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苏拾遗--南美行之五

参观完伊瓜苏瀑布,震撼和惊叹之余,总觉得还应该留下点文字。

我们乘飞机到达伊瓜苏(准确地说是巴西伊瓜苏市,在12公里外还有个阿根廷伊瓜苏市),待取好行李,己是晚上七点多。乘大巴进城,一路漆黑,偶尔闪过几戶住家窗灯。当导游说到市中心了,才看到昏暗发黄的路灯,不禁让我联想到上世纪六十年代支边到南疆县城的情景。
        然而早上睡醒推窗外望,昨晚的初印象被彻底推翻。伊瓜苏作为巴拉那州的首府,城市规模还是挺大的。昨晚所见可能与当地人“朝九晚六”的生活习惯及节能环保意识有关。

到伊瓜苏的第二个感受是飞了两个小时,酷暑一下变成深秋,气温骤降二十度,短袖T恤和单裤立马换成了冲锋衣毛裤,地导还穿着棉袄。
        到伊瓜苏的第三个感受是终于遇到老乡了。自进入巴西以来已经五天了,只是和美国华人团及香港团擦肩而过,在伊瓜苏总算和广州团、北京团共进晚餐,不过我们23人团竟然是大团。
        好,言归正传,伊瓜苏市内人口30余万,华人仅1200余人。伊瓜苏不准办工矿企业,因而没有工业污染。城市保持着上世纪的风格,老建筑多,高层建筑很少,没有动辄拆迁的迹象。
        在伊瓜苏,除了瀑布,我们还参观了伊泰普水电站和伊瓜苏鸟园。

伊泰普水电站

伊泰普水电站位于巴西巴拉圭的界河-巴拉那河上,是目前世界第二大水电站,由巴西巴拉圭两国共建,20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4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度。发电机组和发电量由两国均分。

伊泰普水电站管理严格,参观路线、停靠观景台及发车时间都有规定,不过垻顶垻下都走到了,确实收益非浅。这在我们国家是不可能的。
        第一个观景台拍的照片。

途中抢拍

伊泰普水库

巴拉圭变电站

第二个观景点拍的照片

伊泰普水电站规定工作15年以上或在电站退休的员工都可以在坝区植一棵树,前置信息牌,永作纪念。

伊瓜苏鸟园

鸟园创立的宗旨是保护大西洋热带雨林的鸟禽。目前园内有180种2000余只鸟,其中不少是频临灭绝的稀少品种。鸟园门票30雷亚尔,相当于人民币60元。

鸟园建在雨林之中,用巨大的铁丝网分割成不同的区域。游人可沿着一公里长的婉蜒小道,按路标走进不同鸟类的笼舍,与鸟儿近距离接触。

大嘴鸟原产南美,有奇特的大嘴,几乎与自己身体一样长。据介绍大嘴有降温的功能。大嘴鸟是巴西的国鸟,巴西货币上印有它的形象。

走近大嘴鸟,它一点不惊慌,呆呆地站在树枝上,歪着头环视“不速之客”,样子很酷很萌的。

金刚鹦鹉是我们见过的羽毛最漂亮的鸟类,赤橙黄绿蓝,绚丽多彩。

金刚鹦鹉是鸟中的大力士,能轻巧地用喙将坚硬的果壳啄开,吃到其中的果肉。

火烈鸟

看过《里约大冒险》吗?电影中所有的鸟在这儿都能找到。

参观完鸟园,我们就要对巴西说“拜拜”了。大巴驶过巴阿边境桥时,大家都产生了恋恋不舍之情。
        最后要感谢巴西的四位导游-圣保罗的周导、马瑙斯的吴导、里约的赵导和伊瓜苏的朴导,这些十多年前去异国他乡的同胞对我们态度热忱,关心体贴,讲解细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7 18:18

2016-05-30 15:57

这么震撼的片子歪着脑袋也得看啊

2016-06-01 16:26

种植纪念树这个想法真赞,比发一个纪念牌之类的有意义的多

2016-06-01 16:27

有贵族范儿

2016-06-01 16:28

12顶!

2016-06-01 16:34

2016-06-01 16:57

必须支持。这一下子冒出来59个好友消息,我的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