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1月28日 终于看到你~札幌-二世谷 Hirafu-洞爷-函馆 7天6晚

Narella (北京) LV.15
2016-05-27 00:06 1613/7
  • 出发时间/2016-01-22

写在前面的话

最得意的双十一剁手成果,就是看到tb在做活动,1999包天津往返北海道非红眼航班的机票 7天6晚,跟冉姨和蕊婶决定1月去北海道滑雪,没有过多的了解,冉姨说走,去北海道滑雪啊!我说好啊!蕊婶说好啊!就定了~很愉快的决定~

14-15这个雪季没怎么滑,15-16才开始跟着另两位大pro级别的每周末奔走在崇礼赤峰,虽然也没啥长进,就是想去,反正那边的雪是绵绵的大粉雪~怕啥捏~很开心身边有一群爱滑雪的小伙伴~并且木有嫌弃我哇~

双十一痛快定了后,这个雪季刚滑了2次,一件开心的事情后面就会跟着一件悲痛的事,我家9岁的哈士奇极地11月18日被查出重度肾衰+尿毒症等等,非常严重,请假天天陪极地在医院和家里两点一线的度过,抱着他的时候就一直在倒片儿似的,从拖鞋那么大被抱回来,一直到现在这么大只,一个月后,12月11日他离开了,最后嚎的那一声儿我想我会记一辈子。在这之后的每一个周末,开始了一场孤独的自我拯救,我都会跟朋友去滑雪,不能闲下来,一直以为自己适应的可以,后来发现自己看不了狗,在崇礼滑雪休息的时候见到一只狗狗要吃我手里的曲奇,哈着那样儿让我摸摸,情绪就控制不了了,在日本也是,第一天滑雪后,见到一只拉布拉多,忍不住过去摸摸,然后一直带着的雪镜直接就成了当下的容器了。养宠物的人才懂的那种心痛和后悔。

在极地离开后我在朋友圈和微博都在呼吁,养宠物的朋友一定要每年带宠物去体检,最好是半年一体检,不要忽略每一个小问题,极地有1年半没有体检,就是重度了,1年半前体检医生就说肾不太好,但是没什么大事儿不用管。但是我们听到之后真的没有管,这是我最后悔的,一定要带宠物体检,不要放过每一个小问题,在这里也说一下,有宠物的主人,请一定要带你的宝贝体检体检体检。

前几天朋友问我怎么熬过来的,我说,旅行和离开北京

这次的旅行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孤独的自我拯救,也是倔强的任性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自由。

-------------------------------------------------------------------------------------------------------------------------------

本着 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的精神,附上其他游记地址,希望有能帮上忙的~

柬埔寨 (触碰失落吴哥,用心感受前世今生)

台湾 (国境之南11日慢慢来 台北平溪线-九份-金瓜石-花莲垦丁淡水台北

塞班 (8月29日-9月4日 感受 Saipanda 的地盘 塞班5晚7天 军舰岛 蓝洞 劳劳 潜水自驾

出行装备

3.手套
4.雪镜
5.面罩
6.护具(护膝、护臀)
7.肌肉贴(当防风贴贴脸上)

药物(很庆幸我们没有用到这些药,后备无患):
1.感冒药
2.退烧药
3.消炎药
4.肠胃药
5.晕车药
6.创可贴

电子设备:
1.单反、电池、充电器(镜头可以tb租这件事儿乃们知道么?这次冉姨就是这么干的~太棒了!还买啥镜头!租啊!)
2.gopro、电池、充电器
3.充电宝
4.手机充电器
5.转换插头
6.插线板(设备多一定要带插线板哟)

洗漱用品:
1.毛巾
2.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日本酒店和民宿的也都有提供,并且挺好的,如果没有必要性可以不带)
3.牙刷、牙膏
4.洗面奶、护肤品(在日本药妆店买东西,免税的是被当场装袋封装不能拿出来用的,如果被海关查到还得交税,不走免税柜台可以买完就用)

其它物品:
1.雨伞
2.抽纸
3.湿纸巾
4.消毒水(洗脸池和马桶坐垫)
5.黑色签字笔
6.口红

衣物:
1.太阳镜
2.换洗衣服(带3套衣服+一次性内裤 穿完就扔不占地儿  =v=)

关于入住

札幌酒店:

优点:酒店位置非常好,离札幌JR和两个电器城都超级近,去狸小路走路大概15-20分钟,房间干净整洁设施齐全。
缺点:没有早餐(不过对面就是711,周围也有不少吃饭的,也还好)

二世谷酒店:

Niseko Tabi-Tsumugi Backpackers(新雪谷旅簇姆吉背包客旅馆)
优点:早上老板免费开车送到Hirafu滑雪场(返程自己坐shuttlebus),青旅氛围好,英文好些可以认识很多小伙伴,晚上老板会车接车送去泡温泉,收费便宜也很舒服,老板人超级好,有问题会很耐心的讲解。
缺点:不提供早餐,离旅馆最近的shuttlebus站就在俱知安JR站,距离旅馆要走8分钟,整条路面都比较湿滑,住宿是上下铺,上铺还是挺高的,洗澡不方便,还是去温泉处洗比较舒服。

Chalet Ivy(艾薇小屋酒店)
优点:有早餐,有中文前台,离Hirafu滑雪场走路5分钟就到,非常方便,酒店有免费温泉,有免费接送站服务(需要在booking上提前预约),房间很大,设备非常齐全并且很智能。
缺点:非说点的话就是价格不怎么便宜。

洞爷酒店:

Toya Kanko Hotel(洞爷观光酒店)
优点:提供接送站(需要在booking上提前预约),提供早餐和晚餐,食物都相当新鲜和美味~就在湖边住,开窗户就是洞爷湖,环境很好,设备齐全,有中文前台。
缺点:设施没有很新。

函馆酒店:

Hakodate Kokusai Hotel(函馆国际酒店)
优点:离函馆JR走路10分钟,门口就有机场大巴和去函馆山的站,交通很方便,位置也很好,离函馆朝市和明治馆也很近,酒店可以代寄明信片。
缺点:没有接送站,没有早餐。

具体行程

D1:北京天津-入住 札幌北门宾馆-唐吉诃德(Don Quijote Sapporo)
D2:札幌狸小路松本清、电器城-相扑火锅-JR去具知安-入住 新雪谷旅簇姆吉背包客旅馆
D3:Hirafu爽滑一天-晚餐711-入住 新雪谷旅簇姆吉背包客旅馆-温泉
D4:Hirafu爽滑一天-晚餐阿武茶-入住 Chalet Ivy
D5:二世谷溜达拍照-洞爷-入住 洞爷观光酒店
D6:洞爷溜达拍照买东西-函馆函馆山-入住 函馆国际酒店
D7:函馆朝市-明治馆-北京

比较喜欢掌控旅程的我可以允许旅程中有意外情况,但还是喜欢认真做功课以保证自己到达一个地方的时候是用曾经熟识有激情的心态去对待,而不是不停搞丢自己或者到达一个地方不知所措不知道要做什么。

所以出行前,我已经在准备酒店和路书的时候用Google maps走了一遍行程,包括每趟JR的时间表在google maps上也可以查到,我是在每次要乘坐JR的时候选择三个时间段截图放在路书中,方便当时不同情况的时间变化~这个技能真心很实用~百试不爽~

大陆可以登录的地址:http://www.google.cn/maps
每次查询后地图不更新,刷新即可,地图会自动跟进~

在墙裂推荐几款我这次用到的软件(见下图~):
1.Google maps
必备爱屁屁~你们懂的~

2.booking
由于我们当时都是在这上面定的房间,每入住一家旅店的时候都要出示pin码~

3.日本买吃玩
松本清的时候有用到,里面有打折券的~

4.马蜂窝出品的翻译官
是在说不明白的时候,这货还是管点用的~

5.小红书
姑娘们懂得,可以及时看小红书上的测评,管点用,老爷们跳过去就好了~

6.马蜂窝自由行
在外面碰到问题去马蜂窝里问问也能及时的到答案,攻略也能随时看~很赞~

7.极简汇率
在iphone通知栏里会出现,即时打价格就能换算,很简单很方便~

下面有北海道JR线路图~一直存在手机里~相当全~(参考时间:2016年1月28日前)

D1:北京-天津-入住 札幌北门宾馆-唐吉诃德

北京南站到天津站城际30分钟,车厢几乎没人,爽的一人占一排,包包衣服都扔座位上,也不抱着了~
天津站后直接随指引到自动购票处买2号线到滨海国际机场,30分钟左右抵达。

第二次从天津出境了~又方便又便宜~就是免税店完全没东西可买~粗发!
14:55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  -  19:00 札幌千岁机场

WIFI:
在同程上租了 环球漫游wifi,7块钱一天,后来小伙伴去的时候变成11块钱一天了看来是我们赚到了~
购买时客服会发自取和邮寄wifi的地址,我们是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C区拿的,还会有500押金(刷信用卡),押金条怕丢就用手机拍下来,回来还的时候出示下就可以啦~回来还wifi的时候也是一出到达口就看到环球漫游的柜台,非常方便。
wifi全程无忧真心好用,从来没断过,很抗用~一天一充即可~

tips:之前看攻略说不是所有wifi的都支持北海道,所以买的时候还特意问了下客服~

搞笑的片段:
冉姨
1.一路推着放行李的小推车欢催的奔跑在走廊里…连蹦带跳的给小推车撑倒了…自己也躺地上了…作为目击者,一直到现在都一想到就默默嘴角上扬!另一位目击者第一反应竟然是机敏的掏出手机,拍了个站起来的样子…哈哈哈!太蠢了!
2.前一天还得意的收拾好箱子后,把箱子锁上了,然后忘记密码了…折腾到半夜…也是醉了…冉姨要蠢哭了!

这次飞机并木有晚点~有些惊喜,3小时后顺利抵达札幌,飞机上要管空姐要表填,飞机还在札幌上空的时候,看到城市的灯光还以为回了北京

下了飞机大部分免税店都关门了,扫了一眼有水产和一些玩具动漫店,开门的很少,可能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晚了,索性也没闲逛,直奔JR information desk咨询台~有中文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怎么去JR(路标也很清晰哟~)~

出卖年龄的皮卡丘~

楼上还有哆啦A梦的展,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关了~

通关后还以为是在春运,直到抵达JR站才觉得是日本,因为自动售票机全日文...

买票时一头雾水,一回头已经排起长队了,日本人太安静了,根本没察觉到。赶紧让开看看他们是怎么买的。指定席操作流程有些复杂,先买了自由席,选札幌,左侧按3人,确认出票。

购票机旁边就是JR时刻表,20:33分有一趟,赶紧刷票进站赶jr。

到站台上的时候都惊呆了,居然铁轨上都是冰雪,每趟车开过来的时候都被冰雪覆盖的很着实~

整个过程中车厢都相当安静,座椅有加热功能(真的是太热了...),大概30分钟,抵达札幌

随便找了个口先出了札幌JR,google到 Hotel North Gate Sapporo(札幌北门宾馆),还挺近的,其实走商场的出门走路3分钟就可以到,相当方便,对面就是711和Yodobashi Camera电器城(对比了下飞利浦美肤仪和飞利浦刮胡刀,没有bic camera便宜~),bic camera也在酒店附近,走路5分钟~住在这个区域相当方便!

饿坏了的3个人开始去觅食~去711买了牛乳和饮料~~

札幌虽然一路都充满冰雪,但是不怎么冷~札幌夜晚亮的好通透~霓虹国姆们来了~

还有各种精致的店~~

原定狸小路的相扑火锅关门了,只好在附近找了一家面馆吃拉面~
投币按键取票,给服务生即可~
面量很大,味道还不错,汤料比较浓,肉大又厚,味道略咸

一直痴迷各个地方的乳制品~新疆的~内蒙的~台湾的~日本的~巴拉巴拉
日本的牛奶喝了很多种,感觉很水啊,一点儿也没有浓郁的味道~

吃完就得开始溜食儿了~先来个关系图~狸小路3丁目的 堂吉柯德(左上don quijote)、松本清(右上)、相扑火锅(下)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找~离得很近~

本来想去松本清逛,结果11点到那里的时候就关门,堂吉柯德很赞啊~24小时营业哇~起逛~也没敢买啥东西,毕竟后两天要去滑雪,而箱子因为装雪具也是未出行箱已满,要买东西就纯靠手拎了~

第二天对比了一下松本清和堂吉柯德,真心堂吉柯德的东西大部分比松本清便宜哟~而且堂吉柯德有4层也不5层,想买啥都有,药妆、日用品、玩具、奢侈品箱包、CD DVD 等,相当全,但是要在哪层拿的东西分别再哪层结账,不可以跨层结账哟!

左上的面膜上过cosme,在 女人我最大 里也被强推了的含9种氨基酸的面膜,果断入手几盒试试~只是洗完了滑滑得而已,没有收缩毛孔和变白的功效。

黑头洗颜粉来了6盒~一周用个3次4次,每次半盒~磨砂状有去角质的功效。

也是之前做功课看到的评论不错的丝袜,一包两只,数字越大越厚,可是110的怎么这么薄...店里最厚的就是110的了,140的没货,搞不懂日本人是怎么算的,30、60的得薄成什么样?不过袜子还是挺好穿的~发热什么的没有啥感觉~

麻麻是过敏肌,用花王(下面那个蓝绿色方盒的)的效果不错,不过敏还很润

给同事带的眼药水,说这两种都很好用,我也没用过,发出来参考下价格吧~

麻麻花粉过敏,看到这个果断入手,还没试过,之前看评论说很好用,但是用试用装的时候怎么酒精味儿这么大?

筐里的染发膏之前看评论也很好,有基于白发和基于黑发染的两种系列~买给奶奶,还木有用~
左下freeplus洗面奶是被朋友推荐用的,无添加,感觉洗的还挺干净的~

美白丸被姐们推荐的,淡斑去黑色素,每年夏天被晒黑,原来养养会变会白的,现在岁数大了晒黑后会变黄。。。这个的作用就是能变白哟~~这个是纯高浓度vc,pola太贵了,Chocola BB的速度慢一些也是管用的~

目前还没用过,等今年夏天用过后再来追评~

下图这位拿着女士包带着女士帽穿着热裤的大叔,我不评论~

堂吉柯德 2F~
三个小伙伴亮个相吧~中间的小螃蟹就是我啦~忒可爱~左边蕊婶脑袋上的是富士山!哈哈~~右边那条鱼就是冉姨~~

2F的零钱包~重要的是哈士奇的~必须买~~就3个,挑个好的,质量也就那样。

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多才逛完,三个人都要累趴下了~公车都木了,奢侈的打了出租车~~开门是自动的~好惊喜~几公里就要RMB80多...

一路上冉姨都被司机大叔示爱~~我爱你~~我爱你~~~哈哈哈

D2:狸小路松本清、各种电器城-相扑火锅-JR去具知安

退房寄存行李,今天分两拨:1.冉姨去白色恋人;2.我和蕊婶去JR车站先买指定席+电器城,最后去昨天没赶上的相扑火锅店 15:00 集合吃晚餐~

棉花糖配蓝天~

札幌JR一层有买指定席的房间,玻璃门,里面有些人在排队,我们买了3张从札幌到具知安的车票,出了一张票据,上面有注释3枚~

早上还木吃东西,在附近的大丸札幌店(商场)B1层买了些日本当地的甜点~
这个商场很给力哟~dior的口红在t3都要320+了,这里只卖270左右呢~买够多少钱还能去楼上退税~

六花亭的朗姆酒香奶油葡萄干夹心饼干墙裂推荐!、~~~
真心很好吃哇~~现在买来是自食的~~最后一站在买来送人~~

给老爸的礼物~PHILIPS S9511/12,有旅行盒装,不带清洗桶的那款~(清洗桶之前有查过,大家的评测都是使用率不高,可替代性很强,所以就没有加钱买清洗桶)
比国内便宜不少哟~~

9000这个系列是PHILIPS目前最新科技,开头是97以上的 型号都是带清洗桶的,并且跟95开头的机器只有电池显示形式不一样而已,97是数字100-0的显示,95是电池格显示,我买的是95开头这个款~功能都一样,都是一样的全机身水洗,干啥为了电池格和清洗桶多花10000円...

下图左一那个就是97开头的,左二是带清洗桶的0511/12金棕色,中间是不带清洗桶的金棕色是我买的9511/12那个款和颜色~

逛了酒店对面的Yodobashi camera是24450円,bic camera的价格更便宜些是22600円~
还能在结账的时候退税哟,退税后的价格是21470円~

为了给老爸带礼物也是全程手拎了一路,从第二天到第七天~

这个三角的盒子就是旅行盒啦~

最后还是买了俩~给男票也来一个~~~他俩都觉得还挺好用的~刮得很干净~嘎嘎嘎~

跟婶儿去了bic camera那个楼上的优衣库,她给同事和家人带了羽绒服,价格跟北京差个一两百的,颜色也一样,大家去日本就不要去优衣库了吧,都跟国内一样的...

收获了一枚呆萌小鲜肉,太可爱了。。。各种不小心掉东西,主要眼睛美还没拍到抬眼的瞬间...

楼下一层有一溜扭蛋机~这几个都是200円一次~也有复杂的400円一次的,只能投币,俩人钢镚儿就800円找了半天也没地方换钱,赶紧一人扭了俩就吃饭去了~

我和婶儿缠绵的猫魂...

冉姨篇~
第二天冉姨独自去了白色恋人~各种拍拍拍~她说没有什么意思我就放心了,几天唯一的一次买买买也没错过啥~

狸小路3街子在松本清和唐吉柯德之间的相扑火锅~

上面地图上有标注~

有中文菜单~量是可以的,味道还不错~

锅的量还不错,食材都很新鲜紧实,咬劲儿十足!

单点白老牛肉量少但是肉质也不错~

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合人民币三个人450+吧

饭后甜点,相扑火锅对面的可丽饼~没那么好吃...奶油太腻了!
排队人超多,服务态度太差,给我们出的不是我们当时点的,问也各种不理,哼...

旁边游戏厅的娃娃机太可爱了~~~质量都还不错

之前在google上查了时间,做了下面这趟车~

车票是全天票,只要查好时间就可以了~出行前我已经每条路线都查了至少3个时间路线~

已经习惯一下车都是雪的状态了...上楼梯出站~

等都冰挂了!其实当时没觉得有多冷,也不刮风

车站门口有很多人在等shuttlebus,我们定的青旅距离车站700m,大概8分钟,走过去就可以了,道路两边都挖了一条道来区隔车和人,就是路人走多了越来越滑,拖着箱子出溜了一路~

看到比札幌更厚实的雪~除了兴奋就是兴奋~~手机前摄像头夜间照相也是照出来挺吓人的,脸都是噪音杂色...

NISEKO Tabi-tsumugi Backpackers 的房子晚上不起眼儿,早上真的是美翻了~往后看往后看~

根我们三个住在一个屋子里的还有一个台湾人,是个老师,被朋友拖来这边学滑雪~她们说台湾人滑雪就近就来北海道~太幸福了也!

屋子外面的公共区域,跟我们一起在这边的还有挪威的姑娘和欧美的几个大小伙子。看着可真养眼啊。。。

看着外面的雪,这天就晚安啦~

D3:Hirafu爽滑一天-晚餐711-温泉

吃前一晚在711买的早餐,急急忙忙的8:30集合,出发~
天儿好的不像话~~之前一直一起滑的大pro还说我们运气太好了居然碰到大晴天~当时不以为然,第二天才进入他们所说的二世谷常态天气才知道今天是多幸运哇~

旅馆门口已经可以看到羊蹄山了,婶儿修的片儿不错~哈哈哈

二世谷滑雪分两种,一种是只滑一个雪场,一种是all mountain的4个雪场随便滑
我们就两天时间,就滑Hirafu(hirafu的票还包括免费滑旁边的花园)

下图 上面是all mountain的价格,下面是Hirafu的价格,都需要交押金,收好卡每次过闸机用(跟崇礼一样),退押金就最后一天滑完了在售票口旁边的机器里面退卡退押金就可以了。

单买5小时、8小时、12小时的话,旅馆还有优惠券,但是一天以上的话还是直接在窗口买比较值。

大家可以去官网查看当时价格:http://www.grand-hirafu.jp/winter/en/rental/prices.html

租赁雪具,因为就滑两天,我们除了雪板和鞋以外都带了自己的装备,到这边就租2天雪板和雪鞋就可以了~
租赁就填个表就可以啦~

我们都穿成熊了,本地姑娘们还在露大腿...

售票大厅门口就是板子免费寄存处~

在售票口旁边的缆车上分三段,第一段会看到这个大温度计,在往上第二段走有铃和小木屋~第三段就是顶峰。
羊蹄山看的太清晰了~今天的任务就是奔着羊蹄山往下冲。

第一段的缆车还是可以坐三个人的,第二段和第三段我们就一人一个座啦~
这边单板上这种缆车(非轿箱)都必须穿板子上

第一段大温度计~

据后去的姐们说,在最右边的缆车是轿箱的~我们就路痴的只选择了一条路~

到山顶还有猛将们扛着板子继续往上徒步走!太狠了。。。

我的极限也就是这个山顶的平台了~~哈哈~~

到山顶的三个银~

今天天儿特别好~也没什么风,山顶的景儿美到爆!羊蹄山完全都露出来啦~~

下到底下看到拉布拉多~~萌哒哒的看着我们~~

夜幕即将降临~雪场的灯都亮了~只有身在其中才懂得他的美。

晚上在hirafu welcome center 马路对面有shuttle bus的车站,一定要看好线路在上车,旁边有个info可以询问。

我们是去程有旅店的车免费送过去,回程要自己做shuttle bus回去,有时间,提前先看好喽~
下面俩网站可以看到shuttle bus的时间和站名~

还是上车后门取票,下车从前门塞票看价格,投币~齐活儿~
我们从hirafu welcome center到JR Kutchan Station是 390円(仅供参考)~

在俱知安JR(JR Kutchan Station)附近有一家超市~开买!仨人看到肉都要激动死了。。。

附近711的成人杂志。。。蕊婶儿拍的!!哈哈哈

吃前先跟旅馆预约了北海道之行的第一次温泉~
友情提示:真的不用带泳衣,真的不用带泳衣,真的不用带泳衣~~进去后坐那洗完了再进池子泡就好了~

泡完了回旅馆吃晚餐~~基本上就是各种超市买的素食和点心、寿司方便面啥的~

准备餐具的时候被在青旅住了一段时间的挪威大美妞儿画了个。。。我。。。在她眼里。。。我好些很胖。。。
好吧,姑娘漂亮什么都可以被原谅~

她还很开心的跟我们展示她本本里面其它的画~乐此不疲的聊到很晚~
临走还加了fb~

虽然很不愿意的承认她画的是我。。。一个勤劳在刷碗的我。。。

晚上温泉后跟旅店老板在说后一天的行程,因为后一天没有订到该旅店的房间(他家太火了吧!),只好跟老板说下怎么送我们去二世谷我们定的下一家酒店还有第二天一早几点出发~

老板要亲自开车送我们去下一家酒店,可惜我们出行前已经跟下一家酒店邮件过去具知安JR接我们~遇到这么好的旅店真的太好了~

D4:Hirafu爽滑一天-阿武茶-入住Chalet Ivy

一早就抵达Chalet Ivy ,发现离雪场是真近啊!走路5分钟左右!酒店服务和装修都杠杠的~也是我们此行最昂贵的一个酒店,一晚上RMB 3000+

今天出现了朋友说的阴天,冻得直哆嗦,我们三个的镜片儿还看不清路,甭管增光不增光镜,看不清下面的路,反而越滑越勇~

今天这天气这温度,大雪纷飞小风嗖嗖,为了弥补昨天仨人没照相,可真是豁了命的用绳命在照相啊,一会儿不动就冷得不得了了

有了雪镜和护脸在也不怕跳起来的时候表情不到位了~

仨人挑了一棵树和一片纯净的雪地,成功的嚯嚯了他

有人举杆儿,有人摆姿势,有人将手暴露在手套外,真的扛不住三四分钟就僵了,老怕手就这么要做截肢了...

看到我的手在拿着控制gopro的手机咩,手机也是坚强的没有冻死机过~

躺下拍照的时候发现树这么诗情画意的伸展着,也很美啊~

小红房子也不能放过~

旁边的小助川翁の钟也不能放过~最后从钟旁边滑过去还敲了一下的感觉太赞了~

冉姨拍的斗牛士~这带感的帽子和胡子造型我喜欢!

因为身体不适提前离场的我坐在雪场二层餐厅等她俩,左等右等都不来,还联系不上

最后俩人出现的时候太狼狈了,冉姨在外面拍景儿,蕊婶儿进屋一脑袋雪,说是俩人滑偏了,滑到人village的雪场了...由于不是all mountain的票,俩人想搭乘village的缆车到最顶上再滑到hirafu花了点儿缆车费才回来的,真的是哭笑不得的俩人儿~

我也不知道婶儿这是怎么摔的...能这么回来...请忽略婶儿的盔是XL这件事儿~我们都是M~哼哼~

聚齐三个人照个合照就退卡退押金啦~
很简单~售票处旁边就有自助机,塞进去卡就会出钱~

从雪场回酒店路上看到有一辆车上面在往外租学具,应该是私人的,价格还便宜些~

三人走走走拍拍拍的时候,被外国友人主动帮忙我们拍合照~有爱~

这种三人间的酒店,总得有个床是与众不同的是不?

满怀期待的进军阿武茶,这个在各种攻略都大获好评的店!
我只能给差评...

原因是这样的:
1.被来过的人妖魔化了,不怎么好吃而且价格不!便!宜!
2.咸!
3.咸!
4.咸!
重要的事儿说三遍了~

真想去自己实践过才开心的请晚上7店前去尝试,因为我们7点多吃完的时候一回头被排队的人惊呆了!

吧台上的大熊~

how to cook...

吃完跟蕊婶儿遛遛食儿~逛了下附近的超市和雪具店~超市有寄明信片的地方哟~雪具店毫无疑问的坑~跟国内差不了多少...

这里有个梗:
雪具店看到了始祖鸟叫婶来看,婶儿居然淡定的来句:哦,九头鸟啊!自己说完都乐...今天是真给她累傻了...

二世谷这几天最爱的矿泉水!没有之一!特别好喝,价格不贵~强推~

也不知道是吃什么店,就是觉得很像日剧里的居酒屋~

D5:二世谷溜达拍照-洞爷-入住 洞爷观光酒店

今天的行程非常随意,一人一台单反背了一路一张没照仨人终于要开启拍拍拍的模式了~
Chalet Ivy的早餐真是没话说,从沙拉到面包配菜和水果都很好吃很营养~还有温泉蛋~

吃早餐时看到玻璃外的大雪人~充满着软绵绵的爱~

早餐吃到饱跟酒店约好送我们去车站的时间后,就开始拍拍拍的遛食儿了~

看出来这里的雪有多厚了么~有木有激动到~~

流鼻涕的车...

边走边照了几个路边的shuttle bus站牌~

查了下时刻表,13:00从酒店出发,免费送我们去具知安JR站,买了13:49的指定席车票前往洞爷~

由于没有直达车,要去万长部倒车,所以会有两张票
p.s 倒车时间只有3分钟,一定要一身轻松东西都收拾利索了,因为深刻体验到从一个月台上楼梯再从另一个月台下楼梯拎着一个行李箱和俩袋子狂奔在湿滑的路上是啥状态,而且差点没赶上,所以一定要穿便捷的鞋哟~

第二站就是传说中的二世谷站~

抵达~同样也是出行前跟酒店邮件往来预约了免费接站服务~

机智的我们在抵达洞爷后第一件事就是买第二天从洞爷去函馆的制定席~我只想说,我们干得漂亮!后面的时间也好掌控了~

洞爷观光酒店的湖景房要强推一下~~就在湖边儿上~包接送(送只接受12点之前,最好提前预约,我们当天已经约不到了,自己从酒店拖着箱子坐公车去洞爷JR),还包半食(晚餐+早餐 or 早餐+午餐),傍晚站在窗边听着湖水鳞浪随风而起,心也跟着平静~

三人间依旧是俩正常的床,还有一个人睡榻榻米~

冉姨去楼下溜达去了,蕊婶躲在哆啦A梦的衣橱里等着吓冉姨,我要引导冉姨开衣橱~

结果任务从头败到尾,冉姨回来直接就顺势倒地上懒得起不来了,整个人都恨不得粘地上了,蕊婶儿就跟衣橱里与一堆厚被子为伴,我跟婶儿发微信沟通换方式,直接跳出来吓冉姨,我一咳嗽她就出来,我都咳的嗓子疼了她也没出来。。。后来她说是没听见,我也不知道衣橱的隔音到底有多好,最后以蕊婶儿自己笑的不行了,缓慢的从衣橱里爬出来结束了。。。就这么结束了,太傻了!

晚餐是怀石料理~一人一套~简直是这些天最好吃的了~~~食材也新鲜,摆盘也讲究,处处都是细节~

这次我们除了札幌以外,每家酒店都有免费温泉~泡完再睡~倍儿舒爽倍儿舒缓肌肉疲劳~

D6:洞爷溜达拍照买东西-函馆-函馆山-入住函馆国际酒店

猫了个宁~3人缓缓爬起来看了眼日出就又倒头就睡了~在洞爷湖的主要行程就是在洞爷湖边拍拍拍和买些伴手礼~

洞爷湖是免费参观浏览的,坐游船是需要付费的。

酒店早餐也选择很多,无意间摆了个盘~

满足的早餐~

以下为~溜达拍拍拍时段~

碰到一群心态年轻的老年人在集体快走,拿着登山杖戳戳戳走的很平稳,蕊婶儿毫无违和感~哈哈哈~老年人的队伍~

只有冉姨的长焦才够得着的海鸥~

酒店门口有只小神龙...嘴里喷温泉水也是醉了

婶儿说这只Felix像我~贱兮兮的...

伊丽莎白~哈哈哈

因为前一天买好的票是14:03,逛到12:30我们回酒店整理,去对面711买了些午餐,就出发前往洞爷JR啦~搭乘道南巴士大概20分钟~

洞爷湖温泉公车站(这个站蛮大的,不是一个站牌,很像一个长途汽车站比较大,一开始我们找错了)--->洞爷JR

一切都刚刚好~满怀期待的前往函馆~今天在函馆的行程就只有米其林三星函馆山~

已经习惯看到厚厚绵绵的雪堆,少了最初的惊讶和激动,多了一些平和,可以静下心好好好好的去欣赏这里的“世界”。

洞爷离函馆并不远,JR却坐了一个多小时,下着雪刮着风还拖着箱子走冰雪路还是很艰难的,刺溜刺溜的让我们仨像企鹅一样看似滑稽,其实是用尽了心思的在走路。

婶儿很辛苦,在酒店还在处理工作的事情,这几天说的嗓子都哑了,心疼ing...

幸好酒店离函馆JR也不远,10分钟的路程。办理入住、休息整顿后出发去明治馆附近吃饭,想吃的羊羊亭需要预约不然也进不去,很遗憾的又去吃了难以下咽的拉面...

卖相很好的拉面~还是咸咸咸...

米其林三星级夜景---函馆山  强推强推强推!

Google maps有些不稳定一直在乱跳,无奈找了个路过的当地人问路,又一次被贵国的人所感动,这么难走的路,姑娘又带我们往她走来的方向一直走,送我们到了十字街车站后,跟我们说了时刻表才走的,泪牛满面...

其实去函馆山有两种方法:
1.坐公车去函馆山,大概10分钟
2.走路去函馆山,大概30分钟,但是路比较难走。

十字街的时刻表,公车也有时刻表也是太人性化了~20:23的末班车~

可爱的车票~后门上车取票,前门塞票进去看价格给钱~

函馆山售票处
函馆山有三种方法:
1.缆车,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几分钟就抵达山顶,票要留好,上下缆车都要验票,没票要补票哟
2.登山,从山脚到山顶要一个半小时,登山爱好者可以从下午登上去吃个晚餐,再做缆车下来~
3.登山巴士,在函馆JR前有登山巴士上山。

函馆山大厅里面还有个直播电台到小屋子,听他们说的挺热闹。

作为一名吃货,又有一枚强健的肠胃,绝对不能丢失每一次“尝”试的机会~
函馆山必吃的冰淇淋~上面的奶油冰淇淋浓厚香醇,下面的蛋筒香甜薄脆~强推强推强推~
在这层有伴手礼免税店~一定要多买多带~比函馆机场的便宜很多~~什么生巧克力、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买买买~

在山上还是风很大的,围巾简直是护体利器啊~
身后的双C也是要美哭了~~太完美了!

世界闻名的三大夜景之一~

在123扮丑上心机婊了一次~微笑~觉得自己干的漂亮!

还有在函馆山上被吹成大傻子的我...
tips: 围巾围巾围巾一定要带~

函馆山的时候发现末班车已经木有了~下面是让我们绝望了一分钟的时刻表~

下一分钟就愉快的仨人一起往酒店走~边走边用手机拍拍拍,边笑边欢催的岔对方~
由于已经很晚了,路上也没啥车,出溜的走在树上挂满小灯儿的路上,感觉此刻出现个麑鹿就有圣诞节的氛围了~

大斜坡还赶上最萌身高差,体现了一个摄影师的素养,多难拿的姿势...

走到酒店门口有酒店到机场到机场大巴时刻表~果断留存~

函馆朝市-明治馆-回帝都

看似我们这次与美食无缘,但是乃们错了!我们就要有大餐了~口水请擦擦好~
函馆朝市姆们来啦~

由于只有半天时间,下午就要飞回帝都,今天的行程又分为两拨:
1.我和冉姨去函馆朝市扫荡海鲜。
2.蕊婶不吃生鲜,去买买买~

到处寻找传说中钓小章鱼的地方也没开~

海鲜市场倒出都是诱人的食材,没有找到什么固定的店,随便看有顺眼的就进去了,先吃了他家的五色饭,里面选五种海鲜食材,放在白饭上,浇上酱油~1400円~

市场上新鲜的活物食材~长腿儿的大毛蟹~

各种诱惑~都倍儿大个儿~

溜达了一圈又一圈儿,一路都在看卖帝王蟹都地方,就下面这家把我们吸引了,门口老板在架子上烧烤!太香了!俩人就跟没吃过饭一样的凑过去,边惊叹边默默要了这只~身体+俩大钳子俩腿儿!4500円!太便宜有没有!一只帝王蟹俩人完全饱到吃不下别的了~

这家貌似很有名,碰对地方的感觉~很多明星的签名~从签名时间上看,这家店很有年头哇~

扫了一眼看到了几个自己认识的字儿,搜了下,默默的。。AV女优捏!

钳子和腿儿全家福~这么照可能没啥对比也看不出来这货多大个儿~

我手上的是帝王蟹壳儿~冉姨手上那团肉就是大钳子哇~~肉质要多嫩有多嫩,很Q很有弹性!吃钳子肉吃到噎的慌~

姨可能从来就不懂什么叫好好照相,从来都是如此!咱好歹也是大城市来的...

帝王蟹代言人~哇卡卡卡!比我脸都大的壳儿!

左手一个大壳儿,右手一个大钳子~这种快感和幸福感简直逗爆棚了!现在看到皂片也难免会激动一哈子~

give me 5!
sorry...2!

冉姨的俩拳头都能放到壳里~看到就喜欢死了都大大大大大大帝王蟹~~~

准备好被钳子肉噎到了么~

畅想着吃完这些再去吃点别的,现实是,根本吃下这些都很撑了...肚子也没有缝儿能塞别的了~肚歪~

认真附上名片~

他家门口是介样的~后来推荐小伙伴去他家吃也反馈不错哟~而且也不难找,就在一个路口的角上~

吃完还有些时间,遛个食儿跑去明治馆,明治馆曾经是函馆的邮局,现在早已被藤爬满具有历史的墙,里面也变成了卖伴手礼的地方~跑的有点仓促,只照了旁边的酒馆~

明治馆里女汉子也会被萌化的一角~

最后我带回来了它,被爸爸说是没用的东西,骗小孩的东西
可是我~乐~意~啊~哈哈哈~
更得寸进尺的是等姐们去的时候臭不要脸的又让她给我再带一只大的,穿衣服的~哈哈哈~
这货真的是长得太倔强!

回酒店跟婶儿集合,等大巴走人~附一张时刻表~

这几天都一只在下雪,本以为看到雪也没那么激动了~可是在机场见到他们居然用推土机堆雪人!这技能满满的都是爱啊~

真是让人不能不爱日本,随处可见都是费尽心思让他人能嘴角微微上扬的场景~

再放两张洞爷去函馆的车站照片来结束这次行程的攻略~有种告别曾经努力接受现在的感受

光离别怎么可以~来微笑下吧~这只婶儿碰到的小柴~还有屏幕前的你们。撒油那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28 09: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3:54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5-30 13:54:14 的回复:

回复yifei:是的哇,有的时候很庆幸有这种平台让我记录和回顾,记忆有限,回忆无限~

2016-05-30 15:38

引用 shaolin 发表于 2016-05-28 09:25:1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haolin:一张机票的事儿,快快行动吧~

2016-05-30 15:38

在这炎热的初夏看到一篇滑雪游记真是清凉啊

2016-05-30 17:5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30 17:5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