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这世界的浪漫握在手里:巴黎篇

❤ 写在最前面的话: 好久没有动笔写些什么了, 最近这半年,走过了许多地方, 看过了许多风景, 那些曾经的梦里的, 似乎只要你想,只要你等, 都会真真切切出现在你的眼前。 巴黎,那该是怎样一个浪漫的天堂呢,希腊, 又该是怎样一片蓝与白的圣地。有些心情就像种子一样在心里慢慢萌芽,生根开花,论文刚一结束就拖着疲惫赶紧开始计划旅行。由于资金的问题, 我们在欧洲诸多想去的地方中挑选了希腊,那个蓝与白的圣地作为主要目的地,而巴黎,因为我们在英国办的申根签申请的法国签证,所以要求第一次的入境国必须是法国,于是巴黎就变成了一个必须而且不得不去的目的地了。订好了目的地之后,接下来就是漫长而又繁琐的行程敲定,酒店,机票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行摄巴黎
❤ 巴黎行程:三天两夜
   ☆ 巴黎的酒店在旺季非常火爆,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而且最好是直接付款的那种,以免在去之前因为种种原因会被取消。(我们这次本来选了一个位置绝佳的酒店,就在卢浮宫附近,属于巴黎一区,但是由于某些人的银行卡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我们去之前被取消了,所以临时订了一个这里就不推荐了。)其实巴黎的酒店还是很好订的,一般大家都会用Booking (缤客)来预订合适的酒店。 这里我要说一下,巴黎的地铁非常方便发达,不仅连通这各个景点也连通着机场,迪士尼乐园和最繁华的shopping区。所以,如果你时间充足但金钱有限的话,那么即使住的远点往来市中心的景点也很方便;如果你金钱富裕而又不想远路途奔波,那么市中心一些酒店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 巴黎的地铁:去巴黎之前最好下一个离线地铁图,即使没有网络也可以快速查询,至于许多景点的位置,许多攻略上写的都非常清楚,我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好用的攻略,也是我在出国留学之后最常用的两个攻略:1.【蚂蜂窝 自由行】这个攻略的好处在于每个城市都单独做成一部攻略,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介绍也到非常齐全,特别是一些景点的介绍还配有一些历史和简介,非常好用。2.【穷游】这个APP出国留学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里面的推荐比蚂蜂窝的更亲民,一些介绍也更简单易懂一些,也非常实用。
Tips: 巴黎的地铁票一次是1.8欧左右,如果待得时间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一次买10张或者20张的套票,每张也都只能用一次,但是套票会比单次买的便宜。而如果是一天之内多次使用地铁的则建议买天票会更划算。
废话说了一大堆,现在开始,就跟我一起走进巴黎,探寻这神秘而浪漫的欧洲心脏吧!

❤ Day 1 爱的探寻
Liverpool John Lennon Airport (英国利物浦约翰列侬机场)—— Paris CDG Airport (巴黎戴高乐机场)
Airline :Eassyjet (机票是在欧洲的廉价机票官网Ryanair上订的,这个网站搜罗了欧洲所有廉价航空,只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能找到最便宜的机票,不过廉价航空的缺点是只能免费带一件手提行李,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在这一点上,非常适合在欧洲上学的小伙伴们,而国内小伙伴则可以通过携程订机票,如果是会员还能累计旅程数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午起飞,告别了英国那阴雨绵绵的天气,本以为终于可以去拥抱巴黎的阳光,却没想到依然是在雨幕中降落巴黎

不过幸运的是在飞机上看到了下雨的奇观,天地间似乎挂上了一幕雨帘,远处的城市若隐若现,也让这个我们即将飞往的城市变得更加的神秘。第一天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因为出发之前查好了酒店附近的地铁站,所以下了飞机之后我们就直接奔着地铁(Metro)站去买票了,我们住在巴黎的3区,从机场到3区附近的地铁是10欧一个人。在地铁上晃悠了一个小时加上出了地铁以后的寻找,终于找到了酒店的位置。虽然巴黎的人还算热心,可是他们的英语实在不怎么地,而且路标地标几乎都是法语,所以对于我们这种一丢丢法语都不懂得小朋友来说简直就跟文盲一样,问路基本靠手!就是比划!

(机场下面的地铁站)
到了酒店稍作休整,我们的第一站去了巴黎圣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这座始建建于1345年的建筑,他的出名不仅仅因为雨果的小说,更因为它是巴黎最古老、最宏伟、最具建筑特色的天主教堂。直到现在,他依然是巴黎市的主教堂,同时也在欧洲建筑史上具
有划时代的意义。
雨后的巴黎,空气中还混杂着浓浓的水汽。这个时候欧洲,已经不再有灼热的阳光,午后的夕阳带着这个夏天最后一点点的余温,暖暖的打在身上,鸽子在头顶闲闲的飞过,耳畔是圣母院钟楼上缓缓响起的钟声,不知敲钟的是否还是曾经的那个守护爱斯梅拉达的卡西莫多。坐在钟楼前的空地上,任由微凉的晚风吹散发丝,周围的人群纷纷扰扰,心里却无比宁静,第二次来法国,少了第一次的雀跃与激动,却多了一份对历史的探寻。
离开圣母院的时候已经是日暮时分了,沿着泰晤士河畔一路走到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这世界的中心。其实对于吃货来说,心心念念都是铁塔附近正宗的米其林法式大餐。
埃菲尔铁塔的位置在巴黎的市中心,周围有特别多特色的餐厅,但是我们要找的那一家是米其林三星主厨自己亲自操刀的一家法式餐厅,光是排队我们就排了近一个小时。
Cafe Constant就是传说中的米其林法式餐厅,位置§139 rue Saint—Dominique,75007,Paris §

沿着曲折的小路一直走下去,夜幕下的巴黎好像比白天更喧闹些,路边随处可见熙熙攘攘的围坐在圆桌边喝酒谈天的人群,昏黄的灯光伴着夜色,也将这城市衬托的更加妩媚迷人。就是这样享受在夏末的微凉中,不记得走了多久,终于在饥肠辘辘前找到了这家传说的小店,跟攻略的上写的一样,才刚到傍晚的小店门口已经人满为患,超nice的侍应小哥似乎是习惯了这样的状况,给力我们一张餐单说了等位时间后就继续忙碌起来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我们看着全法语的餐单默默打开手机的查词软件默默的开始查单词。大概等了45分钟左右终于进店开始吃饭了。前菜推荐他家的虾仁和鲍鱼,主菜当然不能放过有名的法式红酒煨牛肉和鹅肝,味道非常赞,牛肉配着红酒的甘醇,鹅肝很新鲜而且没有腥味儿,强烈推荐!!!甜点我们点了布丁,但是实在是太甜了!!!!连我这种爱吃甜食的人都受不了!!!

都说法国人是世界上最懂得生活的人,小小的餐厅,基本是坐下之后腿都只能勉强伸开的方寸之地,邻桌的胳膊会时不时碰到你的酒杯,隔壁的对话会一丝不落的跑进你的耳朵(虽然大部分我都听不懂),然而环境再吵闹,他们吃饭得姿态依然让你觉得文明而优雅,时不时和对方交谈几句也绝不是用塞满了食物的嘴巴,他们或觥筹交错,或浅酌低吟,却丝毫不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窗外的灯光一点一点暗下来,小小的餐厅依旧人来人往,离开的时候,我们的座位上坐了一对老爷爷老奶奶,他们只各自点了一杯酒,举杯,相视而笑,好像生活这样就足矣。
酒足饭饱,我们一路散步走到埃菲尔铁塔,夜幕下的铁塔浑身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像是一位优雅的芭蕾舞娘,只等大幕开启变开始翩翩起舞。

微风袭来
谁才是那个
天地间与你比肩
彼此❤

我想,每个站在铁塔下的游客都会有不同的想象吧,这个如世界中心一般存在的建筑,又是多少姑娘梦中的罗曼蒂克梦,这里可以寻找爱情,可以见证爱情,也可以结束就得恋情选择新的开始,曾经设计师为了自己和妻子忠贞之爱设计的铁塔,这座法国人心中的铁娘子,愿我们都能拥有矢志不渝的爱情,在铁塔的照耀下结束了巴黎的第一天。

❤Day 2: 寻找童年的记忆
也许是为了弥补昨日阴雨连绵的天气对我们的影响,迎着温暖的阳光,巴黎的早晨温柔的像是一位刚刚穿了新裙子的小姑娘一样雀跃,而我们也在这美好的早晨中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迪士尼之旅。
相信每个女孩儿都做过跟迪士尼有关的梦吧——和米奇米妮手拉手跳舞,去看辛巴在草原上奔跑,到小熊维尼的树洞里偷一罐蜂蜜,或者穿上灰姑娘的水晶鞋和七个小矮人一起跳支舞,哪怕是像Elsa一样将这世界冰冻的魔力,想想都觉得雀跃,而迪士尼,就是满足了你所有的幻想,
Tips:巴黎市中心是有快线可以直接到达迪士尼的,RER的A线终点就是迪士尼乐园,单程是7.5,但是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直接买往返的票,因为回程高峰期可能出现大家都在排队买票的情况。

关于买票: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分为迪士尼主题公园和迪士尼studio两部分,主题公园是以灰姑娘城堡为中心的梦幻乐园,而studio则偏向冒险类的游戏,这两部分都是需要购票进入的,当天可以多次进出还是很人性化的,学生票价是82欧/人。

门票都是印有迪士尼卡通人物的超可爱!!因为我实在太想见到迪士尼的标志性城堡了,所以我们就先去的Disney land,就是主题公园,上午10点开门就已经人满为患了,很多项目都需要排队,但是可能是因为是淡季,所以人也不是特别多。建议大家去之前先看好最想去的部分,直奔主题,节约不必要的闲逛时间,因为迪士尼实在是太!大!了!

☆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梦幻的之旅吧☆

一起每段路
我将一切记在心里
明日与你愉快倾述
梦想成真是怎样的感受?就好像走进迪士尼一样吧,脚下路像是穿着水晶鞋踩着的一般小心翼翼,连空气都像棉花糖一样甜,又像是延续昨晚那个美好的梦。
其实迪士尼的游览真心没有什么规律可循,每间房子都像有一个故事,大可放松心情,尽情去享受吧

【推荐项目】

*人偶合影*

园内随处可见的玩偶,都是可以免费合影的,有很多小朋友还会在门口的商店买迪士尼的签名本,集齐所有的人偶签名,如果你童心未泯,不妨也来一个吧。不过缺点就是排队的孩子实在是太多了,我也是凑巧才有幸和高菲合了影。

*跟城堡合张影*
给自己的公主梦一个美好的记忆吧,相信所有迪士尼的粉丝们对这个城堡都不会陌生,就算没有水晶鞋,也要快乐的笑。如果童年是用来做梦的,那么成长就是帮自己圆梦。
*Hollywood Tower跳楼机*
这个项目绝对是迪士尼里游乐项目中的精品,排队人非常多,但是请你相信,等待是值得的!绝对不要错过!(温馨提示:恐高或有心脏问题的小盆友们慎入哦!)

其实,迪士尼里游乐项目和乐园有很多,只要你花一天时间待在里面,自己寻觅探索,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也一定会不虚此行!

*花车巡展+夜间城堡烟火表演*
这应该是世界上每个迪士尼的必备项目,也是许多人最期待的项目,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等到烟火表演就离开了,但是花车巡展还是非常好看的,花车巡展的时间会在园内的游览地图上显示,所以不想错过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找好绝佳位置,如果运气不错的话,还可以和你最爱的动画人物亲密接触哦!

在迪士尼结束了短暂的巴黎之旅,其实第三天的行程是卢浮宫和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购物指南,但是卢浮宫写起来实在太庞大,索性就决定把它单独放在一篇里完成吧,暂时告别巴黎繁华,下一站,我们的旅行才真正开始。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7 18:18

米其林主厨餐厅的地址能更详细些吗

2016-05-28 08:0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09:55

引用 我淡看红颜 发表于 2016-05-30 09:55:11 的回复:

回复我淡看红颜:谢谢亲的夸奖,以后继续努力

2016-08-10 09:21

引用 蔷薇 发表于 2016-05-28 08:09:31 的回复:

米其林主厨餐厅的地址能更详细些吗

回复蔷薇:地址真心不太记得了,我也是之前在攻略上找到的坐标然后Google过去的,出国还是信Google地图吧,直接输入坐标就可以找到

2016-08-10 09:22

引用 jackweung 发表于 2016-05-27 18:18:0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jackweung:我也是之前比较闲才拿出来写一写,最近都忙得没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