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圆梦牛背山(多图)

冰风穹宇 (成都) LV.6
2016-05-26 23:37 1082/7
  • 出发时间/2016-04-02

牛背山,一直向往的地方

对于牛背山,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所以不再赘述。
我是一直很向往牛背山,之前几次三番计划都落空之后,决定今年无论如何也要亲自脚踏实地的去感受一下,早就听说牛背山要封山搞旅游建设了,再不去更待何时?于是便有了这篇游记。
清明节,刚好凑了三天假期,按计划延后一天跳过登山密集人群出发。
四川省内旅游当然成都新南门车站(又名成都旅游客运中心),这里有到冷碛的大巴(成都——海螺沟),车费120,可网上订票。
这里有个坑,成都到冷碛只能买到去程的车票,回程的大巴要自己联系,大巴并不到冷碛需要在岔路口转到冷碛的面包车,面包车费是算在车票里的,可以问面包车师傅帮忙联系回程时候的大巴车票,在冷碛或者鱼进沟村也可以找人联系经过冷碛到成都的过路大巴,但记得一定要提前联系。
行程共三天:
第一天:成都(新南门——海螺沟)——冷碛——鱼进沟村 住邓军长青年旅社
第二天:全程登山 到达牛背山顶大概下午四五点过的样子(忘记看时间了) 住宿落脚点客栈
第三天:看完日出吃了早饭大概9点半左右一行人开始下山,到下午2点半回到邓军长青年旅社,马上搭面包车回冷碛赶约定好的回成都的大巴,约定三点的大巴实际三点半大巴才来,回到成都已经晚上9点半过了。

摄影新手,望大家对图片多提意见多多指正……

途中从来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下面是透过行驶中的车窗拍的…

成都新南门车站,9:30出发……

因为只有一张卡怕到时候到了山顶储存空间不够一路上都是JPG格式拍摄,到后期真是悔不当初,加上天气不好,拍的好多都只能扔……

一路上天气都不太好 山上油菜花开得参差不齐,像是野生的,窗玻璃对照片影响挺大的。

困意袭来,不经意的一转头(对面窗户外)迎来惊喜,端起相机,拉近,咔嚓一张,可惜是JPG格式……,一时被这景象所吸引,等回过神来再想拍已错过最佳时机……

唯一能感觉到太阳的一段路,PS真是神奇,桥的右边本来有一个吊车的…

这时候下起了小雨,白色痕迹是窗户玻璃上的雨水。

成都到冷碛整个行程6个多小时,中间停车休息两次。阴晴风雨,途中经历了好几种不同天气。
       汽车一路奔驰 有些地方弯多路窄,不免有点担心。回程的时候看到有个地方河边围好多人,貌似有辆车掉下公路冲到河滩去了…… 所以大家买车票的时候还是附带买上保险吧!

到冷碛后坐邓军长车进鱼进沟村 步行牛背山从这里出发…

鱼进沟村,在这里打篮球应该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到鱼进沟村时间还充足的话有余力的可以登登鱼进沟后面的山,上面可以俯视整个鱼进沟村,上图这个位置半山上拍的,天渐渐暗了,没有继续往上了。

行程第二天,吃碗面后,向牛背山进发……

当时从邓军长家一起出发的一行人大概十多个吧,我自己喜欢走一走看一看,停一停拍一拍,所以逐渐落单了,但我知道后面还有几个妹子呢,而且计划是天黑之前上到山顶都没问题,所以也不用着急……

路上驴友,最远处的山不知道叫什么山,始终藏在云里…

鱼进沟去牛背山的路上当地人的房屋,基本都是用石头砌的……

行进过程中一定要 注意滚石!注意滚石!注意滚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就差点被上山滚下的石头砸中……

那边好像是长海子……

冰挂里冻着一颗植物,非常生动漂亮,美呆了。可惜我自己装备不好,拍不出效果。位置有点偏,后续路过的驴友可能很难注意到这方小小的美景了……

喜欢时常回望走过的路,路上的风景以及妹子……

冬天与春天,半棵树的距离……

路况,其实挺糟的,牛背山时常发生交通事故,大家切记,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下午3:42(就是上面照片拍摄时间)到达山顶附近 落脚点客栈,好像是这名字吧,很巧合的从邓军长家出发的一行人再次在这里齐聚一堂……
当时山顶附近的客栈其实还不少,去的早的可以先上到顶上看看情况,再慢慢选客栈。我们住的大概是离山顶最远的一家客栈了,沿着小路上山顶大概要十几二十分钟吧……
顺便一说,山顶手机信号差,wifi就别想了,发电也是按时间段来的,所以,有电的时候赶紧手机充电宝都充上,不要电到用时方恨少。另外相机要是不拍照的时候关机把电池取出来放兜里(保暖,低温下放电快),用的时候再装上去!

离天黑其实还有段时间,但是山上雾气太大,一眼望去全是雾,天又冷,快要天黑的时候甚至下起雪来,不经给明早的日出蒙上一层阴影……
遇上下雪,晚上的温度在零度以下,不过不出门的话倒没什么,出门上厕所什么的最好叫个伴儿,安全第一!!!
大晚上的外面估计是零下几度,起来两次跑到外面看有没有星星,结果都失望而回。

第三天,云海日出!!!

大概五点过快到六点吧,被朋友叫醒说是山上能看到星空,已经有很多人在上面了,但是上去之后还是没有看到星星,月亮倒是有的,于是就等日出吧……
上去的时候天色还挺早,但是地上雪是白的,勉强知道怎么走,能感觉到山周围已经形成一层厚厚的云海,看来日出有望!

天色慢慢亮起来,山顶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试着拍了几张慢门照片……

太阳呼之欲出……

人群严阵以待……

早上7点01分20秒(上面照片拍摄时间),,,

日出过程……
现在想想,当时就想着拍照去了(初学摄影),没有好好去感受日出时那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刹那里那无限的美好。摄影由于心而现于画面,拍照的目的性过于强烈,就成了简单的记录,自然不能让人满意。此情此景,情景结合,明亮的双眸当然要有动人的眼神。看来摄影这条路任重道远!……

再来几张日照金山!!!

想拍日照金山的一定要记住拍完日出马上回头拍后面的山,我这个就拍晚了,基本是后面提色温调处来的效果。

月亮,雪山,云海,佛光……

有人说那边有峨眉山,反正我完全认不出来……

佛光!注意看山顶崖边有一个雪堆(反正我去的时候有),日出过后,阳光渐渐强烈,光线照在雪堆上投到云上的影子周围形成佛光。雪堆旁边不要站人,这样佛光会更明显。当然人也可以形成佛光,不过人太瘦小形成的佛光就不明显了。

整个山顶周围全是云海,云海很高,所以难以形成云瀑……

突然闯进镜头的美女真不是偷拍…… (对照片有疑虑请联系本人删除)

非常鲜艳的一袭红袍,在山顶也是另一道别样的风景。(对照片有疑虑请联系本人删除)

不知道谁放在这的三脚架……

以及刚走过的大爷……

一群人玩得还挺嗨!

云海越来越不稳定,慢慢升腾成雾海……

同行驴友,看这表情仿佛在说:别说话,吻我……………………

真想看看这位影友拍到的怎样的美景……

基本已经完全化成雾海了……

太阳渐渐升高,是时候回客栈准备下山了。

下山就快得多了,总共也就5个小时到鱼进沟村邓军长家!

不管是上山还是下山被驴友们走出好多小路,但是昨晚下过雪,小路嘛,痕迹不太明显了,大家慢慢摸索着下山,人少的话还是走大路吧……

快到街心花园的时候走出雾海,陆续遇见一些上山的人,祝他们好运,,,

回程路上,人多倒也显得热闹,回到鱼进沟村刚好两点半,算下来整个回程刚好5个小时,而上山大概是花了8个小时。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成都是在冷碛搭的(提前联系预留的座位)泸定成都(新南门车站)的大巴没有坐到靠窗的位置,天气也不太好,到新南门大概是晚上9点半左右,忘记看具体时间了!

初学摄影和修图,望大家多提意见多多指正!

牛背山已封山建设

牛背山已封山建设,私家车不能上山,理论上也不欢迎徒步登山者了。推荐另一座山给大家——汉源轿顶山,我五一才去了!景色不错更有万亩花海,计划花开的时候再去看看。http://www.mafengwo.cn/i/5485445.html

牛背山,我还会再来的!

下篇游记预告——都江堰赵公山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27 11:36

引用 冰风穹宇 的图片:

运气真好
俺是春节期间去的,欢迎有空时来俺窝窝瞧瞧

2016-05-27 12:06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05-27 11:36:1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uspense:没有,请继续关注,谢谢!

2016-05-27 13:2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7 12:06:49 的回复:

运气真好
俺是春节期间去的,欢迎有空时来俺窝窝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嗯,还好,就是没有看到星空云瀑和夕照,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2016-05-27 16:5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0 09:55

引用 selene 发表于 2016-05-30 09:55:00 的回复:

回复selene:谢谢!加了些了,晚上回去再加点……

2016-06-03 15:44

引用 冰风穹宇 的图片:

壮哉。焦距多长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