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说走就走的日本关西行

• 出发时间/2016-01-23

前期准备

机票+住宿+签证:
中国好同事在家休产假,带娃郁闷想立刻马上就能出游,锁定大阪买买买。
首先确定出行日期,因为办理签证不论携程还是某宝都需要提前十个工作日。所以锁定1月23日出行。
然后开始确定人数,一开始有四个人,后来变成6个,都开始看民宿了,结果各种原因,最后成行的就2人,于是避免麻烦,就订了携程的自由行和单次签证了。
选择的是大阪京都7日自由行,4天大阪,2天京都。根据朋友推荐,不要双休日去京都,住梅田去京都方便,而且梅田大型百货多。还被推荐京都要住乌丸附近。于是选定了早去晚回,2晚大阪2晚京都2晚大阪的套餐。
大阪4晚虽然分成前后两段,但是为了方便去京都时候寄存行李,所以选择了同一家酒店——
Hotel Granvia Osaka (大阪格兰比亚大酒店),这家酒店就在大丸梅田店的楼上,交通的确方便,就是房间略小,不过整理箱子的时候发现,能同时平铺4个箱子也是可以的。原计划主要是逛梅田的大型百货的,可是花了很多时间在心斋桥筋。
京都2晚选择的靠近阪急线乌丸站的一家日式酒店——Kyoto Ryokan Hirashin (京都旅馆平新),房间够大,就是年代貌似有点久远。其实更推荐住河原町站附近。虽然同在四条通上,但是河原町附近吃的更多,而且去伏见稻荷大社更方便。
下单后,携程会发签证所需材料清单到邮箱,根据清单准备材料就可以了,然后连同护照发快递给指定地址,很方便。

上网
一开始打算订wifi egg的,看的时候只要4块一天,想着等签证下来了再预定的,结果汇率上涨,签证下来后wifi egg变成7块8块一天了,又考虑到会分开行动需要联系,就某宝买了两张docomo7天无限上网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多带了个手机开通通话漫游就好了。买的时候39元一张,后来涨价到49啦。可能是汇率上涨了吧。

第一天 上海 — 大阪

早上8:10的吉祥航班,天没亮就出发啦。早早到了机场等小伙伴,大箱子套小箱子轻松出行。

登机时候发现开始下大雪了,很害怕延误,还好顺利起飞。飞机上填填入境卡,说说话,下载的片子都没来得及看就到了。

入境的人真的很多,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过关,还要指纹输入,不过小屏幕上都用中文和英文提示,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过关后就发现行李已经整齐的排在行李转盘边了,这个服务真的没的说。

根据事先做好的攻略,找到机场1层机场巴士站12号站台。这里附上官方图。在链接里可以看到各种去Outlets的方法,机场巴士点进去还有时刻表,差不多半小时一班。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rinku/access/

找到12号站台,会发现有两个方向,按图示的箭头排队就好。右边是去空港Outlets的,200日元一位承认,100日元一位小孩。虽然右侧柱子上贴着不找零,但是司机会有个零钱盒子帮忙找零,但只限于1000以内的面值。

下了巴士就可以看到行李寄存柜,自助式投币,这个位置的寄存柜人会比较多,不用急,往里走还有很多处有寄存柜的。按柜子的大小分300、500和800日元,只能投100日元面额的硬币,没有硬币不要紧,边上的饮料自动贩卖机收1000日元纸币会自动找零很多硬币。
寄存完行李就直奔Information,凭护照可以换领游客优惠券,一些品牌会有额外优惠。服务台也有绿色和红色的地图,拿绿色的就可以了,绿色是英文地图。

拿好地图就直接找吃的地方先解决午饭,在2楼找了一家日式的随便点了两个套餐就吃啦,非常便宜两份套餐也就140元人民币,因为可以刷银联所以就记着人民币价格了。值得一提的是,同是Premium Outlets集团,日本的餐饮比美国的好太多了。

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把要逛的店铺都在地图上圈出来了,毕竟只有半天时间,还是需要有目的性的。大摩羯的计划性是不是让人有点受不了啊。

即使有目的性的逛,也逛到天黑了。不知道是哪里的摩天轮,看起来还是挺美的。

跟着导航往JR临空城站走,还是有点距离的,虽然途中可以在一个商场里穿行。会经过一家比较大的西松屋,看了圈发现没啥值得买,继续往前。
快到地铁站的时候会有家新开的药妆店,脑子一热看看品种很多就穷买,其实这家并不是很便宜,但是品种还是比较全的,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冲动,到心斋桥的药妆去买,同一家连锁,但是价格便宜。后面我会提到店名。

买票的时候有点小问题,看人家游记说JR自动售票机有中英文提示,可是JR关西机场线临空城站没有啊。顿时傻眼了。。。只能求助于路人。先按最上面一排左边那个键,忘记拍照了,猜测是开始键吧,按了后,下面其他键就亮了,然后选人数,每个人数都会有个按钮,包括小孩或者一大一小,还是很人性化的,然后再选票价就可以了。塞钱吐票。后面几天乘坐阪急电车也好,市内地铁也好,都是先塞钱再选择人数和票价。
梅田我来啦。坐车的时候要注意班次,这趟列车,是别人帮我们查的,建议大家也可以观察显示屏,Rapid是不用换乘能直达梅田站的。

上车后空空荡荡可能是因为时间晚的关系吧。因为我们一人推了一个行李箱,单人座位都坐满人了,只有面对面的四人位子,坐了两站怕越到市区人越多,怕影响不好,终于看到后面一节车厢的第一排有两人位置,马上就挪过去了。其实过分担心了,虽然是周六的晚上,这班JR关西机场线人还是很少的。

日本坐车的好处就是站名都是汉字,看得懂。不怕坐过站。差不多一小时到了梅田,出站就傻眼了好吗,好大一个中央车站!顿时没了方向。幸好这家酒店有标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大丸百货楼上的关系。一路都可以看到指示牌上的酒店名。总算没迷路。

入住手续还是很简单的,连预授权都不需要。上楼后发现酒店挺大的,我们在最里面的房间,已经忧伤的考虑最后一天要把五个行李箱挪到电梯口的问题了。。。。早就知道房间会比较小,但是没想到那么小,好在就是回来睡觉,要求也不高。好奇的参观了卫生间,看其他游记说日本酒店的卫生间都是一体式的,地震时候躲卫生间最安全。房间虽小,牙刷牙膏拖鞋都有提供,所以不用担心。

放下东西,就外出觅食了,此时已经快晚上11点了。决定先去出名的一兰拉面。到了日本发现谷歌地图步行模式不太好用啊,方向老是变来变去,只能看小图,不能使用开始导航。实在太饿了,就救助一对小情侣了。知道日本人英文差不知道那么差,但是他们知道拉面,但是也不知道位置,也开始导航,虽然英文差,但是真的真的很热情!带我们绕来绕去,途中我们不好意思几次暗示他们如果有事可以先走,我们再自己找找。可是人家好像不明白我们的意思,我们也误会他们也要去吃。最终到达了目的地,其实穿过阪急百货就到了,但是我们绕了挺大一个圈的,也算是一种经历吧。到了门口后,原本以为他们要进去一起吃的,没想到他们把我们带到就要走了,羞愧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大阪人民太友好了。

我没有喝完所有的汤,小伙伴喝完了有惊喜,碗底有字,可惜我们不懂日文。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便利店买了点布丁牛奶什么的。浓厚杏仁豆腐好评,之后几天只要看到我就会买,杏仁味非常浓,好吃。大家都赞日本的牛奶,我没喝出太大区别,和光明优倍也差不多嘛。

记得是折腾到一两点才睡的。睡前贴了新买的脚贴,真的很推荐,贴一晚第二天完全不酸疼。
第一天就这么充实的结束啦。

第二天 大阪 — 心斋桥

早上起的小晚,便利店打发了早饭就出发去本町的婴儿本铺啦。小伙伴说一定要带个小登机箱,事实证明太需要了因为第一站我们就装满了还回酒店卸货了一次。
乘坐御堂筋线,这里的自助售票机是有英文的,还是很容易操作的,塞钱选人数选票价就好啦。

到了本町,在9号出口出,面朝南在左手边有幢红色的楼就是婴儿本铺了,好多人也叫做阿卡酱本铺。

南馆有5层都是婴儿用品,又一层有孕妇用品。北馆就一层都是衣服,北馆出去就是别馆,都是推车安全座椅什么的。
建议宝宝用品都在这里面买齐了,因为日本的药妆店其实除了药其他宝宝用品很少。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卖蒸汽眼罩,比外面都便宜100日元一盒。楼上还是MikiHouse Double B的福袋,15000日元有6、7件。据说日本的福袋只有元旦时候才出售,卖完即止。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阿卡酱花了太多时间,还回去放了次东西,一来一回其实也花时间。然后就继续沿着心斋桥筋一路往南逛。心斋桥筋是条步行街,属于半室内吧,因为有个顶棚遮阳避雨。
在右手边会经过一家不大的药妆店,和我们在临空城站逛过的是一家连锁。具体地址忘记记录了,醒目标志就是上下两层,非常小的药妆,叫大国药妆。网上找了张图,应该就是这家店,1楼很狭窄,左边有个很窄的楼梯上2楼,虽然东西不全,但是胜在价格优惠。可以先在这站买齐了再去其他药店补货。

再往前走会遇到一家很大品种很全的药妆,可惜没有拍照,也不记得名字了。基本上心斋桥筋上的其他药妆店价格都差不多,但是靠近道顿堀最出名的松本清药妆大多数东西都比较贵。
我们目的性其实挺明确的,就是看药妆店,但也花了不少时间,午饭都没顾上,一直到下午3点多实在饿了,看到一家有海鲜吃的店就随便进去了。因为不是饭点,顾客不多,不过基本都是日本顾客。

随便看菜单点了几个菜,离开后才贴了朋友圈,被告知这家挺出名的,但是一定要点他们家的蟹斗。可惜啊可惜,没吃到特色。不过这家的东西很新鲜,牡丹虾比手指还粗,还不贵。40块一份有5个。因为比酒吞便宜多了,所以小伙伴又点了份,用她的话就是那么便宜多吃点。。。

吃饱才发现离预定的蟹道乐还有3个小时不到,有点担心是不是吃的下。
继续往南边走边逛,本来是去心斋桥地铁站边上的大丸去下母婴室的,因为小伙伴还在哺乳期,只能定时排空,我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面买了两双mikihouse的鞋,完全忘记了酒店楼下就有大丸,却在这里买鞋子拎回去,也是蠢哭了。而且买鞋子在北楼还要跑去南楼退税,真是服了自己干嘛脑子一热买鞋了。
退完税已经6:30了,于是直奔蟹道乐。小伙伴在出发日本前让会日语的同学帮忙预定了7点的位置。有些人说一定要吃很好吃,也有人说没啥好吃。但是作为吃货要自己鉴定一下。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吃的。
古色古香的日式门面。还是很惊艳的,比道顿堀小吃街上的那家分店好看多了有没有?!

即使我们两个人也是一个包间,空间还挺大,可惜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用相机拍了房间,但是相机里就是找不到。那就看一下套餐菜单和当季菜单。

我们点了个9千多和7千多日元的套餐还点了梅酒。既然来了就吃的满意点吧,虽然有点心疼钱包。
问了一下,价钱不同除了甜品种类还有蟹的种类。其实两套蟹出来我也分不出哪套是哪套,虽然服务员会有说,但是中国人嘛,就喜欢放一起共享。就当欣赏一下美图吧。
基本上就是蟹的各种吃法,煮、烤、刺身、天妇罗、寿司、火锅,最后来碗泡饭。吃得特别饱特别满足。

吃完就走回心斋桥地铁站准备回酒店啦,日本商店关的真的挺早,8点基本都关门了。
到了酒店,理了理箱子,一人准备一个登机箱准备明天带去京都,其他箱子就寄存在酒店。
入睡前照例贴了脚贴,调好闹钟睡觉。

第三天 京都 — 金阁寺、二条城

按时起床,为了争取中午前到京都的酒店寄存行李。下午要完成金阁寺和二条城两个行程。
从梅田到京都是坐阪急电车,这里一定要提醒各位,虽然特急、急速、普通票价是一样的,但是乘车的通道是不一样的,功课没有做好,所以一看到下图标识往京都方向的就上楼梯了。

2号3号口是非特急的站台,上去了就没有办法在站台上换去特急的站台,必须下楼走到后面的1号口再上到站台上。特急和非特急时间真的差很多的。下图上有个红色特急看到吗。

朋友们都说我的小伙伴看上去像女神。

而我就是女屌丝了。。。。

好吧,我们上的准急,感觉就是站站停啊,自己事先做的行程上写的特急,怎么脑子一热进站也没研究就上车了。本来40分钟路程,硬生生坐了一个多小时。沿途看看风景也算不一样的旅程吧。
酒店离乌丸站很近,京都大阪完全不一样的街道风格。

日本酒店都是下午三点以后才能check in,所以按计划先寄存行李,然后就出发去金阁寺啦。
事先安排好的行程,坐巴士会超过3次,所以按计划要买一日票500日元。因为坐一次车就要230日元,所以坐三次就超值了。可以上车买,司机有帮忙找零哦。下车的时候把车票塞进绿色的口就可以了,打印日期后会从上面吐出票子,当日在坐车的时候只需要下车给司机看一下日期就好了。

坐到金阁寺下就可以了,看报站显示屏就可以拉。在车站附近随便找了家解决午饭。
一休哥我来啦,门票400日元。原图弄坏了,只有低像素的一张门票照。

日本前,看天气预报,京都下大雪,本来期待的是雪景,结果雪全化了,但是湖面还有冰,完全没有倒影能拍,好忧伤。

买香和祈愿烛都是自觉投币的,全是汉字看得懂。应景也买了两支蜡烛和三支香烧一烧。

当然吃货毕竟是吃货,完了还要来个冰激凌。抹茶味相当浓郁,好吃。

金阁寺不大,基本就是按照路牌指示绕了一圈就结束啦,然后就坐巴士前往二条城啦。运气略差,二条城的城门在维护,没有好看的照片啦。门票比金阁寺贵一点,600日元,可能是因为比较大的缘故吧。

这座建筑应该是将军府,进去要换拖鞋,不能拍照,就是一些原来日式的屏风和窗户,里面空荡荡的,但是很大,走一圈也不少时间。

二条城内挺大的,还有个比较高的平台可以眺望。

春秋天来二条城的话,风景应该挺漂亮的。

结束了二条城的参观,时间也不早了,就计划会四条通吃烤肉去了,一开始找了一家靠近酒店的,可惜正好休息不营业。于是随便搜了一家,然后往锦市场的方向走去,一路不少小店和吃的,很热闹。烤肉店名叫“京の烧肉处 弘”,运气还不错,事后才知道这家店很出名,肉也的确好吃。

我们就点了一份各种肉的组合,想着一路回去还能吃吃其他小吃。
在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家比较大的优衣库,就随便进去逛逛了。也算满载而归吧。一路继续往回走,在一家蛋糕店买了栗子蛋糕,又已经过一家甜品店就坐下吃了一份。吃货表示很好吃。

走到酒店附近发小周边好多吃的地方,可惜都是11点就关门了,我们决定回去先check in然后再出来觅食一下。
日式的房间还是不错的,因为够大。传统的钥匙开门,卫生间、浴室、台盆分别在榻榻米外的三个小隔间。

钥匙忘记拍了,钥匙圈是和很长很长的塑料立方体,上面刻着房间号,你离开酒店的时候是要交给前台的。放好东西,我们就出去觅食了,感觉总也吃不饱,本来想吃个小火锅的,可惜关门了,只有一家拉面馆还开着,就来一点呗。两个人点了一碗面一碗饭和一点小食。

其实 也不怎么饿,就是嘴馋,吃完了还去便利店又买了点零食。
本想着早点休息的,因为明天还要走一天呢,结果折腾来折腾去,搞到凌晨才睡下。

第四天 京都 —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一早沿着四条通走,去坐京阪本线。车站边上有一条不知道什么的河,应该很出名吧。

进站买票,已经很熟练的使用自动售票机啦。买票到伏见稻荷站下。

一下车就看到古色古香的站牌。

下车后还是要走一小段路的,跟着人群走就好啦。
看到下面这个标志就可以开吃啦。吃货就知道吃吃吃。。。。

遇到京都特色Kitty两只。

开吃开吃,蟹肉棒好好吃。

鲷鱼烧。

小丸子。

还有个黑毛猪肉没有拍好像,一般般,不推荐。
章鱼小丸子,木鱼花好少,味道也一般啦,没有后面在道顿崛吃的好吃。

朋友说不要周末去京都,可是今天是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还是好多人啊。。。都是游客。

开始游景点啦。

按步骤洗手喝水呗。

多图乱拍乱逛。天气好,怎么拍都好看。

一开始以为神兽是条狗,原来是条狐狸。

各种祈愿牌和千纸鹤。

没有具体做攻略,就到处乱逛。一开始拍到这个总觉得哪里不对,其他游记里,红柱子上都有字啊,难道走错地方了?

原来字都在另外一面。。。。虽然人很多,但是牌坊弯弯曲曲,还是很容易拍到没人的场景。

其实还有个山峰可以爬爬,人懒动作慢,看看时间要赶往清水寺啦。
这一站遇到穿和服的姑娘不多,应该在清水寺能看到,不要问楼主为什么没有借和服,楼主的同事哺乳期,穿了和服就不能定时排空了,楼主不见得一个人穿吧,给楼主一个赞,中国好同事。
出了伏见稻荷大社,突然来了兴致,对着铁轨乱拍。这是轨道情结吗。

买票进站啦,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下来要走不少路。。。。一路都有路标,不会迷路。

一路过去有很多清水瓷器。不懂,随便看看。有些店铺小有情调,随便拍拍照片不错。

开始能陆陆续续看到穿和服的女纸了。小碎步挺美的。

到门口了,进门不要门票,再进去点需要买门票进入,300日元。清水寺部分建筑在维护,有些就拍不到了,略可惜。

突然就变天啦。

这个角度应该也是经典景点照吧。春秋天应该挺漂亮的。

红色格外亮眼。

两大著名景点逛完了,其实附近还有很多其他寺庙,做了攻略,但是动作太慢,都没有去,给大家参考一下。原来的路线,青莲院 –> 花间小路 -> 清水寺 -> 智积院–> 伏见稻荷。
开始逛二年坂三年坂啦,其实没啥好逛,都是各种京都特色的小商品和食品。
拍张人流给大家看看。

就一路往下走,不是很长,到底后就直奔花见小路了,花见小路都是一家家的料理店,好多都没开门。

没啥好玩啊,其他游记都推荐的到此一游的地方。。。
于是直奔四条通了,去找晚饭吃。
走了一天也累了,路边随便先找了家甜品店坐下,然后开始搜索晚饭。

先锁定了河豚,跑去一开不营业,好任性的店。
在搜索了一家怀石料理,米其林三星,据说要预定,我们决定直接跑去试试运气。不得不说,运气真好,有位子。我一个朋友在我们后面的一天去的,居然不营业,她好失望。
就是这家店,露庵 菊乃井(木屋町店),地址: 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木屋町通四条下る斎藤町118
这家是分店,总店有点远。

菜单照片找不到。。。。一共有四个价位的套餐,一人要点一套,他们推荐一起吃的话要点一样的套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第三第四档都有蟹,前两天已经吃过蟹道乐了,我们就选了第二档。含服务费和饮料差不多要1100人民币一位吧。
第一道是酒,倒在小盆子里的。

第二道我也叫不出了。。。人脸盖子打开里面也是一道菜,都很精致。

第三道,什么汤。。。请原谅我都不记得了。

生鱼片,什么鱼不要问我,不记得了,很薄哦。

什么汤。。。有金箔。

应该是烤银鳕鱼吧。

就记得很酸。。。。

炖蛋好像。。。。做的都很艺术很精致。

后面应该是个小火锅吧。汤很浓稠很浓稠。

石锅烧的饭,里面有鱼,会盛一小碗出来,其余的会帮你打包作为第二天的早饭。

甜点我们选了两份不一样的。

看起来不多,但吃的好饱。都是一道菜吃完再上下一道,等于一直不停的在吃,吃了两个小时。具体也没有注意时间。
吃完我们就沿着四条通走回酒店,沿途有一家Sanrio专卖,买了不少Kitty和Melody的东西,有个登机箱后悔没有买,因为回大阪后就没看到过。
京都的商店同样关门早,我们就回去整理行李,明天要回大阪啦。

第五天 大阪 — 道顿崛

回去的时候特地留意了班次,坐到了特急。位子是不一样的。停的站明显少了,很快就到大阪了。

回酒店,把两个箱子寄存,前台说到时候会帮我们送到房间里的。放下行李,就直奔无印良品大阪旗舰店了。穿过车站就到了,容易找。虽说是旗舰店,但是还是好多东西缺货,没有买什么。就直接坐地铁去难波站玩具反斗城了,为了去买面包超人的周边,面包超人的画毯没有买到,买到了托马斯小火车的。
出了玩具反斗城就直奔电器城BIC Camera了,走过去很近。有目的性的扫货,一小时就搞定了。其实可以选择送货到酒店的,我们居然拎着自己跑了。排队的地方记得看清楚,有免税送货和免税不送货两个。
于是两个傻缺就拎着大袋子去道顿崛找吃的了。道顿崛上都是吃的。我们挑了章鱼小丸子和大阪烧吃。章鱼小丸子比京都景点的好吃多啦,木鱼花的量也大。
店名是道頓堀大たこ本店章鱼烧,不是门口有个很大章鱼装饰很多人排队的那个,这个是其他游记上看来的,据说比那家装修豪华的好吃。

边上就有一家大阪烧,两个人点了一个大阪烧一个芝士山芋。

因为拎着东西,就直接往心斋桥地铁站走,边走边逛,路过松本清药妆店,真的比其他药妆贵,可能是因为靠近道顿崛的关系而且比较出名吧。一路瞎逛一直逛到心斋桥地铁站就直接回去了。
到酒店拿好房间钥匙放下东西就又出门找吃的了。去了第一天吃一蘭拉面的的那条街,因为小伙伴念念不忘要吃河豚。锁定了玄品河豚,和我们在京都看到的是一家店。

分养殖和野生两种。因为并不饿,所以我们点了一份野生河豚鱼套餐,就是河豚鱼各种吃法。
河豚鱼刺身,吃着像在吃橡皮筋。。。真的一点不夸张

凉拌河豚鱼皮,这个很好吃,一点不腥很脆。

油炸河豚鱼,也一般般啦。

河豚鱼小火锅,酱料好吃。

最后是小火锅的汤煮的泡饭。很鲜美,比河豚鱼好吃。

他们的亮点居然是冰激凌,好吃的不要不要。

吃完我们就往回走了,想着明天去奈良看小鹿。
事与愿违,到了酒店两个人实在是累的不想动了,决定明天睡到自然醒,附近逛街算了。实在是太没节操了,除了买买买就是买买买。

第六天 大阪 — 心斋桥、梅田阪急百货

第二天真的是睡到自然醒,总算是缓过来了,想着去心斋桥的婴儿本铺和便宜的药妆店补货,于是又出发了。还真能买,又买了一堆回来,而且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吃午饭。想着鳗鱼饭还没有吃过,就去了心斋桥大丸百货里的鳗鱼饭。
我点的3230那档,小伙伴点的3950那档,据说是鳗鱼量多少的差别,可是我觉得没啥差别。鳗鱼真的很新鲜,一点都不腥。贵有贵的道理吧。

吃完就回酒店放东西了,放完东西我们就去阪急百货了。阪急好大,在奥尔滨测了肤质买了水和乳液。又去买了著名的CPB水磨净化和肌底精华。然后就去看衣服了,时间不够用,赶在7:30又去搞退税。快关门前发现阪急百货的三宅一生不用排队货还很齐。想着是不是明天一早再来看看。

其实阪急地下一层好多吃的,我们就买了两块蛋糕,后来朋友说那个排队就去买那个,都很好吃,感觉错过好多吃的。
今天的晚饭就很粗糙了。。。想吃炸串就随便找了家,东西真的很一般,也没有拍照。想着吃完回去整理东西。
吃完我们做了件很疯狂的事情,就是附近的全家超市扫货蟹肉棒。。。把三家全家的蟹肉棒全买了。真的好吃又便宜。
之前朋友说草莓好吃,小伙伴深深记住了,看到草莓价格也没看就买了。。。好贵的草莓。

回到酒店,箱子就理了好久,之前看其他游记,每个箱子不能超过限重,不停的在配重,结果回去的时候,两个人四个箱子一起称重,感觉自己白忙活了。

第七天 大阪 — 上海

一早起来,随便吃了点就check out并寄存箱子,然后就直奔阪急百货了。经不住诱惑,和小伙伴一人买了一个三宅一生的镜面包包。我买了粉色,小伙伴买了蓝色。闪瞎眼了。。。。

速度的办完退税就回酒店要出发去机场逛啦。特急关西空港线,1190日元一张票,看好时刻表,站对等候位置。地上都有标识。

这里要提一下友善热情的大阪人民了,因为直接进了离酒店最近的地铁口,居然没有升降机,也没有办法出去绕到其他口,两个女汉子,只能轮流拎箱子上台阶,遇到好心人帮我们一起拎,真是太感动了。村民回程的感觉有没有!

这天,关西线有一段有故障,我们没有注意听广播,好心的大阪人民叫我们赶紧下车,说这趟列车不到机场,我们带着疑惑下车了,因为明明不用换乘啊。友善的大阪人民英语实在太差,叫我们跟着她走,我们也懵懵懂懂跟着走,想着到站台问问工作人员,因为拖着箱子都的慢,换乘的站又没有升降电梯,大阪人民居然跑到站台找工作人员来帮我们搬箱子了,工作人员还么有到,路人已经帮忙帮我们拎上来了。并不是崇洋媚外,真的觉得他们的素质太好了,很感激,不带任何民族观念。
后来友善的大阪人民指着屏幕告诉我,不能去,我看了屏幕才知道,原来是有故障,不通车,需要在这站转南海机场线。总算没有耽误时间,顺利到达机场。
小伙伴买了好多吃的,我已经逛不动了。。。。就等着飞回上海了。。。
飞机稍稍延误了半个小时,最后顺利到达上海。七天的买买买行程结束!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7 12:27

好多美食

2016-05-27 12:49

引用 sissis 的图片:

2016-05-27 14: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0 14:54

三宅一生的镜面包包退税后多少钱啊

2016-06-22 10:41

引用 下一站天堂 发表于 2016-06-22 10:41:58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天堂:买的时候汇率还没有那么高,银联又有95折,退税后好像4100不到点。