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D护士的美西自驾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5-09

签证

小D(就是我)北京三甲医院刚入职没多久的小护士一名,胖子先生刚刚辞了工作正在筹备自己的公司,新婚小夫妇名下无房无车无存款,虽然做好了被拒签的准备但还是细心准备了所有面签资料,父母的房产证,行驶证,各自的银行流水单,结婚证,全家福等等,一大兜子得有2斤。
但是面签当天签证官只看了护照问了去美国目的,什么时候结的婚,去没去过美国,秒过!!!顺利拿到十年签!!!
回头想想很大程度得益于我们护照里丰富的经历,我们签过日本韩国俄罗斯越南,我在大学时还跟学校去过一次美国。大概一看就是爱玩儿的人,美国当然欢迎。

机票

两人机票,美联航 北京-旧金山 直飞 往返,两人一共 ¥10100
3.31号过了面签回来立刻买了5.9号的机票,还算便宜,但比面签前一周看到的海南航空 北京-圣何塞 直飞往返 两人¥7000 贵了好多!!!
机票我们是在淘宝去啊上定的,自从携程出了事订票都在去啊上定,价格便宜也很靠谱。

电话卡

淘宝上买的 at&t 的电话卡,12天¥238,国内电话短信随便接打收发,流量要求3小时内不超过200兆,只要不看视频日常导航发图片看朋友圈妥妥够用,网速挺快,信号也很好,只有1号公路,大峡谷里,羚羊谷里某些区域没信号,但完全不影响导航。

导航

Google地图妥妥滴!
我是个很焦虑的人,出发前翻墙把所有需要导航的地址都在google地图上搜了一下确定地址无误。后来觉得自己真是多余,google靠谱着呢!

租车

重要的写在前面:
对比多家我们最终选择了national公司,据说车辆新车况好服务好等等等,反正就是好,那就是你了!
需要准备的东西:
1.驾照原件
2.驾照翻译件 租租车网站可以免费翻译,翻译好核对信息无误打印出来带着。很多人说租车公司根本没看翻译件,但我们就被要求提供了,所以千万不要侥幸,一张纸也不占地方。
3.驾驶人的信用卡 一定要驾驶人本人的,卡上名字和护照上名字一样的!
保险:最基本的保险就是在事故中包车不保人的这个险必须上,其余的看自己需要选择。
满油取还:最经济的方式,还车前把油箱加满,比租车公司给你加油便宜不是一点儿。

下面详细讲讲我的租车血泪史,没兴趣的朋友可直接略过。
租车必须用主驾驶人信用卡!必须用主驾驶人信用卡!必须用主驾驶人信用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第二驾驶人的也不行,必须是主驾驶人的!!!
开始我们在租租车网站上看好了老公心心念念的敞篷野马,national公司的,13天只要 $616 合 ¥4000 便宜爆了有木有!被惊爆价爆了智商没有关注到信用卡的问题,直到出发前两周才发现!我家胖子先生是主驾驶人,但他没有信用卡,再办也来不及了,只好退了野马。通过多方咨询、查阅官网,发现到美国直接去租车公司柜台租可以用国际借记卡(带visa或mastercard的借记卡)。但是卡面上必须刻有开户人的姓名拼音,没有的一样不能用(我们最后没用成就是因为卡面上没有拼音)。
总之,最后还是我登记为主驾驶人老公是第二驾驶人(第二驾驶人要交每天$10的费用),使用我的信用卡才租到了车。可能你要问一开始就这样不就好了,那么第二个我要说的问题就来了,因为我年龄不满25周岁。
25周岁以下的人租车需要交纳每天$25的 underage fee,我们为了省下这笔钱才有了之前弯弯绕的事情。如果在租租车上预定了车型并且预付款,那么这笔underage fee 就要到取车租车柜台缴纳。如果不预定直接去柜台租那么这笔钱是可以谈的!我们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让柜台的黑人大姐把underage fee减到了$10每天,并且免除了第二驾驶人那$10每天的费用。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近乎绝望,因为他家已经没有敞篷野马了,另一个原因是一个midsize车型13天要$1500,和之前¥4000的野马落差太大了,接受无能!于是继续哭穷,黑人大姐免费升级成fullsize车型。在墨迹了将近一小时后,终于成功租到一辆雪佛兰新款迈锐宝,还是新车,我们是他的第一个客人!
租车实际比预算翻了四倍,但是并没有影响心情,因为接待我们的这位黑人大姐认真的是太好了!就当是当四倍价格买服务了呜呜。。。

给胖子先生和他的小车车来个合影吧。

交通规则

第一天到美国发现大家开车都超速,高速上通常限速在65迈,但大家都开85左右,我们就心安理得的跟着大家一起超速,第二天就被警察抓了个正着。第二天行程是从蒙特雷洛杉矶,一路边看风景边开车晚上九点了还离洛杉矶有两小时车程,我们有点儿着急,老公一路踩油门超车,不知道为啥那天晚上大家都开得很规矩,

安全问题

天黑了就不要出门了,天黑了就不要出门了,天黑了就不要出门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拉斯维加斯除外因为他最美的就是夜晚,但人少的街道不要去!我们到了美国的第二个晚上出门觅食就被黑人哥哥拦住要钱,吓得我们饭都没吃就滚回酒店,之后的11天都陷入不要被打砸抢的阴影里。
上车就锁车门,下车就把车内可见部位的东西清空,砸车窗不要太频繁好吗!在一个中餐馆和老板聊天,他告诉我们洛杉矶市中心路口等红灯都有被砸车窗抢包的,还有一定不要惹黑人,见到绕着走就对了。
其实没有那么可怕,不要影响了旅行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酒店预订

全程的酒店我们都是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但要看清楚每家酒店的check in 时间,有些酒店的前台不是24小时的,超过晚上几点入住一定要提前电话或邮件联系。

行程

美西自驾攻略蚂蜂窝上有很多,我们参考了一些进行了取舍最终定出了自己的行程。其实定计划时对各种国家公园不感冒,差点儿舍弃了大峡谷,但一路下来,我最爱的还是国家公园!

有图更好

2016-05-27 10:56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5-27 15: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