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又暖之济州岛瞎晃荡---一个不需要太做攻略就可以出发的地方---2人5天4晚

上官心木 (上海) LV.3
2016-05-26 23:24 1186/7
  • 出发时间/2016-05-03
  • 人物/其它

选择去济州岛,完全是一场非计划的旅行。只是因为姐姐突然多了几天意外休息时间,由于已经逼近五一,办签证什么的肯定来不及,就网上搜寻了一下免签和落地签的地方,考虑到经费问题,快速圈定了济州岛。然后就去浏览机票了,看了一圈下来,果断避开了五一放假那几天,选择了5月3日出发,5月7日回来。行程什么的说实话出发前几乎就没怎么具体安排,就想着到了当地再看,后来事实证明,完全随性的旅行也是不错的。而对济州岛的印象也仅源于之前看过的那部韩剧~心情好又暖~,到了地方,幸运的是,感觉真的是心情好又暖~
     先上一下此次的行程:DAY1 上海--济州岛西归浦
                                        DAY2  牛岛
                                        DAY3 汉拿山-济州岛济州市
                                        DAY4 山君不离 乐天免税店
                                        DAY5 济州岛-上海
     光看行程,就知道我们这次有多随意和缓慢~~~

关于机票

在春秋官网订的,买的往返票,会比只买单程票便宜。春秋平时飞济州岛机场就有一百多到四百多的不含税价,所以只要不是节假日高峰期,一般飞济州岛机票来回2000以内肯定搞定,我们这次机票每人往返1733元。

关于住宿

我是在Agoda上订的,上面当时我选的两家住宿在Agoda上的定价都比Booking上便宜几十块不等,所以建议大家住宿的时候可以多看看,多对比,也建议大家下一个蜂窝网APP,上面的住宿会有几个对比价,这样看起来也方便。
     我定的第一间住宿叫梦幻森林旅馆,是一家民宿,价格800多两晚上,老板娘英语不错,顺带吐槽一下,济州岛上人民英语都不太好,难得能遇到一个英语说的溜的人。这家民宿在西归浦市,离市区有点距离,但是周围不远就有公交站牌,出行其实还算方便。另外房子前面的夜景不错,刚到的时候被远处的灯光振奋了一下,但无奈摄影技术有限加上没有三脚架,总拍不出眼见的那片光,所以唯有留在心里了。我们住的房间就是普通的标间,房间有两层,空间挺大,再加上夜里周围环境也很安静,所以这两晚我们睡的比较安稳。老板娘很热心,刚到的那一晚上,还为我们准备了鸡蛋,方便面,我们要去哪里,会详细告诉我们路线,并且会送我们到公交车站。
   定的第二间住宿叫背包客酒店,价格接近600两晚,位置在济州市中心,靠近济州市政府,定这家就是考虑了地段,一离机场近,打车大概只要一刻钟左右;二靠近市区,它的周围就是一片酒吧区,济州岛上的年轻人玩的也挺high,晚上很晚还是一直很热闹。有公共早餐区,是一些面包,鸡蛋,咖啡和果汁等,老板还会自制一些果酱。先附上此次住宿的地方实拍,背包客酒店因为没拍,图片是官网下的,实际和图片吻合~

关于汇率

汇率大概韩元:人民币=173+-:1,自己的汇率兑换划算情况如下:市内华夏银行卡ATM机取现(177.9:1)>机场华夏银行卡ATM机取现(174.2:1)>美金市区银行兑换(173.8:1)>美金机场柜台兑换(169.4:1),考虑到每日汇率变化,大体来讲就是如果有华夏银行卡,在ATM机上取现会比较划算,机场柜台兑换最不划算,而且华夏银行卡第一笔外境取现是没有手续费的,另外现金兑换我是国内换了美金过去的,没有用人民币直接兑换韩币,ATM机取现我是找带银联标志的取得,机场有带银联标志的ATM机,市区比较少,很多本地银行都不可取,有些便利店比如7天会有带银联标志的ATM机,AIM机上语言可以选择中文,操作不是问题。

关于免签

准备好有效期内的护照,带上打印好的行程单和住宿单即可,飞机上会发一些入境卡,填写仔细了就好,入境的时候会有人收。出入境检查也是正常程序,还都比较顺利,回来的时候,主要我们这次购物也不多,也没有网上所说的被拦的情况。

关于济州岛内交通

济州岛上最主要的公共交通是公交车,公交车收费是按远近收费的,车上可以找零,我坐的最便宜也要1200韩元。出租车起步价2800韩元。路线基本上Google地图就可以解决了。然后交通卡可以在便利店购买,卡2500韩元,在便利店也可以充值,一卡可以多人共用,用交通卡换乘有优惠,但这次我基本上没用到交通卡,一来总计算不好该充的金额,二来因为可以找零,后来索性用现金了。卡我没退,据广大网友说机场便利店里是可以退卡里金额的。

其它你可能关心的琐碎

天气可以参考上海,风大,衣服只要符合当季就可,适当带件外套挡风。晴天岛上太阳还是比较直射的,带上防晒。充电插头是德标的,两圆孔的,我出发前就在小区附件五金店里买的,十几块一个。随身wifi是事先现在某宝上订的,5天共45元,押金500元,可以选择出发在浦东机场领取,退也是同一个地方,押金3-4天退回原卡,实测网速还可以。下面就是韩国的充电插头

终于到出发的日子了~~~

DAY1(2016-5-3)

上海浦东机场-济州岛国际机场-森林酒店
早上9:45的飞机,坑爹啊,大清早就爬起来赶去机场了,但整整晚点了3个多小时,所以如果大家要买春秋航空的,建议大家可以买个延误险什么的,春秋晚点的可能性稍大啊。然后这一天就基本浪费在机场了,先逛了一下机场免税店,之后就是无尽的等待,等到1点多再起飞,到当地都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了,拿了行李,在ATM机上乌龙的就取了1万韩元,然后就在机场柜台换了点现金,在旁边的7天里买了公交卡,充值了交通费,就出来坐了600路机场大巴前往酒店,每个人5500韩元。600路公交一路到达了很多攻略上推荐的游玩地点,包括中文旅游区。因为今天折腾的不行,中饭就机场两桶泡面打发了,饿的不行,所以我俩还没到酒店,在前两站就先下了,先大众点评就近找了一家烤肉店,拖着行李就去吃肉了。吃完肉,打了个车,就直奔住的地方了,到了目的地,和老板娘沟通了一下明天天气,和去牛岛及城山日出峰的路线,就进房间整理东西,本来想折腾了一下相机,拍屋前的灯光夜景,可是木有一张成片,就洗澡,休息了。今天就在匆忙赶路中结束了。

飞机坑爹的晚点了,只好吃泡面了

终于上飞机了,希望早点到

终于到了,买了公交卡,充了钱,赶往住的地方了

饿了,下车找到一家烤肉店,4万块韩元两人份食,味道嘛,一般般啦,所以不推荐了

DAY2(2016-5-4)

森林酒店(房子)-牛岛
今天天气真的好啊,这是我们到济州岛天气最好的一天。选择这天去牛岛的决定后来证明不要太明智。早上我们睡到7:30起床,煮了老板娘准备的泡面和鸡蛋,一番清洗之后,9点多钟我们出门了。老板娘细心的把我们先送到了靠近便利店的公交站,告诉我们哪里可以充公交卡和做哪趟车。我们去便利店先买了一些吃的,然后直接坐上701路公交先赶往城山港入口,车费每人3300韩元,然后走到城山港做轮渡到牛岛上。地图上的中文字是韩国老板娘写的,中文写的溜溜的~

香蕉牛奶系列火了之后,到韩国总会买一瓶尝尝,其实不好喝~

济州岛上的岛民都很热情,在路上的时候,经常有人为我们指路,下面的阿姨和我们搭的同一辆公交车,就直接把我们公交车站带路到城山港了~

到了港口,买了船票,每人5500韩元往返,最后一班轮渡是下午6:30。窗口售票人员会细心的给你牛岛地图的中文版。

我们登船了,随意感受一下风有多大~

牛岛上有好几种交通工具,但是没有国际驾照的人只能租自行车,一辆自行车10000韩元,不限时。我们租的因为老板下午5点前收摊,在收摊前还给他就好,护照要押给他。我们租了一辆小黄和小红,车子很好骑。我们环岛骑行就开始了~

牛岛切实告诉我们济州岛不愧名副其实的风多石头多。他们的标志性形象大使就是石头老爷爷,那里还有好多堆叠的石头,据说是祈福用的,石头不倒,就可以完成愿望~

我们吃了岛上著名甜点花生冰淇淋~这家店很有特色,到处都是玛丽莲梦露的照片~

沙滩上的小朋友在玩耍,水浪退后,留下了好多海带在岸边~

我们一直骑到最后,这次唯一遗憾的是,由于时间不足,没有把岛环行完,最后1小时,为了确保能5点前达到起点,我们原路返回了,这1小时的返回路程,因为逆风,骑的我们够呛~还完车,我们去吃了岛上另一个著名饮食汉拿山炒饭,实测味道一般,过程有趣,做这道饭的时候,服务员会和你讲解整个汉拿山的地貌形成过程~最后我们吃完了整个炒饭,服务员还打趣我们吃了整座汉拿山~

点炒饭前,你需要点一个套餐,有猪肉和鱿鱼的可以选~

下面就是著名饮食汉拿山炒饭,实际就是米饭,鸡蛋加起司~

在牛岛上吃完饭,就去搭回程的轮渡了,本来我们还准备去附近的城山日出峰去看落日,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就放弃了。不过在我们回去搭车的路上,就看到了很美的落日~

DAY3(2016-5-5)

昨天吃完汉拿山,今天就去爬汉拿山了。
因为今天我们换住的地方了,所以我们提前打了电话咨询,能不能把行李放在山下服务台,完全是可以的。所以我们就带着行李出发了。到汉拿山的公路也是盘旋的,到了登山入口,我们把行李就放在山下,就往山上去了。
汉拿山登山是免费的,它有5条线路,我们选择了汉拿山最简单也最短的一条线-灵室路线,灵室这条线的顶端是看不到那片湖的。网上很多人都说爬汉拿山很虐,实测一般般虐啦,体能完全支撑的住,和我们爬国内的黄山武功山等不能比,不过可能是我们选择的这条路线简单的原因。但是我和姐姐都没有爬到山顶,在离山顶大概半小时路程的时候就下山了,不是因为爬不动了,完全是因为山顶太冷了,风带着湿气,就这样没有遮挡的扑面吹来。

完全不想修图了,就随便看看吧~

下面是灵室入口处~

山道道长下面那样~其实真的不虐的~

发现韩国人真的好喜欢爬山,好多家长带着好小的孩子就来爬山了~果然登山也要从小孩抓起~

汉拿山上真的好多乌鸦,我放了一些面包屑在栏杆上,一群乌鸦就过来了~

山顶有多冷,风有多大,看看下图,感受一下~

爬完汉拿山,我们直接坐公交到了新的住宿地方,放下行李,就去吃了大众点评上评价很棒的三姓穴海鲜。海鲜分量很大,2人点一份小锅绝对就够了,50000韩元,食材很新鲜,锅里有鲍鱼,螃蟹,虾,北极贝,蚌,章鱼等等,还配一份面。

DAY4(2016-5-6)

济州岛市-山君不离-乐天免税店
因为不准备太赶,早上起来,慢悠悠的吃了早餐。
然后先附件便利店ATM机上取了钱,就准备去山君不离了。
我导航出来是要转车的,坐上的第一辆公交车中途下车后,在公交车站牌旁边竟然发现了一个徒步路线,走进去,有原始森林的感觉~

这条徒步线上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往回走到公交车站牌处继续等车,但等了好久,没有见到公交车过来,而且实际公交站牌处和地图上的标记地点总有点误差,我和姐姐就在这个十字路口来回荡了好久,后来,我们遇到了一对夫妻,带着一只小狗,刚好下车朝我们这边走来,可能本来是准备附近晃晃溜溜狗,我们就上前问路了,沟通交流之后,他们竟然决定直接开车送我们过去,太感谢了~

很遗憾,没有和他们合照,但我拍了他们可爱的小狗~

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我就画了便利贴送给他们~

烤红薯也是这对夫妻送给我们的~

然后很快我们就到了山君不离,送完我们,这对夫妻就离开了。
山君不离2人门票一共12000韩元,据说这里是很多韩剧拍摄的地点,我们来的季节不对,还没有大片的芦苇荡,但是空气还不错。

逛完山君不离,吼吼吼,我们就直奔免税店了,女人天性都有一种购物欲望啊,我们买了好多面膜,化妆品,推荐一下蓝色药丸面膜,保湿性很好。逛完免税店,本来想去吃人参鸡汤,可是竟然卖完了,只能留到下一次来吃了。不过附近随便吃了一家猪脚,也很赞。看到有人在摆摊卖丑橘,我们买了三,橘子不便宜啊,3个一共5600韩元,味道有点酸,但是水分很多。

DAY5(2016-5-7)

济州岛-上海
打道回府的日子到了,早上起来就直接赶往机场了,回来的飞机开的特别的快,1个小时十几分就到上海了。

如果你问我,济州岛值不值得来,我会告诉你这里街道很干净,这里的人们很热情,这里是个在上海堵车的时间就能到达的地方。
只要你,收拾好包裹,带着好心情,出发吧~

引用 上官心木 的文字:

女人天性都有一种购物欲望啊

哈哈哈,每次在免税店都会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2016-05-27 11:2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7 12:27

引用 linzi_ 发表于 2016-05-27 12:27:01 的回复:

回复linzi_:等休息了,再出来晃晃

2016-05-27 15: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1:21:59 的回复:

哈哈哈,每次在免税店都会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回复丸子:嗯哼,对的

2016-05-27 15:3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17:00

楼楼 请问济州入境的时候边检人员是说英文还是韩文哒or中文?

2016-06-18 19:09

引用 噗 发表于 2016-06-18 19:09: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