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东南亚地区旅游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越南胡志明机场被出租车司机坑骗纪实

越南胡志明机场被出租车司机坑骗纪实

相关目的地:   越南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1:40

引用 咱 罘再爱 发表于 2016-05-30 11:40:01 的回复:

回复咱 罘再爱:请问你是这么找到我这篇游记的?我记得我发表后,去“最新发表”里面没有找到我自己的这篇文章。
你是怎么找到的?

2016-05-30 11:4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11:54

这篇太有用了!!!同时心疼楼主两分钟

2016-11-10 21:5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10 21:59:29 的回复:

回复雷子:谢谢。
这些人主要就是借助机场出门时收费骗钱,所以跟对方索要收据,查看数据日期和价格,并且记住对方车号,以便事后投诉。
而且有可能绕路,直接订好200千,保留订车卡片,是最好方法。
我们一家那天是一早7点出门,订的是香港转机的国泰航空,结果在香港转机时,从台湾飞来的飞机晚点,我们到达宾馆时,是夜里11点了。人困马乏,急急忙忙,事先也没研究,还觉得越南政府收费太贵,进了宾馆,问前台服务员才知道被骗了。实在不行,可以一个人先去宾馆服务台求助,他们这些前台英语都非常好,因为他们经常接触老外,口语觉得没问题!

2016-11-11 11:13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11-11 11:13:3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小心翼翼:嗯!!楼主的遭遇对我们大家也是个警醒!真的很感谢你能这么详细的写出来啊!!
期待你下次有个愉快的旅行,希望看你下一篇游记的时候全是快乐的记忆!哈哈

2016-11-14 21:18

心疼楼主

2016-12-19 19:59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2-19 19:59:20 的回复:

心疼楼主

回复Jo是一碗肉:感谢大家的关心。其实无论去哪里旅行,都要有防人之心。而且要做好遇到不愉快经历的准备,提前做好准备。旅途中的这些不愉快经历,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一家去济州岛时,刚在宾馆住下,就急匆匆去了海边的小岛,回来迷路了,结果遇到善良的咖啡店女店主,让他的一个出租车司机朋友,免费送我们回到了宾馆。同样是济州岛,从汉拿山下来,出了南门,却发现只有黑车在那里,要价7000韩元,直接用汉语报价,相当于人民币120元,其实只有2公里下山路。但是没办法,孩子小,只能做。哪里都有善良的人,哪里都有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善良的人 ,要学会保护自己,也要学会接受这个现实。

2016-12-20 10:30

非常感谢分享!好人啊~~~希望春节去的时候不会受骗!

2017-01-17 09:17

引用 小单妹妹 发表于 2017-01-17 09:17:22 的回复:

回复小单妹妹:不受骗的前提是要自己了解情况,而且要注意保留证据,车号,司机特征,提前了解报警电话,或者请路人帮忙,事先又准备和防范。任何国家和地方,都有好人和坏人。注意只乘坐我文中提到的那两家公司的车,其他公司不要坐,或者让机场出站口的那些柜台安排车,并且索要乘车卡,卡上有车号,拍照记录,并在柜台提前问好总费用,还有出机场的费用,了解清楚,并且用纸币展示给服务台人员,确认后上车。那些骗人的司机,自己也心虚。 所以,应该保留证据,据理力争。不要怕麻烦。有事可以联系大使馆或者领事馆。但是一定要记住保留证据,车号,乘车卡等。

2017-01-17 12:19

你的文很实在!

2017-01-25 11:16

1人民币=3,331.2774越南盾

2017-06-17 08:50

引用 徐汇吴彦祖 发表于 2017-06-17 08:50:13 的回复:

1人民币=3,331.2774越南盾

回复徐汇吴彦祖:我的算法是去除4个零然后直接乘以3

2017-06-17 08:51

很实用的信息,无论是否会遇到,都要先知道这些情况!
出门在外,各种情况都可能会有

2017-06-18 13:09

引用 广州江南仰峰 发表于 2017-06-18 13:09:40 的回复:

很实用的信息,无论是否会遇到,都要先知道这些情况!
出门在外,各种情况都可能会有

回复广州江南仰峰:是啊。尤其在国外,我这次大意了。因为原本没打算做出租车,没想到飞机晚了2个多小时,而且即使不晚点,胡志明机场的公交车,也赶不上,晚上6:00是最后一班。

2017-06-19 09:19

出租车坑是常态,我在越南被饺子馆还坑了呢,就是范五老街那个

2017-06-21 20:37

引用 流浪的八戒 发表于 2017-06-21 20:37:06 的回复:

出租车坑是常态,我在越南被饺子馆还坑了呢,就是范五老街那个

回复流浪的八戒:什么情况,饺子馆咋坑你的?不妨说说。

2017-07-10 09:10

引用 徐汇吴彦祖 发表于 2017-06-17 08:51:38 的回复:

我的算法是去除4个零然后直接乘以3

回复徐汇吴彦祖:你的算法好。乘法比除法容易算。去掉4个零,算起来非常方便。

2017-07-10 09:12

今天第一天到越南,就经历这种事情。从机场出来,打了个看似很正规的出租车,一路上也都打表不绕路。结果中途说自己下班了要换人,另一个人上来,在我付钱的时候,说是好意在我不熟的情况下帮我数钱,还看似好心的帮我换零钱。实则偷了我的两张50万越南盾和两张100元人民币。然后不到一分钟就说自己要去接小孩放学,又把我转移到另一辆出租车上。这辆出租车不仅带错路,表还喜欢的飞快,5分钟的路程收了20万。。。整个过程都被他们蒙圈了,到酒店看钱包才反应过来。。。怪自己太大意,骗子太可恶。。。越南这个地方。。

2017-07-23 00:32

引用 宝玉爱抹花露水 发表于 2017-07-23 00:32:39 的回复:

回复宝玉爱抹花露水:如果你能早看到我这篇文章,就可以提高警惕了。不管去哪里,都要有提防坏人的心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去任何一个国家都如此。东南亚,美国,德国,荷兰,地球没有天堂。
好人多于恶人,但是遇到恶人会让你受到伤害,影响你的心情。任何地方都有害群之马。但是我相信,你在越南遇到的好人会远远多于坏人。

钱的损失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安全和健康。
我后来又遇到了更可怕的事情,就是因为吃烧烤,孩子吃的发烧了。
幸好我带着黄连素,吃了两天,好了。
大人吃了没事,孩子抵抗力差,体质弱,经过7个小时颠簸,从胡志明到底大叻,当天晚上吃烧烤,一个很有名
的烧烤,人很多,味道也不错,但是没想到当天夜里,宝宝就拉肚子发烧。这是我们带宝宝出游以来,第一次遇到生病。幸好我提前准备了黄连素。宝宝吃了以后,精神好多了,退烧后,宝宝第一件事就是前往CRAZYHOUSE!玩的不亦乐乎!结果玩的太累了,当天晚上又发烧了!只好又吃了一天黄连素,又好了。于是第二天就只能玩半天,去了春香湖,宝宝依然对冰咖啡情有独钟,在春香湖的岛上,又喝上了冰咖啡!

2017-07-24 09:09

我发现这篇游记几乎每天都被旅友收藏,原因就是如果你在百度搜索胡志明出租车,我的这篇文章是第一个出现的。
我再给大家的一个建议就是,我上述提到的出租车坑人的方法不是全部,很可能你会遇到更意想不到的情况,但是不管怎样,无非损失些钱,不是大事,只要保留好证据,例如车牌号,司机特征,车身颜色,车型,时间,或许可以根据gps定位,也能发现证据,如果损失大,或者有人身伤害,这些都是线索。
所以,要注意随时保留证据,以免不时之需。
包括后续旅行,都要注意安全和凭证。
我们后来去饭馆吃饭,都会提前计算好价格。
但是很奇怪的是,警惕性提高了,后面反而很顺利,再也没有碰到不愉快的事情。
这个世界,好人还是远远多于恶人。
不管怎样,不要让这些小事,影响你旅行的心情。

2017-07-25 09:17

在越南打的全部都是打表的,而且基本上司机都是主动打表,还没有遇到过骗人的情况。我们从范五老街打的到机场打表加上10K的机场停车费一共130K多,而且打的是最贵的vinasun。如果怕司机绕路,可以开Google地图。我觉得还是让司机打表好点。

2017-07-25 20:43

谢谢你的提醒,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