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注入强心剂-欧洲四国边走边说

2016-05-27 10:17 601/4
  • 出发时间/2016-04-24

开篇叨哔叨~

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已商量今年的逃跑计划,期待许久的旅行终于在折腾了签证,飞到深圳按指纹,以及假期的辗转腾挪后,满怀期待的开始了。。。
**签证:
此次是团队,所以只要准备好材料,余下的事,就交由旅行社来操心了,不过现在欧洲的签证要求都要飞到送签地去按指纹才行,还是头痛了一下。办理签证你需要有以下材料:
护照、照片(本人两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个人身份证、户口本、个人资产证明(在职人员提供本人名下送签前至少3个月的活期存折复印件或对账单原件、如有车啊房啊什么的尽管提供)、所在单位资料(本人名片2张、所在单位的的有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中国公司的中文或英文在职信),以上,只是团队签的材料,各项内容中还有具体要求,可以参考最新的签证说明哦。
**行程:
此次出行一共10D,行程分享一下:
D1:深圳--香港--巴黎(转机)- 罗马意大利
D2:罗马梵蒂冈)-约300KM佛罗伦萨意大利
梵蒂冈,参观【圣彼得广场】上的【圣比得大教堂】,体验西方宗教文化的神秘色彩。车经过【威尼斯广场】进入罗马市中心,游览【古罗马斗兽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
D3:佛罗伦萨 -约270KM威尼斯意大利
托斯卡纳酒庄】参观葡萄园、橄榄园、酒窖。后前往佛罗伦萨市区,参观世界五大教堂之一的【圣母之花大教堂】,它是一座由白色、粉红色、绿色的大理石按几何图案装饰起来的美丽的大教堂。【希诺利亚广场】是佛罗伦萨的市政广场,也是这里最热闹的广场。广场上有不同时期的大理石雕像作品,如大卫像、海克力斯像等。后前往威尼斯
D4:威尼斯- 约323KM因斯布鲁克奥地利
乘船登陆主岛(约1.5小时),【叹息桥】,其是历史上死囚奔赴刑场的必经之地,桥下船夫常听到桥上死囚临刑前的叹息声,因此取名叹息桥。【圣马可广场】既是威尼斯的心脏,也是威尼斯的象征;其正面矗立着教堂、钟楼等多座著名建筑,成群的鸽子在广场戏耍、觅食,游客终日不绝。广场周边是【圣马可教堂】 、【钟楼】、【总督府】。
随后乘车前往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参观市中心标志【黄金屋顶】。
D5:因斯布鲁克- 约169KM 瓦杜兹-约199KM因特拉肯(住宿瑞士小镇)
前往欧洲著名"邮票小国"列支敦士登。它为仅方圆数里的国家,以发行邮票著名,其首都华多兹更别具特色。
后前往瑞士小镇-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湖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
D6:瑞士小镇 -约331KM凡尔赛
铁力士雪山及小镇风光,下午前往凡尔赛
D7:凡尔赛巴黎
巴黎,登上法国高楼【蒙帕纳斯大厦】,360度俯瞰巴黎全景,花都秀色一览无余。
D8:巴黎
参观【花宫娜香水博物馆】。经过豪华优雅的世界第一街-【香榭里舍大道】直达拿破伦为炫耀自己的军功而兴建的【凯旋门】。在【埃菲尔铁塔】下驻足,是巴黎最高建筑物。在巴黎繁华的奥斯曼大街,这里云集了巴黎歌剧院,超过百年历史的老佛爷百货商店、巴黎春天百货等大小特色商店。
D9:巴黎 –香港
参观【协和广场】,其中有三千三百年历史的埃及方尖碑直插云天。参观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罗浮宫博物馆】,后前往机场乘坐国际航班飞返香港
D10:香港深圳
蛇口入关。
**机票:
由于是跟团,其实机票也由旅行社负责,但推荐大家去香港转机,许多国际航空公司在香港的航班都非常多可以选,而且价格比国内直飞要低出许多。
**酒店+交通:此行是跟团,所以解决了两大出行难题,关于欧洲酒店,这次基本3-4星,但总体决对比国内3-4星干净许多,大小决比不了国内同星级酒店,最重要的是真的没有洗漱用品,一定要自备,瑞士酒店好于同级别法国酒店;交通这次主要是大巴,穿行于所有国家,路上时间太久,如果有计划前往的小伙伴,自游行的话,国家间建议选择火车,安全、高效,省时省力。
**购物:
面对与国内商场内的巨大差价,也难怪大家出去都会买买买啊。
手表:推荐瑞士奇士霍夫(kirchhofer),百年老店,与国内专柜价差到3K-7K之多,且原产地,机蕊及组装都在瑞士,质量相对较好。
包包、化妆:即然会去法国,可以直接选择老佛爷或巴黎春天,价格也不是差了一星半点,还会有很多国内或者亚洲没有的款式,尤其是服装,可以看看Agnes b.、KENZO,价差巨大,不花光预算,估计走不出来。
红酒:到法国一定要买,由于气候条件,赤霞珠和霞多丽的品种及口味最地道,就算是法国随便拿来配餐的酒,都比国内的稍好些的高一个段位,临走可以留出一定时间,在戴高乐机场的免税店解决,优点是不用担心托运会碎,拿了直接上飞机,省得市区内买了还要在机场退税,价格低,每人限两瓶,1000ML。
都是中文导购,顿时觉得回到祖国温暖的怀抱啊。
**TIPS:此次出行最为准备不足的,一定要跟看官们分享,一个是气温,没想到已进入5月的法国以及瑞士,居然还有如此之冷,温度有一天只有个位数,着实冷到了,美美的其它单衣一律没机会穿,全程只能穿一件稍厚一些的外套;另外,就是欧洲酒店不提供烧热水的水壶,想喝热水一定要带,还有水杯,苦了我只能在吃饭的地儿借热水来喝啊啊啊!;其次,就是看好贵重物品,看好贵重物品,看好贵重物品,虽然没遇到此类事件,仍然被意大利厕所门口吉普赛人的随便要钱,吓了一跳,听说被抢被盗在目前难民危机严重的欧洲仍属于大概率事件。
**好了,进入正题:
旅行日志1—行走中的自己
深圳香港
我想必须要在这次旅行中写些什么,才在真正意义上对的起这次旅行中的自己,在时光的流逝中能让这份回忆变的生动,我承认自己是个健忘的人,而且就算在生命的旅途中会与它们再次相遇,但是个中滋味必然不会相同。
首先来说说整个行程的路线,深圳香港,乘坐法航11个小时后到达巴黎巴黎罗马,大概2小时多一点,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列支敦士登(奥)-因斯布鲁克(瑞)-卢塞恩(瑞)-凡尔赛巴黎,后面一路坐巴士,说起来是四个国家,但城市蛮多,十天,真的很赶。
之所以开篇先来说行走,其实无论你规划了多么完美的旅行,通通无法避免一个尴尬的现实,就是在路上先折腾个精疲力尽,人仰马翻,后者是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不想发生的变化,比如这次的航班延误了5个小时,将本来已经接近忍耐极限的11小时飞行航程无端延长到16小时,在密闭的狭小空间里待满两个工作日,也难怪一直忍耐力低下的鱼先生说好像要死了,如果加上从离开时的先搭高铁再加上小旅馆忍耐的一夜,本就没怎么睡的我们,第二天还要等折腾一整天晚上从深圳香港赶这趟法航的航班,快死掉了这个形容对于没有过相同经历的我们来说丝毫不夸张。

法国的缘分还要从我的日本情节说起,本来是再次将鱼先生的护照拿去送签了日本,结果再次被拒,无奈之下选择了欧洲,而且在怕被其他国家同样拒签的双重无奈下选择了跟团游欧洲四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奥地利,另外就是价格,在我们合理预估的范围内少了两成多,人均9000,这其实为接下来如此折腾的旅行埋下了种子,注定了这次旅行将在赶时间,赶行程的节奏中度过,以走马观花的方式结束,不过,即便无法做到与自由行相同的自由,还是应该尽量接受现实带给人的各种既定规则和说变就变,用我自己的视角来发现欧洲,创造只属于我和鱼先生的旅行记忆,多姿多彩的记忆,生活就是这样,无论带给你什么,都要有改造它,将它变成自己一部分的能力。
再来说说第一次体验的法国航空,虽然是空客A380这样如此庞大的飞机,它本身的机内设计并没有什么加分项,对于经常执行这种长时间的国际间飞行任务的飞机来说,座位空间如此之小,应该减些分数,再加上估计飞机较旧,延误的原因居然是在香港出发前发现左翼有个洞,觉得航空公司的责任心差了点,这种问题居然在乘客上了飞机才发现是不是太晚了。由于空乘都是法国人,猜想是语言交流的问题,服务也没什么亮点,不如国内的航空公司真诚而殷勤。机上的餐食比一般国内航空公司好很多,那块凉凉的牛奶味浓浓的法式甜点是加分不少,谁让我是吃货一枚呢(忘记拍图 -_-'')。现在飞机还在飞行途中,估计是在俄罗斯境内,接下来会转机意大利罗马,直接开启罗马假日。

(法航的小空间座位)

(机上的娱乐设备,可随时插USB充电还蛮人性化)

(转机等改签航班时的无奈与百无聊赖)

(戴高乐机场中找食吃)
(最后两张为后补的图)
旅行日志2-佛罗伦萨的泪滴
巴黎佛罗伦萨
刚刚离开了文艺复兴的城市博物馆佛罗伦萨,在穿过亚平宁山脉前往威尼斯的路上,虽然真正的行程是从下午开始的,原因是之前在香港发现的左翼漏洞乌龙事件而延误了五个小时,之后的罗马之行由于佛罗伦萨的酒店不能退改,随之化为乌有,也意味着我这次的南欧旅程从正午12点过半才正式开始,其实在没有进入Firenze佛伦姿之前一度还怀疑过它,可当看到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伊甸园时,还是被当时的建设者震撼到了,古老的街道向我们这些路人诉说着自己的沧桑,但你丝毫不会觉的刻意,踩着近千年斑驳的广场以及街道上的石板,呼吸间漂浮着手里的卡布奇诺的香味,地道的意式风情,脑海中出现了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莫妮卡贝鲁奇优雅神秘的身影,多年前追寻的画面与现实终于重叠起来,当看到文字复兴之父但丁的雕像,以及百花大教堂时,旁边响起街头艺人用古典吉他随意弹奏的Jazz,

(希诺利亚广场,左后为市政厅)

我和鱼先生说,我有些感动的想哭,虽然意大利没有德国的严谨,没有法国的浪漫,但体现出的是基于厚重的历史底蕴之上,传承至今的工匠精神,从建筑到手工艺的精湛技艺。

(百花大教堂一角,教堂本身太大了,原谅我照不到全貌)

(仰望圣十字教堂和但丁雕像)

(市场广场前的小巷子里被偷拍)

(市政广场旁眼神空洞的狮子

(请忽略我看到百花大教堂太开心)

再来说说这两天接触最多的公路,到了一整天的时间,大半天是在高速公路上度过的,还好有一位驾驶技术出神入画,并且颜值颇高的意大利帅哥做司机,无论哪方面来讲,都很心安,欧洲的高速公路要求司机无论早晚都要打开车灯,让前面的车注意到后面的车辆,降低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的几率,据说做过相关的调查,确实有一定作用,而且所有路段的路况都非常好,不见坑洼,所以这一路也没有觉得颠簸,想必开车在如此好的路上也会很舒服。另外,无论在高速还是市区路段,大家各行其道,不会有人抢道行驶,即便是没有交通灯的路上,一个方向的所有车辆会按照秩序排队等候另一个方向的车流通过后再通行,不知道当地的意大利司机看到我这样说,会不会觉得过于大惊小怪,可是对于重度依赖管理的国家来说,事实摆在眼前,让人心生感慨,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是吃,终于在披萨的发源地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意大利披萨,价格还算公道,两个口味,意大利肉丸和烤茄子,烤茄子口味是美女老板娘的推荐,说是她的最爱,到两个人吃不下的程度,才不到9欧,用料超级足,味道相当赞,甩出本土的某胜客,以及鼓吹自己意式血统的改良本帮意大利餐馆,好几条街,另外,在西尼奥列广场的市政厅旁边,找了一家小小的咖啡馆,点了一杯cappuccino,除了奶泡有些薄拉花有点粗糙之外,味道上的饱满,醇厚,堪称满分,满足了我意大利之行中对于味道的追寻。

意大利的cappuccino,之后去法国倒喝了espresso)

(仍旧难忘其味道的pizza)

与车窗外公路两旁的意大利农田以及特色鲜明的建筑不断擦肩而过,这一次还没有去深度了解local culture就要与Firenze挥手告别,没有不留遗憾的旅行,也不可能把所有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就要到达高速公路休息站了,整装继续。

(傻傻的我1)

(傻傻的我2)
旅行日志3-巴洛克式的中世纪会客厅
佛罗伦萨威尼斯
目前从意大利前往奥地利的途中,旅行车穿行在阿尔卑斯山脉,由于山峰的高大,有些峰顶隐藏在云雾之中尤为壮观,村镇房屋散落在山脚下,由对比形成的强烈的视觉冲击,凸显出的山脉更为壮丽,为接下来的奥地利以及瑞士之行,做出完美的铺垫。
威尼斯建立在一个由木头以及石头填成的陆地上,看到如此广阔的一个人工岛,又如此漂亮,不由得心升敬畏,一路担心的晕船并没发生,也可能是船外的美景分散了注意力,被船上看到的岸上美景,吊足了味口。

(远看威尼斯

(没有晕船,小嘚瑟一下)

上岛之后,虽然游人熙熙攘攘,但小城市本身,仍然寂静而美好。

(下船之后即将进入主城区)

之前在澳门威尼斯人看到过得飞狮雕像,终于在圣马可广场见到真身,整个广场看起来如同是一间华丽无比的中世纪巴洛克风格的会客厅,以蓝天作为屋顶,

(飞翔的狮子

(圣马可广场,欧洲最美的广场,没有之一)

穿过檐廊之后,就会看到贯穿在威尼斯小镇中的各条水系,当地意大利世袭的船家撑着贡多拉穿行在映着蓝天流云的狭窄水道中,抬头可见两旁人家伸出的铁艺阳台,种着各色花草,与头顶的一抹蓝和白,组合成了一幅生动的油画,美的不像人间。

(寻水而走)

由于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自由活动时间,没有办法深入到这两千多条宛转的小巷中一一探寻,偶然路过意大利特色的手工冰激凌店,其实天气还是有些凉,可我还是花5欧买了三个球,在阳光灿烂中就着寒风吃下肚,除樱桃口味的樱桃酱真材实料之外,对于香草味无感,

(不吃还谗,吃还冷...)

另外还在寻找厕所的途中偶然发现一家意大利饺子店,花了3欧吃了这辈子第一个面馅儿的烤饺子,外加在大胡子老板的通融下,用了他们不对外的小厕所,很感谢在这个商业氛围如此浓郁的景点,找到一家人情味比铜臭味浓郁的小店,还有老板真诚的笑脸。
除了街道、水系、蓝天、花草、铁艺阳台组成的独特风景,还有无处不在的匠人随时触动着我追求艺术的文艺情怀,街角的小店随时能发现店主坐堂现场制作象征威尼斯之光的玻璃工艺品,工艺精湛,与不时飘过的咖啡香味一同编织了只属于威尼斯的独特记忆,以供不时的拿出来回味一番。

(世界上玻璃制品的发源地就是威尼斯,一件上好的玻璃制品,价格堪比水晶)

(随处可见的贡多拉)

(只是觉得此角度理想)

威尼斯小巷中当地民宅)

离开威尼斯之后,就要与意大利挥手告别了,建筑是意大利最为灿烂的文化特征,难怪导游开玩笑的说意大利很旧,教堂,广场,白鸽,和意大利浓郁的咖啡,意式风情就是如此浓烈。但是两天的体验,人文中感受最多的就是不太友善的民风,钱这个字,印在所有意大利人伸出的手中,面向游客的脸上,与东欧国家形成了鲜明且强烈的对比。正是因为灿烂的文化,也许,他们不用考虑去取悦任何人。

(圣马可广场)
旅行日志4-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珍珠
威尼斯因斯布鲁克
意大利一路向北,于昨晚到达奥地利小镇Innsbruck,呈现出与意大利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旅行车穿行于阿尔卑斯山脉之间,会发现同属阿尔卑斯山区,但从意大利奥地利,建筑风格完全不同,进入奥地利,更多的是木质结构房屋,四面有窗,阳台窗台满是花朵,大片的牧场绿地,围绕在修剪的美观工整,花团锦簇的花园四周,不远处随意散落的教堂尖顶,与雪山及满满的阳光相映成趣,

(宁静的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镇)

奥地利Innsbruck入住酒店外)

符合东欧人一贯的做事风格,严谨又不失浪漫,远远看去,散落在山的各处,与山下湛蓝的湖水,一同美的像童话中精灵生活的小国度,进入小镇,房屋的颜色各异,每一个角度都以雪山为背景,都是油画中的美好画面。

(Innsbruck小镇一隅)

(Innsbruck小镇街道,其实这已经是8点了,天还是大亮)

晚上入住innsbruck的ASTORIA酒店,之所以第一次提及了住宿的酒店,是因为不得不提奥地利人的精致,即具备北欧的极简主义,而且简约不算简单,估计价格绝对不算贵,能看到不远处的雪山,打开水龙头,凉水是清甜的阿尔卑斯山泉,布草用品闻不到类似国内酒店床上用品的刺鼻气味,虽然没有拖鞋牙膏之类,但是能有耳塞这种细心的设置,在四星酒店中,算是很到位了。

(酒店大堂的天堂鸟)

(酒店中不复杂又可口的早餐)

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Engelberg英格堡的titlas雪山,途中经过邮票小国,列支敦士登,看起来其实主要是被导游安排过来购物,城市本身真的很小,但很美,很宁静,只稍作停留便匆匆而走,

列支敦士登一隅)

在大家对于沿途的雪山惊呼及感叹中,到达本日的重要目的地,Engelberg的titlas雪山
,由于装备准备不足,没有足够御寒的衣服,就没有计划到雪山上面,况且对于东北菇凉来说,雪不足为奇,打算在小镇上逛逛。

(Engelberg小镇上的民居)

天气晴好,能见度非常之高,远近高高低低的雪山尽收眼底,一路上只能远远的看到雪山的局部,现在终于揭开面纱得以相见,雪山清亮的白色,在耀眼的阳光及纯净的蓝天中,让人顿生敬畏,眼神久久无法移开,想就这样在雪山及阳光中融化。

(远处宁静的titlas雪山,与近处张牙舞爪的我)

沿着河水进入小镇,寂静而美好,不敢高声说话,怕小镇一伸懒腰,将如此的美好打翻,不时有漂亮的小朋友在街道上骑着脚踏车经过,送来他们暖洋洋的微笑和一句走了音的“你好”,

(山必需配上水才叫美)

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和叫不上名字的花朵,迎着阳光努力的生长,有不多的几家小店售买滑雪用具以及少量饮食,留意了一下营业时间,一天中只有五个小时,足可见小镇的悠闲和与世无争,一路欣赏雪山与小镇相映的美景,波光突然映入眼帘,与房屋相隔的马路对面,出现一片宁静的湖水,蓝的如同一块宝石,上面晒满阳光折射出的耀眼波光,远处是雪山,中间是绿地以及美好的小房子,仙境也不过如此,我和鱼先生一致认为,如果能生活在这里,做农民也挺好,真希望接下来的行程,能如此一样,给予我们不同的感动以及相同的惊喜。

(偶然发现的湖)

(与雪山的相互拥抱)

(在阳光上愈发娇媚的雪山)

(湖边有好多当地人在垂钓)

(Engelberg供登山爱好者留宿的小酒店)

(寒风中的郁金香)
旅行日志5-法兰西的后花园
瑞士凡尔赛
法国是此次行程中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美好的心灵之旅始于法国,止于法国,让法兰西的浪漫来给整个行程收尾,也不失为一种在记忆中留下深刻烙印的最佳选择,进入法国之前,其实要经过大半天的车程,先到达法国南部的著名小镇凡尔赛停留休整一晚,之所以声名远扬,是因为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四世的皇宫-凡尔赛宫座落于此,而我们在进入法国之前,也会先在凡尔赛领略被称为欧洲三大最美皇宫之一的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全景)

当天下午出发之前,就感觉天空阴云密布,进入法国境内的时候,已砸下了稀疏的雨点,在车里,感觉只是雨,对于坏天气,还没有更加直观的体验,下了车才感觉到,寒风凄雨中阴冷的坏天气究竟有多糟糕,是无论穿多少衣服,都会从体内冷起,牙齿在打颤,发抖的手握不住被冷风掀起的雨伞,和鱼先生商量好,我们在凡尔赛宫拍拍照片,就去小镇上来一杯热咖啡和甜点,安慰一下冷透的身体。去右侧小门洗手间出来的时间,雨已经基本停了,风也小了不少,能有足够的耐心站定来细细欣赏一下整个皇宫,主体已经用一道后人修建起的金碧辉煌的围栏给围在里面,但由于皇宫的占地面积实在是大,估计没有办法全部围住,在外面,还是可以看出宫殿的气势磅礴,以及在世时的路易十四世对于美的追求,皇宫以对称这一建筑设计的普世原则修建,但又通过一侧的弧形马车通道,形成立体的独特设计感,正门口路易十四的铜质骑马塑像昂首正对着门口宽阔的主路,宁静的注视着几百年的沧桑变化,以及小镇居民的世代繁衍,在静与变之间,显示着独裁者想要永远统制天下的野心。

(与寒风的斗争中,艰难留下的照片)

(在宫殿门口看家的路易十四铜像)

由于对于宫殿内部我和鱼先生都没什么兴趣,就动身前往小镇去寻找说好的咖啡以及甜点,虽然天气不好,但小镇依然活力十足,转角的花店仍旧用摆在人行路上的各色花朵招揽着生意,静谧确格外生动美好,

(美好的花店)

由于次日就是五一假期,路上的行人脸上都是轻松愉悦的表情,可能是因为我的心情相当好,才看谁脸上都是笑容吧,最后咖啡没有喝成,变成了小镇半日购物游,原因是找到了一家心心念念的超市以及市场,想要深入体验当地人的local文化,超市及市场都是最佳场所,因为无论是谁,都少不了一日三餐,对于精致浪漫的法国人来讲,可能更注重餐食细节吧,市场里的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蔬菜、水果、香料琳琅满目,海鲜虽然是冰冻的,但看着就非常新鲜,同样有加工好的食物摆在冷柜中,食材颜色搭配及其漂亮,看着就觉得营养丰富,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在国内市场中让人难以忍受的气味,所以,在法国做一名主妇,逛菜市场也是一件优雅的乐事,美无处不在,包括市场,最后在超市场采购了各种吃食打算人肉带回国,这样才不会愧对我一个吃货的名号。

(又一处路易十四,这是有多自恋)

最后再来谈谈法国人,从意大利一路北上,对于人的看法,也在发生着变化,意大利人有更多的热情与耐心对待外来人,也会更加平和,但法国人虽然保持着优雅的风度,但距离感十足,让人不想走近多聊几句,如同法国人的习惯,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与三五好友在街转角的小咖啡馆里相聚,但从不见一家咖啡馆中,有多种肤色的人聚在一起,法国是一个多种族的国家,人种及街区文化甚浓,也可能与此次的团队游不无关系,如果是深度体验的话,有更多的机会与当地人交流,也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法国人吧,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表现出他们的友善与豁达,明天就要动身前往巴黎,一座曾经出现在梦中的城市。
旅行日志6-梦中的美人
凡尔赛巴黎
凡尔赛巴黎比想像的时间要短了许多,比起之前几天的车程,一个小时的车程,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是五一假期,也没有出现巴黎著名的塞车,据说,由于停车位紧张,巴黎市民在买车时多会选择小型车,而且停车不会位制动杆,以防自已停好车,相临的车出不来,这样当相临的车想出来,只要顶一下前后的车,就可以轻松出来,这在中国无法想像,法国人还幽默的解译说,保险杠不就是用来撞的吗,听起来好像还真有些道理。由于劳动节假期,市区内的各大商场店铺无一营业,包括景点也同样,所以,选择了在塞纳河左岸,巴黎的至高点,蒙帕纳斯大厦,来欣赏一下巴黎的全貌,与身在其中的感觉完全不同,站在近260米高的56层楼平台上,俯瞰整个巴黎,感觉世界都是自已的,随意将哪座建筑压在手下,用手指丈量埃菲尔铁塔与凯旋门之间的距离。

(蒙帕纳斯大厦的56层)

(角度取决于高度)

(找一处人少的地儿)

下午预约了坐船游览塞纳河,可以将沿河而建的包括协和广场、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等所有建筑艺术瑰宝全部欣赏一篇,其实在巴黎,任何一条街道可能都有中世纪留存下来的建筑,而其它建筑也会遵循相同的风格来设计,主城区显少能够见到高楼大厦,所以蒙帕接斯才成为了整个巴黎的至高点,了无遮挡,巴黎可以说是一个中世纪的建筑艺术博物馆,而我对于巴黎的全部向往,也都投射在古朴而又充满艺术气息的街道转角、教堂拱顶与散发出香气的咖啡馆上。

法国街头随处可见的教堂)

(拿破伦的记念碑)

同船的游人多数都是黄皮肤的人,少数的欧洲面孔,随着船的不断前行,巴黎的各个地标建筑鱼贯而过,穿过造型不同,用精美华丽的雕塑装饰的许多中世纪桥梁,突然间在想,生活在随处可见的艺术品以及建筑艺术博物馆中的人们,会是怎样一种心情,难怪在假期,许多当地人会三三两两的牵着自家的小狗,或散步,或漫跑,或铺一张毯子在塞纳河岸边的草地上席地而坐,悠闲的享受这座建筑艺术之都,当游船经过,还会挥手献上问候与笑容,将美好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传递,多少改变了我对于法国人的看法。由于船行时间有限,无法细细欣赏所有的建筑,尤其是对于无法近距离接触巴黎圣母院,感受曾经拿破仑加冕时的庄严,是此行最大的遗憾,那个雨果笔下触动我少年时期幼小心灵的卡西莫多,曾葬身的堂皇又阴森的歌特式教堂,没有办法去探寻爱斯美拉达的蛛丝马迹,我想,我仍然会与巴黎圣母院再次相遇。

巴黎圣母院)

(在镜头下只属于我的艾菲尔铁塔)

(请允许我向拿破伦的胜利行注目礼)

(造型不同确同样美丽的桥)

(塞纳河左岸)

巴黎一隅)
旅行日志7-挥别法兰西
巴黎香港
凡尔赛离开的时候,已经被无数次的提醒,此次欧洲之行已进入倒数计时阶段,至今日,已然是最后一天,今天一天的行程,不算特别赶,因为已经到了巴黎,没有长途的车程,但还是起了个大早,由于劳动节假期结束,又刚好是周一,所以,巴黎应该会开启堵城模式,一早进城的我们,如果不早早出发,很有可能会赶不上已经约好时间的让我魂牵梦萦的Louvre卢浮宫。

(必需与Louvre进行的亲密接触)

果然如导游估计,一路很堵,直到进入主城区稍好些,上午是巴黎著名的老佛爷和巴黎春天购物,由于在瑞士入手了心心念念的蓝气球,对于巴黎,我并没有多少购物的计划和欲望,上午看来还是浪费了,不过意外发现了很大的MANGO,但结果只够买一双鞋子的时间,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没有走出当下,就没法发现等待着你的是不是你一直期望并寻找的。但我想今天午餐中新鲜的沙拉三明治对味蕾的刺激,香浓的ESPRESSO,会在记忆里沉淀很久。
下午在离开前的最后一站,是法国所有地标中,让我最为期待的卢浮宫,艾菲尔铁塔于我,只是觉得宏伟,是在万国博览会中法国向全世界秀肌肉,而凯旋门,只是为了迎接法国人的全民英雄拿破伦胜利归来,建筑本身美轮美奂,尤其是与法兰西的浪漫风情相结合,散发出特有的魅力,钢筋铁骨开出蔷薇的视觉冲击,具有自身的历史意义及价值,但卢浮宫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情怀,是多种文化的集合展示,是艺术品的灵魂散发光辉的殿堂,并且能够看到真实的蓝天下的主入口玻璃金字塔,与多年前一直存在手机里的图片在现实中相见。

(仰望大师的杰作)

汽车经过曲折的街道以及巴黎歌剧院,一直并不开阔的视野,被一个巨大而宏伟的广场所取代,广场四周是卢浮宫主体,广场正中就是主入口的玻璃金字塔,虽然游客云集,但在整体建筑恢宏的气势下,一切都显得即渺小又肃穆,游客从地下一层鱼贯进入建筑主体,可惜我们是团队游客,不能从贝聿铭大师的惊世之作,玻璃金字塔主入口中进入,但在等候内部导游的间隙,还是在金字塔脚下的视脚欣赏了它的全貌,它是整体卢浮宫的中轴,以它为轴心,两侧是不同的展馆,由于卢浮宫太大了,它就像游人的灯塔,靠它可以辨认方向,除了美观,兼具入口的功能外,还有这个巧思,不愧是建筑设计艺术大师的杰作。

(深入大师的杰作)

(透过大师的杰作)

团队有个好处,就是有内部导游带路参观卢浮宫的镇馆之宝,并讲解,但这也是不好之处,只有一个小时,不能以自已的角度去发现,独自聆听来自于几百年前的艺术品发出的泣诉。跟随着导游的步伐,逐一与维纳斯、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得以相见,虽然时常感叹与艺术的擦肩而过,但随着时光的流淌而渐强的追随之心,始终无法视而不见,深入到各类艺术品之中,感受着作者在创作时想要表达的声音,作品本身已经成为一种载体,它连接了现在与过去的时空,诉说着时代的更迭与历史的变迁,如同当看到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是达芬奇在传递着某种信息,米开郎基罗的雕塑中扭曲的身体,向人们传递着某种力量,皆神秘而未知,但也因此散发着永恒的魅力。参观以埃及馆开始,以雕塑馆结束,浅尝辄止,意犹未尽,正如此次欧洲之行,只是向我打开了一扇通往欧洲的大门,有更多的文化以及冲击需要细细体味以及感受,此次行程是有遗憾的,而且不只一处,遗憾只是一种铺垫,为我接下来的旅行,提供了完美的借口。

(维纳斯)

(大力神海格力斯)

(著名的拿破伦加冕)

(迷之微笑)
(由于来自各个国家的各种肤色的,想见到蒙娜丽莎的人太多了,没有办法凑近一睹芳容,只能远远的站定欣赏一下)

在一件事结束后,已习惯总结所有的遇见以及自已,没有完美的旅行,就像没有完美的人生,旅行中的争吵与不谋而合一样,充满随机性,不确定给旅行穿上了神秘的外衣,抽丝剥茧才会感受到真正的乐趣,身处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包括肤色和文化,让自已感受完全陌生带来的刺激和挑战,用所有感观去发现,逐渐找回那个最具初心的自已。我想,旅行同人生一样,同样是发现的过程,发现外面的世界,发现在外面的自已,从而谋求某种改变,改变心情,改变状态,留下记忆,填补生命,但不同的是,它只是人生中一个即未知又美好的发现过程,它们组成了我的人生,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的旅行在我的人生中,生命的色彩即由此产生,生命的宽度即由此决定,虽做不到用我的双脚去丈量世界,但希望在长度有限的生命中,我的人生色彩斑斓,有足够的空间支撑自已这颗不安份又跳动的心。

(在市场广场旁张牙舞爪)

(在协和广场张牙舞爪)

(在卢浮宫门前张牙舞爪)

(凯旋门前张牙舞爪)

(香谢丽舍大街旁小巷子里张牙舞爪)

(艾菲尔铁塔前战神广场上张牙舞爪)

(面对艾菲尔铁塔张牙舞爪)

(总之张牙舞爪的渡过了不算完美的假期与欧洲之行)

有人会问,为嘛一直带眼镜,最后插播一张 摘下眼镜的本人皂片。

引用 水边Jessie 的图片:

看过达芬奇密码的表示 好想看

2016-05-27 11: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7 14:26

我现在仍然还有一走了之的心。。。

2016-05-30 11:0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