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十八天旅行+看房,曼谷-芭提雅-苏梅岛-普吉-清迈-香港

vicente23 LV.3
2016-05-27 01:58 1200/4
  • 出发时间/2016-02-16

预备

上次去泰国是两年前,在普吉一个地方待了8天,不喜欢看经典,不喜欢跟团游,不喜欢凑热闹,回来之后挺喜欢那边的民风和自然风光,还有低廉的物价,这次再启程,想从泰南到泰北简略的走一遍,顺便看看房子,考察考察。最初想在当地租车,后来觉得还是放弃了,现在有点后悔。
       在泰国买房子的人90%以上不会离开曼谷、芭堤雅、普吉和清迈。苏梅交通落后一些,因为岛上的机场好像被曼谷航空承包了?另外在网上搜到的卖苏梅房子的网站很少很少,但是老婆很喜欢这个岛的名字,所以,就去了。。。
       2月16日北京出发,东航直飞曼谷,当地时间晚上12点到,住一晚后大巴去芭堤雅住两晚,再大巴回曼谷住三晚,然后飞苏梅住三晚,苏梅咋去普吉暂不知道,计划到当地再找方法,然后普吉住两晚后飞清迈,在清迈途中去住一晚拜县,然后去香港住一晚,换完滤芯回北京继续吸霾。

知道落地签的人多,所以提前办的签证。飞机上没有入境单,在素万那普的填单台填的,我英语也不好,但是看着大概也能填,旁边有个中国哥们应该不会填,因为他一直看着我填,他也不问我,我也不好主动教。我填到一半发现填串了,把这张揉一揉换了个新的重写,余光看见他崩溃了。

出关很顺利,和上次一样没给小费,也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网上经常看见有人说边检要小费,不知道什么情况,是落地签吗?
虽然已经半夜,外面还是很热,等了一会酒店来车接了。坐我旁边的是一个加拿大老太太,从首尔转机过来的,明天要去清迈陪她在这边教书的老公,但是两件行李不见了,挺心烦。虽然没有说英语的能力,但我经常有说英语的冲动。所以一般都是我开个头,对方回答一大堆,然后我面带微笑在他停顿的间隙点头。

酒店挺差劲的,要不是中转,肯定不住这,半夜一点多去旁边711买了电话卡,牙刷牙膏洗面奶毛巾,以前傻,出门啥都带,沉死了,现在觉得能在当地买到的就花钱买,泰国很多小容量的洗漱用品,还很便宜。下面这些是第二天在酒店等去机场的车时拍的。从北京曼谷,脱下秋裤换短裤,这一晚,失眠了。

素万那普有直接到芭堤雅的大巴,好像120B一个人,还有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的,要贵一些。到了芭堤雅终于在中央商场的美食广场吃到了我最爱的泰国菜。

挺辣的。

商场里泰国俱乐部队服,经常看亚冠的肯定知道是哪个球队

商场里就有很多卖房子的了,中国人很多在芭堤雅买房的,但我不是很喜欢这里,中天海滩那边比帕山便宜,东区比芭堤雅便宜,但是我觉得海水和海滩跟普吉比都差多了,可开发的区域也太大了。

所以,不再继续看了,租个摩托去瞎逛了,骑行路线如下,不会画图,太TM丑了。

1的位置是有个寺庙,当时没一直看google map,差点骑过了,多亏看见这个寺庙,停下了逛完后才发现走过了,掉头后才走到原定路线上,感谢这个不知名的寺庙提醒我该掉头了,所以我叫它,掉头寺。

2的位置是当地人的市场,没有游客,没有人会说英语,没拍照,给儿子买了套衣服,10块钱人民币,找泰国朋友翻译上门的文字,说是新闻粉丝(news fans)的意思,一个电视3台的节目

路遇一个正在修缮的寺庙,拍照过程中一只鸟飞过,鸟粪落我身上了

芭提雅海滨的树常年吹风,已经歪了。

离开芭堤雅了,不怎么喜欢这里,什么人妖秀啊水上市场啊步行街啊,都没去,提不起兴趣,最大的收获是去了当地人的市场,很乡土,不一样的感觉,每个人都很好奇,带着为什么会有外国人来这里的眼神看我们。对我而言,旅行最开心的就是走进当地人的生活中。

下面的图是芭提雅汽车北站,曼谷的酒店在水门,没想到,这车开了四五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在曼谷市内堵着,堵着。

曼谷的当晚,酒店旁边的胜利纪念碑,天桥底下小摊吃的炒饭。

曼谷房子一般两万人民币左右一平米,是泰国房价最贵的城市,但是是使用面积,精装修,永久产权。最好买在BTS站附近,不过我买的话,不仅是投资,也想每年来住一段时间,所以为什么要从一个拥挤的城市搬到另一个拥挤的城市呢,曼谷,我不考虑了。

下面是看的项目之一,sansiri的the base park east。

BTS票,换硬币,买票都要排队。

晚上去了考山路,说实话,我对游客密集的地方无感。

第二天早上酒店早餐,巨难吃

漂亮的轮子

车主是开早餐摊的。为什么人家国家就允许市里开皮卡呢,我也好喜欢啊

酒店旁边的小市民公园,免费的,里面有无人看管的图书屋。

去郑王庙那坐船,目的地暂不知道

船上后面一排的加拿大老夫妻告诉我们,他们来东南亚一个月了,很喜欢泰国,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加拿大人,为什么外国老人那么自由,那么喜欢旅行,再想想中国的老人,哎。

他们建议我们在卧佛寺,所以,我就在8号站下船了。

老婆说,你净从这些奇怪的角度拍,还拍奇怪的位置,哪有人拍后脑勺啊,这样佛祖会生气吧。

我觉得,我被拍这些都不会生气,如果佛祖不高兴,那岂不是度量还不如我,境界比我还低的话,我还信他干什么。

晚上住到廊曼机场附近,第二天一早要飞到洛坤府,然后到苏梅。
机场附近吃晚餐,每桌上桶冰,后来才知道收10B,再后来才知道可以不要,再再后来才知道不要的话,会被当地人觉得奇怪。

711买的红牛,10B一瓶。

711店员推荐的,防蚊的

隆重介绍一下我聊了一路的泰国司机,Jarun,不是曼谷人,有俩女儿了,挺幸福,聊的差点拜把子,不过后来也没忘收我钱。呵呵,我在泰国没遇到过所谓的黑司机。

当地人很爱足球,经常看到有人在踢,真的很想加入。

第二天,亚航曼谷到苏梅的车船联运,飞机没飞素叻他尼,到洛坤了,两个机场到码头时间差不太多。
也行是我飞行经验少,这是我第一次从飞机尾巴下飞机。

机场四周很空旷

非常迷你的机场

跟一堆日本人坐一个小巴,一个半小时后到码头,换大船,又一个半小时到亚航在苏梅岛的码头

这是一艘日本淘汰的船

从码头到酒店,单独交钱,最好提前买好,下了船买据说贵。又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查汶的酒店

傍晚的查汶海滩

泰国炒方便面

苏梅岛上一样有踢球的人

马上要满月了,刚刚决定不去帕岸岛参加派对了,所以,海边看看海上生明月。

第二天早上的日出,有云,不给力

早上沙滩上的狗

这天在淘宝上买了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事实证明,只有划船有点意思,浮潜就是个笑话。

晚上把去普吉的事落实了,赶上满月派对结束,贵的票卖完了,只剩650的了。往下看你就知道我为什么后悔没买到贵一些的票,甚至后悔没买机票了。

第二天,租个摩托环岛了

可能是我见识太少了,头一次看见坐那看书的关二爷

环岛途中的一些风景

中途骑到山上一处私人土地里了,在山下时没注意,保安追上来把我们请下去了

在途中,走到了一处上山的路口,被保安拦下了,说山上是酒店,路太陡,无论上去还是下来一次只能有一辆车通过,后来他和山上的人通话,确定后让我骑摩托上去,等我上去后发现,山上的保安已经拦截了两辆要下山的车了。

就是这家酒店,我想要是2000以内我就住一晚,景色太漂亮了,后来让前台帮我查一下,有一间空房,折合人民币6000多。我就安静了。

岛上的小胖妞

去一个小瀑布的时候,没看到瀑布,看到一家当地的寺庙

刚刚还很晴,一会就下大雨

在路边,临时跑进一家店里避雨,顺便喝点东西,后来才知道,他家叫MICKEY MICKEY

明天就要离开苏梅了,在岛上,只看到一家21世纪,进店聊了聊,遇到一个山东姑娘在里面做销售,苏梅的房子公寓不多,别墅手续复杂,正常来讲是没法对外国人出售的,我又希望free hold,所以还是算了。另外,酒店的大堂有房产的册子,全是英文的,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别墅。完全秒杀国内的设计

太TM累了,改天继续下半部分,普吉、清迈

pad thai

时隔三个月,继续写下半部分。

之前提到的车船联运去普吉,因为满月派对刚结束,只有650泰铢的票了。
于是这黑暗的一天开始了。万万妹想到啊!

当天早上想骑摩托把苏梅岛东北角那边也转一下,结果骑出去十分钟,天色突变,大雨滂沱,智能在一家旅行社屋檐下避雨,不过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啊,我12点还要退房,在大堂等司机接我去码头啊。
好在路斜对面100多米有一家fullfamily,泰国旅行社小妹也搞不清雨什么时候停,而且她竟然没伞。
我疯了一样在雨中狂奔,在超市里买了最便宜的一次性雨衣,39泰铢一件,结果刚奔回到摩托车那,雨就变小了,骑上车没走50米,雨就几乎停了。

中午也没心情吃饭了,回去收拾收拾就在大堂等。

minibus把一车人拉到一个车站,大家换票,然后坐上了一个大巴,行李全放车上了,开到码头后全部下车,大巴开到了大船上,直奔顿萨克了。

下面都是在大船上拍的。

大船突突突的到了对岸,大巴一个一个开出船,这些大巴有去华欣的,有去曼谷的,有去普吉的,但是工作人员也搞不清,换了两次车,总算是上了去普吉的车,但是车开到了素叻他尼市的一个小破站,就全让我们下车了,说去普吉的车还要等一个小时,六点才开。在小破站吃了两碗炒面,挺便宜的,一晚70泰铢,还去对面买了个可乐,只卖10泰铢。

接下来,我们俩人,和两个西方人(俩男的,貌似gay)被叫上了一个突突车,拉到了一个大一点的破车站,在这里,好多人在等车,而且没有一个亚洲人!!好像都是外国穷学生。

车站挨着素叻他尼拳击场

破车站挺有情调的,还搞了些装饰。

天空飘小雨点了

等了好久好久,特别不靠谱,来了个大巴,老外一窝蜂全上了,但是车站老板叫我俩不上,一会又让我们上,但是上去之后已经没座位了,只剩下最后一排,司机拼搭的木头长条椅子,气死我了。一坐就是4个小时啊。

车中途停在攀牙府的一个休息区,太饿了就去711买吃的,但是但是,遇到了在里面爆买的中国旅游团,什么红牛啊,海苔啊,万宝路啊,成箱的买啊,五路大长队,每队十来个人,基本不会英语,钱不够的还像其他队伍里的朋友借,等的我手里的雪糕都化了。

不知道其他国家人怎么看中国人,假如我在中国的一个高速服务区超市里,看见一群同一国家的外国人,疯抢王致和,红双喜,港荣蒸蛋糕。。。我肯定无语了。。。

就是图里远处的711

到了普吉没送到酒店,而是到了一个bus站,说每人150泰铢送到酒店,已经夜里12点了,我服了,那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啊。给钱吧。

在普吉镇住的一个公寓,sugarplam,便宜,还不错。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房子,提前约好了sansiri的销售,看了the base uptown和the base height,照片是height拍的,后来有看了两个dcondo的房子。dcondo的品质要差一些,也不能做饭,但便宜的多,二十来万人民币能买30平米使用面积。the base的两个小区,同样大小的要人民币五六十万。

晚上回到sugarplam,泳池看夕阳。

在房间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首很清新的泰国歌曲,mv女主角也好漂亮,赶紧录下来,回家之后终于搜到了歌名,就是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曼谷过敏》,推荐大家看一下mv,优酷就有。

睡一觉后,上午看那两个dcondo,下午就有骑摩托溜达了。

按照巴东、卡伦、卡塔的顺序重游了一遍三大海滩,水虽然没有离岛那么不可思议,但也算非常不错了。

在卡塔附近的viewpoint,走进一家餐厅,点了个喝的看美景。

多希望赚够钱了买一套海景别墅,过着生活不能自理的日子,就听着音乐看着海景北京瘫。

逛了一家21世纪房产,里面的老板像我推荐了附近一家餐厅,名字不认识,东西非常非常好吃。隔壁桌是三个新加坡女孩,还特意问我们是不是和他们一样看了网上的推荐才找到这家餐厅。

骑摩托车到处瞎逛,看见谷歌地图上巴东最南边的岛尖尖上有个paradise beach,结果骑上去发现那是私人海滩,老外办派对用的,还不便宜,我就跟卖票的导游说能不能进去看看,我不派对,我就看看。

那个女的是菲律宾人,人挺好,带我俩进去,那边太陡了,要坐车,她说她必须要陪着我们,否则没票是不让进的。海滩很不错,水基本达到了皮皮岛北部的水准。不好意思耽误人家太多时间,没拍几张照片就走了。问了她菲律宾哪里好玩,她很惊奇我居然知道巴拉望杜马盖地。她还说她在这边有亲戚,不过泰语太难学了,她来了一年还不会。

普吉因为是第二次来了,所以没怎么停留,第三天一早,我们就飞清迈了。

亚航的小飞机,照片里应该是普吉府和攀牙府交界的地方。

清迈机场里面是这样的,顺手拿了一个房产传单,果然房价便宜好多。

其实呢,清迈不错,不过我不是太喜欢,我还是更喜欢大海。
另外,清迈夏热冬冷,中国人很多。

住在古城里,到处都是庙,我没文化,也没做功课,那是哪也不知道。

这个这个,也太不严肃了吧

我们做了一个痛苦的决定,第二天去拜县并住一晚。这个属于夜丰颂府的小地方,被国内文青热炒,小清新的圣地,但是路途艰难,除了坐飞机的土豪,其他人都要经历吐到茫然的盘山路。

说老实话,我不太喜欢人造景点,尤其是给游客照相用的。

但是既然来了,就照吧

骑摩托环拜县,路上遇到的大象,当地人供游客骑的,但是我觉得骑大象也马戏团这种动物表演,都不值得提倡,我还是安安静静的看它好了,以示尊重。

在一个大佛前看日落,这里很早就聚集了很多老外。

我觉得我订的酒店更有意思一些。

旅行进入尾声了,我们从拜县清迈,住址机场附近,准备第二天一早飞香港香港是没有购房计划的,只是路过看一下而已,也没有要买的东西。

下午没事,在商场里看了看车,好喜欢这个皮卡,而且很便宜。

晚上在路边看到了国外美女广场教zumba fitness, 真的秒杀国内广场舞,一个小时的课才14块钱人民币。

由于第二天一早的航班,从酒店到机场要一公里,想订车,但是由于太早被要价150泰铢,算了还是自己走过去吧。

万万妹想到第二季,在凌晨4点多的清迈马路上,我竟然捡到了一毛钱硬币,注意是人民币!!!

此处无图。但仍然很神奇。

香港后,由于不是买买买型的人,还是瞎逛一下吧。真的不喜欢这里,跟其他因素无关。

转道香港是因为我买到了春秋航空,香港洛阳石家庄的9元机票。

香港住了一晚后,第二天下午上飞机,半夜12点到正定机场,在附近找了个小旅馆,挺不错的,吃到了久违的方便面,很幸福。

睡醒一觉,坐上高铁回北京

石家庄一下飞机开始,我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情,特厚重。

啥也憋说了,通过高铁窗户让你们感受一下,出去换完滤芯的我,回来继续吸霾了。

一篇游记拖了半年才写完。

之所以没拖的更久,是因为我9月11号又要去泰国了,这次只去普吉待11天,带老人和孩子,度假为主,顺便再看看房子。因为上次把泰国转的差不多了,觉得还是更喜欢安达曼海。。。

这次去完,我争取三个月之内把游记写完。

顺便推荐一下《背包去环游》节目,袁斌、陈梦霞是我偶像。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8 09: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12:01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5-28 09:25:13 的回复:

回复bianco陌nera:当时每天晚上都把当天的见闻录下来了,真的没法再往详细了写,打字太累人了

2016-06-06 14:17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05-30 12:01:31 的回复:

回复heatherhu:我也不会写,第一次写,记流水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