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浪漫之荷兰篇

YIJING (成都) LV.7
2016-05-27 03:46 549/4
  • 出发时间/2016-05-02

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

中央火车站全景

我是在五月上旬无意之间看到Keukenhof Park(即荷兰的郁金香公园)的开放时间,临时决定坐20个小时的大巴赶去了荷兰(从捷克出发的),所以如果大家的主要目的是去看郁金香的话,一定要先在网上查询相关的开放时间,Keukenhof Park的官网是http://www.keukenhof.nl/nl/。
    在荷兰我比较喜欢休闲的慢生活方式,所以我的行程安排没有那么急,景点也没有安排太多,我是中午到的阿姆斯特丹,住在中央火车站附近,下了地铁就被眼前的美景和拥挤的人群震撼到了,因为印象当中的阿姆斯特丹有这么漂亮,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多人吧
     第一天下午出去闲逛了一会儿,把火车站前后逛完了,路过了性博物馆,感觉里边还挺不错的,但是我没进去哈,因为身上没有太多现金了。哦对了,顺便补充一句,阿姆斯特丹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取银联的现金,大家一定要注意哟,我就是之前不知道然后走遍了整个阿姆斯特丹也没能取出现金,所以其实在荷兰过得还挺苦逼的。然后晚上去了红灯区,还没到达红灯区就闻到了刺鼻的大麻味道,我本人不太喜欢这种味道,因为闻着实在太难受了。但是去感受一下还是很不错滴,自由的空气中弥漫着大麻和香水的味道,还是蛮能体现荷兰的特点的。
    第二天一早便赶去了Keukenhof公园,我是在中央火车站坐火车到了机场,再从机场坐858过去的,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是在机场买858车票的时候就顺便把Keukenhof公园的门票买了,一共24欧,包含公园门票和往返机场车票。说实话在Keukenhof Park里边就只是感觉种类比较多,只能看到一两片成片的郁金香花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如果大家想要看真正的花海的话,建议在公园外边租一辆自行车,跟着租车公司给的路线环行,一路上真的太美了。我去的时候是五月上旬,很多郁金香已经被采摘了,我想如果提前一周或者两周去,也就在郁金香开得正旺又没有被采摘的时候去,肯定是最美的时候了。
      第三天去了桑斯安斯风车村。我是在中央火车站里坐的391路公交车,终点站便是风车村了。买了通票的朋友也可以从火车站出发,乘Alkmaar到Koog-Zaandijk方向的火车(约20分钟,共四站),整个风车村很小,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但是我在那里待了一天哟,因为我喜欢躺在草坪上边晒太阳边看美景,真的是太惬意的生活了。那里有Cheese加工厂和木鞋博物馆,大家可以去了解了解Cheese和木鞋的制作过程,对木鞋好奇的盆友可以去看一下木鞋的历史、种类与制作哟,我觉得还不错哈。
     第四天去了博物馆街,国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钻石博物馆等等都在那边,不过好像大家比较偏向于梵高博物馆,可能是因为梵高比较出名吧。其实我也很想进去梵高博物馆的,但是身上只有银联卡和里边没有钱的Master Card,所以我也就只能望而却步了。不过据说进梵高博物馆要排很久的队,所以大家最好提前预约。当然,由于身上没有足够的现金,所以计划中的羊角村也就没去成,看网上的图片真的挺漂亮的,不过大家去羊角村前一定要先查好路线,我当时查的时候觉得挺复杂来着。
       哦对,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阿姆斯特丹除了火车票之外,其他的电车票,公共汽车票等都是在车上买票哟。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7 17:18

引用 jacky_zhangqi 发表于 2016-05-27 17:18:03 的回复:

回复jacky_zhangqi:哈哈。谢谢,感觉全是口水话但是又很想记录下来😬😬

2016-05-27 17:2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30 09:55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5-30 09:55:04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谢谢你的建议,有时间的话后期应该会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