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又暖之济州行

• 出发时间/2016-04-20

每次看《花样青春》,总有种说走就走的冲动。看了《心情好又暖》,就想着要去一趟济州岛
纯屌丝一枚,没有专业的拍摄设备,也没有高大上的经验。只是偶尔想逃避一下现实,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然后就约上,出发

济州岛呆了整整的七天,行程攻略什么的也是临时抱佛脚,哈哈,怎么好像一直都这样
还好不是为了被参考,就只是给自己做个记录

Day 1: 香港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西归浦(宿小法兰西酒店)
Day 2: 城山日出峰(宿小法兰西酒店)
Day 3: 西归浦每日市场(宿小法兰西酒店)
Day 4: 鸟岛新缘桥--济州(宿十二月酒店)
Day 5: 牛岛(宿十二月酒店)
Day 6: 涯月海岸公路(宿十二月酒店)
Day 7:汉拿山(宿十二月酒店)
Day 8: 回家

Day 1

下了飞机,在Angel-in-us吃了第一份早餐,喝了第一杯咖啡后,就乘坐600巴士直奔西归浦。由于酒店要到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所以寄存了行李后,只能在附近逛逛,吃吃喝喝坐坐。

天气非常好,只是忽略了太阳和紫外线,没有一点点防晒,结果,回酒店后一看,鼻子一片黑,还笑人家大妈全副武装

第一顿午餐,吃了传说中的参鸡汤。为了找到人气比较旺的梨花参鸡汤(大众点评有地址),路痴们盯着手机地图,在烈日中绕了一个小时才找到
鸡汤清清淡淡,鸡肉滑滑的,味道还比较好,泡菜和参酒都不错。但是对于喝惯汤的大广东来说,还是妈妈的比较好

Day 2

第二天因为要去城山,睡到自然醒后,决定吃一顿像午餐的早餐,多存点体力爬山。
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的首尔脊骨土豆汤(大众点评有地址),味道很不错,大块的脊骨,最喜欢的是他们家的生蚝泡菜

吃饱喝足后,出发城山日出峰。在西归浦汽车站,卖票的大妈连说带画地叫我们不要坐11点25分的701号巴士,要坐11点45分的。可惜啊,当时没听明白,到了才知道她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然后在古城里站下车了,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城山。

终于摸到石头爷爷啦,据说摸鼻子就可以生儿子,这跟我不搭架,所以摸摸脸就好了

城山日出峰的下一站,自然就是涉地可支了,打的去最方便,游客也是很多的,看看大海,海浪,感受下岛上的海风。
真后悔没有选择打的离开涉地可支,一直走一直走,傍晚风大,太阳下去了,气温骤降,最后还是迷路了 只能在半路打的到最近的巴士站,再坐车回西归浦

虽然风很大,衣服单薄,身体在抖,但看到这海水这般的蓝,顿时觉得什么都可以忍了

回到西归浦也七点多了,为了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决定吃海鲜锅。鲜活的鲍鱼在汤里蠕动,看着有点残忍啊,但味道很好。首尔脊骨土豆汤,这家店我们去了三次

Day 3

天气预报很准,第三天开始大风大雨,济州岛的风真不是盖的,随便一吹都有咱们家台风的感觉。
因为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只能改变行程,去了西归浦每日市场逛逛。
市场挺大的,整洁干净,里面和附近都有各种吃的,橘子、草莓、橘子巧克力、海鲜、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逛了很久都不舍得离开。

逛完市场,午觉睡到自然醒,就是晚上了。白天在西归浦市场附近发现好多吃的店,我们决定去吃传说中的啤酒和炸鸡
可是,去到炸鸡店才发现,忘记带钱包了 都看完菜单了,也只能尴尬地离开炸鸡店。
取完钱包,再次踏上吃炸鸡的路上,途中因为太饿了,在路边摊买了一份小鱼饼,红豆馅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感觉超好吃

几经周折,终于来到炸鸡店了。点了韩式炸鸡和饭团,啤酒也肯定少不了,可惜只有我一个人喝。两个人吃一只鸡,感觉怎么都吃不完,最后也只能剩很多,现在想想确实太可惜了,还在回味那个味道呢

Day 4

要离开西归浦的当天,天气突然变得特别特别好,蓝天白云,阳光灿烂。这天预计是早点出发去牛岛住一晚的,但是看到天气这么的好,所以临时决定去鸟岛新缘桥附近走走(前一天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成)。
早早起床,空气特别的好,一大早就已经有很多游客了。

离开西归浦,就出发去牛岛。可惜,忽略了天气问题,到了码头后才知道,风太大了,没有船去牛岛了
本来想着在牛岛住一晚,所以这个晚上就没有订酒店。幸好,还能在十二月酒店找到一间空房。这样,就连续地住了4个晚上。
而后来才知道,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查询当天是否有船去牛岛的,真的是笨死在风中。

就这样,浪费了半天。到济州市后,已经是傍晚了,只能逛逛乐天免税店,在宝健路商业街吃上一份著名的黑猪肉(其实是找了一个小时也没找到去黑猪肉一条街的路,伤不起的路痴啊)

Day 5

这天终于可以去牛岛了,在济州长途汽车站坐710号巴士到码头后,再坐船去牛岛(船票5500韩元一个人)。
这天开启了我济州之旅的自虐模式,牛岛很美,就是风实在太大了,阳光和紫外线也足够猛。自己也真是完全没有做好攻略,下面就是教训了。
第一,不应该穿裙子去,因为风实在是太大了,一直被吹起,也冷。
第二,穿裙子就更不应该踩单车了,每一步都走得困难,坐观光巴士就好了。
第三,踩单车也要戴个头盔,或者至少是口罩、面罩、手套之类的,阳光太猛了,涂了N多防晒,还是晒脱皮了,晒黑就算了,后续几天,甚至回到家后好几天,皮肤还是涂什么都刺痛。至今,仍在修复中。
踩踩停停4个小时,因为找不到路和体力不支,最终也没有完成环岛

多么痛的领悟啊,以后还得老老实实地看看别人的经验,好好做攻略

Day 6

这天起床后,不用多说就是全身都痛,特别是屁股,脸继续脱皮疼痛
所以,这天就决定做一些悠闲点儿的事,例如坐下来喝杯咖啡,然后就去了涯月这边。
这附近呢,有微博上一直传的Monsant Cafe(大众点评有地址),还有很美的海岸线。嘻嘻,我是Bigbang粉,而在微博上看到权志龙在一周前才去过,就去凑了个热闹

在这里,还偶遇到大学同学,然后接下来的日子就一起逗逼一起飞了。虽然是短短的几天,但真的是很快乐,很美好的回忆,谢谢你们。

晚上,继续去吃还没吃过的炸酱面,韩式饺子,然后再来一份炸鸡和烧酒。
这天真的是很快乐,除了走走停停,还有很多的说说笑笑。这时候才觉得,我一直以为是停滞的青春,原来没有停滞。

Day 7

最后一天,本来只想休闲点,逛逛公园什么的。但是,到了济州,不去汉拿山,好像总缺点什么。所以,临时决定去汉拿山。
不能说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只能说我们太缺乏准备了,也太小看汉拿山了。
由于天气预报说隔天会下大雨,所以当天的天气就开始变差了,天阴阴的,偶尔有点阳光。我们又出发得比较晚,到达汉拿山后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坐巴士从御里牧下车后开始上山,听说这也是相对容易的登山路。一路上,除了少数的游客,都是全部装备的登山人士,登山服、登山杖、帽子、口罩、面罩什么的,后面才知道装备是多么地重要

平时缺乏运动,爬山什么的最累了,没走几步就要休息。虽然这样,我们还是坚持了,毕竟还是年轻人,而且,在巴士站等车时,碰到的几个阿姨说,下山的风景非常漂亮,所以,心里就有了期待。

越接近最高处,风就越大,气温越低,只穿了单薄的裙子和风衣,穿着一脚蹬就去了,我可是期待着在美景中拍拍照就撤的。谁知道,越往上就越下不来,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室,已经冰冷了,但休息室只有卖方便面、水和咖啡,热水也只有买方便面时才可以提供,所以只能吃个方便面来蹭个热水暖暖身。山上也没有垃圾桶,所有的垃圾都要自己带走,包括方便面桶

这点还是值得学习的,美丽风景还是要靠大家保护

汉拿山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位优雅的女子,原始、干净、安静,然而上山的大风和下山的大雾,还是让我有点怕了。
第一次碰到大风和大雾的,看不到下山路的那一刻,还真有种对不起妈妈的感觉,应该要做好准备才来的,万一怎么着呢,那可怎么办。
是不是很傻呀

还好最后还是安全地下来了,只是全程都在害怕的尖叫或者沉默中走完,再也没有心情欣赏沿路的风景(公交站阿姨说的美丽下山风景早已抛之脑外),太可惜了。

最后一天,再看一眼仲基欧巴,然后就再见咯

题外话

这些年去过哪里,做过什么,一直也没有记录点什么的习惯。
转眼间已经十年了,这十年里走过一些地方,欣赏过一些风景,见到过一些人,也经历过一些事儿。
回想这些年,记忆竟也开始模糊。所以决定开始记录,也许很多很多年后,当一切都变得陌生时,看到这些记录,还能找到一丝熟悉。
也许是想太多(没办法,谁叫我是大巨蟹),如果有一天我老年痴呆了,而网站还在的话,我还能翻开这些记录,看看年轻时的自己,也许会对病情有帮助

人生确实没有多少个十年,而下一个十年,谁又会在谁的身边?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27 12:27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6-05-27 12:27:03 的回复:

回复sea水杉:趁印象还深刻,回来看图写的😁

2016-05-28 11: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12:01

心情又好又暖

2016-05-30 17:32

楼楼 请问济州入境的时候边检人员是说英文还是韩文哒or中文?

2016-06-18 19:08

引用 噗 发表于 2016-06-18 19:08:02 的回复:

回复噗 :有些会说中文,问我的就是说中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