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之旅

patriziatan LV.4
2016-05-27 01:05 539/7
  • 出发时间/2016-05-17

在过去的2016年中发生了很多,在五月份终于确定下来出去走一走,放空堆积在内心的情绪。
机票是预定亚航,大概提前一个月约定的,成都——吉隆坡,然后吉隆坡——成都,往返(694+765)*2
因为预定了新佳马达度假村,所以提前准备了浮潜装备,主要是配了带度数的潜水眼镜(近视眼们想看清海底世界最好自己配一个,以后也是能用的)和防晒的水母衣(这可是不被晒伤必不可少的)。
出行前携带的行李就是两个登机箱以及一个登山包和普通书包。照相装备:6splus,5d3,gopro
提前预定的:
多程机票,因为几乎在马来国内的城际都是坐飞机移动的
新佳马达度假村(在“恋海假期”淘宝店lianhai.taobao.com预定的)交了一部分定金,剩余到付,省去了到了当地再定的麻烦。恋海的客服很耐心地解答了很多行前问题,方便提前准备东西。
斗湖机场往返仙本那的小巴(也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45RMB一个人)
所有行程的住宿
签证从网上直接签了电子签,就是之前所谓的免签,交钱出签很快的,只需要提供基本旅行材料就可以轻松办理,之后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即可。亲测入境出境都很方便,非常推荐。
————————————————————————————————————————————————————————————————
终于开始行程了
day1 成都----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乘坐夜航从成都出发到吉隆坡,飞机是四点多落在吉隆坡的,因为定了当天早上10那班飞机直飞斗湖,所以没有出机场,在航站楼里先买了celcom电话卡30RM(海岛信号超好,直到回国里面的流量和话费都没有用完),吃了简单的早餐,晃晃悠悠就上飞机了

以下是在天下客吃的,都是论份卖的,老板应该是中国

很喜欢奶油虾的味道

day2 仙本那——新佳马达度假村
一早就在办事处门口集合,然后一起从海丰旁边的码头上船,这里的小哥都很热情,主动帮忙提箱子。到了之后会先在前台登记一下,然后放了行李在那就准备出海了,那天运气很好去了军舰岛,个人以为这个岛的海水和沙滩 是最美腻的。

有尼莫哦

中午饭是在船上吃的,很简单,但是鱼还挺好吃的,没有说得那么难吃。差不多两点多就返回度假村了,这才分了房子,我们预定的是带阳台的房子,在E区,感觉还是看风景很舒适的。住宿条件将就,有热水洗澡,有空调。

晚饭属于自助,也有人自己点海鲜吃,但是要另付的,整体价格比镇上贵。饭吃饱是没问题的,鸡肉是酸甜口的比较好吃。吃了之后在阳台上晒月亮,这里的天空很美,没有霓虹灯,没有喧闹,很宁静。

星空有点照残了,可能月亮太亮了
伴着海风和海浪睡去很惬意

Day3 新佳马达
很早就起来出海了,因为有云所以日出没有照到大蛋黄,但依旧很美。推开房间里的门就是大海和天空的感觉很震撼

这一天去珍珠岛本来要爬山的,但是天公不作美,没办法上去,只能绕着珍珠岛浮潜。算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了。

这里的很多珊瑚已经是死珊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多的游人和旅游开发,但是鱼还是比较多。
三次浮潜之后就回度假村了,度假村会提供很简单的下午茶,主要是面包和各种果酱,填填肚子还是没问题偶的。

度假村的鱼池

朦胧的光

度假村餐厅

闪电发出的光

day4 新佳马达——仙本那——亚庇

这天运气不错,日出很给力

这是在度假村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先退房,把东西提前收拾好放在前台,回来只能在公共卫浴洗了就直接被送回仙本那了。

这一天浮潜去的是曼查布湾,上面都有军人守卫,很安全的感觉。小黑带我们绕岛一周,然后自己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大比分人都嫌热,在树荫下乘凉,这一个小时其实应该去近海玩一下,但是没带浮潜装备感觉略无聊。

这里零散住着一些人,我问小黑说不完全是菲律宾过来的难民,他们生活比较艰苦,有一些小孩来要吃的和钱。感觉他们稚嫩的脸上写满了苍凉。

上树的小黑,这里要说一下新佳马达的员工,他们真的比较淳朴,每天的生活很简单。有两天都坐统一艘船,这个船长很瘦,寡言,但是人很耿直,很照顾大家。

这天浮潜的最后一个点有点恐怖,因为下水才发现下面满满都是海胆,吓死宝宝了。不过玩水很开心,完全不想走

潜到后面被洋流一直推起走,游都游不回来很费力,最后就是精疲力尽上了船。回到度假村时间很富裕,收拾好之后四点左右就回到镇上。海上的三天真的很难忘,大海真的太多未知,人类太渺小。ps.晚上的潮汐经常会带过来很多垃圾,特别是塑料瓶,有时出海的时候都能看到远远的地方飘着塑料瓶,真心希望大家爱护这里的环境,毕竟这么美丽的地方这么多垃圾太煞风景,不要在不久的将来这片美丽的海洋被垃圾填满了。

我们预定的是晚上六点半的车到斗湖机场,所以在镇上准备好好吃一顿。我们去吃了靠海边那边美食街的海景,味道很不错,关键是还便宜,比天下客性价比高。这些吃下来就是58RM

牛油果果汁喝了一路,国内的牛油果简直吃不起

两只花蟹

味道超新鲜的扇贝

背后就是海,看得到的那些水上房子就是传说中的龙门客栈

吃好以后走回海丰等接我们的小巴,司机提前30分钟就到了,好守时。九点多的飞机,十点半左右到了亚庇。我们预定的是机场旁边的查亚酒店,有免费的接驳车,但是我明明提前预定了可是到了之后还是要打电话才过来,好吧总之还是接到了。但是办理入住之后实在很崩溃,本来就很晚了,房卡先是刷不开门,然后又是没电,原来他们房间是关了总闸的,总之折腾了几趟才住下,对该酒店的印象一下直落千张。

day5亚庇——槟城
亚庇的总体印象很好,吃得好,人友善,而且吃喝都很便宜。
早上起来在酒店的muse吃得早餐,是自助的,一个人28RM,有点贵但是很扎实,也是之前看到有人评价说很好。
首先出发去了沙巴博物馆,这是几个博物馆连在一起的,还有一个沙巴穆斯林文化博物馆,通票15RM,本国人只要2RM,马来西亚所有博物馆都执行这样的区别待遇,让人觉得有点不爽。

沙巴博物馆门票

穆斯林文化博物馆,这里主要还是了解一下沙巴的历史和这里的民族文化。

博物馆里的古董车,马来的博物馆都很喜欢收集古董车。

从这里出来后,我们打了UBER去suria,就是沙巴最大的商场坐熊猫天下的接驳车,一个人只要10RMB就可以无限次乘坐,可能是才做起来,班次有点少,得算好时间。很顺利坐上车,只有我们,和包车一样,去了水上清真寺。这里感觉和我们大兰州的清真寺是差不多规模的,但是允许进入参观。国内一般只有教徒才可以进入清真寺。

从清真寺出来,又坐着熊猫车到suria,有点饿,就在里面的甜甜圈店里喝了点咖啡。

之后去了艾京生钟楼,在一个警察局旁边的坡上面,没有什么人去,这个钟楼作为这里最古老的建筑注视着这座城市。

艾京生钟楼

之后小伙伴说去找海鲜吃,跟着LP我们步行到菲律宾市场,这里紧挨着中央市场,蔬菜水果海鲜应有尽有,我们也是大开眼界。

我们最后在这里吃了龙虾和老虎虾,是烤着吃的,恐怕国内是不会烤着吃龙虾的,味道属于酸辣口,很棒,价格也便宜折合人民币就是150块钱吧。还从市场里买了1RM的芒果汁和椰子汁以及牛油果汁,简直太好喝了。

吃完的时候开始下起小雨,但是完全不用打伞。沿着海边我们往佑记肉骨茶去。因为之前吃了海鲜又喝了东西,所以肉骨茶只点了几样。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有肉的清香口感,另外配上热茶很爽口,糖泡油条也很不错。这顿我们吃下来26RM左右,另外还要了一个肉粽。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沿着马路一直走到建国纪念的建筑就打UBER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ps.在马来西亚基本都可以打到UBER,价格都不算贵基本和国内打的价格差不多,主要很方便,车主都非常友善,省去了很多麻烦。
当天晚上我们就到了槟城槟城机场还是有点远,我们住在吉兰丹旅馆,一个很干净典雅的民宿,老板会说国语。当时UBER太火爆了,于是我们就用GRAB打了可以按公里计价的出租车。最后下来40RM。

Day 6 槟城

早餐在路边的印度摊摊吃得,吃得很扎实,还喝了印度拉茶,很爽口。

步行就可以到爱情巷,主要是一些中式建筑和咖啡馆、民宿。本来计划先去看张弼士故居的,但是11点才开放,于是先去了华盍街教堂,然后绕回来等了大概5分钟就可以进张弼士故居参观了

远远看去的张弼士故居

张弼士故居有英文讲解,只要介绍了这栋房子的历史和张弼士本人以及他的七太。其实这栋房子见证了这个大家族的兴衰。整个建筑外部很中式,但是内部却比较西式。应该是很早的混搭风了。这里现在是遗产酒店,内部是不能进入的,游客只能在前厅部分参观。这里的门票是16RM。

步行前往槟城博物馆和圣乔治教堂

槟城博物馆只要1RM表示很开心

之后继续步行前往大钟楼、观音亭和孙中山纪念馆,真的好热,分分钟要中暑的感觉。

大钟楼

观音亭

中山纪念馆,一个人是5RM,还提供免费的茶水很解渴,里面的大叔很热情。这里展览了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过去,作为中国人还是应该去了解一下的。
离开这里后准备去吃东西,但是悲催地发现我的眼镜丢了,还郁闷。找是找不到,只能多喝点冰咖啡了。茶室的大叔很好,还说他最近在看芈月传,感觉比TVB的电视剧好看,好有趣的大叔。

短暂休息之后,我们打UBER去了槟城植物园,这里有很多猴子,还有蜥蜴等等,对于本地人这里就是健身跑步的地方。

当天的气温实在太高,没有把植物园整个走完就去升旗山了,坐索道上去,类似于香港的太平山缆车。很多印度来的游客。

从升旗山下来,坐公交车到了市中心,说好的娘惹菜,可是人家休息了。太郁闷了,小伙伴果断决定去槟城的red lane夜市。吃了炒裸条、laska,卤肉、烧烤,还有好喝的咖啡和饮料

味道棒棒的,性价比极高,来吃的基本都是本地的华人。
从711买了面包和养乐多当第二天早饭。面包只要0.8RM,好便宜啊。
我们住的酒店的壁画

房间很有民宿特色。

DAY7 槟城——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
10点就到吉隆坡机场,为了方便行程预定了kila2旁边的TUNE亚航酒店,这里存了包(居然要收5RM一个包)就从KILA2下面坐大巴去了马六甲,大概两个小时才到,大巴很舒服,还有按摩的。24.3RM一个人

到了马六甲中央车站之后乘17路就可以到达红屋,很多人都在这里下车。但是再回中央车站的时候一定不要想再坐17路,因为要绕很大一圈,乖乖打车吧。

鸡场街以及有名的中华茶室

中华茶室的鸡饭粒不用点,老板会按人头帮你配好餐。味道还是蛮不错的,特别是沾着辣椒很好吃。

之后就开启了马六甲的博物馆大暴走,这里的博物馆太多了,基本上殖民期的那一圈建筑都是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其中大部分是免费的,只有几个是收费的。

各式各样的博物馆

遗址

圣保罗

圣地亚哥古城门

后来实在逛不动了就去千层蛋糕店吃东西休息,这里的蛋糕真的太好吃了,感觉本地人居多,饮品也不贵,两个人两块蛋糕两杯饮料一共50RMB,在国内就够两杯基础星巴克了。

之后又在周边逛了下,去买了一盒榴莲泡芙就返回中央车站坐车了,打了GRAB,18RM。
到了 吉隆坡机场已经九点多了,懒得再去市区吃东西就在kila2里面吃了点,也还不错,价格略高,但是尚可接受。

旧街场白咖啡果然还是不错

印度飞饼简直比印度菜菜的好吃太多,便宜太多。咖喱酱也很好吃。

彩色养乐多

day8 吉隆坡——成都
赶早去kila2的车站坐车到中央车站,一个小时车程到,11RM。
从KL sentral 坐类似地铁的车一站就到了中央火车站,这个车站可以算古董了

出站,从这里走了5分钟左右就到了国家清真寺,就在外围看了下,没有进去,后面就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两个人29.7RM。算是比较全面地对伊斯兰艺术文化的介绍了。

穆斯林艺术博物馆

远远望去的国家清真寺

继续UBER去了中央市场,主要看看老建筑,五颜六色的,顺便在丽丰茶室吃了好吃的午饭以及超级好喝的三色奶茶。

丽丰茶室有两个一个大的一个小的,本来我们要进小的,但是一个外国小哥特别激动走过来告诉我们大的好吃,而且便宜,小的不好,估计他是被坑了。于是我们去了大的,事实证明小哥是对的。大的这边已经没有座位,小的门可罗雀。

三色奶茶其实就是在底下加了一层黑糖,和coco的一款奶茶味道很像,但是更香醇,主要还是不加奶精吧。

叉烧饭和福建炒面,味道都不错,特别是炒面配的虾酱太好吃了

吃完饭步行去了独立广场,真的是要晒化了,照了两照照片就赶紧坐车去武吉免登了。说是去购物,但是什么也没买,化妆品只有BODYSHOP最便宜。其他的就是CD的唇釉,但是没在市里买,在机场免税店买113RM,比市里还便宜。其他的真没觉得有多便宜,所以看了看就走。坐着mini版的天铁到中央车站。本来是想早点回去,所以做了transit,如果直接买到kila2很贵,要55RM。但是买到雪邦就很便宜,只要13.5.只需要下车再等下一趟就可以,买下来只要20RM不到。但是!我们从雪邦下车后发现站外有免费到kila2的接驳车,于是就舍弃了之前的方案。但是这个车很浪费时间,必须要等到4点才发车,我们进机场的时候稍微有点赶,不过还好不至于迟到。结果进了安检才发现根本没有时间买晚饭和逛免税店。前后花费了一个半小时才坐在飞机上。第二道安检真的很磨人,很多人都被扔了好多化妆品。所以要逛的话一定留够时间。

免费巴士

马来给人感觉很舒服,一路遇到很多马来人问我觉得马来西亚怎么样,我会说good,有好吃又便宜的食物,还有友善的当地人,能感受到他们不遗余力在保护自己的文化,旅行的意义就是看了世界再看看自己,回去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加油,下次见!

引用 patriziatan 的图片:

2016-05-27 11:09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欢迎回访!

2016-05-27 11:10

引用 patriziatan 的图片:

2016-05-27 11: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7 11:40

2016-05-27 13: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1:54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05-30 11:54:01 的回复:

回复linyo_x:你在穷游行程助手里搜我们的放空之旅就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