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5-05-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大理的这次旅行是我15年毕业的时候和男朋友一起去的,今天想起来就整理一下,可能就一个大概,一共去了七天,走的比较慢,主要是放松,风景很美,我觉得我应该还会再去。
【出行前准备】出行前其实我们也没准备太多,带点衣服(防晒衣一定要带),洗漱用品,防晒霜,药,基本上我们是一个大的登山背包就解决了,简单方便。我们也没做太多的攻略,就制定了大概的路线,好多景点都是临时决定去的。
1、交通:我们来去都是坐的火车,5.5从成都出发先到昆明,5.6号昆明大理(真的对火车不太感冒),中途去了一趟朋友家,大概7号到的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呆了两天一夜,然后8号下午去了双廊双廊呆了一天,10号一早去了丽江,12号一早出发去泸沽湖,14号一早从泸沽湖回的西昌,再从西昌做火车回的成都
2、住宿:住宿我真的是忘了,觉得比较好的就是在双廊住的那家,叫什么观海雅苑,性价比还不错,好像300多一晚,景色真的不错哦。
3、花费:人均2000差不多,但是我们花的有点多,因为途中参加了一个旅行团,买了一点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坑,哈哈

大理

大理DAY1】我们7号坐到的大理大理火车站下车到古城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就随便找了一个车过去。
住宿我们就定在古城南门旁边的,到了后我们先找到订的酒店放下东西(MCA酒店,酒店很漂亮,老板人也很好),下午,应该是接近中午的样子,本来准备出去逛逛,一出去就被人跟上了,瞬间就有了旅游的感觉,因为身边全是推销一日游的阿姨们,我和男朋友最后还是去了,不过我觉得还是挺值的,因为时间关系去了三地方吧,上关花风景区,坐船,白族三道茶,但是光购物点就有三处,玉、银、茶,我们就瓜兮兮的买了千足银和春夏秋冬茶,不过茶确实味道不错,但是银子真的就有点坑哦。不过一路上有白族金花导游的讲解,让人更了解这个地方的文化,也算是让我这种文盲涨了知识,哈哈。
特产的话,我建议买点鲜花饼,大理古城到处都有,买了店家可以马上帮你邮寄,省去你的麻烦。

MCA酒店

一日游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三月街民族节开幕,一日游回来就是逛三月街和古城啦

大理DAY2】上午在古城逛了一会儿就去了苍山,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去的苍山就没去玉龙雪山,去了以后还是有点后悔,门票贵不说,啥也没有,一路坐索道上去(只有索道),上去后很冷,冷的会让你毫不犹豫的去租一件棉衣(大概50一件)。

苍山下来后我们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

这娃真的很上镜

刚逛完影视城,就下起了冰雹,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冰雹,然后我们就坐的这个马车下去,真的别有一番感觉,刚到目的地三月街,冰雹就没了,雨也停了,五月的天气真奇怪

回去收拾了一下,我们就朝双廊出发了,很近,和别人一起拼车去的。
一到双廊就被它迷住了,很美是不是,随便拍都很美

双廊

本想着早上坐船去看日出,结果云太厚,啥也没看到,不过起得早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看到静谧的双廊,很美

这就是观海雅苑啦,关于饮食,我们基本上都是叫旅店老板帮我们做的,味道还不错,价钱也合适。

骑车出去环湖啦,电动车是我们向老板租的,到处都一个价格,所以在哪儿租都一样,租一个大点的比较好

下午环湖回来就在镇上逛了逛,休息下,明天去丽江

丽江

丽江DAY1】5月10号一早从双廊出发到丽江,车票是旅店老板帮我们买的,一早他叫车把我们送到车站,到丽江好像已经快中午了,还好车站离古城很近,到了丽江,我们进古城找客栈了,客栈是在去哪儿上定的,因天有五折大促,所以很便宜,但是我们真的找了很久,找到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去喝点东西休息,丽江古城很大,比大理古城要好一些

客栈前的羊驼,是不是很可爱

晚上就是去酒吧,我们去的一米阳光,去了才有点后悔,应该选择去那种安静听歌的酒吧,这种太吵的实在不太适合

丽江DAY2】在丽江的第二天我们又去参了团,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真的就是简单的参团,去了茶马古道

泸沽湖

泸沽湖DAY1】5.12一早我们就向泸沽湖出发了,车票是在古城里的一家旅行社买的,有大巴有面包车,大巴好像80一人,面包车好像120一人,价格可能不太对,但应该也差不了太多,到泸沽湖的路大家应该都知道,很不好走,我们早上7点出发,下午一点过才到,而且有的地方路都还没有修好,反正很折腾,但当看到泸沽湖的美景后,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到了泸沽湖已经一点过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四五点和同车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摩挲人家,这个项目好像也是一百每人

泸沽湖DAY2】还是骑车环湖啦,推荐骑车环湖,比较自由,租一个大点的电瓶车,电应该是够的,而且一路上有充电的地方。但是骑车紫外线很强,很多都是晒伤,所以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晒衣哦。

这就是我的司机啦

水里面有水蛇,玩的时候要小心,就跟一根棍一样,不注意真的看不出来

附上同行小伙伴照片两张,可惜没找到合影,这是帅哥自己从湖边捞的蚌,可是老板不给加工,我们也就只有照两张

5.14一早我们就从泸沽湖坐车到西昌啦,没有在西昌停留就直接坐火车回成都啦,至此大理-丽江-泸沽湖之游全部结束,很开心的一次旅行,到现在已经一年了,这一年一直在工作,假期很少,出去玩的机会也很少,所以很怀念

本篇游记共含2060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阿静☀️ 的图片:

啊 突然来了一条水蛇多害怕呀

2016-05-27 16: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7 16:59:3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们是玩完水了才看见,就在水很浅的地方,很不容易发现,所以要小心

2016-05-27 17:1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7 17:25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5-27 17:25:50 的回复:

回复wendybobozhang:喜欢就好,真的很美,一年再去看这些照片还是会有点小激动

2016-05-27 17: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30 12:01

引用 mrsongyue 发表于 2016-05-30 12:0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