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东京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9

出发前

很久之前就想要去东京自由行一次了,这次终于够资格办个签。
无论如何,提前一个多月准备各种机票、酒店等等等等是肯定的.....

在老马家(淘宝)办了一张DOCOMO的流量卡,前3个GB的流量是4G高速网,之后则限速128kbps的无限流量。
其实手机里只要有“Y!乘换案内”和“google map”两个apps,交通方面就完全没问题了。
ANA官网订的机票,一个人29XX来回。
酒店是东横Inn莺谷站前店。在东横Inn官网订的。看了看信用卡消费记录,5天大概26XX左右。

然后就拿起护照出发吧!

第1天 到达东京 成田-莺谷

基本上,今天白天的大半时间都会浪费在坐飞机上了(早班机,没办法)
ANA的服务一如既往的........正常......
飞机餐一如既往的好吃.......但是分量小.....
......
不管怎样,准点到达就好

吓尿了,怎么这么多人?!比罗湖还可怕......

过了海关后,日本机场的服务果然名不虚传,行李箱整整齐齐的摆在地上等待着主人。

关于成田机场往市区的交通

成田机场去东京都市区有两条特快线。一条是“京成skyliner",另一条是”成田express“,都可以到达市区换乘山手线。
其中京成skyliner可以途经”日暮里”到达“京成上野”。
成田express则可以坐到“东京”、“新宿”、“池袋”,最后到达“大宫”....
其实成田express还可以经品川站到达横滨,不过与这次行程关系不大,放后面再介绍。

两条机场快线如图所示。
绿色是京成skyliner,红色是成田express,黄色的圆环即是山手线。

由于酒店位于日暮里和上野站之间的莺谷站,所以我选择了京成skyliner...

车票......此车是全车指定席,2000多日元,超贵。

这图有点暗.....

终于到了莺谷站,马上走去酒店check in!

只能说......12平方的房间果然小.....

第2天 Sanrio乐园-六本木森大厦

Day2 行程:
Sanrio主题乐园、六本木森大楼

一大早就得从莺谷赶往新宿换乘京王线。
初次遇上“新宿站”这个传说中的100级大迷宫......
其实还好,虽然大,但是指示非常清晰.....
无惊无险顺利找到京王线入闸机。
目的地:多摩中心站!!

车窗外的天空.....真漂亮~

直通乐园门口的大街,
这里人不多,周边都是药店、百元店之类的面向居民的店铺。
今天天气不错~

终于到达乐园门口啦~~~~
其实......这里应该叫乐园呢,主题公园呢,还是叫博物馆呢?.....

餐厅的主题套餐~~

连厕所都是Kitty....

蛋黄哥乱入...

四处都是Sanrio的人物~~~

从Sanrio乐园回来后,马不停蹄的赶去六本木,希望能在入夜前登上森大楼看夜景。
事实上,我们失算了,之前以为东京也像北海道那样很早就会入夜,所以三四点就上了楼,结果快七点才开始入夜,看完楼上的各种展览后时间还有很多,只能在餐厅里点个甜品死熬到夜幕降临了......
第二个失算的地方是,居然下雨!!!!!!!
导致森大楼最大的魅力点露天停机坪不开放!!!好吧.......

“我的身体,你的声音”展览,里面的艺术品各种意味不明,求高手解答......

大楼里还有美少女战士展览,吸引了好多日本美眉到场参观。

森大楼远眺,白天与夜晚......

下了大厦,找了个M记解决晚餐......

貌似M记要自己收拾餐盘?

第3天 地下铁博物馆--浦安--高田马场--新宿

原本打算,今天去江之岛和镰仓的,结果天气预报说有雨,于是紧急调整行程,先去地铁博物馆!

地铁博物馆在东西线的葛西站,离市区有点远。
去的时候上错了急行列车,眼睁睁的看着列车飞过葛西站.......

地铁博物馆内各种有趣的展示~

一个很有创意的展示项目。
里面在播放一个介绍盾构机的普通视频,而观众只要按照指示,站在指定位置,透过黑线去看,即可看到视频的3D效果,无需借助任何道具。

模拟驾驶地铁的游戏装置。

注意,这个是“地铁博物馆”,展示内容仅包括东京地铁和都营地下铁两家地铁公司的内容。
如想看JR等铁路的展览,在JR大宫站有一个“铁道博物馆”(若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一趟)。

既然来到千叶范围了,就去葛西附近的浦安站附近走走
这里(浦安市)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走在街上没几个人,与东京的中心城区相比感觉不是同一个世界....(其实我更喜欢生活在这种地方)
路过附近一个神社,进去走走~

神社里看见的绘马......这位同学,加油!

下午来到高田马场附近的白熊咖啡厅.....
虽然很出名,但毕竟还只是一间小小的cafe,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
杯垫是点咖啡时摇骰子随机送的,网上听说不少人为了凑齐各个款式,专门来喝咖啡摇骰子....

抹茶拿铁亦是胖达.....不对,熊猫君造型的拉花~~

高田马场站附近的阿童木壁画.....
必须要来瞻仰一下手冢治虫这位漫画之神!

抽空去了一趟新宿.....
这里实在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买买买......
原本还想去银座和涉谷的,但由于实在太累,买买买过后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第4天 大船--江之岛--镰仓

今天主要就是去镰仓和江之岛。
很不幸,今天JR大晚点,原因是“川崎变电所供电故障”.......
京滨东北线直接停掉,最遭殃的就是与京滨东北线数站并行的山手线.....
两条线的客流全集中在一条线上......
总算是见识到日本人挤车的功力了,
明明目测是没位了,硬是能挤上来.......

山手线直接挤成狗......

除了去江之岛和镰仓外,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搭乘全东京只有3条(好像是)的倒挂电车!
不管了,由于JR大晚点,乘换案内 上的指引都是红色(可能延迟等各种不正常到达的标识),唯有选择了到新宿站换乘特急舞女号......
结果又中伏,因为是特急车,所以......
要加特急费!!!!!!

列车长在车上售卖的特急票.....
不知道有没理解错:
东京市区去到川崎站都是免收特急费的,而川崎之后的站点都要在原本的票价上加收特急费用......
在 大船 站打卡出站是900多日元,也就是说.......这一程差不多用了1400多日元.......
为了在大船站搭乘倒挂电车,这一程简直是大出血....

很有趣的体验....

今天天气超好,走近弁天桥时居然看见富士山....

江之岛一日游的门票,1000日元包含内容:
1、灯塔(强推荐)
2、岩屋(额........)
3、上山电梯
4、我也不知道是啥(也许是灯塔所在的花园).....

灯塔必须去,远眺的景色非常漂亮(即使不是夜景)。
岩屋嘛......没懂他们的历史......
电梯只有上没有下,其实上去的路也不长(下来才知道的)
所以.......这张票值不值就见仁见智了....

灯塔...

远眺美景(手机拍不出效果)....

路过一神社.....

去岩屋途中经过的一个景点,名字忘了....

嗯,岩屋.....求各位大神普及知识。

游完江之岛后,已经接近下午两点,不知道有没时间游镰仓....
不管了,火速通过弁天桥,赶往江之岛电铁!

江之岛电铁(江之电)一日券,600日元
有空的话,江之电每一个站都非常值得下来玩!
可怜的我没时间.......

这个应该是最原始的颜色?
百多年的历史......

穿梭在居然住宅群之中的电车,别有一番风味。

第一站是“镰仓高校前”,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那个传说中的平交道拍一张照片.....

《slam dunk 男儿当入樽》圣地巡礼 完成!

不过话说,由于这个地方太出名,现场是这样的......

...............................

第二站是七里滨.....
认真说,我去的时候,七里滨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
现场有吊机在进行大型建设工程,而且沙子也不干净....
有种被骗了的感觉.....

顺便巡礼一下动画《Tari Tari》

嗯,继续....
接着是镰仓大佛.....
其实都没什么可写的了,到此一游就好.....

江之电“高德院”站去大佛要走大约400米......路上买了个软雪糕补充一下能量~

日本人太有商业头脑,连一尊大佛也可以出这么多周边商品!
不过这画风差得有点远.....
是“小时候的大佛”和“变成大叔后的大佛”么?......

江之电终点站:镰仓
到这里时,已是傍晚时分,
原本,通过一条“小町通”的商业街,即可到达鹤冈八幡宫。
只可惜这个时候,小町通很多商店已关门.......

穿过小町通,看见大大的鸟居,就是鹤冈八幡宫的入口。

嗯,循例拍绘马
这位小姐,加油!

原来在镰仓可以坐横须贺线回新桥转车回莺谷,只要918日元......
想起早上坐了特急去大船转倒挂单轨电车去江之岛再坐江之电......
不过为了坐倒挂单轨电车,算了.......

第5天 筑地市场--新宿御苑--台场

嗯,久负盛名的筑地市场,听说年底要搬,特地来试试。

都营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出来旁边就是。

由于实在不想赶早起来去内场,所以在外场转转就好了.....
这里其实就是卖各种海产品,以及......各种寿司店海鲜盖饭店.....
名气大的店,排两三个小时应该是正常的......

最后选了这家.....
因为排队的人不多又不至于门可罗雀.....(好烂的理由)

店面不算大也不算小
这位胖胖的应该是店长(咦我好像不应该偷拍?)

两个人,点了两碗饭......
强烈不推荐右边的北海道海鲜盖饭,2800日元,差不多170rmb,而且那么小一碗.....
当时没觉得亏,回到酒店换算人民币之后后悔死......幸好并不难吃.....

离开筑底后,又去了新宿,这次的目的地是新宿御苑....

都营地下铁里很逗趣的一张闸机使用指南宣传海报

唯美动人的爱情动漫《言叶之庭》,是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新海城的高分佳作,影片别致精美的画面取材自东京风景如画的国民公园,新宿御苑。-----图文源自网络

虽然有一半理由是为了巡礼《言叶之庭》,但动画里很多画面都找不到取景地,加上新宿御苑并不小,
所以.......放弃巡礼......
不被动画束缚,好好走一走,享受一下闹市中央的宁静!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这动画的画面,是拍得真漂亮......
新海诚作为年轻导演,太牛....

这是一个“随便找个角度按下快门,经过CG化处理后,都能达到动画里的效果”的胜地!

离开新宿御苑,赶往本次旅程最终目的地---台场。
查看了下地铁线路之后,发现自己又白痴了一回:
都营大江户线换乘”百合海鸥“号列车(往台场)的站是”汐留“站,而”汐留“就在”筑地市场“的下一个站.....
等于是我从筑地市场坐地铁十几个站去了一趟新宿后又坐了回来......浪费人生.......

嗯,在汐留站换乘百合海鸥号去台场站。

横跨东京湾和彩虹桥的“百合海鸥”号
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
据说每个站请了不同的声优来录制站内广播。
然而我没听出来,是活动期已过,全部替换回常规广播了吗?

台场站就在富士电视台大楼附近。

大楼的柱子上也贴着自家连续剧的广告.....

简单说说富士电视台.....
除了头上这个大球,其他区域均是免费参观(只要电视台开放,其实整栋楼也只开放了几层而已)
这个球是展望台,能望见东京湾及彩虹桥。

望出去的景色亦相当漂亮~~
可惜此展望台夜晚不开放......
也罢,500多日元的门票也就是这样了.....
不太推荐上来......

某演播室墙上挂了很多大明星的签名!

应该是新闻节目的演播室(眼拙,没认出来,求指教)

周边店,海螺小姐主题的点心........

周边店旁边是海贼王主题cafe
点了一杯弗兰奇主题的椰果风味可乐.....

吧台旁边1:1的山治~~

300多日元的乔巴造型饮料.....嗯,矿泉水瓶子
真的就是矿泉水.......还看见有撒亚人战斗服造型的饮料,估计也是矿泉水....

很可爱的地藏菩萨~~~

终于来到Diver City啦~~
终于看见传说中1:1的高达啦~~~
高达,屹立于大地之上!
阿姆罗,出击!!!
...
... ...
... ... ...

嗯,看看高达脚下.....

额.......好多旅行团.....

五楼还是六楼的高达展览馆
还有不少当年红白机、超任、ps等主机的高达系列游戏回顾和实体卡带(粉丝们估计会满满的感动)

在回去之前,摩天轮是必须要玩的~

920日元一个人,可以选摩天轮颜色
可惜全透明的桥箱检修了........

行程约15分钟,可以看见台场最美的夜景!!!

不能在富士电视台球形展望台观赏的夜景,可以在摩天轮内看个够!
15分钟太短.......

摩天轮在青海站附近约1分钟的路程。
下了摩天轮可以从青海站搭乘百合海鸥号。
我们坐到新桥站换乘山手线直接回酒店了.......

第6日 东京站

最后一日,今天计划坐超贵的N'ex(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去机场,
所以最后的景点安排在东京火车站。

这个古色古香的建筑是东京站的标志,
在丸之内方面的出口。
在丸之内南口对面马路是中央邮局,
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特色明信片,顺便寄出。

而丸之内方面相反方向的“八重洲方面”出口,则是八重洲商业街。
一个繁华的地下商场,可以在离开市区之前作最后的买买买!!
推荐大家找一下“东京站一番街”,
可以找到各种萌物及宅物。
详见以下照片:

为了八重洲商业街和中央邮局这两个地方都能去到,
我应该是把东京站绕了一圈.........

终于,必须要离开了.....
花3020日元买了N'ex的票(贵到哭T-T)
成田.......

飞机上居然能再次见到富士山....
再见,东京

正文里没写的,在这里补上

——从机场去市区的N‘ex有些班次会在东京站解挂,部分车厢前往新宿、池袋方向,而另一部分车厢则经过品川后直达横滨。售票时会根据目的地确定好所在车厢及座位,所以上车后一定要对号入座,不要胡乱串去别的车厢,否则.......
——东京有如蜘蛛网一般密集的铁道网络,并且由多家铁路公司运营,不存在“可以搭乘东京任意铁路的一日票“这种东西。只有各家公司推出仅覆盖自家线路的日票,所以.......最省钱的方法是,根据你选择的日票覆盖的范围制定行程。
——然而我并没有这么做,所以这6天点旅途,光交通费(加上来回机场),一个人花了将近10000日元......
——日本的iPhone6/6s用户里,接近9成都是用6/6s,几乎没人用大p(6p/6sp),所以我拿着大p想买手机壳,基本选不到心仪的......

——购自某百元店(好像是大创),推荐,100日元一节车厢,可以购买多节连挂在一起,铁轨亦是100日元两条,多条接在一起后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轨道。最终可以任意组成一个大型玩具火车铁道线网。

——东京站限定Snoopy和比卡丘,必买!

——这次酒店选择的是东横Inn,是类似于国内的7天、汉庭、锦江之星的连锁商务酒店
优点:便宜、即使节假日价钱亦不会大浮动、几乎所有分店都在铁路站附近;
缺点:房间小.......想不出别的了。
官网预订时只需要填写信用卡即可,无需预付款,直到入住当天为止都可以免费取消;
入住时可以用1500日元办张会员卡,然后即刻以会员价入住(一般会员价比正常价便宜300日元左右)。
如连住两晚以上,则每两晚可选择其中一天no cleaning,即白天无需搞房间卫生,即可减免房费300日元/次。
我住了5晚,可以选择第一晚与第二晚之间,第三晚与第四晚之间的白天不搞房间卫生,房费减免了600日元。
东横Inn遍布日本国内各个大城小镇,甚至韩国、印尼等国家亦有分店,会员卡通用(这才是坚决办会员的理由!)
.......
好像广告打多了,跳过.....

——我也是才知道,非消耗品免税之后是可以在日本境内拆包装使用的......

——书店里,满满的铁道类书籍,难怪在日本这么多铁道宅....

——Sanrio乐园虽然小,但游乐设施做得很用心,还有中央舞台还会上演舞台剧、大巡游等互动项目,如果对Hellokitty有爱,慢慢体验每一个游乐项目和场景,3-4小时还真走不出来......

——六天的时间,对于东京来说完全不够,这次旅游就漏掉了很多地方,至少下次去得把池袋、原宿、涉谷、银座等地补上,以及要坐都电荒川线—这么一条历史悠久的,东京市区最后一条有轨电车— 好好体验东京下町风情!
(完)

引用 森林总是晴天PP 的图片:

夜景好棒!楼主拍的好棒啊~是用什么相机啊

2016-05-27 16: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7 16:46:5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那个.....用很多年前的松下gf2,哈哈.....

2016-05-27 19:5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8 12:25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5-28 12:25:18 的回复:

回复tracy:我第一次去,而且只去了六天,如果有回答不对或不详尽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2016-05-28 16: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2:01

楼主,我被你选择的BGM吸引了。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