OK?

一直觉得香港的岛大同小异,比如这样的(如此高清,肯定是同学拍的~)

这样的~

都是这么静,那么美嘛!

不同的是
在柳飘飘眼里,石澳见证尹天仇【我养你】的承诺;
在熊孩子眼里,石澳的沙滩可以挖很多坑把自己埋起来;
在吃货眼里,清爽可口的椰汁、美味的海鲜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对我而言,石澳是冲突后的和解,记载我们共同的回忆。当然,第一次喝椰汁的我很是兴奋!

回来路上遇到叮叮车,坐不坐?坐!

回到乐富,又饿又累,还好大家乐的食物很给力!服务员,再来两碗饭!

DAY.4 逛吃逛吃逛吃~

早餐:深水埗添好运点心 (酥皮叉烧包(甜),古法糯米鸡,晶莹鲜虾饺,豉汁蒸凤爪等)
          交通:太子站E出口左转 途中可遇价真栈(零食,巧克力),上野酵素面包生活馆(台湾面包店,值得一试)。

添好运各地区营业时间表。

早上还是别吃太多糯米鸡了,不易消化~
叉烧包tai tian le

吃完饭,崇光走起~

旺角的街头,霓虹灯闪耀,趁着凉风,两人散散步还是不错的。

寸土寸金的香港衍生出二楼书屋的独特现象~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么?no  ,太平山缆车坐起来~~~

尖沙咀站出口 顺路标指示到缆车站,直接刷八达通(28港币)上车,到了山顶后门票貌似48港币。
小贴士:山上灯光很暗,如果需要自拍,一人用灯光照自己的脸,一人拍。(大美吕的idea)
下山:可以继续搭乘山顶缆车,或搭巴士回来皆可。

莫愁前路无知己

谢谢漂洋过海,期待下次见!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7 16: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09:54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05-30 09:54:58 的回复:

回复fineday:给将来留份回忆嘛,赶紧动笔写下来!即使没有照片,当时的心情记下来也好

2016-05-30 17:0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5-27 16:12:0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vivian:世界那么大,你也可以出去看看,一个人或者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