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悠地赖在首尔,遇见太阳的后裔(5天4晚)

小白酱 (厦门) LV.18
2016-05-27 09:15 3685/21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情侣/夫妻

Beauty lies in every corner

看一部韩剧,换一个老公。正如今年2月底开始火起来的《太阳的后裔》,宋仲基欧巴迷人的微笑,成了新的国民老公。原计划去品赏日本的美,却因日本频繁的地震,突然决定去韩国看欧巴。

聊起韩国,身边的朋友大致的印象就是,除了购物之外,有什么好玩的呀!
在听到你要去韩国之后,身边的妹纸们的一致反应就是,带东西呀,带东西!
但是,我和老婆一致决定
只是想去首尔找寻那些韩剧里的浪漫与清新,
只想游走于首尔的大街小巷和各式清新小店,
只想看看大马路上的帅哥美女,
还有吃吃吃吃吃……

人工置顶预告

以下图片均由拙劣的IP6拍摄,如造成不适请自行跳过。

一些有用的和没用的啰嗦

有了去首尔的念想,提前一个月开始在蚂蜂窝做攻略、看各种游记,感谢蜂蜂前辈们的各种指导。
感谢携程、韩游网的方便,让我们的行程轻松愉快。

自从去年去了巴厘岛新加坡跟团游,毅然决定接下来的出境游都要自助游,品尝各国美食、欣赏各国美景,不再需要跟团的走马观花,想要追求的是细细品尝和悠闲的行程。自游行了台湾、计划去日本韩国,然而对韩语一窍不通的我们,居然也就这样过来了,所以说,去韩国不用担心韩语不通,会中文的韩国人不在少数,何况还有那么多中国人都在韩国旅游,大家就放心的尽管去吧。
P.s:韩国人的英语和中国人的英语都是夹带着自己的口音,反正我也没有听懂过。

主要行程:
Day1 :厦门——首尔——明洞
Day2 :乐天免税店——南山公园——首尔塔——明洞
Day3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Day4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东大门
Day5 :首尔——厦门

【美食准备】
明洞附近:
王妃家(明洞总店) (왕비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 2F(中区明洞8Ga街26,2F) 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9号出口,步行3分钟
Twotwo炸鸡(明洞店):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10-1号 B1/1/2F 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3号出口,步行2分钟
全州中央会馆: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Chungmuro 1(il)-ga Jung-gu, Seoul 乘地铁至明洞站6号口出,步行约5分钟到达
百济参鸡汤(明洞店) (Baegje Samgyetang Myeongdong):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50-11 (中区明洞8街8-10) 乘坐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向高丽剧场方向,步行5分钟,位于明洞派出所旁胡同里
明洞饺子馆: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5-2
本粥(明洞店) (본죽 명동점):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 65-2 (中区明洞8Ga街6) 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
安东炖鸡(明洞店) (안동찜닭 명동점):首尔中区明洞一街
神仙雪浓汤(明洞店) (신선설농탕 명동점):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2-2 (中区明洞街56-1) 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6号出口,步行7分钟;

景福宫/北村韩屋/三清洞附近:
土俗村参鸡汤 (토속촌 삼계탕):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乘地铁至景福宫站2号口出,步行3分钟到达。
Beansbins Coffee(三清洞):首尔特别市 钟路区 三淸路9-Gil 3-1 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
O‘sulloc Tea House(仁寺洞店) (오설록):首尔市钟路区宽勋洞170号|170,  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步行5分钟
三清洞摩西(总店)(Mukshi Donna Samcheong-dong):首尔特别市钟路区花洞 137-4 (钟路区栗谷路3街74-7)

弘大/梨大/新村附近:
八色烤肉(总店) (팔색삼겹살 본점):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老姑山洞107-111,B1F(麻浦区白凡路18,B1F) 地铁2号线新村(Sinchon)站6号出口,步行3分钟;
春川辣炒鸡排 (Yugane):首尔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号(近韩国首尔新村站) 地铁2号线新村站下车1号出口现代百货公司与KFC之间巷子直走50步左右
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Hello Kitty Cafe):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58-112 弘大旁边
咖啡王子一号店 (커피프린스1호점):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37-2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37-2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8号出口,步行8分钟;
校村炸鸡(弘大店) (KyoChon):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2-15号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雪冰(弘大上水店) (설빙 홍대상수점):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上水洞316-1  地铁6号线上水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

东大门附近:
广藏市场 (광장 시장):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出口及地铁2号线、5号线乙支路4街站4号出口100m
姜虎东白丁烤肉(东大门店) (KangHoDong BaekJeong):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37, 2F(中区乙支路43街38, 2F)

机票、酒店、签证、交通

之所以感谢携程,是之前在携程上看上了《自由行:机票+酒店》套餐产品,里面有定制好的航班、酒店,还可以代办签证,只要自己选择挑选即可。
我们从厦门出发,选择了大韩航空的航班,KE888,下午1:30飞3小时,到仁川机场当地时间下午17:30。
同时刻的还有一班厦航,比起国航来说,个人更喜欢国外航,因为飞机餐比国内的好吃的太多了,感觉驾驶员飞行的更平稳,服务也更优质。
返航的也是大韩航空的,KE887,上午韩国时间10点20飞,中午12点30到厦门机场。空余的时间对于还要赶到厦门坐飞机的小城市的人来说,还是挺充足的。
在携程自选套餐中,航班还有深夜到韩国的和深夜回厦门的更便宜的航班,由于时间安排,则没有选择。

感谢蚂蜂窝、感谢蜂蜂们,在首尔酒店选择中,选择了在最繁华的明洞商圈,蚂蜂窝推荐第一名的”明洞天空花园酒店中央店“,选择大家推荐的这家酒店,入住后觉得真心棒!

明洞天空花园中心酒店,位于明洞中间,和他的连锁酒店天空花园酒店2店紧邻,离乙支路地铁站、明洞地铁站都非常方便。酒店正对面有7-11,有雪冰,有王妃家2店,对面巷子过去有twotwo炸鸡、KFC、McDonald's、鼎泰丰……旁边有本粥2店,河东馆,旁边往前走一些,还有oliveyoung旗舰店(主要都是中国人买化妆品,可免税),反正旁边都是美食,吃不成问题,而且逛街方便,离乐天免税店也挺近的,交通方便。
酒店服务也非常棒,虽然前台服务生中文不怎么样,房间设施都有,但房间空间不大,比较紧凑,但是他们贴心的服务还是挺赞的。像到了酒店,有服务大叔帮忙把行李提上前台,退房后,由于下大雨,服务欧巴准备了一个塑料套给我们套行李箱,撑伞送我们去乘车。所以非常感谢他们,也非常推荐这家酒店。

接下来说签证,由于福建地区办理签证属于广州领区办理,之前咨询旅行社需要600RMB,携程上在套餐中代办只需要419RMB,相对比较靠谱,在和客服了解过办理需要的材料和详情后,就选择在携程上办理了。
根据需要的材料,到银行的工资流水、单位证明、单位的营业执照,准备好先发一份照片给携程专员,他们初核过了再寄给携程办理,效率还是挺快的。4月20日寄过去的,25号签证就回来了。

在携程自由行套餐中,酒店、机票、签证都搞定了,他们还有赠送一些免费产品,像机场接送机、CJ-Tmoney卡、新罗免税店优惠、乐天世界优惠、63大厦优惠、2个一日自由行行程。由于之前已自己计划了行程,所以就没有按携程赠送的这些产品去体验。
到了首尔、刚好在住宿的酒店旁边有oliveyoung的旗舰店,可以免费领取CJ-Tmoney卡,就直接在机场取了点钱,就联系好机场接送的携程人员,就直接送我们到酒店去啦。后面第二天早上就先去领了Tmoney卡,再到7-11去充值。
刚开始还以为机场接送是坐像大巴一样的车,等到人齐了才开,没想到这个可爱的韩国大叔开了一辆9成新的7座商务面包车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大叔的中文非常好,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东北人,后面聊天了才知道是出生在韩国中国人,从小就会说中文,由于刚好6点左右才出发,遇上下班高峰期,体验了一把首尔的堵车,原本大概1小时左右的车程多堵了半小时。隔天早上一出酒店,刚好又看到这位大叔又拉了客户也是到我们住的天空花园酒店,我们还问候了一下,真是缘份哪。
回程的时候由于之前预定的航班计划在8点30前要到机场办理手续,携程的送机服务就给我们提前到了6点40在酒店门口等,在首尔的前4天都没有下雨,就是离开的清晨下了倾盆大雨,还好送机的大叔挺准时的在6点30就到酒店大堂等我们了,直接从酒店出发,也没有淋着雨,清晨的首尔大家还没到上班高峰,1小时左右就到机场了。

【花费】
有了在携程上的预订套餐(机票+酒店+签证),2个人共8500RMB
其余就是在首尔的吃吃吃的费用约1500RMB,话说首尔的物价还是偏高的,本粥一碗就8-90RMB了,王妃家更不用说了
剩下还有一部分帮朋友和自己买买买的费用2500RMB
总的花费2个人约1.2-1.3万RMB。
P.s:在韩国可以用银联卡、VISA、Mastercard各种卡,当然直接用韩币也是挺划算的,建议在机场可以先换取少量韩币,到了明洞再用人民币换韩币,汇率更高,像我在韩国时,上网查人民币汇率是1:181.5,在机场直接用华夏银行取现免手续费的,约1:165左右,后面到了明洞看,很多换钱所的汇率都在1:179,之前蜂蜂传说中的中国大使馆正对面的换钱所汇率最高,还有第一次接机的大叔也说那是最高的,第二天我一路看了好几家换钱所的汇率,大使馆的是1:179.2,其它换钱所有最高的是1:179.5 所以大使馆的汇率不一定是最高的哦,大家可以在看到的换钱所看着汇率差不多就换了就行了,其实那0点几的,换了也差不了多少。
另外王妃家烤肉店不支持刷银联哦,可以刷Visa和MasterCard或JCB,当然也可以直接付现。

通信方面,由于之前在巴厘岛用的随身WIFI非常不给力,后面到了韩国,没有选择去上网租WIFI,直接开通了移动的包日流量,3元3M,30元当天封顶,由于手机费用有报销,哈哈,所以直接用手机流量也是爽歪歪的。

推荐的手机APP,韩游网APP、乐天免税店、大众点评、支付宝、百度地图、蚂蜂窝就可以了。
韩游网非常推荐大家提前使用,韩游网有各种优惠券、门票、还有最炫酷的一点就是有实景地图,没事的时候可以直接看看当地的街景。
地图什么的,在韩游网APP里面,地图定位就比百度地图的更准确,还有路线推荐,百度地图就没有显示路线和实景。原来装了Google地图,到了韩国打开,都是韩文显示,干脆直接卸载了。
吃东西的话,大众点评和蚂蜂窝的评价很多都是很良心的,不过去了这些大家推荐的店,发现来吃的也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哈哈哈哈。
支付宝在明洞已开始泛滥,大部分商家都有招牌提示,刷支付宝满50减5元,后面有几次买东西就试了一下,还是挺方便的。
乐天免税店就是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看好想要买的东西,直接网上预订,到时直接到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1. 厦门——首尔

每次坐飞机,都会异常的兴奋,这次选择大韩航空的航班,看到的都是清一色的韩国空姐机组,一上飞机就是阿尼哈塞哟,XXX思密达,何况空姐长的都非常有韩味,就是感觉大家都是一个脸型模子刻出来的。哈哈,坐在旁边的是一位韩国欧巴,欧巴们都是标准的小眼睛,大长腿,皮肤都稍微黝黑,不像韩国的女人们都是白白的脸和皮肤。
飞机餐却另我有些小失望,空姐问我要选择什么的时候,一开始说韩语,我表示听不懂,旁边的欧巴用韩语说我们不是韩国人,然后空姐也不会说中文,就说了英语,可是我们也都听不懂空姐带有韩式口音的英语,只听懂了Fish和Rice,就回了Fish Rice 。然后就上了有韩国风味的鳗鱼饭,还配了泡菜和一些酱料,吃了几口有点吃不惯那口味,转眼一看欧巴,三下二下的,就把那份饭和鱼吃完了,真是令人佩服。

到了韩国,刚好当地时间17点30左右,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单,下飞机入境的时候直接递交了过去,由于酒店地址没写清楚,入境的工作人员还用发音不标准的中文说“JIU DIAN”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后面才反映过来,原来是说住宿的酒店地址没写,后面给他看了酒店预订单才给过。
过了入境处,按计划一步一步的去做,先找到一台ATM,也没认真看,就选择了中文提示,然后就开始取钱了,原计划先取钱,再取TMONEY卡去充值,再去找携程的机场接送车,先取了100000韩币,就收到携程接机的人员打来的电话,问我们出来了吗,然后就先不取卡了,因为之前有看过酒店旁边的OLIVEYOUNG可以直接换取,就没有在机场多做逗留。
找到了携程工作人员,他们直接派了一辆车说我们先走,不然按原来的安排是晚上7点的车才出发,还有1个半小时,后面司机大叔说他也想早点送我们过去,这样他就可以下班回家了。不然要等下个航班的人一起拼车回去,又要等1个小时。那个大叔非常可爱,长的非常像《家有儿女》的夏东海,哈哈哈哈,一脸充满着喜感。
一路体验了首尔的堵车,路过了一所学校看到在搭舞台,后面过了才知道是延世大学在搞130周年校庆,有很多明星表演。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就开始在明洞开始觅食。
第一顿,我们选择了就在酒店出来不到30米路边的神仙雪浓汤,在oliveyoung的正对面,店门口好像没有中文标注,在一个楼梯口的位置,里面服务员只有一位会说中文的阿姨。其实看菜单都有中文标注哦。

泡菜和酸辣萝卜是大部分韩国餐馆必备的小菜,味道都非常不错。神仙雪浓汤的汤味非常棒,浓浓的,闻起来就有牛奶的香味,吃起来却没有奶味。两个人分别点了最特色推荐的雪浓汤和牛骨汤,还有他们的水饺,特大。
吃饱后就开启第一晚上的明洞逛街模式。看着满路的都是人,要把明洞作比较,其实就像台北的西门町。
大部分商店都是卖当地化妆品的,有的价钱经过后面和免税店的比较,是稍微贵了一些,可能是没有退税的原因吧。还有看到很多鞋店,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挑三叶草的StanSmith和Newbalance。去年已在台湾买了StanSmith,在明洞看同款的价格,比台湾的贵了近150RMB,但还是比国内便宜一些。而且在明洞的各大鞋店,他们的鞋的价格都是统一的。看了其它鞋的品种,也没有特别的或限量款的发现,所以就没有在韩国买鞋了。

一路上都是你们“老公”的身影,原来的金秀贤已经没有什么地位了,全部都是宋仲基。

在明洞有一个叫“始祖”的冰淇淋店,特别酷的长条冰淇淋,还有一种比我们吃的更长的。

就这样边逛边吃,然后就回到了酒店,看到KBS还在播《太阳的后裔》,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

2. 乐天免税店——首尔塔——明洞

第二天起的一早,就奔往本粥吃早餐,一出酒店左转第二家店就是本粥2店,其实2店也不会比总店差,服务生也会些中文,就来了两大碗的粥,说实话,在首尔的美食,他们的份量都非常足,像我俩个人胃口偏小的都觉得挺饱的。

吃饱后到旁边的OLIVEYOUNG换了交通卡,到了大使馆旁边另一家汇率较高的换钱所又换了1500RMB的韩币,就奔向乐天免税店了。
由于来韩国的行程被太多人知道了,然后就变成专业代购。到了乐天,看到人山人海的中国人以后,才被这那阵势所吓倒。一到乐天百货楼下,都是准备上电梯的中国人在排队,已排了20-30个人。电梯直达9楼以后,一出电梯,黑压压一片的人,都是中国人!!!你不会看错,都是中国人在买东西,完全没有日本人、美国人!到了那里,才真真感叹到中国人的购买力是有多强。有许多职业代购,都是带着大箱小包的都在排队结账。何况还是早上10点半左右。

之所以第一站选择乐天,就是想先来看看,到时有啥忘记买的,后面还有时间来补货。果然决定是正确的,后面又有好多好友知道我们在韩国,又纷纷提出代购需求,然后就列了一张单子,把哪些要买的都列好,在哪些柜台,品牌都一一列好。
按后来的经验,乐天边上新开的韩际新世界、新罗免税店、东大门DOOTA上面的免税店都有很多品牌,不过大部分热销产品都是缺货。像兰芝的乔妹的口红、眼影,睡眠面膜,基本上都是排队也买不到,还有WHOO的面膜、SU:M37的面膜,后面很多缺货的东西,在机场的免税店居然都有货!!!

扫货归来,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直接去南山公园、首尔塔。
之前对首尔塔做了攻略,乘巴士直接上山,可以直接到首尔塔塔底(乘坐巴士约1100韩币左右,可直接到塔底。而搭乘缆车到塔底的费用为8500韩币),在4号线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出来,旁边有个公交站台,搭乘05循环线直接上山,这里的公交循环线不像我们同个站有两个方向,他们就是单程单方向,一直绕圈,乘公交时上下车都要打卡。坐上公交后,发现车绕了一个很大的圈,用手机导航看,都开到了东大门和新罗免税店后,绕了快半小时还是40分钟才到首尔塔底。
所以还是建议有体力的可以直接从南山公园爬阶梯上山,还可以看看三顺阶梯。

到了塔底,直接用韩游网APP购买了展览台的门票,36RMB/人,全网最低,收到预订邮件后,在购票台直接出示邮件中的订单号就可以了。

相比台湾的101,首尔塔上面相对看到的风景少了一些,不过也能俯看全首尔的景色。下塔后,大家都习惯去爱情锁墙处留影。
有个老外看到我在摆姿势照相,突然冒出来和我一起摆了个很傻X的姿势一起合照了,哈哈哈哈。
下山坐回5号循环巴士,很快就回到明洞了。

回到明洞直接回到了王妃家2店,就在酒店旁边,人相对较少,不用排特别长的队,看网上评价说还有服务生专职帮忙烤肉。不出其然,韩国的牛肉特别贵,随便2-3份就500RMB以上,还有双人套餐一份就600-700RMB,结账只能用现金,不能刷银联卡。

海鲜饼非常想,非常不错

这份大酱汤,不得不吐槽一下,味道特别奇特,非常不合味口,不推荐哦~

3. 景福宫——北村韩屋——三清洞

早上出来觅食,冲着早餐吃清淡的往明洞饺子去的,走过去的时候,一直没看到店门。后面导航再看看,倒回去找了找,发现原来他们才刚刚开门,10点还没开始营业。牌子写了10点半开始,然后就在门口等了一下纠结早餐吃些什么。后面服务员把营业时间的牌子拿走了,示意我们可以进去,然后我们就很荣幸的成为了第一位客人。

吃饱了直接往更近的明洞地铁站去乘地铁。原来看大家攻略说韩国地铁有中文报站啥的,然后到了地铁站,还好在站台可以看到站牌上有中文提示,到了地铁上看路线图只能认景点名还认得几个英文拼写。找到了方向,用韩游网APP的地铁图,算好了要坐几站就不会坐过头了。
其实4号线还好,有中文的到站提示,很多站点并没有中文报站,都是韩语和英文。到了景福宫站,这样的较出名的旅游站点,才有中文报站,也只是用很不标准的普通话说了个景福宫站。

到了景福宫站,一出来就已经在光化门里面了,直接走到对面去售票处买票,买完了发现刚好11点了,光化门开始换岗表演了。

当天天气非常热,没看多久就进去景福宫了,其实这和故宫相比,又差的十万八千里了,只是这也是当地的一种文化,才会感叹当时我们的皇帝是那么威风。

后面绕到了后面的后花园,想着好像当时的韩剧《屋塔房王世子》好像就是哪个妃子掉到水池中的场景。

天气太热,忘了带水,在整个景福宫好不容易要绕出来的时候才找到一家咖啡厅,大家都在那休息。原来想从右侧的迎秋门出直接到土俗村参鸡汤店的,可惜保安不让开门。只好又绕回大门走一段路。
到土俗村参鸡汤店,门口已排了挺长的一条队伍,来这吃的也有很多当地人,和外国人,大家都是慕名前往的,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终于吃上了美味的参鸡汤。参鸡汤是掏空鸡肚,放进糯米饭团和一些参,在砂锅中炖出来的汤,味道非常棒。还有赠送的当地的人参酒,也非常好喝。

酒足饭饱后,往北村进发。乘地铁回到安国站,走了一段路才看到旅游信息中心,领了张中文地图。按地图引导的路线,放弃了较远的北村1、2景。直接上到3-4景,再绕到5-8景,然后出来就到了三清洞。

在三清洞的咖啡店随便找了一家坐下休息了一会,然后慢慢地逛了一下。原计划的仁寺洞就没有再计划前往了。
回到明洞,晚餐找了韩国的特色美食,全州中央会馆吃拌饭。这家店在明洞天空花园酒店1店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之前逛明洞的时候有路过,门口有位韩国服装的大叔在拉客。还是挺容易找的。

这些配菜都非常好吃

配菜的肉酱特别香,后面全部倒入饭中一起拌了。

出来后,逛了旁边的Line Friends,特别激发我们的童心。

4.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东大门

早上在酒店旁边河东馆旁边的一家类似饺子店的韩文店吃了当地的早餐,味道特别棒,只是店名是韩文,没有中文,在大众点评里也找不到这家店,但是我觉得,这家店根本不亚于明洞饺子!应该只是没有做中文宣传就是了,作为早餐,面和饺子味道都非常好。吃的也是饱饱的,价格也比明洞饺子的便宜很多。

这个肉丸,其实就是我们的饺子馅做的。

韩国的水饺都很大个,比我们的包子小一圈而已,但是馅都非常多,很结实。

接着前往梨花女子大学,到的时候刚好到了他们的饭点还是下课了,学校门前门内都是清一色的女大学生,都是长腿白皮肤红唇,看的眼睛直接发光。

然后在学生街逛了逛,准备去吃春川辣炒鸡排的,由于当天身体不适合吃辣的,所以放弃了,后面到弘益大学吃了。

来大学参观,其实没有特别的目的,就是想看看美女,哈哈哈哈
接着又在弘大自由市场逛了逛学生街,给老婆挑了件美美的连衣裙。
接着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晚上的东大门。

在明洞里面很多炸鸡店,twotwo也有好多家,我也不清楚我走的是哪家,反正看起来炸鸡都一样,原来想点一份炸鸡+啤酒的,后面看不懂菜单,指了指绿瓶子的,老板也不会中文,后面倒出来一闻,原来是当地的烧酒,其实就是白米烧一样的白酒,度数低了些。炸鸡还是非常棒的,份量也很足,好吃!

后面直接搭乘地铁2号线到东大门设计广场,出来就看到了DOOTA。
DOOTA的服装商场也是挺繁华的,门边还有经常可以在微博上看到的不知名的女团跳舞。
DOOTA楼上的免税店,4层新增加了一块“太阳的后裔”展览。

有没有很熟悉的Feel

很多女生都跑去和老公合影。

出来后到了东大门U:US,这就是韩国代购服装批发的商场,大包小袋的满地都是,哈哈哈哈,如果现在买家都看到那样的场景,估计都不会再买韩国代购的服装了吧,我就不PO图和视频吓大家了。

东大门设计广场这边的灯光玫瑰相当漂亮,尤其是晚上天黑的时候,闪闪发光

5. 首尔——厦门

最后一天,按之前预订的携程送机服务,起了个大早,却发现首尔下了倾盆大雨,还好今天就结束行程准备回国了。司机大叔是一个话不多的韩国人,可能中文不太好吧,沿路还介绍汉江大桥、63大厦……可是我已经困得不行了。到了机场雨势稍微小了些,幸亏没有造成航班延误。
到了机场还有个小插曲,两个人傻傻地在休息区等了半个多小时,误认为韩国的航班办理手续必须要提前2.5小时,实际上这边直接去相应的值机柜台办理就可以了。没有像国内的机场有区分这个航班在指定的这个值机柜台,只要在规定范围内的柜台,直接办理就行了,而且没有时间限制,提前3小时也可以办理。
过了安检后,出来就是机场免税店了,一出来就是韩国化妆品专柜,里面卖的品牌其实和乐天差不多,但是这里有很多乐天没有的货品,顺手买了一些,还带了韩国出名的特产像杏仁那样的东西,非常香,后悔才买了5包(每包$9美元,有些贵)。不过回国看淘宝的,也只要30-40一包,以后想吃了还可以直接在TB和天猫上买。
就这样,一个没有大波大浪的首尔之旅就结束了。

P.s.:记这篇游记,想让自己没事的时候,回来看看,回忆回忆曾经的美好时光,提醒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就应该记得出门旅游旅游放松放松。

2016-05-27 12:27

国民老公好帅

2016-05-27 14:03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5-27 12:27:0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天蝎mm哦:谢谢,

2016-05-27 14:46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5-27 14:03:31 的回复:

国民老公好帅

回复Rosa multiflora≈:整个明洞基本都是哦

2016-05-27 14:47

有意思

2016-05-27 16:38

引用 海边少女 发表于 2016-05-27 16:24:2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首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海边少女:电话卡我没有换,还是用中国移动的,开通国际漫游,封顶上网30元一天,电话接打都是0.99元/分钟。还是建议可以在网上租wifi egg无线可以共享,可以在韩游网上订购,一天10元左右,价格不等,也是挺方便的。
我住的酒店(明洞天空花园中心店)充电插头有2个像我们一样的直孔插座,也有其它的插座,都是德标的,双也圆插。没有的话,可以找酒店前台租借。自己上淘宝买也很便宜

2016-05-27 16:42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27 16:38:05 的回复:

有意思

回复Rex-Bang。:

2016-05-27 16:43

东大门那个莲花夜景我还以为拆了 都没去看

2016-05-27 18:26

2016-05-30 12:01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5-30 12:01:36 的回复:

回复cheesexie:谢谢

2016-05-30 15:12

被题目吸引进来,要去首尔了,学习~

2016-08-05 14:48

请问是两个人共6000还是一个人

2016-08-05 15:45

引用 greeneyes 发表于 2016-08-05 14:48:40 的回复:

被题目吸引进来,要去首尔了,学习~

回复greeneyes:去首尔很轻松的,好好享受吧

2016-08-06 00:42

引用 太阳麻麻 发表于 2016-08-05 15:45:10 的回复:

请问是两个人共6000还是一个人

回复太阳麻麻:各地的机票价钱不同,可以提前了解一下特价机票,酒店什么的会更便宜。在首尔纯消费也不会太贵,和北上广差不多。

2016-08-06 00:44

引用 小白酱 发表于 2016-08-06 00:44:54 的回复:

回复小白酱:哦哦 谢谢你啦

2016-08-06 00:53

请问韩国哪里有卖Stan smith的镭射款?在国内一直没找到

2016-08-07 21:51

漂亮

2016-08-16 09:37

看了那么多编关于首尔的游记,从来都未提过当地的公共卫生间,本人是爱吃辣的,但肠胃又不好。。。

2016-09-09 02:18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9-09 02:18:54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明洞路上有几个,但是不太好找。其他景点都有标识。反正有大楼商场的地方都有卫生间。这个不用操心。

2016-09-09 07:44

引用 小白酱 发表于 2016-09-09 07:4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