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狂欢

• 出发时间/2016-05-14

我的漠河草原北部大线

我的草原梦  去年就没有玩个全景 今年漠河宏途姚哥电话说最近有时间  一台车 5个人   可以玩个全线  现在的时间游客还不多   坚决果断的5月13日买机票走起  哈尔滨——漠河  经停黑河 奥凯航空   小飞机 可是把我折腾苦了  声音超大

中国最北机场落地  姚哥接站  本人侯小雨   漠河宏途自助游姚哥和嫂子   漠河孔哥   北京哥们    感谢你们4个的等待
正常的行程安排大概是7-8天  犹豫我们时间都有限  就辛苦二位师傅了   每天多多赶路  我们玩的可一路不差哦
5月14日  漠河——满归——阿龙山
5月15日  阿龙山——金河——莫尔道嘎(莫尔道嘎公园小火车))——临江俄罗斯后羿)——室韦俄罗斯后羿)
5月16日 室韦——7卡——5卡太极图——黑山头(骑马射箭 俄罗斯后裔美食  日落山)——满洲里
5月17日 满洲里(国门   套娃广场  呼伦湖)——蒙古记忆部落(草原明珠 真正的蒙古游牧部落文化)——海拉尔金帐汗(亚洲二十强景区 奢华的蒙古部落)——根河
5月18日 根河湿地——根河驯鹿部落敖鲁古雅——漠河
5月19日 漠河县城——漠河驯鹿部落——漠河北极村
5月20日 下午15.56火车哈尔滨
全程花费:每天包车费 算上过路加油每人均摊   住宿均摊  吃饭AA   门票自理
全程门票:莫尔道嘎公园+小火车套票160   室韦中俄国门20    黑山头骑马湿地大圈260一大圈    满洲里国门80   呼伦湖30
                  蒙古记忆部落博物馆餐馆蒙古服装共90元(门票餐馆蒙古文化展馆30     蒙古服装照相30一套)
         金帐汗20     漠河驯鹿部落20   北极村60
住宿:全程标间住宿  我们的标准能洗澡快捷就行   5月是淡季  到了6月10日以后所有房费上涨很多
      阿龙山宾馆  80一间房       室韦100一间房     满洲里80一间房   根河80一间房    漠河80一间房   北极村150一间房
我们的组合超级强大  二位司机  还有美女陪同   北部草原大线 我来啦

5月14日下午14.30分下了飞机  直奔满归镇   满归镇寒温带原始林区,春夏秋气候湿润凉爽,空气清新,特别适宜于旅游休闲度假避暑,被誉为“中国第二北极村”、“不夜城”。位于大兴安岭腹地北部牙林线终点,终年积雪的根河市最高峰1524米的奥科里堆山的北坡,平均海拔高出漠河镇500多米,与漠河镇经度相差12度,纬度差1度24分。

每年夏至之后有10天左右的时间,出现以“白昼”和 黎明曙光于晚霞相连的“一线天”景观。位于镇区北侧的凝翠山公园中的凝翠山,是观赏“白昼”“一线天”的风景地   凝翠山我们开车上去   俯瞰满归镇   蒙古  开始第一站
 漠河——满归100多公里 边走边玩 很是惬意   中途有个人为的景观  树洞  好玩好玩  一定要上去玩玩   据说以前出土过恐龙化石
看我们的小V车   7座   这一路为我们立下汗马功劳
满归——阿龙山林业局 一个多小时   晚上住阿龙山唯一的宾馆 阿龙山宾馆  阿龙山林场  小镇上至于一条主街  找了半天才有饭店   这的生活很是简单  在这里可惜下雨 要不逛逛

5月15日 莫尔道嘎 太平 临江室韦

5月15日  早上6点被姚哥叫起来   开始溜溜啦 去吃早餐   镇上有一个早餐店  老板娘40多岁 很是热情 看得出小镇上都是相互很熟悉的   “大娘 今天吃油条还是包子啊 山野菜鸭嘴的    老弟今天值班啊 多拿个包子   王姐 今天你不休息吗” 姐 今天这油条好吃  那是 我把麻花的面和水少了 这油条肯定好吃     看吧 大姐说了自家房子 一上午活下午休息   吃早餐的乡里乡亲说着昨天的事 在这里 没有地沟油 没有掺假的豆浆 没有添加剂的油条   只有家常的味道    没有边吃边玩手机  我都不想走了 东西好吃节奏慢  唉  努力 努力 五年后我可以不用工作(小雨做梦那

木刻楞是俄罗斯人的房子  外面是木头 很有民族风情   看这大哥 外国人中国人?大哥说他的奶奶是俄罗斯人   这老房子一百多年历史了  现在装修游客住  这时候重庆妹子来啦? 哦哦 那是大嫂  我们还说那 大嫂  你咋让哥拐卖来的啊  这俄罗斯人好不好啊   重庆妹子快人快语的讲起了家里的事    说着是让大哥拐带的 都上了电视   我就说吧 俺们东北人好 看吧 重庆妹子都得来俺们这哈哈    我们要去下一站也就没吃饭   再见了俄罗斯大哥大嫂

维修 没收门票 160   小火车很漂亮

这破道 越走越破   尘土满天飞   看看路边的马群   阴天的关系 小马驹跟着妈妈    跟我走吧小马 我养你

这破道 漫天尘土   修路路基  可怜我们的小车

内蒙古俄罗斯接壤的地方有一条河叫额尔古纳河,中俄尼布楚条约签订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以,签订以额尔古纳河为界,在河边有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额尔古纳河为江,故此得名“临江屯”。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

这个是百度上面的  我看到的是一个商业  所有的房子都在盖木刻楞   都是一样的装修  家家户户房子都是一样的   大肆装修盖楼 可是把建筑材料 工人  银行开心了  我没有看到传说中很美的临江小镇 看到的是商业的建筑工地  叮叮当当的  壮观的都在盖房子装修 这个地方只有三个月的营业期   找了半天愣是没有一家饭店开业   我们很是失望  我真的没有看到临江的美   还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坚持坚持室韦   室韦还是可以的  我说环境还行 但是也在盖房子装修  我就纳闷哈  到底每年有多少游客 这样疯涨的盖房子装修 网上说这个地方很美 中国大名镇  我觉得还可以  还是老问题 商业  当地商户太黑  稍不留神就被宰   一碗馄钝看人卖  一份饺子25    吃烧烤哦更得注意  5个人没个500出不来     中俄边境还是可以的
不知道为什么 我看到的室韦临江只有商业    室韦整体环境比临江好点   网上经常看到如何如何的美  那破道我忍受   结果是黑死人不偿命的地方  破破烂烂的尘土飞扬  就只有不停盖房子   商业的有点让人窒息  少了淳朴的民风    外地人来经营的太多 村里俄罗斯后裔很多 也很好客  感受过就好了    据说旺季了这里一个标间要600多

5月16日 室韦——7卡——5卡太极图——黑山头——满洲里

继续忍受艰苦的路   路基  我们可怜的小车  我们都心疼   期待很快的修完了路面  为了太极图  值了

黑山头镇地域辽阔,人口稀少,是一个以华俄后裔与俄罗斯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多民族居住区。黑山头镇客货通行的主通道是拉布大林-----黑山头公路。俄罗斯族小帅哥大伟来接   他是我网友嘻嘻   这次终于有机会看看真人  他的太爷爷据说就是当年建立黑山头镇3户人家之一
大伟的爸爸妈妈弟弟 我看着就像外国人   俄罗斯人 说着中国话  一家四口种地 养马   有自己的马场 伙伴们到黑山头骑马找大伟 提小雨姐大伟给打折
感谢阿姨一桌丰盛的俄罗斯民族午餐    阿姨忙了一上午  阿姨家的长椅100多年了 据说当地博物馆很是喜欢但是阿姨说了这是我家用的 不能给 一家人围着大桌子吃饭 喝茶 咖啡
快看看  这个像我们东北的盒子的食物叫“比罗什给”在俄语中是“馅饼”之意  牛肺煮熟后 大米饭放凉  包在一起后烙熟   凉菜要用大茴香凉拌  西红柿掏空后里面放上鸡蛋洋葱胡萝卜上汽蒸熟3分钟    自家牛奶 面包    不多说开动
大伟说他们日常吃的很多怕我们吃不惯 阿姨就挑着最简单的给我们做的  这就挺好的呢  馋了?我得先吃饱

吃饱了出去玩 注明的日落山  据说看夕阳很美   骑马不就给上图 因为我害怕 马儿欺负我    大伟家有马场  养了好多马   大伟电话13847088340  提小雨姐大伟给优惠的哦

晚上赶路满洲里    再见了俄罗斯后裔家庭  阿姨的面包好好吃  我们大伟弟弟还是单身28岁没女友   伙伴们快帮忙找找吧

猛犸象公园好玩  世界最大猛犸象群   看我们孔哥淘气     国门80一人   上去玩玩吧  套娃广场没拍  维修 乱哄哄的  呼伦湖没去累了

蒙古记忆部落   在满洲里海拉尔之间   这个地方好漂亮  真正的蒙古大部落   蒙古文化浓浓的 不是那种几个蒙古包客人吃饭的地方  老板叫巴图  一个蒙古族收藏家   很多老物件都是巴图辛苦收藏的  很多外蒙古的老物件     据说去年着火损失了很多   我去的时候巴图不在 下次吧 期待巴图导游哦    蒙古只有贵族的蒙古包才有床   看着家具  挂毯  绝对的土豪    这里也是影视基地   很多剧组在这里拍戏  我们的服装绝对的保真   都是按照元朝的衣服做的   草原游牧文化在这里   换上服装  我是元朝公主    真心的推荐大家去这里看看  现在这样的蒙古元素文化真的不多了 太商业反倒是没有味道  这里草原的味道

巴图外蒙请人做的铠甲  我是蒙古勇士

海拉尔金帐汗  亚洲二十个值得体验的景区   莫日格勒河在后面天下第一曲   来吧  这里的酒吧 蒙古音乐挑动你的舞步

根河敖鲁古雅驯鹿部落  鄂温克部落  芬兰设计师设计的小木屋   女酋长在山上我没有看到很是遗憾 下次吧 老奶奶 我一定要去见见

冷极村  多冷?零下60度  村子里的雪山是真的 人工造雪冬季剩下的     老乡家的大炕我一人   水井水老甜了

漠河驯鹿部落  是根河部落的分支  驯鹿带着铃铛来了  叔叔是汉族 娶了鄂温克姑娘  养鹿的好手

草原的春季  漠河的春季    真想啥也不干天天流浪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7 12:28

引用 mathers 发表于 2016-05-27 12:28:03 的回复:

回复mathers:6月后草原的草会更绿 也更美  去吧  包车玩去吧

2016-05-27 18:42

大爱呼伦贝尔,一直想去玩,跟朋友商量了一下,我们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联系了一个包车师傅,感觉挺靠谱的,推荐给你试试。

2016-05-29 16: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