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约杭州

2016-05-26 23:37 912/4
  • 出发时间/2016-03-30

一、旅程继续

话接前文,2016年3月25日,踏上旅程,一晃已经6天了,在无锡的4整天里,看了樱花,嗅了郁金香,赏了杜鹃。吃了开洋馄饨,尝了无锡小笼。虽说计划没有变化快,有几个地方没来得及去,如渤公岛、渔父岛、蠡湖之光,更郁闷的是去了两次鼋头渚,却都忘记了去看看那只鼋!!也有一些美食没机会吃,如无锡酱排骨、玉兰饼等等。但旅途就应该充满些遗憾,有了遗憾,才会有第二次的旅程。

依旧奉上旅游计划表。

无锡之行的费用控制在预算内。不过我也没有少吃少喝啦~~~
    接下来的杭州之行,也许相对会枯燥些。因为去年国庆的时候我已经来过一次杭州了,所以这次走的地方会比较偏。关于去年的杭州之行,我还没有写呢~~~恩,会尽快补上,因为上次还是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找时间记录下来用以回味吧~~~

拍照器材:
手机:华为 mate8
相机:索尼HX9(长焦卡片)
便携三脚架。

不要吐槽设备渣。我只为自己而游。感受氛围比拍照重要。
当然,话虽这么说,照片我也是没少拍哒!技术不好不要吐槽人家啦 ^_^

旅程中其他相关游记请进如下任意门~~~

2016.3.25-3.30 《2016,春约无锡》 http://www.mafengwo.cn/i/5466730.html
2016. 4. 3- 4. 5《2016,春约西安》 http://www.mafengwo.cn/i/5513441.html

二、第六天 3月30日 周三 无锡——杭州

到达杭州后做公交车来到了明堂国际青年旅行社。去年来杭州的时候,本也想朱明堂,可是因为是十一国庆期间,所以很早就预定一空了,这是终于能定上了,我很是期待呢。
    下公交之后我就有点凌乱了。倒不是因为迷失方向,而是因为这个时候的杭州,为了迎接G20,全程修建中!!这让我的心情一下有些不太好。这次来杭州是为了续梦,为了实现晴日西湖和烟雨西湖的梦,但是看着这一片片修建区,感觉有些变了味道。

2.1 入住

来到西湖边上后,找明堂我居然还走错过路!

首先会先路过一面这个万凯饭店。在百度地图上标示从这里就可以拐进去了。但是!这是不多的!这里进去后是到的后门,也就是前台区和住宿区之间的地方。因为明堂有门禁,所以从这里是没办法到前台的。除非你站在这里给前台打电话。让她们给开门。

那么 正门在哪里呢?
路过万凯饭店,继续往前走,下一个路口,就会看到下面的这个自助服务亭。在这里拐进去,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明堂的正门了!

大堂

通往住宿区的小走廊上贴面来自全国各地的车票

因为到的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我把行李寄存后便出去了。不过为了游记的规划,就把明堂的所有照片放在一起了。

出门后便是后门,就是之前说千万不要走错的那个门。

照片左面是前台区,右面是住宿区。

然后往前走就会看到这幅逼真的画。嗯,我超级喜欢呢~~~

然后便是门禁。这张是从里面拍的。进来的时候需要刷卡哦。

住宿区庭院。不下雨的时候会在院子里摆上桌椅哦~~

换个角度看一下。

注意事项。在一进入楼门的时候就会看到哦~~

一进门就是我住的房间。2113室。

自助厨房。厨房的那边就是一楼的休息区。

休息厅很大吧~~~
照片的右手边是卫生间和洗浴间。

卫生间。门上的画我觉得很不错。蹲便座便一目了然!

洗漱间——淋浴室

洗漱间——洗漱台

洗漱间——淋浴室内部

热水间。热水间在二楼,一楼是没有的。从进门位置的室外楼梯上来。穿过晒衣区,进到楼里,正对着门,一眼就能看到了。洗衣机就在热水器旁边。

二楼休息区。

露台。

房间内部。
这照片的颜色就是室内光的颜色。而且照片我有调亮一些。实际光线比这暗很多,很不舒服。看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

说到这个房间,有个有趣的事情。我刚进屋,是5号床,上铺。刚换完衣服,有人开门进来。我们抬眼一看,居然是个男生!当时就呆住了。那个男生也瞬间蒙掉了。因为我们这件事女生间,不是混住间,所以大家一瞬间都混乱了。男生以为是走错房间,可是看了看房卡和门牌号,没错呀!然后我们告诉他这里是女生间。他还说前台的特意说是这间……然后无奈的说了句“我再去前台问问”,然后拉着箱子出去了……
哈哈O(∩_∩)O哈哈~每次想到这个我就很想笑。幸亏屋里的姑娘们都换完衣服了~~~这要是撞个正着,岂不是尴尬死了!

2.2 柳浪闻莺

言归正传,在酒吧区卫生间换完衣服,寄存完行李之后,我便出去去柳浪闻莺了。话说去年来的时候都是路过,没进去。这次来选择住明堂也是因为就挨着柳浪闻莺,怎么说也能看一看了。

钱王——钱镠。

2.3 河坊街

从柳浪闻莺回来,办好入住后,便出发前往河坊街了。
去河坊街有两种方式啦,一种是步行。

下图是步行的路线,很近,但是靠近明堂那一小段存在不确定因素,如果从恒庐旁边走的话,是走恒庐的后门,这个后门有时候是会锁上的。所以还是从恒庐前一个路口走比较好。

靠近明堂这边的入口,沿着箭头的方向走。

然后另外一种是公交车。百度地图上面的公交车都不准。最好的交通方式是乘坐门口的25路,108路等,到吴山公交站下车,是终点站哦。下车后往前走走就是河坊街的弥勒佛。一路上也有一些买东西的。

不过我今天是走过去的,然后因为地图不准,所以也走了一些弯路。然后走到了吴山广场,结果发现这么坐车最方便。

上次来河坊街的时候一直在下雨,再加上走错了方向,所以什么都没吃到。但这次可不一样了!

首先看到的是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正好是免费的,时间也充足,我便进去看了看。这一看,真是不虚此行啊~~~太令人震惊了!

下面这幅作品是让我最震撼的。作品名称叫《入侵》。看到的一瞬间便仿佛看到了未知物种入侵,地球毁灭的情景,感觉非常恐怖,也非常震撼!对于这个入侵的解读,越看就会有越多的想法,是很引人入胜的一幅作品。

12铜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里面缺少了一只呢?没错,居然没有龙首!!为什么没有龙首呢?因为没有讲解员,也没有文字解说,所以这也算是我的一个未解之谜啦~~

好了,逛完了之后改出来吃饭了!出了早上在无锡吃了碗拌馄饨,在就没吃饭了,所以我现在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首先吃的是陈家饼铺。

我买的是梅菜扣肉的。虽然馅料不是很多,但真的很好吃,一定要趁热吃。

武大郎烧饼。好不好吃不知道,没买。

这个乔东家美食的人也挺多的,是卖火烧的。不过因为我接下来有预想要去的店,所以就没排队。等回来的时候再看,人更多了,就彻底没买。也就没尝到。这也就算是美食上的一个小遗憾吧。

这是个美食街,基本上买什么的都有,但是最多的应该是叫花鸡吧~~~~穿过这条美食街,就到了我今日要去的地方!

没错!就是咬不得生煎!

真的非常好吃。只可惜眼大肚小。就这一小碟就吃饱了~~肉馅非常饱满。

2.4 家乐福

在咬不得的时候,外面就已经在下雨了。幸亏随身带着雨伞。便打着雨伞,漫步在小雨中,走向家乐福。去买明后天的吃食。

在家乐福买了我接下来两天最重要的食物——大饼,火腿,生菜,西红柿!

2.4 回酒店

晚上六点半左右的时候,终于回到了酒店。好好地洗了个澡之后,便舒舒服服地上床休息啦。
杭州的第一天就阴天下雨,看来我晴天西湖的计划又要落空了……

三、 第七天 3月31日 周四 江洋畈 八卦田

一早七点起床洗漱完毕后,便开始自制早餐。昨天在家乐福买了几张发面饼,也一份火腿,一棵生菜,几个西红柿,今天就自制一份中华汉堡包吧~~~

吃饱饱的,出发!

3.1 江洋畈生态公园

出门在钱王祠坐4路到钱江大桥下车。按照图上绿色的走走就能到了。

看着好像很远,但是其实没有很远啦,也就一公里多一点。如果脚程快的话,也就十多分钟就能到了。

快要到了,

枕霞廊。要是晴天的话,从这儿看的景色应该能挺漂亮的。

这是灵芝吗?

3.2 杭帮菜博物馆

蛋黄青蟹

牡丹鲊。

苏小小~~~

半个多小时后,终于逛完出来了。看了那么多菜,感觉真的好饿啊~~~赶紧掏出自制三明治,吃掉!

下去咯~~~前往八卦田一直公园!

3.3八卦田遗址公园

从杭帮菜博物馆出来,沿着下图就会走到八卦田遗址公园,走走就到了。虽然八卦田遗址公园整体呈八卦式,但是这得在空中看,在平地看不出来。不过来八卦田主要看的就是油菜花。可惜我自从到了杭州之后,总是感觉很烦,可能是天气闷热有雾的关系吧。所以也没怎么细看。

看到门牌坊,就到了八卦田了。

田里还是会正常耕种的。所以不知道到了夏秋的时候,这里会不会更漂亮一些。

半个小时后,从八卦田另一个出口出来,在南观音东坐车就可以回西湖了。

3.4老头儿油爆虾

下午不到两点的时候回到明堂,在屋里好好地休息了半个小时候,启程前往下一站。因为时间还早,所以还是先走到了河坊街。天气还是很潮热,所以在DQ买了只冰淇淋解暑。

三点四十的时候走到了老头儿家。

但是!!还没到营业时间!!
老头儿家的营业时间是上午11:00-14:00 下午16:30-20:30.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想了想,准备先去火车站把去往下一站的车票取来。

取完车票,回到老头儿,还有十来分钟才到时间。正好先进去休息一下。

到点了。终于可以点餐啦~~

点好了,可以吃啦~~~

蒜泥生菜。

油爆虾,小河虾的。看其他人说小河虾的比较好吃,所以我也点小河虾的啦~~

然后米饭免费,让服务员给打就行。
白开水自助,免费,二楼的在楼梯口。
打开手机,翻出动画,就这样一个人悠然地吃了一个小时~~~

吃完后,走回到河坊街,买一只叫花鸡,作为后两天的吃食。当然,要配上昨天买的大饼,生菜和西红柿!

买完,回明堂,好好休息一下,晚上还有活动呢~~

3.5 夜游西湖

晚上八点,出发,夜游西湖!

话说,我去年来的时候,夜游走的是音乐喷泉沿线,所以夜景很漂亮,宝石山上面点点星火如繁星闪耀。可是!可是可是可是,这次来为什么这么黑?

柳浪闻莺西湖边一带路灯都没几个,再加上钱王像那里还有屏风一拦,返回去的时候彻底走过了,返回去认真看才发现,原来最黑的那里就是通往柳浪闻莺的地方……

因为今天是第七天,正好是一个疲劳点,所以明天应该会超级累。但是,这个时候我却没有想到,第二天,我走得几乎要吐血……

四、 第八天 4月1日 周五 西湖杨公堤暴走

一早六点起来后,便准备先前往太子湾公园。去年来杭州的时候,便来过一次太子湾公园。那时做计划的时候,虽然查过攻略和游记,但是还是觉得这里是个可以舍弃的地方。可是最后决定还是起早去了之后,却非常庆幸没有放弃这个地方,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所以这次来到杭州,还要再去看一下!尤其现在这个时间正好在做郁金香展。前两天刚刚在无锡梅园看了郁金香展,今天再来看看这里的!

4.1 太子湾公园

去年到太子湾公园的时候,也有雾。但没想到今年来,雾比去年的还要大!

一进来就看到了郁金香。

我非常喜欢这里这种零散栽种的感觉。比无锡梅园里被圈起来的要漂亮多了,也有味道多了。

4.2 向太阳青旅

在太子湾赏完郁金香后,返回明堂吃饭,并整理行李退房,去下一个青旅。

一共做了两份,一份当早餐吃,一份当午餐吃。此时时间9:18。

吃完早餐,退房,前往向太阳青旅。这家青旅我原本还是报了很大期望的。但是,事实是让我非常失望,还是第一家让我不会再去住的青旅。

向太阳大门。旁边就是派出所。

进门后的小院子。

厨房。

通往住宿区的走道。

接下来要说我不会再住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环境不好,也非设施一般,而是因为服务态度!
我预定的是5人间。提前一个月便预定好了。可是我到的时候,直接给我安排到了8人间!这明显是非常不符合规定的。我上楼后才发现给我的是8人间,便下楼询问。询问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前台的女生:现在是清明,我订的价钱便宜,都没给我加钱,就不错了。
我:我提前一个月预定的,预定的时候便已经制定了日期,有问题是你们的事儿。
前台的女生:都没给你加钱了。
我:加不加钱,我预定的是五人间,你平白无故给我弄到8人间,你说没价钱忙着不还是变相加钱吗?再说了,网上预订8人间明显比5人间便宜,那我当时直接预订8人间好不好,干嘛多花那即使块钱!?
前台的女生:我们门市价5人间和8人间是一个价钱。
我:但是我预定的是5人间!8人间,那么多人,怎么睡!?
前台女生:……
(然后前台附近的一个男生问怎么回事,女生复述一下后,男生直接那个单子过来找我。)
前台男生:这是我们的价格表,5人间和8人间的价格是一样的。
我:你门市价是一样的,但我是在网上预订的,你网上的价钱可是不一样。
前台的女生:我们5人间都留给男生了。
我:那我当初为什么在网上预订,预定了不给留房是什么意思?
前台男生:5人间和8人间的价格是一样的,而且现在5人间真没有空位了。

大体上就是这样。最后嘛,可想而知,是我妥协了。这个时间,临时更换地方已经来不及了。很多地方因为是清明都已经满员了。我也就只能这么地住下了。而且我也不想吧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了。这家青旅是我本次旅行住的最不舒心的地方,也是我住过的所有青旅里面最不舒心的一个。只住一晚而已,我认了!

4.3 杨公堤沿线

在青旅登完记,因为没有到入住时间,所以没办法入住,也是因为这个,等我晚上回去后入住才发现给的八人间。但时间已晚,没时间找其他地方了。

寄存了行李,坐车又回到杨公堤。在车上的时候接到携程的电话,所无锡的酒店没有确认我入住。因为这个涉及到担保费的问题,所以还真是吓了我一身的冷汗~~~。我在退房之前还有特意问过无锡百时酒店的前台呢,她们还说没问题,OK的什么的。不过我原本想要发票,可是忘记了……但还好,入住信息是有的,而且交房费的时候是划卡,小票上面也是有相关信息的。和携程沟通后,提供了我的入住时间和房间号后,终于顺利地帮我确认了。

一路上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下车了。此时已经中午12点多了。

下了车后,暴走便开始了。
第一站直奔浴鹄湾。

天气逐渐放晴了,但是我在杨公堤一带,所以!!看不到西湖!!怎么会这样!!我要尽快走到西湖一带,看看晴天西湖!!

过了浴鹄湾,便是花港观鱼。去年看花港观鱼的时候,走的是苏堤,结果只看到一点点,当时同行的朋友还说呢,怎么会这么小,但是因为下雨,时间也比较紧迫,所以就看两眼就过去了,所以这次来的时候也是要重新走一下这里,结果!!居然这么大一片啊!!而且鱼也超级多哦~~

在这里,我把一整个大面包都喂了鱼!喂了近半个小时,真是太开心了!

路过了乌龟潭、茅家埠后,来到了郭庄。郭庄门票只有5元钱。不过进去后感觉,真的也就值5元钱。没有什么特殊的精致,但真的是非常的凉爽啊~~

郭庄出来后进入了曲院风荷。去年来的时候走的是苏堤沿线的曲院风荷,这次走杨公堤沿线。

走了一线短曲院风荷,然后到了杭州花圃门口附近,便先出去去杭州花圃。不过里面没什么东西诶~~~我还以为能看到好多好多的花儿呢……难不成走错方位了?

还看到了小松鼠!

杭州花圃光了一圈后,又回到了曲院风荷。此时雾气已经又起来了。看来我的晴日西湖是看不上了。

回到曲院风荷后,按照地图,走到了北山路出口,结果居然在修整,不通!只好找寻其他出口,等找到出口出去后,已经快晚上六点了,然后又赶上交通管制,禁止西行,可是我就是要西行的……这……我脚已经不行了。单页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等走到断桥的时候,华灯初上,四周已经一片炫目了~~

在断桥上的时候,碰到两男一女走在我旁边,其中一个女生问到,“怎么还没到断桥啊”?我转过头对她说了一句“你脚下就是断桥,而且是在拱顶处”。另外两个人一听,笑得差点没摔掉桥下,问话的女生还不相信呢“怎么可能呢?这怎么就到断桥了呢”?哈哈哈,太可爱了。

晚上六点四十,终于走过了断桥,坐上公交车,回到青旅,和前台争执一番后回楼上睡觉了。

五、第九天 4月2日 周六 拱墅区

一早起来洗漱后,前往新丰小吃吃饭。在去新丰小吃的路上,会经过奎元馆。奎元馆我是计划下午回来的时候去吃的。

5.1 新丰小吃

但是没想到,居然装修,关门了!一直要持续到4月下旬才有可能开门!哦~~~好吧,我与奎元馆是无缘啦!

杭州的天桥大多数都是电梯的,这点真的是非常好呢!!这样无论是旅游人士,还是老人小孩,都可以不费力气地登桥过路了。真希望这种设计能在全国普及~~不过因为北方冬天实在太冷,户外的电梯天一冷下来就会暂停运行,所以也只能是奢望了。

吃了一碗虾肉馄饨,6元,意犹未尽,出来后在外卖部有买了一个特味肉包,2元,边走边吃,回到青旅后首饰东西退房。

5.2 江墅铁路遗址公园

回到青旅,退了房,出门坐车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

5.3 刀剪剑博物馆

从公园出来,走走便到了今天的整体——博物馆。刀剪剑博物馆、伞博物馆、扇博物馆都是在一起的,只是伞博物馆离得稍微有一点点距离。

这里是体验刀剑重量的地方。双手握住剑柄,用力往下压,压的力度就是这把剑的重量。单手试了一下,真的是非常沉的!

5.4 伞博物馆

从刀剪剑博物馆出来后便来到伞博物馆。

一进门的红伞让人非常震撼。每一个进来的人都会驻足观赏。然仍对整个伞博物馆充满了遐想。

嗯,雨伞倒都是很漂亮啦,但是整体格局都是正常博物馆的格局,和门口红伞的味道有天壤之别,让人略感失望啊~~~

5.5 扇博物馆

从伞博物馆出来后,走过一条文艺小路,就来到了扇博物馆。

中国历史上有新娘用扇遮面的记载。在盖头出现之前,扇子曾一度在女子出嫁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女子出嫁时要以扇遮面,在婚礼上才能移扇露容,称为却扇。这种习俗在南北朝时已经形成,至唐代依然流行。所以,“却扇有可能是“盖头”的前生。

却扇仪。

唐代在举行婚礼时,行完合晋之礼后,即举行却扇之仪。男坐东,女坐西,新娘用扇遮面,新郎咏三五首却扇诗,才算礼毕。

银鎏金属折扇。

日本泥金彩绘全牙折扇

下午1点多的时候,终于离开了扇博物馆。走到附近的商场,看到了知味观。

不过时间有点紧迫。想了想,还是不去了,直接坐车回青旅吧。

回到青旅后取了行李。想了想,决定还是去新丰小吃吃点东西。当然,这次可不去早上那家了。要去更近,方便搭车去杭州火车站的一家店。

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很近哦,比早上的近多了。

虾肉小笼 10元  粉丝3.5元。既便宜又实惠!饱饱地吃一顿。出发前往火车站!

三点半吃完饭,出门坐上公交来到杭州火车站。
一直都觉得杭州火车站的候车室和杭州不是很般配,有些旧。

在候车室座位很少,正好有免费充电的地方。正好手机电量不足,就准备去充一充。鼓弄了好久,有下载了相关的APP,号不容易能够正常地充电了。可是,突然听到广播说要开始检票了!!只能拔了手机,匆匆去检票啦~~

上了火车。等到晚了一点后,便把在家乐福买的知味观的青团拿了出来。果然比在无锡买的要好吃很多很多!!软软的,粘粘的,甜甜的!相较而言,在无锡大润发买的就太硬了。

在车上看着动画,吃着青团和叫花鸡。伴着卡擦卡擦的铁轨声,逐渐开往古都西安

六、费用合计

从25号出发,到现在一共九天,花费1981元。

遇到过街头诈骗,进行过晴日暴走,住过不顺心的青旅;但是也吃过美味的食物,看过美丽的风景,住过舒适的青旅。虽然旅程略显单调,但是可以随心所欲。所有想去的地方都调查过,临到出发的前一天再调整也是充满乐趣的。其实,这段旅程,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有一段偶遇,一段合则结伴而行的相遇。

七、下一个地点见

4月26日写出了无锡行,之后便开始着手些杭州部分,没成想这一写居然写了一个月。但是很多东西都没有写,只能后续进行完善啦!

一下为本次旅行的其他地点。

《2016,春约无锡http://www.mafengwo.cn/i/5466730.html
《2016,春约西安http://www.mafengwo.cn/i/5513441.html
《2016,春约洛阳http://www.mafengwo.cn/i/5533933.html

那么,敬请期待下一地点——西安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7 16: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3:54

引用 nainaizi 发表于 2016-05-30 13:54:12 的回复:

回复nainaizi:现在杭州的修葺应该差不多了。会比我去的时候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